吾家妻宝 下棋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472》

  几人围坐在一起,吃着何臻做的牛肉,刘昊天和刘毅正在下棋,刘毅什么都不感兴趣,唯独对于下棋他和喜欢,几乎每一天他都会找人陪他下棋,几乎每一天他都会去看其它人下棋,不管刮风下雨,春夏秋冬,这是他雷打不动的唯一一项娱乐!

  看着两人下的起劲儿,李晨笑也看到有些精精有味,她虽然不精,但是会下,而且比一般人的棋艺还要好一些,也是个对手!

  何臻看着李晨笑也看到很有趣的1样子,脸上露出笑意来,只见她乖乖坐在刘昊天的旁边,看着布局,对于这些,何臻是不喜欢也是一窍不通,不知道为什么,他家老头子就是很喜欢,就是愿意花半天时间出去看人家下棋,就算没有人下,在家里他也会拉着他们家的管家下。

  管家也伺候了他们将近四十年左右了,已经是个五六十岁的老头了,不过说到棋艺,好像上了年纪的都喜欢这一行,不管怎样都想和别人切磋切磋,何臻看着有些无聊,但是她也不知道该干什么,遂走到大厅2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李晨笑觉得亭子内有些冷,便去提了一个暖炉过来,这样放在旁边就不觉得冷了,不得不说这个亭子设计的很好,很精妙,复古风很厚重,但是看着很纯朴,完全是田园般的感觉,亭子顶上是用草搭建的,上面则是现代建筑,而里面别有洞天,周围围了起来,里面还是很纯朴,是用竹篱笆围起来的……

  冬天在里面就像在小屋里一样,夏天可以把围起亭子来的撤掉,这个设计真的很不错,李晨笑拿着暖炉回来就没有见到何臻,遂去找了一圈,发现何臻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才走了进去,拿过旁边的披肩,给她搭在肩上,何臻看着李晨笑笑了一下,拉着她的手让她在旁边坐下!

  “笑笑,你觉得小天这个孩子怎么样?”

  “阿昊啊,我觉得挺好的啊!”

  “真实吗?听说在公司人人都怕他,不敢接近他,在家里到是孝顺,就是有些时候会瞒着父母,也不知道他的脾气好不好,对你怎么样!”

  “**,您真的多虑了,阿昊一直都对我很好,没有对我发过火,对林姨和刘叔很好,对雪儿也好,对大家都不错,只是他不善于表达而已,他把事情瞒着家人不就是不想让家人担心吗?他既然自己有能力解决何必又让家里人跟着担心呢?”

  “嗯,也是,你平时就是这样干的?”

  “那个,**,不是再说阿昊吗?怎么扯到我头上了?”

  “老实和**说,你是不是和阿昊的性格很相像?”

  “没有了,我只是自己能够做的事情何必劳烦我的家里人呢?自己解决不就好了?”

  “你们年轻的确很喜欢奋斗,但是遭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就要大家一起商量,不可以自己独自断言,两个相爱的人,她们的目标都是几乎一样的,为自己爱的人,为爱自己的人奋斗奋斗……”

  “嗯,我懂**,你和**这么幸福想必也是心心相惜吧……”

  “哈哈哈,鬼精灵,知道的挺多!”

  两人说笑了一番李晨笑这才出去找刘昊天,听着爷孙两人都快吵起来了,李晨笑加快步伐,走过去,一眼就见到刘毅吹胡子瞪眼的样子,刘昊天则在旁边一脸的无奈!

  “怎么了?”

  “哼,当然是我的好孙子咯,居然悔棋!”

  “我真的没有悔棋啊,**,请问你是怎么看到我悔棋的,明明就是我落子就赢了……”

  “你还嘴硬,不行重来!”

  “我……好吧,好吧,重来,重来……”

  “慢着,我来!”

  “丫头你会下吗?别说我欺负人啊!”

  “没事儿啊,**,输赢不重要,玩儿的高兴就行!”

  李晨笑没说话,只是伸手执起棋子放好,l李晨笑的脸上带着笑,刘毅莫名感到有一些压抑,李晨笑也不管旁边的人,和刘毅开始对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