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拉棺 第六百三十八掌 黑天佛
作者:小丑的小说      更新:2019-11-13

  路上陈虎一脸惋惜的样子,不停摇头说可惜,假如张凌能够成为阴灵多好啊,这样一来只需要抓住她问个清楚就行了,哪里用得着来回奔波这么麻烦?

  我感觉陈虎有点想当然了,不知道该怎样解释才好,人死后变成阴灵并非必然情况,还有一部分很偶然的成因,理论上来说,阳间是活人待的地方,阴灵是不应该存在的,所以张凌没有变成鬼反倒是正常情况。

  这会我们已经离开了停尸间,陈虎带我去地下车库取车,我刚上车就听见他在絮叨,“对了小叶,问你个事啊,是不是每一块正牌都有变成阴牌的可能性?”

  我知道陈虎在担心什么,因为他也想我请过一块正牌,虽然并未随身携带,不过那块正牌救过他一命,所以一直被他当成宝贝一样供奉在家里,这小子估计害怕有一天自己也会碰上跟张凌一样的情况。

  我不禁笑了笑,摇头道,“这点你大可以放心,正牌是经过龙破僧的念力加持而制作出来的,本身就有一股克制阴灵的气场,所以被大灵附体的概率很小,更何况你一直把佛牌摆在家里,也没带它去过肮脏污秽的地方,所以安啦,不会有这种情况的。”

  陈虎还觉得不放心,又追问道,“可张凌不就遇上这种事了吗?你怎么解释?”

  我抽了一口烟,随后缓缓说,“张凌这种情况极度罕见,只能说她命背到家了,那块正牌已经被张强摆在佛牌店里十几年,可能是因为没有及时修复,造成龙破僧加持的经咒念力都消失了,再加上张凌不知道带着佛牌去了什么地方,所以才会被阴灵所占据,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发生这种事的,可以说连万分之一的概率都不到。”

  陈虎皱眉说,“也就是说,造成张凌车祸致死的原因,是她从外面引来了邪灵,然后邪灵附在了那块三眼佛牌上面,而张凌又一直带着佛牌,所以才会影响她的心智,最终发展成这样?”

  我点头说,“应该是这种情况,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出其他合理的解释了。”

  陈虎忽然态度暧昧地笑了笑,随后对我说,“有没有可能你的合伙人摆在佛牌店里的本身就是阴牌,你看走了眼,然后把阴牌给了张凌?”

  我立刻否定道,“这绝对不可能,我在把佛牌租给张凌之前,曾经认真检查过几遍,如果那玩意真的是很阴牌的话,我早就应该感受到了。”

  话是这么说,不过我心里还觉得不太保险,陈虎的话倒是为我提了个醒,于是我立刻打了个电话给张强,追问那块三眼佛牌的来路。

  张强接到电话之后心情十分不爽,没等我问起他,这老小子就一个劲地跟我抱怨道,“老弟你傻不傻,事情都搞成这样了还调查个屁啊,我们还是自认倒霉算了,干脆你回来吧,别在外面浪费时间了。”

  我并不同意张强的观点,沉下脸说,“老张你怎么就没点同情心呢,张凌好歹曾经是我们的客户,现在她意外死亡了,我觉得咱们有必要一查到底!”

  见我这么坚持,张强也不好说什么了,嘿嘿怪笑两声,“就知道你是这么个臭脾气,行了,我懒得跟你争论下去,你打这个电话肯定有事,说吧!”

  我急忙追问起了三眼佛牌的来历,张强立刻表现出极大地不满,“老弟你啥意思,我能把阴牌当成正牌卖?那我不是吃拧了吗我?阴牌什么价格,正牌什么价格,你就不该问我这种问题!”

  我赶紧打断他道,“你特么少废话,按理说正牌就算失效了也不可能入灵,可这块三眼佛牌偏偏就入灵了,你敢说自己一定没责任,这块三眼佛牌到底什么来历,你赶紧给老子讲讲!”

  张强叫起了撞天屈,说他真的没有做手脚,我俩争辩了一会儿,张强忽然像是回忆起了什么,赶紧道,“这样吧老弟,这块三眼佛牌是桑通十几年前送给我的,或许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你就别烦了,自己联系下桑通吧?”

  我马上挂断电话,又拨通了桑通的号码。跨国电话信号不太稳定,连续拨打了好几次,手机才接通了,桑通拿到电话之后立刻用泰语向我问好,说了声“萨瓦迪卡”,之后才改为汉语说,

  “叶老弟,你都快一年没联系过我了,我以为你都快把我给忘了呢。”

  我讪笑道,“老哥别介意,最近不是忙嘛,对了,我想跟你打听点事情。”

  接着我把关于张凌的事情告诉了桑通,向他询问那块三眼佛牌的来历,桑通在电话里回想了很久,这才苦笑道,“叶老弟,你算是给我出了道难题,那块三眼佛牌的确是我送给张强的,不过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我哪有这么好的记性?”

  我忙道,“老哥你帮帮忙,一定帮我好好想想,找一找账本,没准会有发现呢?”

  桑通无奈只能答应了,让我给他半个小时。我立刻挂断电话,招呼陈虎赶紧发车,陈虎不慌不忙地说,“不急,我也想听听那块佛牌的来历,先等你朋友回电话再说吧,这会儿天色还早,佛牌不可能这么快就惹出事。”

  我想想觉得也对,便同意了,两人在车库中等待了差不多半小时,我的手机很快又响了,我把手机贴到耳边,刚“喂”了一声,就听到桑通变得紧张兮兮的声音,

  “叶老弟,那块佛牌在不在你手上?”

  我说没在啊,怎么了?

  桑通顿时急了,拍着大腿说,“要出事,我刚才翻了一下十几年前的账簿本,总算搞清楚这块佛牌的来历了,那根本不是什么三眼佛,是黑天佛!”

  我奇道,“老哥你慢点说,那不就是一块强效正牌嘛,怎么又跟阴牌扯上关系了?”

  桑通忙道,“怪我没把话说清楚,我把佛牌送给张强的时候,它的确是一块正牌,不过在此之前那是一块邪牌啊,十几年前,泰国这边曾经发生过一起灭门惨案,有人将灭门惨案中所有死者的骨灰集中到一起,制作了这枚强效黑法邪牌,后来邪牌被卖给了一个印度商人,结果却害了印度商人一家,他家老老少少总共十几口人,在一个晚上全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