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19、无问成败,一往无前!(求首订!)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一时之间也不知如何是好,之前他太小觑洪荒大能了,此时知道了问题所在,便知道劝说无望!

  是的,从现在看来,帮助魔祖,似乎确实对巫族没有任何的好处!

  魔祖成功了,巫族就要失去称霸洪荒的资格,魔祖输了,他们也会被牵连其中。

  但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也是蚩尤心中最担忧的。

  成就天道圣人,那就会被天道所束缚,那真的是大超脱,大自在吗?

  寄生天道之下,不过就是傀儡而已!

  十二祖巫若是以此成就圣位,也不过是苟延残喘而已!

  反而是在魔祖罗睺身上,蚩尤看到了那种放荡不羁,那种真正的自由和超脱。

  蚩尤忽然明悟了,当日魔祖斩杀即将突破圣境的血玉麒麟王,当时蚩尤就觉得,魔祖的实力,应该足以证道成圣了,但是他还在等什么呢?

  难道是等待自己的宿命之敌鸿钧道祖积攒实力?

  现在看来,魔祖从来未曾把鸿钧放在眼里!

  他的对手,从一开始就是天道!

  罗睺所追求的,就是大超脱,大自在!

  魔祖第一次见到蚩尤时就曾明言,你我之道相通,可以互为道友。

  直到此时蚩尤才明白,魔祖所说的相同,并不是指什么血煞之道,杀戮之道,而是大道!

  蚩尤从未想过要寄居天道之下,他想要证的是无上大道!

  而魔祖,也是如此,因此才会称呼蚩尤为道友!

  蚩尤洒然一笑,自己现在的实力,去谈论大道确实有些虚无缥缈,但是他蚩尤从未放弃,即便自己的目标看起来是多么的可笑,但是蚩尤从未想过改变!

  我蚩尤要证的道,就是大道!

  要么不去修道,要修,就修真正的大道,真正的超脱一切!

  魔祖之所以对实力弱小的蚩尤青睐有加,正是因为他们的大道相同!

  蚩尤想通了其中的关键,他再看十二祖巫的做为,便觉得可以理解了。

  十二祖巫对魔祖的不接纳,甚至是抵触,也都是有他们自己的考量。

  毕竟,他们还看不到未来的道路,看不到成圣以后的方向。

  蚩尤抱拳说道:“称霸洪荒,只是手段,不是目的。魔祖所图,并非洪荒之气运!”。

  蚩尤言尽于此,有些话,即便是在盘古神殿当中,他也不敢明说。

  天道在上,神威如狱!

  这种被压服的感觉很不爽,但是蚩尤现在没有实力,他只能忍着!

  十二祖巫并非目光短浅之辈,只是以他们现在的实力,根本不可能知道圣境以后的事情,更不可能知道未来的天道圣人究竟隐藏着什么阴谋。

  就连那鸿钧老祖,不也是被天道坑害之后,才急忙想着跳出天道之外,这才成了无欲无求的补道者?

  试问,像鸿钧道祖那种什么都不用管,什么都不能做,活着还有意义吗?

  那样的长生,不要又何妨!

  “蚩尤,我盘古神殿与魔祖并非通路,所以我们不会与魔祖结盟,但我们也不会插手其中,你与魔祖交好,我们也不会阻拦,各自的道,最终还是要自己去走的!”。

  帝江祖巫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们确实有自己的考量。

  蚩尤点头,他从未怀疑过十二祖巫的向道之心,只不过是因为他们不像蚩尤一样洞悉一切,他们所看到的最终不过是一些朦朦胧胧的碎片,甚至这些东西,都可能是天道故意泄露出来的。

  十二祖巫看不到圣境以后的东西,甚至根本就从未想到过,你现在给他们说这些,有什么用处?

  魔祖之所以器重蚩尤,相比也是在蚩尤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才会大力培养他。

  只是现在天道不显,道法隐遁,大家连修行到大罗金仙都是自行摸索,成就混元无极之境,更是毫无头绪,一切,都似盲人摸象,坐井观天耳!

  “倒是蚩尤考虑不周,让祖巫们见笑了!”蚩尤施礼,笑着不再言语。

  “蚩尤何须如此,这些年来你为巫族出生入死,其功如日月辉辉,谁敢说你一个不字,我帝江就与他没完!”帝江祖巫显然很是看好蚩尤,在他看来,蚩尤也是为了巫族的未来,触发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众巫族在神殿之中畅谈,彼此探讨巫法之中的不解之处,这一坐,就是五百年。

  蚩尤细细打量盘古神殿,这大殿之中风格粗狂,古朴,处处透着一股浑然天成的自然韵味。

  正殿之中供奉着盘古神像,左右各有一副对联。

  “开天辟地!”

  “大道轮回!”

  蚩尤之前也曾驻守过盘古神殿,但当时看到这一切时他毫无所觉,这一次看到那八个神文,他的脑海之中轰然作响,竟然引发了意象!

  一时间,蚩尤身上爆发出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那神韵,就如同盘古大神开辟天地,手持巨斧,对着那不可战胜的混沌劈出了第一斧!

  无问成败,一往无前!

  这就是盘古大神当时开辟天地时的执念,也是他昂扬斗志的体验!

  他的脑海之中没有成与败,只有开辟先天地的决心!

  这与蚩尤的向道之心和其相似,蚩尤区区太乙金仙实力,根本远远没有资格谈论天道,大道,但是蚩尤从未想过自己是否会失败或者成功,他只是一直坚持着寻道,踽踽独行,却又一往无前!

  蚩尤身上的气息节节攀升,最后甚至在他背后有滔天战意浮现而出,最终凝聚成了一把神斧!

  那神斧的影子,竟然如盘古神像手中的斧子一般!

  “造化!造化!”帝江眼中绽放神光,他满心兴奋,这可是蚩尤的造化啊!天大的造化!

  盘古神殿屹立这么多年,就连他们十二祖巫都没有得到这种传承,今日竟然让蚩尤得到了父神的青睐,这就是天大的造化!

  十二祖巫各个兴奋不已,他们都羡慕蚩尤的机缘。

  九凤美丽的脸庞上布满了惊讶,若说她之前还不服蚩尤,但是现在蚩尤得到了父神的传承,这让她心中震惊无比,再也没有了一丝攀比之心。

  那可是连祖巫们都未曾得到的传承!...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