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56、太阳星,帝俊定计策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巫族在天戎白犬之战中大获全胜,他们这边在欢快的分宝,而太阳星上,太一重伤闭关不出,帝俊则在太阳神殿中生着闷气。

  “这一次本想着借助巫族的名头,扬我兄弟二人之名,却没想到最终反倒是成就了巫族!让我兄弟身受重伤,真是气煞我也!”帝俊越说越气,他轰然一掌将身旁的玉髓方桌打成稀碎。

  无穷太阳真火鼓荡而出,大有焚天之势,吓的周围的门人弟子一个个噤若寒蝉。

  一旁的弟子白羊看到帝俊怒火滔天,他一脸忌惮神色,壮着胆子上前说道:“师尊,那巫族不过是跳梁小丑,让他们得意一时也无妨,这洪荒天地最终还是要落入师尊之手的。而且这一次巫族扬名,对师尊来说也并非全是坏事!”。

  白羊这么一说,倒是引得帝俊关注,见帝俊看了过来,白羊心头一喜,他跟随帝俊修行数十万年,从未得到过帝俊的赏识,现在有机会在帝俊面前露脸,白羊立刻将自己的想法出了出来。

  “师尊,这一次看似巫族在洪荒展现了实力,而且大有无敌之资,不过这样一来万族皆畏惧巫族,但是万族又真的愿意臣服吗?他们只不过是迫于巫族的强大,自己又无力反抗,因此只能苟且偷生!”。

  随着白羊这么一说,帝俊的眼神之中也再次绽放出无量光芒,他此时也想到了什么,如同拨开乌云见明月,顿时一片天光无限!

  “这个时候师尊如果能振臂高呼,救万族于水火,聚集洪荒各方强者,合力而围攻巫族,必定能让师尊成就一番伟业!”白羊越说越是激动,连他自己都被自己画的大饼深深吸引了。

  帝俊此时眼中太阳真火灼灼,弟子白羊所说的话并非不可行,而且现在洪荒的局势也确实如此,巫族一家独大,打压的万族根本不敢抵抗。

  许多族群要么委曲求全,臣服巫族,要么就是被族灭而亡,遭tusha一空。

  帝俊瞬间心潮澎湃,他的大道,乃是王道,而太一的大道则是霸道,不管王道霸道,都要有一方势力作为支撑才能细细体悟其中的奥妙。

  帝俊和太一毕竟是开天辟地第一皇者,他们注定要开辟神庭,聚拢无数强者与麾下,而这也是帝俊和太一热衷于建立自己势力的原因。

  建立一方势力,不但可以聚拢洪荒气运,还可以趁机领悟自己的大道,所以帝俊才会一直奔走于洪荒,揣摩算计,为的不还是自己的大道?

  此时听弟子白羊这么一说,帝俊瞬间觉得此事可行,他目露欣喜的看向白羊,这个弟子他知道,天资一般,虽然一直都在刻苦修行,但恐怕难有所作为。

  数十万年能修道太乙金仙之境,这恐怕已经是白羊的极限了,不过现在帝俊看向子弟白羊,他倒是起了爱才之心,想要好好培养白羊一番。

  “白羊,你跟随为师也有一些年月了,你的族群可是那商羊一族?”帝俊故作姿态,不提召集万族之事,反而问起了白羊的跟脚。

  白羊双眼一转,立刻恭敬的说道:“回禀老师,弟子确实是商羊一族的血脉,只是数十万年来一直跟随师尊呆在太阳星上,已经很久没有回过族地了!”。

  帝俊闻言点头,一脸的欣慰神色,“你一心向道,道心坚韧不拔,这些年为师都看在眼里,我听闻商羊一族的族长博学多识,算无遗策,曾为麒麟族幕僚,不知你可否为为师引荐一番?”。

  帝俊这么一说,虽然看似是征求白羊的一件,但实则白羊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

  而白羊一直以来也认为自己的老师乃是天定之主,合该号令洪荒,此时帝俊一说,白羊也是心头澎湃。

  “能为师尊千针引线,这是弟子的荣幸!”

  “哈哈哈,如此,大事可成矣!这一卷《太阳真经》,里面蕴含修行太阳真火之道,与你的火属性天赋十分契合,你且拿去,日夜揣摩,不要辜负了为师的一片心意!”

  帝俊心头畅快,当着众多弟子门人的面,赏赐下一卷道经,这可是重赏!

  《太阳真经》乃是帝俊修炼的最高深的法门,其中的太阳真火法则威力无穷,是帝俊现在修行的第一法则,即便是日后帝俊改修王道法则,这《太阳真经》他也从未放下过。

  一众弟子看到白羊得了赏赐,而且是珍贵无比的《太阳真经》,一时间众位弟子羡慕不已,一个个暗恨自己为什么就没有给师父出个注意呢?

  帝俊早看到了众多弟子的表情,他精与御下之术,这些年来弟子门人被他调教的服服帖帖。

  此时看到大家的神色,他心中一笑,开口说道:“你们不要羡慕白羊,日后只要有为我太阳星有功者,为师必定会大大有赏,功法,灵宝,丹药,我的宝库之中应有尽有,只要你们有本事来拿,为师随时恭候!”。

  帝俊这么一说,众多弟子一个个双眼放光,心思急转,想着怎么才能打动帝俊,让自己成为下一个被赏赐的幸运儿。

  帝俊志得意满,之前被巫族打压的气闷一扫而空,他抬眼看向太一闭关之处,只要太一养好伤势出关,他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个想法告知太一。

  太阳星上帝俊定了计策,此时洪荒大地上巫族的称霸步伐也是一刻不停。

  自从与帝俊和太一一战之后,许多洪荒生灵不战而降,更有直接前来投奔巫族的,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和巫族结盟,从此和巫族共进退,同敌忾!

  蚩尤倒是没有再和祖巫们一起征战,他拜别十二祖巫,也没有折返不周山,径自前往万寿山五庄观而去。

  上一次在西方收拢地脉之时,镇元子大仙有意邀请蚩尤前往五庄观一绪,不过当时蚩尤有要事在身,所以辞而未去,现在这天戎白犬一族距离万寿山并不远,正好可以走上一趟。

  而且蚩尤隐隐觉得,万寿山中,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发生!...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