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76、座位之秘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微微愣神之后,他心里清楚,如果自己点头,红云老祖一定会真的把位子让给自己,但是蚩尤却轻轻一笑。

  “红云老祖,你我可是至交好友,机缘得来不易,又怎么能轻易相让,即便是你我,也不能将这机缘轻易推让的,若不然,天予不取反受其咎啊!”

  蚩尤语带玄机,他知道稍后红云老祖很可能把位置让给西方二圣,所以他不惜大胆的提点红云老祖。

  但是现在看来,以红云老祖的性格,他又和西方二圣没有什么交情,他不可能把座位让给对方啊。

  这天大的机缘,能修炼到大罗金仙的修士哪一个会不清楚?

  若说红云老祖是真的傻,他又怎么可能活到现在,而且还修行到了大罗金仙巅峰境界?还占据着日后三皇都非常眼红的火云洞?

  洪荒之中处处凶险,红云老祖能够修行到大罗金仙之境,这已经说明了他的天资不凡,又怎么可能脑子不转圈呢?

  有了这种推测,蚩尤心中也是一副谨慎,红云把他看做同道好友,对他赤诚相待,他蚩尤自然也想要竭尽全力帮助红云老祖。

  红云老祖闻言哈哈一笑,揭过此事不再提它。

  紫霄宫中已经坐满了前来听讲的修士们,这些大神通者也毫不避讳,他们一个个席地而坐,占据着最优越的听讲位置。

  此时紫霄宫缓缓闭合,显然是到了时辰,准备关闭大门。

  正在这个时候,紫霄宫外两个麻衣道人风尘仆仆而来,眼看着紫霄宫门将要关闭,而他们也将和大道失之交臂,那当先的道人猛地一个飞跃,竟然一头撞了进来。

  这道人狼狈的扑在了紫霄宫的地面上,经他这么一阻拦,后面的道人也成功挤了进来。

  “咣!”紫霄宫门紧紧闭合,没有来到的人,已经与这第一次讲道无缘了。

  这两位道人,正是未来西方佛教二圣,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

  蚩尤一直注意着紫霄宫里的动静,此时看到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竟然赶来了,他不停游目四顾,在没有找到鲲鹏老祖的身影以后,蚩尤嘴角带上了笑意。

  鲲鹏老祖的命运已经被改变,他,还会是未来的妖师鲲鹏吗?

  洪荒之中大势不变,小势可改,现在蚩尤所做的,就是不断的更改一些小的趋势,然后彻底的改变整个洪荒的未来走向。

  天定九圣,现在出现了八个圣位,也就是说,天道也觉得形势有些变化,不得不扶持更多的圣人来,为自己治理洪荒提前做好准备。

  此时接引道人狼狈的跌倒在地,他却浑不在意,准提道人将他拉起来,接引作势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然后一脸悲苦的看着紫霄宫内。

  看着到处坐满的一个个修士,即便连门口做的都是一方强者,他们两个又该如何是好呢?

  所有修士都心里清楚,能够占据前面的位置肯定可以听的更清楚,对自己以后的大道也更有帮助。

  但是先来后到的道理他们都懂,在紫霄宫里他们还不敢胡乱的抢位置,也放不下这个身份去抢别人的位置。

  可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是谁?他们号称是修真界最有毅力之辈,即便是道祖对他们也是另眼相看,不得不说一句有大毅力,大智慧。

  他们两个此时一看这情况,难道真的要坐在最远处的大门口听讲吗?

  这能听清楚什么?看着前面的八个最好的位置,准提道人和接引道对视一眼,他们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决心。

  “道兄,我兄弟二人从西方而来,不远万里,历经千辛万苦,却没想到还是迟了一步,在紫霄宫中连个座位都没有啊!”准提道人哭闹不已,一副苦大悲深之象。

  他们两个一边苦恼,一边竟然向着前方走去。

  身为大罗金仙巅峰境界的强者,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的实力比起其他一些修士可是强了很多,即便是同阶之中他们也难逢敌手。

  此时他们双腿上金光灿灿,显然是使用了什么神通术,竟然一路毫无阻碍的向前走来。

  那些被他们挤开的修士一个个满面怒容,但是感受到他们强大的实力以后,却也没有谁敢开口阻拦。

  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就这样一路上挤到了前面,眼看着八个蒲团上端端正正的坐着八位大仙。

  这八个大仙可不是坐在后面的那些修士可比,他们每一个都是福缘无边,跟脚身后之辈,哪一个的实力拿出来都不比他们两兄弟弱一丝。

  这让接引和准提两人更加悲苦起来,他们两个自然是感受到了,这座位中一定有天大的玄机,一股股玄奥的气息勾的他们心中蠢蠢欲动,促使着他们对这些座位下手。

  蚩尤抬眼看了看接引和准提,他又看向了高处的云床之上,鸿钧老祖迟迟没有出现啊!

  这一切究竟是巧合,还是早有预谋呢?

  蚩尤没有任何的证据,但是他却更愿意相信这是早有预谋。

  准提道人眼看自己二人已经成功的插到了前面,距离成功也只有一步只要。

  可是这八个座位上的大人物,前三个三清,他们三个气息连成一片,三位一体,那强大的气息,让准提道人根本不敢打他们的注意。

  紧接着的红云老祖,镇元子大仙,他们和木灵子三个也是气息遥相呼应,显然是一个团体,再加上镇元子大仙的一身浩然正气,就连接引都有些佩服。

  而之后就是两位女修士,后土祖巫和女娲娘娘,准提和接引如果不到万不得已,他们还不会去抢女人的座位。

  至于最后的帝俊,他一身王者之气外露,太阳真火即便一直内敛,却也能感觉到一股灼灼之意,更何况站在他背后的太一,他身上那股危险的气息让人忌惮不已。

  现在道祖还没有分宝,太极图和盘古幡还在道祖鸿钧手中,洪荒大地上已知的先天至宝只有太一的混沌钟,因此西方二圣也不愿轻易领教先天至宝的威力。

  “道兄!若是不能闻道,我宁愿死在这里!”准提道人悲呼一声,竟然真的飞身撞向一旁的殿柱而去!

  “道友不可!”红云老祖霍然起身,他不顾一切的拉住了准提。

  而此时,红云老祖和准提道人齐齐一愣。...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