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88、生不见人闻其名,死无伴收敛尸骸!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不死火山之中,一副萧条没落的景象。〖∈八〖∈八〖∈读〖∈书,.2∞3.↓o

  然而现在看到千凤高飞,这才是凤凰一族应有的气势!

  无数凤凰展翅而来,他们在接近蚩尤时化出道体,一个个铠甲鲜明的精锐战士傲立云端。

  凤九仍然是万年之前的那副高傲姿态,她身为凤祖之女,骨子里就有一股冲天的傲气。

  “凤九道友,别来无恙!”蚩尤看着凤九,热情上前交谈。

  凤九打量着蚩尤和钦原,她摇头说道:“三族大战之后,我凤凰一族的强者修行难以寸进,显然是天命不再,如果长此下去,我们凤凰一族也只能逐渐消亡!倒是你们二位,修行一日千里,突飞猛进!”。

  这些年来凤凰一族再也没有新的强者涌现,族中只有那些三族大战之后遗留下来的修士,如果这些修士纷纷陨落,没有新的血液注入,那就当真是慢慢消亡了。

  “这次你能专程前来不死火山,凤九在此谢过二位,当年飞禽一族势大,蚩尤你能顺势而为加入我们飞禽一族,今日巫族称霸,我凤九也愿意率领凤凰一族投效。只不过,我手中只有五千飞凤军,不知道友可愿接纳?”

  凤九的性格也是雷厉风行,直接把话语说开,丝毫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

  蚩尤闻言,大笑起来,“莫说五千飞凤,就是道友你只身前来,蚩尤也必扫榻相迎!”。

  “果然如我家哥哥所言,蚩尤你将来不可限量!”凤九美眸之中神采连连,对蚩尤显然颇有赞赏。∷八∷八∷读∷书,.2∞3.o≠

  钦原欣喜的看着凤九说道:“之前我们刚刚见到了白凤道友,她直接拒绝了我们,不知这样一来,你们姐妹之间是否会有不妥?”。

  凤九冷哼一声,“当年母后钦点让我掌控凤凰一族,即便现在母后不在了,她白凤还没有资格管我!”。

  “既然如此,咱们就先回不周山,然后为凤九道友寻找一出安扎的风水宝地!”蚩尤这边一说,当先驾起云头在前引路。

  凤九回身看着不死火山方向,她眼神复杂,顷刻之后决然回头,玉手一挥,带领五千飞凤军追赶蚩尤而去。

  “镇守不死火山!那山下的存在与我凤凰一族何干!将来灾难滔天又如何,我凤凰一族为洪荒世界做出的贡献,又有谁知道?最终却还不是没落垂死,几乎族灭而亡!凤凰一族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上天又何曾垂怜!”

  凤九心中愤怒,更有一股不甘,她知道凤凰一族的所有辛密,正是因此她才会感觉到不公平,因此愤然出走,决然加入巫族!

  这些年来,自从凤祖失踪以后,地底的事情越来越严重,没有凤祖的压制,凤凰一族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现在凤凰一族几乎无法支撑,幸好在最后时刻白凤成功突破,这才和冥火黑凤联手镇压,成功为凤凰一族保存了一丝血脉。

  但是即便如此,凤凰一族日渐没落,这样下去,守护着不死火山还有什么意义!

  不离开那里,等待他们的只要灭亡。

  凤九出走,她要为凤凰一族谋求一条活路,延续一丝血脉,而不是全部葬送在那深不见底的火山之下!

  生不见人闻其名,死无伴收敛尸骸!

  这是一种悲哀!

  做一个默默的付出者不容易,尤其是在洪荒天命不再之时,坚持下去更不容易。

  数十万年来,没有一个凤族能突破到大罗金仙,这不就是让他们去送死吗?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此时不死火山之中,有戎装在身的女侍卫觐见白凤,“凤主,凤九公主带领五千飞凤军离开不死火山,朝巫族去了!”。

  白凤点头,挥手示意侍卫退下,她毫无表情,古井无波的脸上仍是一片冰冷。

  只有她的眼神深处,有一丝微不可查的希望光芒一闪而逝,不知她内心的真实想法又是什么。

  蚩尤带了凤九和钦原一路回到不周山,蚩尤将地形图打开,将一片片风水宝地的情况介绍给凤九,让她随意挑选。

  “蚩尤,我若是挑选了最好的洞天福地,以后有更强的援手前来,我是不是要给他们让位置呢?”凤九显然心情大好,竟然调侃起蚩尤来。

  “如今巫妖两族势不两立,如果妖皇亲自前来投效,我一定让他住在十二祖巫的神殿里去!”蚩尤也笑了起来。

  凤九带来的战士不多,安排起来也非常方便,她很快就挑选了一处宝地,朝阳峰。

  安置好凤九以后,蚩尤离开了朝阳峰,这里距离钦原的部落很近,她们彼此之间可以走动,蚩尤则直接回到了自己的部落里。

  不死火山的情况让蚩尤心生警惕,当初魔祖罗睺掌管西方之时,他曾告诉蚩尤,这洪荒世界远不止表面上的这般平静。

  之前混沌魔神大墓出世,蚩尤第一次见到了那些神秘的强者,后来洛水之战,龙族打开的归墟之地,里面究竟有什么蚩尤也无从得知。

  但是那一战三族修士损伤惨重,也可以说正是那一战让三族元气大伤。

  “归墟之地,究竟在哪里?里面又有什么样的存在?”

  蚩尤对这一切都一无所知,现在的不死火山,那下面又镇压了什么?为什么连强大的凤凰一族都要倾尽全族之力去镇守?

  而魔祖罗睺的陨落,这个才是蚩尤最在意的谜团!

  他不清楚当初魔祖是被谁所杀,当时蚩尤的实力根本无法看到上面的战斗,因此他可以说是什么都不知道。

  魔祖罗睺的盖世神威,又是什么样的存在,才能将他打杀?甚至连元神都无法逃遁呢?

  这些东西在蚩尤的脑海之中翻来覆去,但是他却无法抓住关键的所在。

  不过有一点蚩尤铭记于心,那就是当初魔祖罗睺的提醒。

  这个洪荒世界,危机四伏,远远不止表面上这么的平静!

  “或许我现在的实力还不足以探索世界的本源,现在我应该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强大自己,壮大巫族的实力!”

  蚩尤看着远方,他自己的命运是否会被改变呢?

  至少现在看来,妖族根本是无法和巫族抗衡的,他们巫族,似乎也安全了很多。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