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217、再悟神通,刀兵九转!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感受到了那一处恐怖的威胁,他的祖巫真身上再次被激发出无穷星辰光辉,一件还未成形的星辰长袍披散在蚩尤身后。

  到了这一刻,蚩尤也不再有所保留,他的祖巫真身接引无穷星辰之力,同时间蚩尤背后的星光巨人再次浮现。

  那星光巨人此时更加凝练,仿佛随时都可以具现化一般。

  这星光巨人出现,太一手中的混沌钟竟然有一丝丝的不稳定。

  “怎么可能!”

  太一心中震惊,他和混沌钟朝夕相处,这件伴生灵宝他温养了无数岁月,怎么会和蚩尤背后的星辰巨人有中神秘的联系。

  太一来不及思考这些,他全力运转混沌钟,不惜一切代价,这一次必须拿下蚩尤!

  此时蚩尤身上的星光也越发璀璨,他双臂上,北斗七星,南斗六星,纷纷散发出灿灿神辉。

  另外还有三垣、四方,九曜,二十八星宿,也在蚩尤的双腿,后背,前胸纷纷散发出滔天的光芒。

  蚩尤如同化成了一片星光,他的身躯被星辰光芒笼罩,看上去神秘无比,而且有一股强大的气息弥漫而出。

  蚩尤一力对抗四大强者,他却丝毫没有落入下风的样子。

  “当!”

  钟鸣之声震荡九天,一道道毁灭的气息向着蚩尤碾压而来,那是足以毁灭一切的气息。

  混沌钟所过之处,虚空震颤,一片片空间碎裂,如同被巨大的力量碾压过的玻璃一样,形成无数细密的碎片。

  就连坚固的洪荒世界壁垒,都无法承受这混沌钟的全力一击!

  此时蚩尤目光坚定,他的双眼之中有日月之行轮转不休,十二品业火红莲被催发到极致,万里业火将蚩尤团团护持其中。

  一方世界在蚩尤背后缓缓展开,山河世界的力量再次跨越空间壁垒,加持在蚩尤的身体上。

  那山河世界当中,通天建木和蚩尤遥相呼应,一股股强大而精纯的灵气疯狂灌注到蚩尤的肉身里,显然就连这株灵根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蚩尤不再理会冥河老祖和妖皇帝俊他们三个的攻击,他全力以赴,对抗太一的杀招。

  “杀!”

  一时间四大强者纷纷施展大神通术,想要合力将蚩尤彻底绞杀!

  蚩尤手中魔刀散发出璀璨的光芒,刀身之中的战意彻底沸腾起来,那种渴望一战的高昂斗志,显然也是被面前的环境彻底激发了出来。

  “轰轰!”妖皇帝俊他们三个的攻击砸在十二品业火红莲上,将这件极品先天灵宝砸的摇晃不已。

  然而蚩尤丝毫不为所动,他手中魔刀纵横,一道万丈刀罡劈出,与横渡虚空而来的混沌钟猛烈撞击在了一起。

  “当!”虚空震颤,金铁交击之声响彻九天十地。

  一道道混沌光芒四射而出,将这片交战之地刺的千疮百孔。

  只是战斗的余波,竟然就能将坚固的空间壁垒刺穿!

  “再来!”

  蚩尤一刀未能将混沌钟劈退,但是却成功的止住了这先天之宝的碾压势头,让它的动作狠狠一顿,几乎停止下来。

  蚩尤再次挥动魔刀,这一刀比之之前更加凌厉了三分!

  蚩尤揣摩着每一击的发力方式,出手角度,以及时机的把控,他在这生死关头,似乎更加敏锐的把握到了战斗法则的细节之处。

  “轰!”这一刀劈出,即便是混沌钟都被砍的生生后移。

  以至宝之威,也被蚩尤的上品先天灵宝击退了!

  “这怎么可能!”太一双眼瞪大到极致,他根本不敢相信,不要说是上品先天灵宝,就是极品灵宝,也根本没有资格和混沌钟抗衡的!

  但是现在,蚩尤确实凭借上品先天灵宝,击退了太一的开天三宝!

  然而蚩尤却一刻不停,他更加璀璨的第三刀再次发出!

  蚩尤仿佛进入了一种玄妙的状态,他每次发出一击,攻击的威力就会提升三分,到了这第三刀时,他的力量已经非常的恐怖。

  这一刀,蚩尤觉得足以开天辟地!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灵宝虽然有好有坏,但是最终还要看拿在谁的手中!”蚩尤言语之中带着无尽讽刺,他手中的刀势更添三分凌厉。

  太一眼中杀机大胜,蚩尤的话语让他心中恼恨,这混沌钟是太一的伴生灵宝,但是直到现在他都不曾完全炼化,更不能达到人钟合一的地步。

  蚩尤的话,显然戳中了太一心中的痛处!

  “混沌钟神威无敌,斩你,足以!”

  太一语气中带着无尽冰寒,他巨大的金乌之身飞临九天,一道道太阳真火汹涌喷吐,不断的加大混沌钟的威力。

  混沌钟确实非常强悍,即便是没有其他强者助阵,太一独自就能镇压蚩尤。

  不过蚩尤也不会束手就擒,此时他的反击也越来越凌厉,那每一次攻击,都会让太一感到压力倍增。

  “诸位道友,不要手下留情,咱们合力斩杀蚩尤!”帝俊也感受到了蚩尤的反抗越来越强烈,他想要尽快斩杀蚩尤。

  河图洛书化为龙马和神龟,龙马四蹄蹬踏,怒踢蚩尤,神龟旋顶,撞击而来。

  乾坤老祖手中的乾坤尺化作撑天玉柱,向着蚩尤死命砸来。

  一旁的冥河老祖自然不会留手,元屠阿鼻二剑化为蛟龙,卷动着无边血海之水,化作一阵狂风,直击蚩尤身后要害。

  “当!”混沌钟再次震响,然而这一次这神钟竟然被击飞出去。

  蚩尤一刀劈飞了这件混沌至宝!

  东皇太一伸出爪子,一把抓住了混沌钟,他眼中寒光逼射,那眼底深处却带着一丝丝的忌惮神色。

  蚩尤一力劈退混沌钟,他一时间神威无量,帝俊他们的合击之阵也彻底被打破。

  而此时蚩尤也并不好受,连续三次爆发,他又是在战斗之中刚刚领悟到的战斗神通,此时他劈退混沌钟时,已经是有些力竭了。

  然而能凭借肉身力量击退混沌钟,这份实力已经足以自傲!

  眼看太一短暂的失神,蚩尤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时机,他手中魔道倒转,霍然转身,对着身后的冥河老祖就是惊天一刀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