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262、混沌四灵斗鸿钧!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一心捡漏,他立刻收敛起自己的气息,小心的隐藏在地火水风之中,关注着道祖和对方的大战。

  道祖鸿钧的修为早已超凡入圣,他即便身处混沌之中,依然是如鱼得水,丝毫没有不协调的感觉。

  蚩尤从道祖身上感应到一股极其强大的气息,仿佛他面前的不是一个生灵,而是一方世界。

  “比起当初讲道之时,道祖的修为再次精进了不少!”

  蚩尤心中揣测,进入圣境之后修行应该更加困难才是,但道祖却一路突飞猛进,丝毫没有被拦住的架势。

  有此可见,道祖一定是找到了什么好方法,这才能毫无挂碍,激流勇进。

  蚩尤观察着双方,道祖和他的对手也没有闲着。

  “道祖,当初你盛情邀请我们参与大战,最后可是我们在危难关头拯救了你,你现在却要抹杀我们?”

  那与道祖争锋的强者语气中带着愤怒,他随手打出一片混沌,将道祖的攻击抵挡。

  “当初你们确实救了我,魔祖罗睺太强大,不借助你们的力量,我根本无法战胜他,而你们最后却为何晚来一步?还是不想要让我和魔祖罗睺死斗,最后让你们坐收渔利!”

  鸿钧道祖语气平淡,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

  “鸿钧,你还真是不要面皮!当初可是我们救了你!你竟然含血喷人!如果不是我们出手,你早就身死道消,还轮得到你来称宗做祖!”

  那对手更加愤怒了,他的声音几乎在咆哮。

  蚩尤听的心头震惊不已,当初魔祖与道祖相争,竟然是这些强者在暗中出手相助,这才导致魔祖罗睺陨落。

  不过现在道祖实力猛增,已经超过了这些助手,所以道祖准备卸磨杀驴,把这几个隐患清除掉。

  蚩尤略微一想就知道了其中关窍,他们能帮助道祖斩杀魔族罗睺,那实力已经通天彻地,而这些年来道祖已经成圣,下一步就是合身天道,他自然不会放任这些隐患一直在身旁。

  正是因此,只有彻底将她们斩杀,才能让道祖放心。

  鸿钧道祖也不多言,他出手就是一股股毁灭天地的力量,法则之力变换无穷,将那对手打的毫无招架之力。

  “混沌四灵,再不现身,更待何时!”道祖大喝一声,那无边混沌之中再次荡起阵阵涟漪,同时又出现了三道强大的身影。

  又是三位圣境强者!

  此时蚩尤也弄明白了,这四位强者应该是一伙的,叫什么混沌四灵。

  “鸿钧,当初我们四个合力击杀罗睺,现在我们四个也能合力击杀你!”一道冰冷的声音传来,他正是混沌四灵之一,混沌之水灵。

  而那被鸿钧老祖困住的,正是混沌之火灵。

  “哼!鸿钧老祖,你真以为成就圣位,就能天下无敌了?洪荒世界,对我们来说也不过是一隅之地,无边混沌,还轮不到你来逞能!”

  一道女性的声音传来,正是混沌之风灵。

  “不要和他废话,四灵合一,剿灭鸿钧!”

  最后一个浑厚的声音传来,他的气势如大地一般雄厚,显然是混沌之地灵。

  “鸿钧道祖,我们四灵合一,我现在倒要看看,你又有什么通天的手段!”混沌之火灵一反之前的愤怒姿态,他之前说那么多,显然就是为了拖延时间,等待帮手的到来。

  而鸿钧道祖此时也一副悠闲姿态,看来他也是故意让对方拖延,存了把他们一网打尽的心思。

  “既然四灵齐聚,那咱们就见个高低!”鸿钧道祖身上气势冲霄,他如渊海一般强势无匹。

  鸿钧道祖手持盘古幡,头顶太极图,诛仙四剑随身旋转,诸天庆云踩在脚下,一身豪华的至宝齐齐散发出无量的神光。

  一时间龙虎咆哮,火凤翻飞,一股股强大的异象围绕着鸿钧道祖呈现。

  “轰!”

  鸿钧道祖挥动盘古幡,他每一击的力道足以毁灭星河。

  然而混沌四灵又岂是易与之辈,他们四个瞬间布下四象之阵,将鸿钧道祖团团围困,一股玄妙的力量包围住鸿钧,仿佛将他禁锢在了这四象灵阵之中。

  四象灵阵,很是普通的一个阵法,但是由混沌四灵施展出来,却有一股化腐朽为神奇的强大力量。

  这是可以毁灭一切的力量,如果不是身处混沌之中,换做是洪荒世界,只怕洪荒早就被再次打散了。

  而鸿钧老祖选择在这里斩杀混沌四灵,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混沌四灵都有彻底毁灭洪荒的力量,因此他们的存在就是对洪荒世界最大的威胁。

  作为天道的代言人,鸿钧道祖自然不会允许这种威胁一直存在下去,只有彻底抹杀他们,才能让一切平息。

  况且他们四个之前曾在道祖危难时出手相助,这份天大的因果,道祖也是觉得无法偿还,因此只能抹杀他们,才能让这份因果一笔勾销!

  混沌四灵将鸿钧道祖围在中间,他们的实力个个都非常强悍,此时四位一体更是逆天一般。

  然而鸿钧道祖又岂是简单的角色?他不慌不忙,随手一招,三位和鸿钧道祖一模一样的修士出现,正是鸿钧道祖斩出的三尸之身!

  四个鸿钧道祖,这样一来,让混沌四灵的数量优势瞬间消失,变成了和鸿钧道祖单打独斗的场面。

  然而鸿钧道祖成就圣位,而且已经是接近天道级别的实力,可他的斩尸之身却差了一些,只是初步的进入圣境。

  不过即便如此,鸿钧道祖此时已经完全把混沌四灵压制了起来。

  他们被道祖打的毫无还手之力,一股股强大的混沌风暴突袭而来,就连远处的蚩尤也不得不催动山河珠,将自己藏身在山河世界当中,以此来躲避混沌风暴的肆虐。

  蚩尤看着眼前毁天灭地的一幕,他对那四圣的精血也越发的渴望起来。

  “没想到洪荒之外,竟然还有圣境强者,而现在看来,鸿钧道祖很可能并不是第一个成就圣位的!那这眼前的混沌四灵,他们又是借助什么手段成就圣位的呢?”

  蚩尤心中疑惑不解,可惜没有人给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