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288、鸿钧断腿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妖皇帝俊无法力敌巫族,他只能前往混沌之中寻找道祖帮忙。

  不过此时的道祖鸿钧早已知道了巫妖大战的情况,而且他也早已动身前来天宫,想要出手帮助妖族。

  然而就在道祖离开紫霄宫时,他却被一位对手给绊住了。

  鸿钧道祖立身混沌之中,他看着面前的黑衣人,那古井无波的眼眸之中,散发着一丝丝疑惑的光芒。

  “鸿钧道友,别来无恙啊!”平静温和的声音传来,就像是老友叙旧一般。

  “罗睺道友,你果然躲过了量劫!倒是要恭喜道友证道混元了!”鸿钧老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一切似乎都没有那么意外一样。

  “我只是侥幸逃过一劫而已!”魔祖罗睺笑看着鸿钧老祖。

  他们两个在魔道之争时是宿命之敌,不过现在一切烟消云散,他们之间的宿命也早已了结。

  “罗睺道友,你这一次现身,是要阻拦我前往洪荒吧?”鸿钧道祖淡然说道,他们这个境界的修士,一举一动,都有自己的深意。

  就像鸿钧老祖,他离开紫霄宫就是为了去洪荒帮助妖族,而罗睺出现在这里,自然就是想要阻止他。

  罗睺笑了起来,他脸上阳光的笑意很容易感染别人,似乎就连鸿钧道祖,此时的心中都阳光了一些。

  “鸿钧道友,那巫族蚩尤对我有些帮助,所以这一次,你还是不要去洪荒之中掺和了,你的几大弟子都在,他们应该不会做的太过火了。”

  罗睺坐在一方莲台上,这是方九品黑莲,比起之前魔祖的十二品灭世黑莲差了不止多少等级,但是这九品黑莲,却让道祖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罗睺道友,你真的要阻拦贫道吗?”鸿钧道祖开口,他与罗睺的因果已经了结,不到万不得已,鸿钧道祖不愿再招惹罗睺。

  一位混元圣人,实力非同小可,即便是天道鸿钧,也不愿和罗睺为敌。

  “洪荒世界乃是盘古大神所化,一切事情让生灵们自己去改变有什么不好?为何非要顺应天道呢?”

  罗睺顾左右而言他,根本没有回答鸿钧老祖的意思。

  “既然如此,鸿钧也只能试试道友的手段了!”鸿钧道祖后撤一步,他手中盘古幡,太极图,诛仙阵图,纷纷浮现。

  罗睺点头一笑,他手中一杆魔枪浮现,正是魔气腾腾的弑神枪,“既然如此,咱们就前往混沌深处吧,免得把紫霄宫周围搅乱!”。

  罗睺当先一步,道祖鸿钧紧跟其后。

  罗睺与鸿钧道祖来到混沌深处,他们之间展开了成圣之后第一次交手。

  然而战局究竟如何,没有谁知道,最终鸿钧道祖断了一条腿,他直接回到了紫霄宫中,没有再过问洪荒巫妖两族的事情。

  至于罗睺,在鸿钧老祖离开混沌深处之后,却没有看到罗睺出现。

  此时天宫深处,镇天台上蚩尤在加紧炼化镇天神碑,到了这个时候,周围的妖族全部都被灭杀一空,而整个天庭之中的妖族也被全部清洗了一遍。

  妖族逃走了无数,死的更是不少,整个天宫之中都是一片血色,宫殿上,走廊中,甚至是天河里都是一片血污。

  巫族彻底的占领了天宫,无数巫兵再次整顿,他们把守天门,与十二祖巫联合一处。

  只等蚩尤彻底炼化镇天神碑,他们巫族就会完全接管天宫!

  镇天台前,九凤大巫,刑天大巫,后羿大巫,他们几个将蚩尤护持其中,避免再有其他强者偷袭蚩尤。

  此时十二祖巫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也到了极限,十二祖巫死死支撑,不惜消耗本源,也要拖到蚩尤炼化镇天神碑。

  那远走混沌的妖皇帝俊,此时他进入混沌之后,一路直往紫霄宫而去。

  帝俊飞遁神速,他展开金乌翅膀,一扇就是百万里,然而飞了半天,妖皇帝俊忽然发现,自己迷失在了混沌之中!

  “怎么可能!我明明是按照记忆之中紫霄宫的位置寻找的,为什么找不到紫霄宫!”

  帝俊怒吼连连,他本以为道祖是自己的最后希望,但是现在却迷失在混沌之中,根本就找不到紫霄宫的位置,连道祖的面都见不到!

  对于一个准圣来说,出现这种情况不会是他记错了,而只有一种可能,对方不想见他,或者是有更加强大的存在暗中干扰了帝俊的行动。

  但是无论哪种情况,对帝俊来说都非常的不妙。

  “难道是天要亡我妖族吗?”妖皇帝俊一脸的绝望神色,他不禁在混沌之中痛哭流涕。

  面对这无边混沌之地,帝俊内心深处的软弱被触动,他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嚎啕大哭。

  不知过了多久,帝俊停下了哭泣,他又重新抬起头颅,发泄完以后,他再次找回了自己的勇气,金乌双翅横空,怒飞万里!

  帝俊还要继续找寻紫霄宫,他并没有放弃这最后的希望!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这最后的希望早已经破灭。

  就在妖皇帝俊展翅高飞,在混沌之中宣召紫霄宫之时,他忽然身影一愣,眼中满是惊恐和绝望。

  镇天神碑,被蚩尤炼化了!

  “噗!”妖皇帝俊张口喷出一口金乌血,他怒极攻心,根本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蚩尤,占领了天宫,炼化了镇天神碑!

  此时整个天宫之中,无穷云气鼓荡,道道祥瑞滋生,天宫的守护阵法被迅速的修复着,再次缓缓运转起来。

  “成功了!”蚩尤欢呼一声,身旁其他的巫族也同时感受到了阵法的运转。

  九凤,刑天,后羿,他们一个个眼中爆射出兴奋的光芒,天宫被巫族拿下了!

  “哈哈哈哈!”天门处,十二祖巫畅快大笑,他们的笑声中带着对面前众多大神的不屑和嘲讽。

  看到天宫禁制重新运转,对面的大神们心中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三清老祖脸色铁青一片,他们本来是要强行阻止巫妖大战,想要帮助妖族挽回局面,而现在巫族强势占领天宫,这就是对他们最响亮的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