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06、鸿蒙紫气分八圣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众多生灵听到道祖所言,他自创三尸证道之法,而且自己已经借此法证道,这三尸之道顿时让所有生灵都来了兴致。

  就连蚩尤也是非常的向往,可惜他虽然保存了元神,但是却在元神之道上毫无建树。

  “肉身一道尚且艰难无比,若是再修元神,恐怕今生都难以证道了!”蚩尤感慨一番,只能放弃修行元神之道,专攻肉身。

  就连道祖这般资质,福缘,也只是依靠三尸之道才成就圣人至尊。

  蚩尤虽然狂妄,但是他还没有到认为自己同修肉身,元神两道也能成圣的地步。

  鸿钧道祖短暂的停顿了一下,让众生在下面消化这个信息,不过蚩尤却没有过多的考虑。

  此时道祖又接着说道:“这第三条路,则是以功德之力证道,凡是有大功德与天地的生灵,皆可以借助自身的功德之气,成就道果!”。

  鸿钧道祖洋洋洒洒,将三条证道的大路指名,一时间修士们再次议论纷纷。

  证道之路艰难,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见洪荒之中无穷修士,能修到大罗金仙的已经十分稀少,准圣之境更是寥寥无几,而能够证道成圣的,目前大家知道的只有鸿钧道祖一个!

  洪荒生灵亿万万,只有道祖自己证道成功,这个比例确实是太过于惊人了。

  此时后土祖巫也在考虑这个事情,证道之路太过于艰难,而对于巫族来说,那就更加困难了。

  巫族没有元神,道祖所开创的斩三尸证道之法根本就无法使用,留给他们的只有两条路。

  以力证道,以功德证道!

  以力证道,根据道祖的意思,连盘古大神都失败了,后土祖巫此时心中也没有把握,因此剩下的就只有功德证道这唯一的出路了。

  正在后土祖巫沉思之时,原始天尊起升,他恭敬的问道:“请问道祖,何人可成圣?”。

  元始天尊性子高傲,他项来以盘古正宗自居,因此对于成圣,他也有不可磨灭的执着,在原始天尊开来,他们三清兄弟,那是一定能够证道成圣的,至于其他人,比之他们三清,都要差了一丝!

  鸿钧道祖看着原始天尊,他自然清楚原始天尊的性格和用意,此时鸿钧道祖解释道:“万物生灵,凡是有智慧者皆可证道成圣,然而道途艰辛,万万中无一,因此天定圣位者九!”。

  “道祖,敢问何为天定圣位者九?”通天教主霍然起身,他仿佛猜测到了什么。

  同时间,那拥有蒲团的八人,他们眼中也都各个神光绽放,显然也推算到了什么。

  八个蒲团,再加上道祖鸿钧,不正是数九吗?

  此时满堂修士一个个大惊失色,他们心中有所猜测,但是仍然不愿相信,要听道祖亲口诉说。

  道祖摇头一笑,他刚才已经说过,有智慧之生灵皆可成圣,但是现在看来,大家只记住了天定圣位者九!

  “天定圣位,乃是天道之圣,天道之下,有九大尊位,为师便是其一。”

  鸿钧道祖说着,他拿出一物,这物什紫气荡漾,玄妙非常,一股股大道气息颖=萦而不散,在那物什上飘忽不定。

  “此物乃是鸿蒙紫气,为师在成圣之初得到了九道,后来有感天道,才知道这是一缕成圣之机,这九道鸿蒙紫气,当为九为圣人所有!”

  鸿钧道祖语出惊人,他拿着鸿蒙紫气,当先看向三清兄弟,“老子,原始,通天,你三位本是盘古始神元神所化,这方世界都是盘古始神的遗泽,因此他们有大气运,这三道鸿蒙紫气,你们拿去。”。

  三清兄弟闻言一喜,他们纷纷上前,叩拜道祖大恩,这才接过了鸿蒙紫气。

  太清老子心喜,郑重的收起鸿蒙紫气,原始天尊不可一世,他睥睨四方,环顾所有修士,而通天教主则一身剑气冲霄,他看向蚩尤,眼中大有一较高下之意。

  三清反应各不相同,倒是和他们的本心十分匹配。

  此时道祖又对镇元子说道:“日后你在洪荒之中掌管一届,这一道鸿蒙紫气你拿去!”。

  “谢道祖恩典!”镇元子大仙接过鸿蒙紫气,退到自己的席间。

  一时间木灵子,红云老祖,他们几个欢喜不已,笑得满面桃花。

  道祖又对后土祖巫和女娲娘娘说道:“你们两个日后都是有大功德与洪荒,这两道鸿蒙紫气,你们细细参悟!”。

  后土祖巫看了一眼蚩尤,她此时才幡然醒悟,当初蚩尤将蒲团相赠,明言其中有大机缘,难道就是这成圣之机吗?

  此时道祖当前,后土祖巫来不及细想,她拜谢道祖,收了鸿蒙紫气。

  最后道祖又将两道鸿蒙紫气赐给了接引道人和妖皇帝俊,“你们两个,日后都是洪荒的一方支柱,这鸿蒙紫气该你们所有!”。

  妖皇帝俊和接引道人得了鸿蒙紫气,他们一个个欢喜不已,那东皇太一和准提道人,分别替自己的大哥感到高兴,即便他们没能得到鸿蒙紫气,但是也已经十分满足了。

  此时眼看八圣分封完毕,而道祖手中还有一缕鸿蒙紫气,这一缕鸿蒙紫气,道祖却没有要分发的迹象。

  接引道人急忙向准提师弟打眼色,准提道人愣了一愣,他这才恍然大悟。

  只见准提道人此时躬身一礼,他跪在道祖跟前哭求道:“不敢有瞒道祖,我西方之地贫瘠无比,万物凋敝,我与师兄都有匡扶西方之心,原为西方生灵请命,还请道祖赐下一缕成道之机,让我得以聆听大道天音!”。

  准提道人哭哭啼啼,他丝毫不顾及脸面,在道祖跟前哀求,其情其义,真真切切。

  其他生灵见了,他们之前就见识过接引道人哭泣求来了蒲团圣位,此时准提估计充实,其他修士此时也纷纷上前,哭求道祖垂怜。

  道祖此时也无可奈何,他摆手止住众生,这才开口说道:“大道遁一,这最后一缕鸿蒙紫气,本应遁走天地之间,今日既然尔等相求,那就一并送给你们,不过你们各凭机缘,这是最后一缕紫气了!”。

  道祖这么一说,众生唯唯诺诺,不敢再做哭求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