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12、众圣出关,紫气劫动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第十一颗山河珠的加入,仿佛打破了山河世界的壁障,此时山河世界再次演化起来,就像是进化一样,向着更高的层次前进着。

  “这是,难道要发展成中千世界吗?”蚩尤兴奋不已,山河世界现在才发展到小千世界的层次,如果不断提升下去,肯定能成长到中千世界的地步。

  之前蚩尤战斗时就曾借助过山河世界的力量,即便是一个小千世界,其中蕴含的力量也不是一个生灵能轻易抵挡的。

  如果山河世界能进阶到中千世界,甚至是像洪荒世界这样的大千世界,那蚩尤能得到力量和好处,都将是超乎想象的!

  看着山河世界之中第十一颗山河珠迅速融入,整个天地都再一次的扩大开来,此时蚩尤脸上堆满了笑意。

  “山河世界越是强大,我就有更多的力量来对抗妖族!”蚩尤看着山河世界的变化,他又看向那蚩尤神殿当中。

  之前巫族占领天庭时,蚩尤从战场上收集了大量的巫妖两族血液和尸体,现在这些尸体可都堆积在化血池中,经过这段时间的孕育,其中的生灵已经即将成型。

  如果这一批的狮龙兽出世,那么蚩尤掌握的天庭部队之中,就将会出现一只大规模的骑兵军团。

  之前蚩尤掌握的狮龙军团数量还是太少,若是能装备一只百万战巫的狮龙兽军团,那蚩尤部落的战斗力都将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蚩尤在山河世界当中呆了一阵之后,他这才再次退了出来。

  山河世界的提升对蚩尤来说非常重要,不过现在达到准圣中期以后,蚩尤想要再有明显的进步也是非常困难的,一颗山河珠并不能让他成功的做出突破。

  “实力还是增强了很多,而且山河世界的力量也变强了,至少现在我不用去担心那些斩尸的准圣了,即便是准圣后期强者,我也丝毫无惧!”

  鸿钧道祖创造的斩尸之法确实非常强大,那些修为稍弱的修士们,他们都可以借助先天灵物斩尸,然后让自己更加的贴近大道自然,从而顺利的提升自己的境界。

  不过三尸尽斩非常困难,第三尸自我尸很少有生灵能够斩出,就像命运轨迹之中,女娲圣人到最后都没有斩出第三尸,最终她不得不依靠功德之力证道。

  而即便是斩出了第三尸,最终三尸合一也极其艰难,没有鸿蒙紫气帮助,根本无法三尸合一,这也是为何道祖称鸿蒙紫气为成道之机。

  蚩尤此时退出山河世界,他再次闭关修行起来。

  自从蚩尤体内的大世界开辟出来之后,这段时间里他一直没有时间修行,那五脏世界也是自主运转。

  现在终于有了时间,蚩尤倒是可以好好的梳理一下自己的修行了。

  这些年来蚩尤的肉身一直都在不断的增强,前段时间炼化星帝印之后,蚩尤的五脏六腑仿佛都被星辰之光日夜照耀,他的身体时时刻刻都在吸收着星辰之力。

  现在蚩尤如果彻底的爆发,他的身子将会化成一片光芒的海洋。

  再加上蚩尤体内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蚩尤心中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计划。

  “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再加上满天星辰,足以在我的肉身之中形成一个个世界,最主要的是如何将这些世界联通起来,形成一片,做到一致,这样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

  蚩尤此时的相当很简单,他利用五颗大星之光融入到了五脏之中,下一步蚩尤准备把周天三百六十颗大星的星辰之光,都纷纷纳入自身的三百六十个大穴之中。

  这一步完成之后,蚩尤将会继续融合其余的十二万九千六百小窍穴,最后则是满天星辰对应周身的每一个微粒,彻底将自己的肉身化为一方天幕,而肉身之内,则和外部合二为一,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以自身肉壳为天幕,以内在为大地,成天载地,形成一方神秘所在!

  “若是能抢到帝俊的周天星斗大阵来参悟,说不定就能快速的成型,让我可以肉身更进一步!”蚩尤心中揣测。

  他的祖巫肉身已经成长到了极致,比起十二祖巫来都更加强悍,如果蚩尤想要更进一步,那就必须做出突破。

  满天星辰之光从一开始就照耀着蚩尤的肉身,伴随着他一步步走到了现在。

  这让蚩尤想起了那些传闻,盘古大神的全身毛孔化作了满天星辰,而这种传闻,也正是蚩尤想要将周天星辰反向吸纳到肉身之中的最原始的动力。

  不过蚩尤对此毫无经验,而他想要抢夺帝俊的周天星斗大阵,那也是只能等斩杀了帝俊之后的事情了。

  现在蚩尤已经炼化了五脏世界和中央大世界,虽然这些世界都好只是雏形,但是蚩尤依照山河世界的经验,仍然在不遗余力的慢慢壮大着自己的世界之力。

  “现在就先继续开辟窍穴,铸造神藏世界吧!”蚩尤揣摩一番之后,准备继续开辟内部世界,这一次他要开辟六腑,蚩尤要把五脏六腑先全部打通。

  有了之前开辟五脏世界的经验,现在贯通六腑也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蚩尤引渡满天星力入体,开辟自己的六腑世界。

  此时整个洪荒之中的修士都在闭关修行之中,就连十二祖巫此时也在加紧修行,想着早日突破修为。

  然而经历了最初的三千年时间之后,再也没有哪个修士能修为快速提升的,那天定的八位圣人,他们即便是有道祖赏赐的鸿蒙紫气,但是也根本无法得到丝毫的收获。

  之前他们没有鸿蒙紫气时,一个个即便是修为原地踏步,他们也都不会有其他的想法。

  但是现在有了鸿蒙紫气这道祖明言的捷径,在修为得不到进步时,他们心中就开始产生了疑问和猜测。

  此时八位天定圣人各自动了心思,他们再也无法古井无波的坐在洞府之中修行了。

  至于其他修士,他们个八位天定圣人的反应倒是非常相似。

  之前没有鸿蒙紫气,他们修为停滞也只能怪自己,但是现在他们却一个个想着,我若是得到了鸿蒙紫气,是不是就能快速的提升修为呢?甚至是一步登天,成就圣人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