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32、十金乌诞生!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本来应该陨落在大劫之中的红云老祖不但没死,反而保住了自己的一丝鸿蒙紫气。

  现在红云老祖和镇元子大仙都加入巫族天庭,在蚩尤的庇护之下他们再也不会有什么致命的危险。

  而且有了这两尊未来圣人的加入,巫族的气运自然是水涨船高,再次增加不少。

  一番欢宴之后,蚩尤将镇元子他们的名字都写在了万仙册上,让他们的气运也变得更加凝练了一些。

  火云殿,五庄殿,这两座神殿被安排给了他们两兄弟。

  至于木灵子,他现在伤势严重,一直都在沉睡之中,不知要过多久才能醒来。

  就在天庭一方努力的壮大自己时,那蓬莱仙岛一脉上传回来一个很有趣的消息,让蚩尤十分感兴趣。

  妖皇帝俊,和紫微星主结合以后,竟然生下了十只金乌太子,九个金乌公主!

  妖族一方有了十子九女,这让妖族的气运再次有了巨大的提升。

  妖皇后继有人,这对于妖族的未来确实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

  这让其他的妖族也都是心中再次燃起了一丝希望,对于妖族的未来,他们也更加有信心了。

  一时间蓬莱仙岛上一片生机勃勃之象,而妖皇帝俊和女娲娘娘也再次全力闭关,征求早日突破圣境,彻底打一个翻身仗。

  “没有了曦和这个太阴圣女,这帝俊竟然同样生下了十个金乌太子,这倒是有些意外啊!”

  蚩尤心中暗自想着,之前他故意设计,让太阴圣女没有能跟妖皇帝俊结合,但是没想到这依然没有阻止十位金乌太子的出世。

  这十位金乌太子的气运,还是非常强悍的。

  不过现在十位金乌太子跟随帝俊远遁海外,想必他们就没有办法和命运轨迹之中一样再大闹洪荒了。

  “到时候他们若是再来洪荒世界大闹,就让后羿射死他们就行!”

  蚩尤心里清楚,这十位金乌太子也是应劫之辈,可以说他们十个就是巫妖大战的导火索,不过现在妖族已经愧不成军,远遁四海之外,根本不可能再和巫族决战了。

  妖族的十位太子和九位公主天赋异禀,他们出生之后就表现出了强大的天赋,在修行之道上他们突飞猛进,一路连连突破,竟然很快就追赶上了那些老牌的修士。

  眼看十位太子在短短千年时间里竟然突破到了大罗金仙之境,妖皇帝俊对他们更是宠爱有加,在整个妖族之中,所有修士对他们也是毕恭毕敬,不敢稍有忤逆之心。

  然而也正是他们卓越的天赋,让他们渐渐生出了骄纵之心,在蓬莱仙岛上更是肆意妄为,目无一切。

  千年时间,妖族多出了十九位大罗金仙境界的高手,这让妖族一方军心大振。

  若是妖皇能趁此时机突破到圣境,那就真的很有可能趁机一把灭了巫族。

  正是因此,妖皇帝俊和其他的高层更加疯狂的闭关起来,他们一心想着突破修为,早日完成灭巫大业。

  至于巫族一方,后土祖巫日夜潜修,自从妖族两位圣人弟子确定以后,后土祖巫感觉自己压力倍增,而她对于鸿蒙紫气迟迟无法领悟,这让后土祖巫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也有一丝丝的自责之心。

  后土祖巫生性善良,凡事都喜欢替别人考虑,在她看来现在的巫族并非占据绝对优势,如果妖族帝俊和女娲双双证道,那巫族就有覆灭的危险,因此只有她这个圣人弟子早日证道成功,才能为巫族缓解一份压力。

  但是这些年来后土祖巫即便是再努力修行,她也没有任何的收获。

  即便后土祖巫在幽冥血海之中闭关了无数年,她仍然找不到一丝证道之机。

  就在这一日,后土祖巫在幽冥血海上面游荡,她心里烦闷,实在无法修行,因此才想着外出散散心。

  然而无边血海到处都是血色一片,除了那四处挣扎的魂魄坠入血海之中,痛苦的挣扎着,最后被同化,消融。

  其他再无一物可以引起后土祖巫的注意,此时看到那些魂魄,后土祖巫竟然隐隐动了恻隐之心。

  “这些魂魄也都是苦命之辈,即便他们逃过了肉身毁灭的劫难,但是最终却还是要魂飞魄散,实在是可怜。”

  后土祖巫感受着这一切,她心中忽然一动,那一道鸿蒙紫气竟然在刚才晃动了起来。

  后土祖巫心头欢喜不已,然而当她准备细细体悟之时,那感觉却又消失不见了。

  “怎么回事,刚才明明感觉到了异动,为何现在又什么也没有了呢?”后土祖巫感受着那鸿蒙紫气,现在它纹丝不动,丝毫没有活力。

  “难道这鸿蒙紫气,和这些魂魄有关系?”后土祖巫冰雪聪明,她能修行到准圣境界,已经说明了她的天赋之高。

  后土祖巫索性就在这血海上空坐了下来,她要参悟自己的大道。

  “蚩尤曾经说过,这鸿蒙紫气只能证道天道圣人,但是现在巫族的情况并不乐观,即便是证道天道圣人,也能帮助巫族度过这一次的难关,那大道圣人,连道祖都无法成功,我们想要证得,又谈何容易!”

  后土祖巫此时心中已经有了决断,之前听蚩尤讲述天道圣人和大道圣人的区别之后,她也曾一度想要追求大道,证道混元大罗金仙。

  然而现在巫族的情况并不好,虽然看似巫族处处占尽先机,但是只要妖族两位圣人证道成功,那对巫族来说就是一次巨大的危机。

  正是这个原因,逼迫着后土祖巫做出选择,放弃自己想要追求的大道,转而想要早日突破,成就天道圣人。

  蚩尤对这一切并不清楚,他此时正在天庭之中闭关修炼,努力提升着自己的修为。

  不过若是让蚩尤知道了后土祖巫的打算,他肯定会前来阻止后土祖巫,可惜后土祖巫虽然看似柔弱,她却是一个很有担当的祖巫。

  这件事情,她并没有打算告诉任何人,而是选择了让自己一个人为整个巫族抗下这份压力。

  洪荒之蚩尤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