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46、亚圣!蚩尤被围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白虎圣君威势无双,他借助天时地利,将整个西方世界的庚金之气融入自身,然后自己又和西极圣灵的神位合二为一,一起对抗蚩尤的星辰一击。

  “轰隆!”

  两大至强的攻击划破虚空,最终狠狠的撞击在一起。

  周围的空气都被挤爆,发出一阵阵的轰鸣之声。

  在那一瞬间,虚空破碎,整个交战之地都仿佛被这一道劈碎,天空之中一道万丈的缺口被撕裂开来,无尽的黑暗和混乱趁机涌入洪荒世界当中。

  即便是以洪荒世界壁垒的强悍程度,也无法在瞬间修复这种创伤。

  “吼!”

  一声惨烈的痛吼传来,此时的白虎圣君凄惨无比。

  他那强壮的身躯摇摇欲坠,硕大的虎头竟然被蚩尤一刀砍下了大半,此时那独眼之中,正痛苦而狰狞的怒视蚩尤。

  蚩尤不但一刀劈碎了白虎圣君的攻击,还趁势将他的半个脑袋砍了砍下,如果不是白虎圣君在最后关头稍稍避开,只怕这一击就能让他再次崩散!

  白虎圣君吃了这一刀,他的实力已经严重受损,根本无法再与蚩尤硬碰。

  蚩尤眼看一刀建功,他再次抽刀而上,同样凌厉的一击轰然打出。

  白虎圣君被蚩尤一刀砍了半个脑袋,此时他已经丧胆,哪里还敢与蚩尤交手。

  然而此时蚩尤这一击势在必得,迅猛如同雷霆,根本不给白虎圣君躲闪和逃遁的机会!

  白虎圣君全盛之时还不是蚩尤的对手,现在身受重伤,他更加不可能挡住蚩尤了。

  “轰!”

  间不容发之时,蚩尤再次一刀将白虎圣君劈飞了出去。

  这种场景,和当初在万寿山时何其相似。

  “你的实力强悍了不少,不过也只是多挨一刀而已!”蚩尤言语之中无尽嘲讽。

  那白虎圣君怒吼连连,同时他心中满是愤怒和不甘心。

  自己突破到亚圣之境,竟然也只是多吃一刀,蚩尤第三次攻击,势必会再次彻底崩碎白虎圣君的身躯。

  蚩尤猛冲向前,同时他手中的魔刀再次绽放出无尽星辰之光,那种黑气煞气与炽烈光芒的怪异结合,仿佛光与暗的完美交融。

  “轰隆!”仿佛天地被猛烈撞击,蚩尤这一刀竟然被挡住了。

  一只三足金乌在最后关头撕裂虚空而来,那金乌抓着混沌钟,与蚩尤的神刀猛烈撞击。

  神刀的星光破碎,万丈刀罡再次化作满天星辉消散。

  而那三足金乌被这一刀,直接劈飞出去万里之遥。

  一击横推万里!

  东皇太一,也不抵蚩尤一刀!

  “吼!”三足金乌怒吼,他心中有滔天的怒火,自己竟然不敌蚩尤。

  那垂天之翼扇动,无穷太阳真火包围着东皇太一,随他再次降临战场之中。

  此时准提道人,接引道人,伏羲妖皇,他们这些强者纷纷现身。

  “圣君无碍吧?”接引道人护住白虎圣君,一脸关心的询问。

  白虎圣君勉强点点头,他收了法相,再次化作人形,此时却仍是一脸的苍白虚弱。

  东皇太一振翅而来,他从九天之上俯瞰蚩尤,眼神中却满是凝重,震惊和愤怒的复杂表情。

  第一次遇到蚩尤时,东皇太一甚至都没有多看对方一眼,因为那时候蚩尤不过是一个区区大罗金仙,太一可以随手捏死对方。

  但是现在,每一次的争斗之中,蚩尤都在迅速的成长起来,而到了现在,刚才蚩尤的恐怖一击,竟然直接将东皇太一给劈飞了出去!

  这一刀彻底让东皇太一惊醒,现在的他,已经无法抗衡蚩尤了!

  曾经的弱小者,如今已经成为了他无法翻越的高山。

  这种失落感,让太一震惊的同时,内心深处滋生出一丝丝的恐惧。

  “你们倒是来的挺快,不过,就靠你们几个,也想拦住我蚩尤?”

  面对四位强者,蚩尤眼中满是嘲风神色。

  接引道人眉头一皱,他可是西方的实际掌权者,平日里虽然接引道人很是低调,但是真正到了决策之时,还是需要他站出来拿主意的。

  此时看到了蚩尤了实力,接引道人说道:“蚩尤,你的实力确实很强,但是兵进西方,犯我疆土,这就是你的过错了!”。

  “放屁!”蚩尤不等接引道人说完,他立刻粗暴的打断了对方。

  “大胆!竟敢对我师尊出言无礼!”接引道人身后,一个金刚怒目而视,他丝毫无惧蚩尤,即便自己实力不济,但是一身神光却灿灿如同烈日。

  此时准提道人上前一步,“西方之地都是我们师兄弟二人多年照料,你蚩尤带兵前来,难道我们还不能管一管了?”。

  蚩尤不屑一笑,“想要插手,你们可要想好了,如果实力不行,到时候我砸了你们的灵山宝地,恐怕也没有谁会为你们出头!”。

  东王公也曾帮助过妖族,不过他最后却被妖族反噬。现在西方两位教主帮助妖族,蚩尤这是在提醒对方,最好考虑清楚。

  此时妖皇伏羲站了出来,他不可能让蚩尤这么挑拨妖族和西方的关系,“蚩尤,你们巫族太过霸道,之前横行东方,现在竟然把手都伸到西方来了,两位道友自然不会坐视不理!”。

  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既然来了,那就说明了他们的立场和选择。

  接引道人一催身后的宝幢,无量金光瞬间从天而降,把他周围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蚩尤,今日到此,我们师兄弟两个,倒是想要领教一下你的玄法!”

  接引道人虽然还没有成圣,但是他的实力丝毫不弱,此时接引站了出来,他的一身气息瞬间暴露无疑。

  “亚圣!”

  太一和伏羲震惊的互相交换眼神,他们都没有想到,这接引道人竟然已经是亚圣级别的强者!

  要知道整个妖族高层,也没有一个成就亚圣的!

  接引道人现了法相,他身后有千手缓缓凝聚而出,正是后世佛门秘传,千手神通术。

  接引道人出手了,东皇太一也飞跃而下,与他呈合击之势。

  一旁的妖皇伏羲,准提道人,他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从四方,将蚩尤围困在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