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64、血祭苍生灭神大阵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腾离以染血秘术遁走,然而蚩尤此时早已疯狂,他虽然冷血无情,但是却最见不得别人为自己牺牲。

  眼看腾离消失在面前,蚩尤将破妄血瞳之术催发到极致,他以长刀破碎虚空,在无尽空间之中追寻着腾离的一丝痕迹。

  蚩尤并没有放弃追杀的打算,哪怕腾离逃到天涯海角,今日蚩尤也要斩杀对方!

  “杀!”

  蚩尤怒吼,一刀将面前的时空乱流劈碎。

  “轰隆隆!”

  虚空不断破碎,此时蚩尤也不知追逐着腾离到了什么地方,他们两个在虚空之中不断穿梭。

  虽然腾蛇狡猾,但是蚩尤的破妄血瞳术却可以看透一切。

  在他不惜消耗的情况下,腾离即便是穿梭了无数位面,但是却根本无法摆脱蚩尤的追杀。

  最终腾离不再逃走,他已经累的不行,再加身有伤势,他的消耗远比蚩尤更大。

  此时腾离再次回到了洪荒世界,没想到他逃了一圈,却又再回到了洪荒之中,而且位置还在东海之。

  这是一处荒芜的海峡谷,光秃秃的死亡之地浮现在大海之。

  腾离到了这里之后,他的脸反而显出了自信的神色。

  “蚩尤,你可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腾离竟然心情很好,一副看待猎物的兴奋样子。

  “管你是哪里,今天谁也救不了你!”

  蚩尤脸一片狰狞,他手中魔刀不停,抽刀就砍,丝毫没有给腾离说话的机会。

  “嘭!”

  蚩尤一刀劈出,然而面前的腾离却再次消失而去,这一刀只是劈碎了一座荒芜的山头。

  蚩尤用破妄血瞳扫视,他发现就在自己进攻的一瞬间,腾离仿佛是被直接传送出去了一样。

  “阵法!”

  蚩尤此时即便满心愤怒,但他依然头脑清醒。

  这峡谷之中有大阵刻画,显然不是刚才腾离布置的,那就是说,这里是腾离之前就留下的后手。

  这一次,腾离的所作所为,也很有可能是故意引诱蚩尤到此!

  “腾离,你果然还是和万年之前一样阴毒奸诈!不过今日任凭你准备再多,也难逃一死!”

  蚩尤看着远处再次出现的腾离身影,蚩尤心中清楚,那不过是一道影子而已。

  “想要杀我?到了这里,你蚩尤还真不一定有这个资格!”

  腾离不屑的看着蚩尤,他们谋划了多时,甚至不惜以妖族太子的性命来作为诱饵,就是为了引诱蚩尤中计!

  此刻面对蚩尤的杀意,腾离眼中同样是冰寒一片,他和蚩尤争斗了无数年,从他们还是区区金仙之时就是死敌。

  现在彼此进阶到了准圣之境,却仍然还在争斗。

  当初蚩尤斩杀腾离的弟弟,最终将整个腾蛇一族拖入巫妖大战之中,致使腾蛇一族灰飞烟灭,就连腾蛇老祖也肉身崩毁。

  现在的腾离,更像是腾蛇老祖和腾离两个人的结合体!

  蚩尤看到眼前的无数大阵,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闯入大阵之中。

  这一次蚩尤势必要斩杀腾离,即便是龙潭虎穴,蚩尤也要闯一闯!

  枯寂的海陆地,这里有数十座不同的大阵,这些阵法刻画的十分复杂,作用也各不相同,最终又归于一统,可以统一的调动。

  这显然不可能是临时布置的,因为时间根本就来不及。

  从金乌十太子被杀,到巫妖大战,时间非常紧迫,腾离根本无法抽身在这里布置阵法。

  这样一来,周围的大阵就只能是在巫妖大战之前,甚至是在十金乌离开蓬莱仙岛之前,就已经布置下来的。

  而腾离也肯定清楚十金乌会离开蓬莱仙岛,或者说,十金乌的离开,和腾离有直接的关系!

  为了斩杀蚩尤,不惜以妖族十位太子为饵,这份狠辣确实非比寻常。

  蚩尤看着大阵之中的布置,一股股非常不舒服的感觉油然而生,这些阵法明显对蚩尤有着很强的克制作用,乃是为他量身打造的大阵!

  “可惜十金乌没有死绝,只不过是搭了妖后的性命,这次的计划,也不算失败!”

  腾离站在一处阵法之内,这里有极强的遮掩作用,旁边鸾娲娘娘,鲲鹏老祖,他们三个彼此相视。

  这一次的计划,正是鸾娲娘娘他们三个妖族高层一手策划。

  为了诱导蚩尤,他们偷偷打开了守护蓬莱仙岛的大阵,让十金乌太子趁机出走洪荒。

  而巫族见了妖族太子,肯定会不遗余力的斩杀他们。

  再加蚩尤之前就交代过后羿,让他见到金乌就射,果然事情碰在了一起,后羿大巫瞬间就射落了五只金乌!

  接下来自然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巫妖两族的大决战,而腾离又暗中伺机斩杀曦和仙子,将蚩尤彻底激怒,从而引诱蚩尤来到了这东海荒岛之。

  这般环环相扣的计策,即便是蚩尤的脑子也不敢想,只有像鸾娲娘娘和腾离这般歹毒之辈,才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达到自己的目的。

  “轰隆!”

  蚩尤在大阵之中纵横冲突,让整座大阵都是一阵晃荡不安。

  腾离眉头紧皱,之前蚩尤连番大战,又破去诛仙剑阵,最后追逐腾离穿越无尽空间,此时蚩尤早就应该力竭了。

  但是现在看来,蚩尤仍还还有一战之力,这让腾离心中十分忌惮。

  “不能让他破阵,咱们一起,围杀蚩尤!”

  事已至此,鸾娲娘娘可不想功亏一篑!

  她率先起身,向着大阵而去。

  这血祭苍生灭神大阵可是专门为蚩尤布下的,对他的克制之力非同凡响,在鸾娲娘娘看来,蚩尤即便是再勇猛,现在也已经是强弩之末。

  蚩尤此时看到鸾娲娘娘三人出现,他心里已经有了猜测,今日发生的一切,都是眼前这三位妖族所为,他们的心思果然是歹毒无比。

  想来那妖皇帝俊此时还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身死,竟然是因为自己妖族之辈算计的!

  他要是知道了,又岂会放过鸾娲娘娘和腾离他们三个?

  此时蚩尤却不管那么多,他追杀万里,就是为了要宰了腾离,为曦和仙子报仇,或者说,平复自己心中那一丝愧疚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