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77、地心世界?神奇异兽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没想到白凤竟然也有事情要请自己帮忙,这样一来讨要三光神水的事情就会轻松很多了。

  “白凤道友但说无妨,蚩尤只要能帮忙,就一定会全力相助!”

  蚩尤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三光神水他是必须要得到的。

  白凤见蚩尤态度诚恳,她点头看着蚩尤。

  “跟我来!”

  白凤当先一步来到岩浆河流旁边,她飞身一跃跳进了那剧烈翻滚的岩浆里。

  蚩尤看的全身一颤,这里可是极其接近地心了,那岩浆河流的温度也非常恐怖,即便是修为高深,跳进去也并不好受。

  看到白凤一路下潜,蚩尤也跟着一咬牙跳了进去。

  剧烈的高温充斥在蚩尤的周身,他急忙催动灵气护体,同时火焰法则浮现,将那些熔岩带来的高温全部隔绝在外。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蚩尤好奇的询问,之前他曾用破妄血瞳术探查过整座不死火山,但唯独这熔岩河流没有查看,毕竟谁也不会想到这岩浆里面还会别有洞天。

  “这里面才是不死火山的核心地带,你随我一起来就知道了。”

  白凤的话很少,蚩尤不问,她就不搭话,这一路显得十分沉默。

  岩浆河流的深度让蚩尤震惊,他的速度可以说是转瞬万里,即便在岩浆之中速度有所降低,但是他随着白凤下潜,却依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哗啦!”一声出水般的轻响,白凤当先跃出了岩浆河流,蚩尤紧随其后。

  然而看清面前的一切之后,蚩尤顿时愣了下来。

  “这里,是一方新世界?”

  蚩尤看着周围辽阔无边的天地,那昏沉灰暗的天幕,四处隐藏在雾霭之中的战场。

  残垣断壁到处都是,废旧的破烂铠甲,断裂的染血长剑,在灰暗的映衬之下,那朦胧可见的场景,让蚩尤震惊不已。

  “你可以把这里当做是一方新世界!”

  白凤毫不隐瞒,既然带着蚩尤来到这里,她就已经准备让蚩尤知道一些事情。

  蚩尤十分清楚,他们进来时明明是向下游走的,一直没有改变过方向,但是现在他出来之后,他却发现天空依然在头顶。

  也就是说,这里的天地,和蚩尤原本所在的天地,正好翻了过来。

  这种头脚下的感觉,在这里却出奇的和谐。

  蚩尤脚踩在大地,他也无法解释清楚这种事情。

  “如你所见,这里是一片战场,我们凤凰一族,就是天生守护在这里的,这里像是一个独立的空间,或者像你说的那样,这里是一片新世界。”

  白凤看着蚩尤震惊的表情,这个表情让她很满意。

  正在他们交谈之时,远处的雾霭之中出来一阵阵厮杀声,伴随着震天动地的吼叫之声。

  蚩尤可以肯定,那恐怖的叫声,一定就是凤凰一族的敌人!

  他们两个飞驰而去,急速进入雾霭之中,前方是一座巨大的城池,在那雾霭之中,这座城池仿佛一头巨兽匍匐,看不到边际。

  那古老的城池剑痕斑驳,干涸的血渍泼洒的到处都是,那看似普通的青色巨石,有着一些岁月留下的古老痕迹。

  此刻这城池之中有无数凤凰一族固守,而一面城墙前是一些巨大的异兽,它们正在疯狂的进攻。

  这些异兽十分强大,它们神秘无比,蚩尤从未见过这样的异兽。

  三头六腿,双翅无毛,他们的皮肤光滑无比,像是一层肉膜覆盖,那种病态的白色,让蚩尤看的有些反胃。

  这些异兽看起来十分特别,他们在战斗之中完全就是肉搏,根本没有任何道法出现。

  然而他们数量巨大,悍不畏死,即便凤凰一族依靠城池之力,又有阵法掩护,但是他们却依然显得十分被动。

  “这些是不死兽,他们乃是这地心世界孕育出来的奇特生命,由于他们拥有不死之身,因此他们作战非常英勇,这些不死兽在被斩杀之后,他们在极短的时间里就能在此从巢穴之中复活。”

  白凤为蚩尤讲解,这种不死兽的能力实在太过于强大,他们数量庞大,又有不死之身,那岂不是无敌了?

  当初那腾离一人拥有重生的能力,都让蚩尤多次险些不敌,现在这整个族群都能不死,那谁还能抵挡他们!

  “不死兽由于拥有不死的能力,所以他们繁殖的速度很慢,从一开始我们凤凰一族还能抵挡,但是现在凤凰一族已经衰落,而不死兽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他们的族群已经极其强大,我们再也无力抵抗他们了!”

  蚩尤听到这个秘闻,他心里震惊不已。

  如果让不死兽持续发展下去,那只怕将来有一天巫族也将会不是他们的对手。

  毕竟这些生灵无法杀死,让他们无限复活,而自己一方的战士死亡之后可不会再站起来的,此消彼长之下,自己一方必定会被彻底的磨灭一空。

  “难道就没有克制的办法?”

  蚩尤询问,他看着白凤摇了摇头,眼神中带着一抹失望神色。

  “这些不死兽根本就没有克制之法,不过只要不让他们离开这里,他们无法获取能量,就无法进行壮大和繁殖。”

  这片新世界十分特别,它和洪荒世界相连,那岩浆河流就是出口,这里面的灵气几乎断绝,因此谁也别想从这里得到补充。

  “既然不能彻底的灭了他们,白凤道友你让我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蚩尤不解,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不死兽,他根本就束手无策。

  白凤和蚩尤进入城池之中,此时那些不死兽在留下无数尸体之后,他们再次如同潮水一般撤退了。

  看着凤凰一族死伤惨重的成员,白凤眼神之中闪过一丝坚定。

  “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彻底铲除这些不死兽,但是杀死他们,同样可以让他们消停一下,为我们凤凰一族争取一些喘息的时间。”

  白凤坚定的看着蚩尤,她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

  “不死兽死亡之后,需要三百年的时间复活,我凤凰一族现在已经无力再抵抗他们,所以想请蚩尤你来,讲这些异兽全部杀死,为我们争取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