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95、证道,风云变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鸾娲娘娘成圣了!”

  鲲鹏老祖兴奋的瞪大了鹏眼,他心中狂喜不已。

  自己这一次投靠鸾娲娘娘,算是彻底的走对了路子!

  “鸾娲娘娘成圣,只要灭杀了巫族,以后娘娘心里一高兴,很可能就会把我的真灵还给我了!”

  鲲鹏老祖激动的看着那威势滔天的鸾娲娘娘,他心里已经做好了以后的打算。

  “哥哥,咱们这就去不周山脚下,灭杀了十二祖巫!”

  鸾娲娘娘意气风发,她纵深而,准备立刻去找巫族决战。

  “妹妹不可!十二祖巫有十二都天神煞大阵,那大阵的威力妹妹也心里清楚。你现在刚刚突破圣境,何不巩固一下修为,然后再去找那巫族的麻烦,到时候一举将十二祖巫灭了不迟!”

  伏羲急忙劝阻鸾娲娘娘,他生怕自己妹妹刚刚突破,根基不稳,会出现什么意外。

  这种时候也只有伏羲敢忤逆鸾娲圣人的意思。

  鸾娲此时盈盈一笑,那眼神之中带着一种令人玩味的笑意。

  “还是哥哥考虑周全,我这就去闭关,等我出关之时,就是巫族灭亡之日!”

  鸾娲娘娘现在刚刚突破,确实是需要尽快的稳固一下修为,因此她倒是听取了伏羲的建议。

  现在鸾娲娘娘成圣,在她看来巫族的灭亡已经是必然的事情。

  让他们多活一会儿,也算是自己的恩赐。

  有了绝对的信心以后,鸾娲娘娘心中的杀意反而不再那么急切了。

  这就像是一个人为了得到珍贵的东西,当他没有把握时会费尽心机,但当他有十足的把握时,却不会那么着急。

  鸾娲娘娘闭关修行,这星罗棋布的小岛众多妖族也是一片欢腾,他们虽然实力不足,但靠了鸾娲圣人这座大山,他们都是信心十足。

  而那刚刚诞生的人族,也在这个时候开始迅猛的发展了起来。

  昆仑山,三清老祖一早就感应到了鸾娲娘娘证道得事情。

  “鸾娲娘娘成圣了?”

  太清老祖脸沉如水,他一直都在努力感悟天道,本以为自己会是第一个证道成圣之辈,但是没想到最终却被鸾娲娘娘登先一步!

  这让一向以大师兄自居的太清圣人心中十分不甘,此时他心头的滋味,恐怕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鸾娲娘娘区区恶尸,竟然也能依靠鸿蒙紫气,当真是天道不公!”

  原始天尊更是气恼不已,他素来清高自傲,就连女娲娘娘都不曾被他放在眼里,但是现在女娲娘娘的一举恶尸,竟然比他们更快一步证道,这让原始天尊根本就无法接受。

  “二哥慎言,鸾娲娘娘已经是圣人至尊,你若出言无状,只怕对方立刻就有感应!”

  通天急忙阻止元始天尊,圣人的手段谁都知道,那可是通天彻地。

  你在这里提及对方的名字,对方立刻就能心生感应。

  通天这本来是好意,但是听在元始天尊耳朵里却又是一番意思。

  “哼,鸾娲娘娘证道了又如何?我元始天尊也不是无能之辈,他日证道,鸾娲照样要称我一声师兄!”

  鸾娲娘娘不过是道祖的关门弟子,而三清则是道祖的亲传,亲属有别,远近有分,鸾娲确实要称呼元始天尊为师兄。

  “唉,没想到我三清兄弟竟然落与人后,我们还是快些闭关,早日证道混元,免得贻笑大方!”

  太清老子摇头叹息,如今鸾娲已经成圣,若是再让其他修士走在了他们的前头,三清兄弟真的是没脸见人了。

  巫族之中,十二祖巫和蚩尤他们也紧急聚集在了一起。

  “鸾娲娘娘成圣,只怕她下一个目标就是咱们巫族!”

  烛九阴担忧的看着其他祖巫,面对一位圣人,他们确实有很大的压力。

  “哼!一尊圣人又如何,咱们这段时间演练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即便是一尊圣人,也不能在咱们手中讨到便宜!”

  祝融祖巫十分不屑,他对于巫族从来都是充满信心,仿佛任何的困难都无法挡住他的脚步。

  “圣人威能无匹,当初道祖在时,就能镇压天地,如今鸾娲证道,即便她只是一具恶尸证道,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帝江祖巫很是认真,他即便知道鸾娲元神残破,但对方已经证道,实力再弱小,也肯定要远超准圣境界的强者。

  蚩尤此时看着大家,他心里清楚鸾娲娘娘乃是以功德之力证道,这种天道圣人战力最弱。

  再加对方不过是一道恶尸,元神有缺,但正如帝江祖巫所言,对方即便再弱小,她的战斗力仍然不容小觑。

  “我在之前以气运之术观望妖族,发现妖族的气运竟然分裂成了两部分。当初鸾娲在四海之地寻找仙岛,想必定然是妖族出现了什么变故!”

  蚩尤将自己得到的一些消息说了出来。

  之前他不清楚鸾娲和伏羲为什么会到海寻找仙岛,在鸾娲证道之时,他发现了妖族气运分裂的事情,现在想来,肯定是发生了一些事情。

  “如果鸾娲与妖族不合,她独自前来攻打我们不周山,怕是她真讨不到什么便宜!”

  蚩尤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圣人确实可怕,不过鸾娲的实力一再被削弱,而巫族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威力却在不断的增强。

  此消彼长之下,鸾娲的战斗力并非就是不可战胜的。

  如果鸾娲圣人来攻,巫族确实有一战之力,但恐怕他们还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这样一来,圣人每一次进攻,都会让巫族的实力被削弱。

  直到最后,他们巫族会被生生磨灭!

  况且妖皇帝俊同样有一道鸿蒙紫气,如果帝俊也证道成圣,那巫族就再无活下去的机会了。

  “诸位何必惊慌,他们妖族有圣人,咱们巫族也有鸿蒙紫气,比起他们并不差分毫!”

  玄冥祖巫此时笑了起来,她素来和后土祖巫亲近,毕竟十二祖巫只有他们两个女性。

  此时玄冥一说,大家都反应过来,纷纷看向后土祖巫。

  “小妹,你难道也感应到了证道得契机?”

  帝江祖巫大喜,立刻满怀期待的看向后土祖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