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99、三清的选择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三清不愿出手相助,这倒是让通天心里稍稍缓了一些。

  他和蚩尤之间的交易,通天并没有告诉两位兄长,因为就连他自己心里都觉得,答应蚩尤的条件,有些对不住两位哥哥。

  此时西方灵山之中,那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同样选择了按兵不动。

  “咱们就看着三清道友就行,他们如果出手,咱们到时候再跟。如果三清道友不动,咱们就一直等着即可!”

  接引和准提相视一眼,这很符合他们一贯的行事风格。

  如今巫妖两族的局势一变,几位道祖的弟子态度也是大不相同。

  他们终究只是追逐利益,因此并没有真的就愿意帮助妖族的。

  此时三清老祖和西方二圣都选择了坐山观虎斗,等一方出现不妥之处时,他们才会再次现身。

  不周山脚下,十二祖巫驱使都天神煞大阵与鸾娲圣人战斗,蚩尤和镇元子他们则与妖皇帝俊,伏羲他们战成一团。

  现在巫妖两族之间的局势十分微妙,妖族有一尊圣人,但是却完全没有占到一点的优势,反而处处显得很是被动。

  蚩尤施展神通术,他手持魔刀杀入妖族阵营之中,以一己之力镇压数位妖族强者。

  东皇太一催动混沌钟,一道道混沌气息盖压诸天,那混沌钟有山川河岳,鸟兽虫鱼之象,此时在太一的催动之下,这些虚影全部浮现而出。

  一座座山岳出现在虚空之中,又有百兽在山岳之间奔腾咆哮,一副万圣朝宗之势。

  这一方至宝冲着蚩尤打来,一旁的帝俊也是奋力催动河图洛书,白马和玄龟纷纷浮现,一只三足金乌飞临九天,统御天地之地,配合太一进攻。

  两兄弟联手,他们将神通催发到极限,想要一出手就镇压蚩尤。

  蚩尤催动背后四神兵,那神灯如同实质一般,三件神灯的虚影在其中浮浮沉沉,无穷神焰焚烧四方,灯焰之光照耀诸天。

  河图洛书丝毫不能建功,就连混沌钟的投影和混沌法则,都被神灯牢牢抵住,根本无法禁锢住蚩尤的肉身。

  混沌钟现在已经对蚩尤形成不了任何的威胁,这一件至宝,等于无用!

  太一脸色深沉如水,他心中十分憋屈,当初自己可以随手碾死的蝼蚁,现在竟然足以威胁到自己了!

  “大哥!”

  太一忽然大吼一声,帝俊在一旁早已领会。

  “周天星斗大阵!”

  帝俊将河图洛书一展,他这些年可没有闲着,这周天星斗大阵他领悟的更加透彻,威力更是远胜从前。

  即便如今人手没有优势,但这阵法的威力却不减反增。

  两族之间的大战轰然爆发,蚩尤一马当先,他一身气势如虹,根本无惧任何敌手。

  在那妖族之中,蚩尤看到了人族的身影。

  现在的人族还十分弱小,甚至经不起狮龙军的一个冲锋,但是人族已经出现,而且完全投靠了妖族,甚至于妖族一起进攻巫族。

  这种改变,可是和命运长河之中的轨迹完全不同。

  本该被妖族斩杀,炼制成戮巫剑的人族,现在竟然和妖族完美融合,而且成为了妖族的一份子。

  人族本就是鸾娲圣人创造出来的,在没有外力的干扰下,他们肯定是要听命与鸾娲圣人。

  “不管是什么原因,敢和我们巫族对抗,那就只能将你们打杀了!”

  蚩尤眼中寒光一闪,他对于人族没有什么庇护之心,即便曾经的自己也是人族一员,但是现在他可是巫族大巫,和人族没有一丝的联系。

  蚩尤挡住两位金乌,他手中魔刀绽放出无穷煞气,现在天地之间的煞气再次爆发,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巫族可以发挥出绝对的战斗力。

  魔刀和神灯两件至宝,牢牢抵住了帝俊和太一。

  这些年来蚩尤在不断强大,太一和帝俊显然也没有落下,他们的战斗力同样变的更加强悍了。

  不过即便妖皇争气了不少,但妖族成员却并不好过。

  巫族战士在绝对的数量优势之下,又占据了天时地利,不周山对妖族频频散发威压,让妖兵处处受到限制。

  这一战刚开始,巫族就占尽了优势。

  整个战场之都是天崩地裂,尤其是十二祖巫和鸾娲圣人之间的战斗。

  他们动则毁天灭地,周围的空间壁垒不但崩塌,一股股毁灭性的力量四处喷涌。

  满天神焰和煞气激荡,四处尽是法则和力量碰撞。

  天塌了,地陷了,大河断流,高山崩毁。

  无数无辜生灵遭受无妄之灾,被他们战斗余波灭杀的巫妖两族更是不计其数。

  现在两方都打出了真火,谁也无法在顾忌到其他。

  巫妖两族的生灵尽可能的远离圣人交战的地方,他们纷纷避让开来,毕竟谁也不想无故送死。

  “鸾娲,你便是成就了圣人至尊,也不过是一具恶尸而已,能奈我何!”

  盘古巨人在战斗之中嘲风对方,鸾娲圣人的手段十二祖巫已经全部知晓,毕竟曾经的鸾娲实力也并不出色,她取巧成圣,手中又无趁手的灵宝,战力自然是非常有限。

  现在鸾娲圣人不足为惧,十二祖巫倒是放心不少。

  这些年来十二祖巫励精图治,他们纷纷闭关修行法则之力,显然是大有收获,因此这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布置出来时威力也不是之前可以比较的。

  鸾娲圣人恨的咬牙切齿,她秀发飞舞,一脸疯狂神色,但是却又奈何不得十二祖巫,这种憋屈的感觉让鸾娲心中更乱。

  身为圣人,却无法碾压蝼蚁一般的祖巫,这如何能让鸾娲圣人心平气和。

  而这一次战斗到现在,妖族不但没有占到丝毫优势,反而处处被巫族压制,他们死伤的部下已经不少了。

  以圣人之威,却不能占据优势,这无疑是让鸾娲圣人觉得丢尽了脸面。

  此时被十二祖巫嘲讽,鸾娲娘娘脸一片疯狂,她不言不语,不顾一切的冲杀起来,想要拼尽全力将十二祖巫斩杀。

  整个不周山下一片混乱,洪荒之中的许多强者都在暗中查看着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