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03、鸾娲辟道场,蚩尤育生灵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道祖鸿钧才是这方世界的所有者,他也是最终的受益人,因此他不会允许其他修士伤及洪荒世界的根本。

  像那些小的破坏,洪荒世界自己就可以慢慢痊愈,但如同西方之地的伤痕,这些年来都不曾完全恢复过来。

  正是因此,鸿钧道祖才会拦下鸾娲圣人最后的一击。

  他们之前的一番争斗已经让不周山脚下破烂不堪,如果让鸾娲继续打下去,那洪荒世界的伤痕就无法恢复了。

  昆仑山上,三清老祖同样看到了这一幕。

  太清老子眼中闪过一丝异样的神色。

  “成就圣人至尊,似乎也并非真的超脱啊!”

  太清看着那亲自去混沌之中领罚的鸾娲圣人,对方现在已经是圣人至尊了,但是在鸿钧道祖一声令下,她也只能乖乖的听话,连大仇都不敢再报了。

  太清的话意味深长,原始天尊和通天都听的一阵疑惑。

  天道鸿钧的威严,现在看来仍然是不可侵犯的。

  “大哥,咱们现在还没有成圣,自然无法和圣人抗衡,日后等我们三兄弟全部证道成功,圣境至尊当中,也定有我们兄弟的一席之地!”

  通天满怀信心的看着太清老子,他对于未来充满了向往。

  太清勉强一笑,他心里清楚的很,三兄弟之间已经产生了嫌隙,再也不会像之前一样三位一体。

  到时候成就圣人至尊,恐怕也再难同气连枝了。

  不提三清之间的反应,单说鸾娲圣人,她来到混沌之中,虽然是被道祖禁足十万年,但道祖也没有说不允许她干什么事情。

  因此鸾娲娘娘就在这混沌之中开破空间,学着道祖当初的紫霄宫,准备为自己打造出一座宫殿来。

  娲皇天,鸾娲宫。

  鸾娲娘娘从成圣以后就急着找蚩尤报仇,根本就没有时间来混沌之中开辟道场,现在被道祖惩罚,反而有了时间建造这鸾娲宫。

  在混沌之中根本不用选择地方,这里到处都是混乱的世界本源,不分东西南北,没有日夜交替。

  鸾娲圣人以通天彻地的手段施为,在这无边混沌之地一点点的开辟起来。

  很快,一方空间迅速成型,这就像是混沌中的一座岛屿一样,悬浮在无边的黑暗之中。

  如果说混沌像是一片漆黑的海,那这些圣人的道场就像是一条条小船。

  鸾娲圣人的道场里面十分气派,四处都是金碧辉煌,珠光宝气照耀四方。

  里面灵气充足,各种难得一见的灵根灵植遍地都是。

  这俨然就是一方新的世界,只不过面积小了一点,法则之力少了一点。

  鸾娲圣人十分满意的看着自己的道场,“我的道场和老师的紫霄宫又有不同,只要时间足够,我这鸾娲宫就可以不断的壮大,甚至将来形成一方新的大世界也不是不可能!”。

  鸾娲对自己的手段很是自豪,她也很是期待将来的变化。

  现在的娲皇宫只不过是初步建立,此时就已经有了一定的威能,若是假以时日,必定可以给鸾娲圣人一个惊喜。

  鸾娲娘娘在混沌之中建立娲皇宫,蚩尤同样被罚,此时他也没有闲着。

  混沌之地狂暴不已,根本就没有办法修行,这里到处都是混沌乱流,那些狂暴的天地本源会不停的无意识进攻,根本不给修士喘息的机会。

  鸾娲有圣人手段,很快就开辟了娲皇天,并且在其中修行起来。

  而蚩尤则没有办法,他只能勉强打开自己的山河世界,躲在里面。

  即便是身为准圣强者,在这混沌之地,依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躲避混乱。

  蚩尤躲在山河世界当中,他现在不能回到洪荒,只能在这里磨砺起自己的修为来。

  之前蚩尤在凤凰一族的地盘收集了大量不死兽的尸体和精血,这段时间来这些东西都在化血池之中孕育。

  直到现在,那化血池中终于有了一些反应。

  那翻滚如潮的血浪,已经全部化为血水的尸骨,处处透露出一股股的血煞之气。

  蚩尤兴奋的看着化血池,此时他已经感应到,新的生灵即将孕育成型。

  这些年来蚩尤的山河世界不断晋升,这化血池也在一次次的孕育新生命之后,容纳了更多的造化法则。

  化血池里的血精形成一个个身影,那完全都是有血水组成,这些身影越来越真实,它们甚至在血池之中挣扎着,咆哮着,慢慢的向血池边缘地带靠近过来。

  很快,在蚩尤期待的眼神当中,一个新的生灵爬上了岸边。

  “这,不还是狮龙兽吗?”

  蚩尤看着面前熟悉的生灵,那充满了智慧的双眼,这明明就是狮龙兽嘛!

  期待了这么久,而且用的还都是新鲜材料,但是结局去并不让人惊喜。

  不过这狮龙兽仍然是有些不同的,它的体型更加魁梧,而且额头上还有第三只竖眼,这第一只狮龙兽的境界也是准圣初期,可以说是一位强者了!

  准圣强者,整个洪荒之中也只有少数,他们可不想是大罗金仙,处处可以见到。

  就算是在最为强盛的巫族当中,一位准圣也是非常强大的存在。

  这第一头狮龙兽全身血色,确实和之前的狮龙兽有很大不同,出了准圣境界的实力以外,它似乎还有其他的神异之处。

  蚩尤上下打量,从最开始的剑牛,到现在的血色狮龙兽,化血池中孕育过许多不同的物种,现在看来,狮龙兽仍然是最为成功的一个族群。

  蚩尤看着满身血色的狮龙兽,他联想着曾经斩杀的那些不死兽,忽然间蚩尤像是想到了什么。

  “不死兽,狮龙兽,你是不是也拥有不死之身的能力?”

  蚩尤兴奋的看着眼前的狮龙兽,他很是认真的询问起来。

  这准圣级别的狮龙兽,显然也是非常通灵,智慧比起其他的修士丝毫不弱。

  在蚩尤期盼的眼神中,狮龙兽很是认真的给了一个肯定的答复。

  这让蚩尤瞬间兴奋起来,狮龙兽如果拥有不死之身,那岂不是更加完美了?

  即便是它们没有不死兽那种恐怖的繁殖能力,但是这也已经可以称之为逆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