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23、鸾娲回归,蛮女突破!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凤九回到天庭之中,她又和金翅大鹏相处了一段时间。

  看到金翅大鹏,凤九此时也总是愣愣出神,她显然也在缅怀那曾经的过去。

  可惜她的大哥已经陨落,不可能再有火凰出现。

  当年的谜团凤九一直没有忘记,但以她的能力,根本就无法知道追查真相。

  凤九离开,金翅大鹏独自在天鹏殿中修行,蚩尤并没有传授给他任何的修行方法,而是给他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让他自己摸索着修行。

  用蚩尤的话来说,只有自己找到的路,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别人给你教导的,即便会少走很多弯路,但却一定不是最适合你的。

  这种话语让金翅大鹏一撇嘴,他很是不以为意。

  让他自己摸索修行,这可比其他修士有师门传下道统要慢上许多的。

  而蚩尤显然没有征求金翅大鹏的意思,他留下这句话之后,这就直接离开了。

  金翅大鹏也没有多想,他现在已经是蚩尤的弟子,师父总不至于要欺骗弟子吧。

  无奈之下金翅大鹏只能独自在天鹏殿中修行,蚩尤此时则返回了自己的蚩尤神殿当中。

  一股股玄奥的气运之力弥漫开来,蚩尤再次催动了气运法则。

  自从孔宣和金翅大鹏出生以后,洪荒之中的气运就有了一丝悄然的变化。

  这让一向警觉的蚩尤立刻查看起来,他通过气运法则看到,凤凰一族的气运竟然在飞速的增长着。

  那不死火山上空,本来已经缩小到了极点的凤凰,现在又有了一丝涅槃重生的样子。

  原本已经缩小到不足千丈的凤凰气运,再次化成了一只火焰凤凰,那大小也再次超过了千丈。

  “两个凤祖的血脉诞生,即便能给凤凰一族带来一些气运,但是却远远不至于强大到这种地步,难道这其中还有什么玄机不成?”

  蚩尤看着那凤凰一族的气运之力,他心中疑惑不解。

  可惜他现在也看不出原因来,不过蚩尤可以肯定这事情跟两个凤祖的子嗣有关系。

  只不过关系有多大,蚩尤也不清楚。

  “凤凰一族,看来是要崛起了!”

  蚩尤在心中思忖,他又把目光转向四海之中。

  那龙族的气运仍然没有变化,丝毫没有要复苏的样子。

  麒麟族更是气运全无,当初洪荒三族之一的麒麟族最惨,他们触碰了魔祖罗睺的利益,被彻底除名,直到现在整个洪荒世界都没有再出现过麒麟一族的身影。

  即便他们没有彻底的灭绝,只怕也再难成什么气候了。

  “妖族的气运,竟然也开始膨胀了起来,那鸾娲娘娘成圣,看来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蚩尤看向妖族,星罗小岛上的气运之力渐渐增长,其中一条金龙已经再次化作两千丈大小。

  这气运金龙显然就是鸾娲娘娘分裂出来的,刚开始这金龙不足千丈,现在却成长到了两千丈大小,而且看现在的势头,他仍然有继续成长的架势。

  不知道这鸾娲娘娘的气运金龙,会成长到什么样的地步。

  有一尊圣人坐镇,鸾娲娘娘的气运确实无法撼动,至少现在的蚩尤做不到。

  圣人之威,不成就圣位,那就永远只能仰望。

  这一点不但是蚩尤清楚,三清老祖,西方二圣,他们都心知肚明。

  三清兄弟在回到昆仑山中之后,他们再次闭关修行起来。

  蚩尤敢于无视他们,说到底还是因为他们的实力不行。

  元始天尊还在为此事生气,而太清老祖则已经开始闭关努力修行。

  尊重和脸面,都是自己挣的,不是别人给的。

  如果今日三清已经成圣,那蚩尤肯定不敢在太清老祖面前如此嚣张。

  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太清老祖才会立刻闭关修行。

  他身具鸿蒙紫气,又是天定的紫霄宫大师兄,这一手好牌只要打好了,以后怎么拿捏蚩尤,还不是看自己的心情。

  可惜元始天尊的悟性终究是差了一丝,他此时仍然在洞府之中闷闷不乐。

  斗转星移,转眼之间又是数万年。

  巫族一方在这些年中实力不断增强,作为巫族的祭祀,蛮女在这期间成功突破,彻底的跨入到了准圣境界。

  蛮女传播巫族文字,教导巫族使用观星占卜之术,这让她汇聚起了大量的气运。

  在整个巫族之中,除了十二祖巫和蚩尤,就数蛮女的气运最为昌盛。

  而她本人更是积攒了许多功德之力,这些年来巫族文字流传整个洪荒世界,每一个使用这种文字的生灵都会给蛮女带来一些气运和功德。

  这也是她能够快速突破的关键一点,不过蛮女并没有利用功德之力突破,她将自己这些年得到的功德积攒了起来,不知道准备做什么使用。

  蚩尤看到蛮女突破,他倒是非常的欣慰。

  自己手中终于有了一位准圣级别的巫族,到时候他离开天庭外出征战,心里也可以更踏实一些了。

  随着蛮女的突破,蚩尤一方的气运,和蚩尤自身的气运,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这些年来,那不死火山上的火焰凤凰再次成型,蚩尤用气运法之术看去,就能看到一只巨大的凤凰在火山之上盼旋飞舞。

  那不死火山也再次开始变得赤红一片,终于又有了一些火山的样子。

  鸾娲娘娘现在脱离混沌,彻底回归了洪荒世界。

  她的十万年禁足时间,到了!

  回到星罗小岛上,鸾娲娘娘并没有对帝俊之前的事情抓着不放,她成圣以后,气度早已不是当初可比,再说算计帝俊的事情她确实理亏,因此现在他们反而相安无事起来。

  “娘娘成功归来,这是咱们妖族的大事,可喜可贺!”

  涂山一脸喜色,他在两方妖皇之中周旋。

  不过帝俊和太一看向鸾娲娘娘背后的鲲鹏,他们的眼神都是一片冰寒。

  若不是鲲鹏老祖故意拖延,他们的蓬莱仙岛也不至于落入十二祖巫之手。

  现在有鸾娲娘娘护着鲲鹏,太一和帝俊也只能愤怒的看着对方,根本没有要出手的意思。

  鲲鹏是鸾娲娘娘的属下,打狗还要看主人,鸾娲圣人不点头,他们休想抓住鲲鹏。

  帝俊心中一阵愤怒,实力,仍然是实力。

  不成圣,终究连话语权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