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25、世界,在成长!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妖族占据四海,一时间妖族的气运暴涨,整个洪荒之中的修士都十分看好妖族。

  有一尊圣人坐镇,至少在巫族出现圣境强者之前,他们不可能和妖族再主动发生冲突。

  而鸾娲圣人此时也没有急着进攻,巫族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一日不破,她鸾娲圣人对抗起巫族来就没有任何的优势。

  不过现在鸾娲的实力已经突破到圣境之中,她只要潜心修行,等实力再次提升之后,定然可以一举打破巫族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

  到了那个时候,就是巫族彻底灭亡的时刻!

  至于妖皇帝俊突破到圣境,鸾娲娘娘却从来都没有考虑过。

  即便帝俊同样拥有鸿蒙紫气,但是突破圣境何其艰难,以鸾娲娘娘过来人的体验,她并不愿意寄希望与帝俊身上。

  妖族占据四海之地,这么大的动作巫族自然是一清二楚。

  十二祖巫对此毫无表示,他们退守盘古神殿,一心潜修,争取早日突破。

  对于大道的追逐,不但是道门弟子一心不改,巫族的生灵同样是义无反顾。

  十二祖巫这些年来依靠盘古大神遗留下来的法则之力,他们在法则之道上突飞猛进。

  如果他们能够成功以法则之力证道,那比起鸾娲娘娘这个功德之力证道的圣人来,势必要强悍上许多。

  即便他们不是天道圣人,在洪荒之中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但是战斗力比起功德圣人来说也不会差上丝毫。

  以法则之力证道,这比起以功德之力强了不少,但是比起以肉身力量证道的,却又有所不如。

  盘古大神以力证道,就是以肉身的力量证道,而并非所谓的法则之力,因此他才能艳贯古今,盖压千秋万世。

  不过以肉身之力证道,这确实非常的困难,若不然也不可能到现在都无人可以以力证道成功。

  就连道祖鸿钧都亲口承认盘古大神证道失败了,这样一来,这以力证道的路子,确实很难有人再踏上。

  天庭之中,蚩尤看着面前的水镜,里面正是妖族的场景。

  鸾娲娘娘入驻东海,应龙老祖镇守其他三海,这些场面历历在目。

  不过现在蚩尤也没有办法,他的实力根本不可能对抗鸾娲娘娘。

  现在既便是鸾娲娘娘要来攻打天庭,蚩尤也只能在天庭之中被动的防守。

  蛮女此时坐在一旁,她同样看着眼前的一切,妖族的气运变化,蛮女已经从星空之中看到了。

  她的观星术神妙无比,比起道门的玄算之术不差分毫。

  虽然现在量劫的气息仍然浓郁,但是很多事情并不能逃过她的眼睛。

  “大巫,如今妖族的气运有复苏的势头,而我巫族的气运也是蒸蒸日上,这洪荒之中气运就这么多,但我们两族却齐头并进,一副大势峥嵘之象,难道,洪荒世界的总体气运,增加了?”

  蛮女的嗅觉十分敏锐,她现在已经察觉到,洪荒世界的所有资源都是有限的。

  即便是那无形之中的气运,总量也是非常有限的。

  如今巫族势大,他们占据的气运已经是洪荒世界的一大部分,但是现在妖族,凤凰族,他们都有了崛起的势头。

  而且他们占据的气运也在不断增加,同时间巫族的气运并没有流逝。

  这样一来很容易想到,定然是洪荒世界的整体气运在增加了!

  蛮女这个推断得到了蚩尤的肯定,这些年来蚩尤都在暗中计算,他观察过很多的情况。

  比如说洪荒世界,当初不周山下巫妖大战,鸾娲圣人泯灭了无数的空间。

  这若是放在以前,只怕鸾娲娘娘和十二祖巫一交手,整个洪荒都会彻底的崩坏。

  但是现在洪荒世界只是被打碎了一些空间壁垒,而且那些空间壁垒在这段时间里已经完全恢复了过来。

  一切就像是没有发生过一般,不周山脚下也是完好如初。

  对比当初的魔道之争时,魔祖罗睺和道祖鸿钧,他们当时只不过是准圣境界的强者,战斗力自然是远远不及鸾娲圣人和巫族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

  但是当日一战的结果,却是整个洪荒西方世界全部崩坏,直到现在西方之地还是一片的贫瘠。

  两位准圣对于洪荒世界的伤害,竟然比起圣人对洪荒的伤害更大!

  通过这些对比,蚩尤很快就发现了一些东西。

  强者没能破坏掉洪荒世界,反而是实力稍弱的修士几乎将洪荒打烂。

  这其中唯一的不同就是,当初的洪荒世界刚刚成型,而现在的洪荒世界已经再次发展了无数年月。

  也就是说,洪荒世界在这些年里,一直都在不断的成长着,它渐渐的成长到了连圣人也无法轻松破坏掉的地步。

  那是不是可以说,将来有一日,洪荒世界足够强大的时候,即便是圣人出手,也很难将空间壁垒打破。

  世界坚固无比,谁也无法将它毁灭!

  现在蚩尤看到的,就是洪荒世界在向着这个方向在发展。

  虽然缓慢,但是却坚定不移。

  正是因此,在蛮女说整个洪荒世界的气运总量在增加时,蚩尤这才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洪荒世界,确实是在成长,而且这个速度还很快!

  在巫妖两族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洪荒世界已经变成了一个比之前更加稳定和坚固的存在。

  而这一切的最终受益人,就是这些一直生活在洪荒之中的生灵。

  “洪荒总体气运的增加,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情!”

  蚩尤很是肯定的说道,洪荒气运增加,他们巫族就能一直占据大量的气运。

  将来更多的巫族诞生,更多的修士加入,都会让巫族的气运进一步的增加。

  而气运的增加,注定会让巫族生灵的修行更加快速,突破更加容易,他们能达到的高度自然也会增加。

  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可以说对绝大部分的修士都很有好处。

  “洪荒气运增加,这注定会出现许多的变数,我们巫族又该如何应对呢?”

  蛮女有些担忧,如果洪荒的总体气运不变,他们巫族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将来只要不发生意外,那就可以千秋万代的强盛下去。

  但是现在气运变化,注定会有新的意外发生,这也是巫族的一个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