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58、三圣齐出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元始天尊在昆仑山顶摇动盘古幡,无穷混沌之气弥漫起来,覆盖了整个东西昆仑范围。

  巨大的威压从元始天尊身上散发出来,他身体之中一阵碧光冲霄而上,细细看去,正是一柄八宝玉如意!

  太极图平定四方,玉如意镇压乾坤。

  元始天尊立下大教,那天地顿生感应,无穷玄黄功德之气降临,与元始天尊体内的盘古开天功德相互融合,元始天尊的修为顿时暴涨起来。

  之前原始天尊尚且没有斩出第三尸,然而此时他修为一路精进,直接跨过三尸阶段,瞬间成就了圣人至尊!

  一条条黄金圣龙游荡诸天,足有十二条之多,这些神龙拱卫元始天尊,将他衬托得贵不可言。

  元始天尊证道成功,整个洪荒世界当中的生灵纷纷跪拜不已。

  原始圣人证道成功,他威严更盛,在云端扫视八方。

  “洪荒生灵,凡有根基深厚者,福缘广大者,天资超越者,皆可入我阐教门下,共参大道!”

  元始天尊昭告天下之后,他这才收了一身法力,缓缓降下云头,回到了玉虚宫中。

  洪荒之中无数生灵顿时纷纷赶往玉虚宫,想要去拜入元始天尊的门下。

  而正在这个时候,那本来在闭关之中的通天教主体内鸿蒙紫气震荡不已,他心生感应,一道锐利的剑气瞬间冲天而去。

  “两位哥哥皆是以大教证道,如今我的鸿蒙紫气震荡不已,正是我的机缘到了!”

  通天教主眼中剑气纵横,但他心中却又有一丝可惜。

  直到现在,他都没能斩出第三尸,出了太清圣人以外,三清只有一人成功,但是太清老祖最终也没能彻底三尸合一。

  这是通天教主心中的一个遗憾,但是如今众人纷纷证道,他被形势所迫,再加上迟迟无法证道,让通天教主心中也很是烦躁。

  因此借助这一次的机会证道,并不是什么坏事。

  通天教主化为一道剑气,他冲霄直上,瞬间到了那极高的天宇之间。

  通天剑气一凌,睥睨八方。

  “通天今日立下大教,截取天地一线生机,明悟天地至理,我为教主,教化万灵,有教无类,万物可学道,截教,立!”。

  通天教主立下大教,他一身剑气顿时激荡八方,满天都是纵横交错的剑影。

  那诛仙阵图旋转飞舞,一方大阵,四柄神剑,神威煌煌,不可逼视。

  通天教主头悬诛仙剑阵,手握青萍宝剑,他以诛仙四剑镇压截教气运,顿时间有海量功德之气降临。

  通天教主将这功德之气一卷,他瞬间立地成圣,做了这第五位圣人。

  东方之地连降祥瑞,功德弥漫,紫气徘徊。

  这般盛景看的其他生灵羡慕不已,万物苍生除了叩拜,只能仰望。

  蚩尤端坐天庭之中,他见三清纷纷证道,心中却不知是个什么滋味。

  西方灵山之中,那接引道人同样拥有鸿蒙紫气,他此时看到三清纷纷证道,自己心中早已是乱入麻花。

  准提道人在一旁看了,他急忙说道:“道兄,几位圣人都是以大教证道成功,如今你我兄弟居于西方,道兄何不趁机立下教义,一来可以看看能否证道,二来,也能让咱们谋划已久的佛教成立!”。

  准提道人如今没有鸿蒙紫气,他即便是心中急切,但是也感应不到自己的成道之机,因此只能为接引出谋划策。

  接引道人此时心绪不宁,他只能点头说道:“事到如今,只能一试了,即便是不能证道成功,与我而言也不再有什么损失了!”。

  接引道人在这灵山之中自我安慰一番,他立刻飞上灵山上空,手中神幢一扬,万道金霞垂落,道道禅唱之音传来。

  满天金莲飞舞,无穷香花乱坠。

  “接引今日在灵山创立大教,名为佛教,以度化苍生为几己任,愿超度洪荒所有生灵脱离苦海,所有生灵皆可入我佛门!佛教,立!”

  接引大喝一声,天空之中瞬间降下无穷气运功德,接引被这无边的功德一冲,他的三花五气顿时团团绽放开来,一颗颗舍利出现在那金霞雾气之间。

  佛陀舍利一成,接引瞬间证道成圣。

  一旁的准提道人也得到了大量的功德之气,他的实力也是水涨船高,虽然没有直接突破到圣境,但是他的一身修为却也直线上升。

  而那迟迟无法斩出的自我尸,竟然也有了一丝异动的迹象。

  准提道人因为机缘巧合,没能得到鸿蒙紫气,但是现在他三尸浮动,竟然有了斩尸之象。

  这一得一失,不知究竟该说是福是祸。

  一日三圣同出,数个大教并立,洪荒世界的格局瞬息之间大变。

  原本一家独大的巫族,在这一瞬间变得不再那么的恐怖。

  至少几位圣人所在之地,巫族已经完全失去了话语权。

  由于同时证道的有三人之多,因此他们彼此也都不再前往恭贺,三位圣人各自对着虚空遥遥一礼,算是各自见礼了。

  这三位证道成功,他们自然是心中欢喜无比,但是那没有证道的,却一个个愁眉苦脸,心中惴惴不安。

  妖族帝俊,万寿山镇元子和红云,他们都是身居鸿蒙紫气,而且是有大机缘,大气运之辈,但是现在眼看着众人证道成功,他们三个却迟迟毫无动静。

  镇元子大仙仰观星河,俯瞰山川,他心中的那些焦虑瞬间淡了许多。

  “道兄,如今众人成圣,你心中就不着急吗?”

  红云老祖素来都是个急性子,他见到众人证道成功,自己却不得其门而入,因此心里早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乱了方寸。

  镇元子笑道:“贤弟,我心里自然是着急的很,但是着急又有什么用呢?与其心烦意乱,不如静悟本心,或许还能明心见性,早日证得大道!”。

  红云老祖被镇元子这么一说,他脸上讪讪,不敢再和镇元子计较,独自坐在蒲团之上,想要静心悟道。

  而此时的妖族之中,那妖皇帝俊,同样是有些坐卧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