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62、悟道之境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体内的中千世界彻底成型,无穷星云聚拢周天,中央世界形成一个核心,周围的五脏世界,十二窍穴神藏世界,他们纷纷围绕中央世界旋转。

  “我的身体,彻底形成了一片混沌,这些世界,就像是存在于混沌之中的生命源地!”

  蚩尤无不感慨,他的肉身发展到这一步,蚩尤已经渐渐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他的肉身就像是一个防护层,而体内就是各种生命源地。

  如今山川万物之行具现在蚩尤的体表,接下来它们就将会进化到混沌之地的模样。

  中千世界吸引了其他世界,一股股玄奥的新法则出现,那种法则神秘无比,称之为引力法则倒是非常合适。

  蚩尤的肉身在这个时候再次强大起来,他的力量已经完全超越了祖巫,现在蚩尤举手投足之间都有一股毁灭天地的力量。

  他的肉身已经强大到了一种无比恐怖的程度,甚至可以说不使用任何的法则,都足以碾压一切神通!

  以力证道,镇压一切!

  “当初盘古父神开辟洪荒世界,果然是需要无上的神威!也只有力之法则,才能让他成功的开辟出洪荒世界!”

  蚩尤感慨万千,他回想当初盘古大神开辟天地的场面。

  力之法则镇压万古,除去盘古大神以外,从来没有谁能从这条大道上超脱,甚至许多修士都没有资格踏上这条道路!

  而现在蚩尤不但走上了以力证道的路,他此时也很有可能直接成功,成为盘古大神之后,第一个以力证道的巫族!

  以鸿蒙紫气证道,称之为天道圣人。

  以法则之力证道,称之为混元大罗金仙。

  而混元大罗金仙之中,又以力之法则为最。

  世间之力是力,空间之力是力,命运之力是力,造化之力是力。

  一切有形无形,只要拥有创造和毁灭的力量,都可以容纳入力之法则之中。

  力之法则包罗万象,镇压万千,这才是力之法则强大的根本所在。

  此时蚩尤念头通达,心如明镜,他的中千世界轰然运转,一股股悟道的气息瞬间激荡开来。

  与此同时,蚩尤体内的五行世界忽然一变,这五个世界竟然齐齐进化起来,在一瞬间就进阶到了小千世界的层面!

  中千世界成型,小千世界环绕,其余的更小的位面拱卫诸天宇内。

  这般景象顿时让蚩尤的实力更进一步,彻底稳定了体内各方世界的局势。

  借助洪荒世界进阶的机会,蚩尤得到的好处可以说是整个洪荒世界当中最大的。

  他不但感悟到了造化法则之力,更是让自己的体内世界也趁机吸收了大量的造化之气,就连那山河世界此时也变得更加稳固,距离大千世界的层面也只是一步之遥!

  在蚩尤静心体悟之时,玄妙的气息从他身体当中散发出来,荡漾在他身体周围。

  一股股神秘的道韵笼罩着蚩尤,在蚩尤体内世界进阶的同时,他进入了特殊的道境之中。

  这种感觉仿佛蚩尤与天地融为了一体,他就是这天,这地,这洪荒世界当中的一切。

  洪荒世界万物本是盘古大神的遗体所化,而蚩尤身为盘古血脉,他进入到这种境界之中,可以说也正是盘古大神的遗泽庇护。

  只不过其他巫族实力不济,即便是十二祖巫他们也未曾领悟到这一番真谛。

  只有像蚩尤这样,选择以力证道,而且时时打熬自己肉身的巫族,在他们即将证道之时,才有机会接触到这一境界。

  这可以说是盘古大神对于巫族的又一恩赐,只是巫族和蚩尤他们都并不知道而已。

  现在蚩尤的实力足够强大,他的肉身更是隐隐到了突破的边缘,因此才有了这机缘之下的悟道之境。

  蚩尤此时化身成了洪荒世界的天与地,他俯瞰苍生,仰观星河,万物变迁,沧海横流,一切对于他来说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

  时间,对于天地而言根本就不存在,因此一切的变迁也都根本无用。

  那种寂寥苍茫,天高地远的感觉,仿佛让生灵心中最后一丝热切也被彻底磨灭。

  一切都是永恒,一切都将归于尘泥。

  蚩尤的心忽然被同化了,他不再去考虑什么证道,巫族的存亡,这一切似乎都变得远去,与他再无一丝瓜葛。

  “这便是道境吗?超脱了一切,放弃了一切,当天地之间万物都已经毁灭,而我却永恒不灭,这种存在,真的就是大自在吗?”

  蚩尤不知何时退出了悟道之境,他对那种感觉十分排斥,甚至不愿去接受。

  当身旁的兄弟,道友,都已逝去,独自存活在天地之间,永生不灭,这,或许本身就是一种煎熬。

  蚩尤心中热血未冷,他不愿接受这种情况。

  “若是天地凋零,而我独在,这中长生,索然无味!”

  蚩尤心中烦躁不已,只有圣人不可磨灭,其他仙人终究会有三灾九难,天人五衰。

  如果身旁熟悉的身影一个个离开,蚩尤不敢想象那种千百万年以后的事情。

  蚩尤抬步而出,他不想再去思考这些问题。

  这一番悟道,让他对圣境有了一些了解,同时也有了一丝抗拒。

  心中烦躁的蚩尤无心悟道,他离开天庭,在洪荒世界之中飞遁起来。

  俯瞰洪荒世界的大好河山,看着那无处不在的巫族部落,一个个巫族儿郎们奔走在天地之间。

  他们狩猎,采集,生活,繁衍,一处处部落之中都显得十分和谐。

  蚩尤的心情渐渐好转,他踏足大地之上,感受着嫩绿的草芽顶着脚底,他卖力前行,走过山川,森林和沙丘。

  日升月落,斗转星移,蚩尤行走在无边星河之下,他跨过每一寸土地。

  转眼又是三百年,蚩尤身上那股冲天锐气开始渐渐收敛,他原本的气息如同一头凶猛的野兽,而现在则变成了隐匿在丛林深处的雄狮。

  在没有发动之前,你只会以为周围毫无危险。

  行走之中的蚩尤忽然停了下来,他来到了一处地方,神魔之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