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89、道祖的条件,我不答应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洪荒世界当中一旦发生圣战,那就很可能危及到整个洪荒世界的存在。

  而之前鸾娲圣人他们与蚩尤交手,鸿钧道祖就不得不立刻现身出来。

  然而此时让鸿钧道祖对蚩尤出手,他却根本做不到。

  在天道意志的限制之下,鸿钧道祖不可能做出有害洪荒世界的事情。

  洪荒世界当中根本无法承受鸿钧道祖与圣人争斗的力量,而一旦鸿钧道祖无法斩杀蚩尤,他们之间的争斗很有可能让洪荒世界崩溃。

  正是因此,天道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了鸿钧道祖,让他无法对蚩尤出手,这反而成了蚩尤的一张护身符。

  突破到圣境,证道混元道果,这是生命层次的变化,只要蚩尤存在,哪怕是一个念头,一个巫族在心里想起蚩尤,他都可以从毁灭之中重生。

  这就是圣人的强大,哪怕是你的敌人再强大,他都无法轻易的彻底消灭到另一个圣人。

  天道圣人就更加恐怖了,他们死亡之后,直接就可以在洪荒世界复活过来,只要天道不灭,他们就会安然无恙。

  哪怕是对手将他们所有一切的痕迹都磨灭,让众生的记忆都被剥夺,但是只要天道存在,天道圣人就能安然无恙。

  不过天道圣人做大的软肋,也就在天道上。

  这和鸿钧道祖一样,他即便是再强大,也必须要受制于天道。

  而且身为合身天道的修士,鸿钧道祖受到的限制远远大于天道圣人,他甚至连自己的自由都没有。

  就像现在的鸿钧道祖,他明知道斩杀蚩尤是最为稳妥的办法,而且可以将已经错乱的大势重新扳回正轨,但是天道的限制让他无法做到这一点。

  甚至鸿钧道祖想要向蚩尤出手都不可能,他只能在洪荒世界以外打杀蚩尤。

  因为在天道意志推断之下,在洪荒世界当中战斗对洪荒世界来说具有太大的威胁性。

  此时众圣都察觉到了道祖身上浓浓的煞气,甚至那种威势将几位天道圣人也包括在内。

  巫族一方也紧张了起来,他们谁也不敢肯定鸿钧道祖无法出手,就连蚩尤自己也是再硬撑着。

  不过面对道祖,蚩尤倒是没有多少害怕,进入混元大罗金仙境界之后,蚩尤也多了一些保命手段,现在打不过道祖,难道逃跑还不会吗?

  至于巫族其他修士,想必以道祖的身份也不可能不要脸面的对他们出手。

  众多巫族都十分担心,他们害怕道祖不顾一切的出手。

  而鸾娲圣人一方,他们则心中暗暗窃喜。

  如果蚩尤彻底激怒了鸿钧道祖,道祖出手灭杀蚩尤,他们这些强者再趁势斩杀巫族,那就可以解决巫族这个大麻烦了。

  南天门外风停云静,周围的气流都不再流动,整个场面一片凝固,只有道祖缓步在云端前行。

  “天帝的位置,可以让你来做!”

  鸿钧道祖忽然开口说道,他的话如同在平静的湖面上砸下了一颗巨石,周围凝固的场面瞬间被打破,众多强者纷纷议论起来。

  “这怎么可能!”

  “道祖的意思、、?”

  “什么?让蚩尤做天帝,道祖竟然答应了!”

  鸾娲娘娘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她呆愣的看着道祖,脸色瞬间又变作一片狰狞。

  在鸾娲娘娘看来,刚才蚩尤所说,道祖无法在洪荒世界对他出手的事情,应该是事实了!

  鸾娲娘娘他们一个个脸色铁青,但是谁也不敢阻拦鸿钧道祖的决定。

  道祖既然这么说了,肯定不是随便说说,他已经考虑过各种情况,因此才会说出这种话来。

  此时巫族一方,包括祖巫和后土圣人在内,他们无不是松了一口气。

  道祖已经做出让步,看来蚩尤的天帝之位是没有问题了。

  蚩尤脸上带着微笑,他并没有什么放松的意思,反而一脸戒备的看着鸿钧道祖。

  鸿钧道祖看到蚩尤的脸色,他不禁心中暗自赞叹,蚩尤处变不惊,临危不乱,确实是修行的好材料。

  鸿钧道祖答应蚩尤做天帝,肯定是有什么条件要提。

  而蚩尤是唯一不为所动的,因为即便是道祖提出了条件,也一定是对巫族十分不利的条件,蚩尤不可能轻易答应对方。

  就在此时,和蚩尤猜测的一样,鸿钧道祖再次开口了。

  “蚩尤如果要做天帝,那就必须把你掳走的人族交还回来,他们本就是鸾娲的血脉,理应归鸾娲所管。”。

  鸿钧道祖的条件让双方都是一愣,无论是鸾娲一方,还是巫族一方,他们都没有想到此时鸿钧竟然会提出这样一个要求。

  这对于蚩尤来说,岂不是太轻易了一些?

  然而此时的蚩尤却双眼微微眯起,他察觉到了一股股危险的气息。

  人族,这可是未来天地之间的主角,他们本应取代巫妖二族,却被蚩尤给提前一锅端了。

  现在道祖的条件竟然是要放过人族,这在其他巫妖二族看来似乎是一个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在蚩尤看来,他根本不可能答应。

  放出人族,这岂不是将巫族推向无底深渊吗?

  不但是巫族,甚至妖族也会在最后被人族打杀,让两族彻底退出洪荒世界的舞台。

  但其他修士并不知道这一点,鸾娲圣人心中愤怒,她认为这个条件对蚩尤来说太容易了。

  然而就在鸾娲娘娘郁闷之时,蚩尤已经开口回绝了道祖。

  “不可能!我不会将人族交给鸾娲,而且这天帝的位置,我也坐定了!”

  蚩尤的话语让周围的场面再次陷入宁静之中,这一次就连祖巫们都十分不解。

  帝江祖巫想要上前劝说蚩尤,放出人族,换取天帝之位,这对于整个巫族来说是非常划算的。

  但是既然蚩尤拒绝了,那他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帝江祖巫心中暗暗劝慰自己,他生生忍住了上前的脚步,没有出声打断蚩尤,而是选择了默默的支持,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帝江祖巫愿意选择相信自己的兄弟!

  蚩尤连番两次不给鸿钧道祖面子,这让周围的所有生灵都是一阵惊讶。

  事情本来可以轻松解决,但是蚩尤难道是非要和道祖杠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