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05、混元大罗金仙,突破!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随着蚩尤的不断炼化,他身上的气息变得越来越强大,一股股澎湃的力量从蚩尤身上散发出来。

  即便是这里有阵法守护,但是依然无法完全隔绝蚩尤的气息。

  整个天庭之中都感受到了蚩尤的力量,那些修士们纷纷震惊,无论是天兵天将,还是在修行中的大能高手,他们都察觉到了那股可怕的气息。

  “这是,天帝陛下的力量!”

  镇元子大仙在自己的宫殿之中,他清晰的感受到了这澎湃如潮的力量,那种力量让他发自内心的感到折服和恐惧。

  那是一种根本无法抗衡的伟力,不成就圣境,根本不能妄谈抗衡。

  “道兄,蚩尤天帝,这是又要突破了!”

  一旁的红云老祖一脸苦笑,他和镇元子都是身具鸿蒙紫气之辈,但是现在他们二人连证道之路都没有找到,而蚩尤却已经再次面临突破。

  两相比较之下,红云老祖心中满是苦涩,他们的资质和跟脚并不差,但是和蚩尤却根本没有办法相提并论。

  “贤弟不要担忧,你我只是时机未到,只要时机成熟,咱们也定能一飞冲天!”

  镇元子大仙朗声笑道,他虽然心中也郁闷无比,但是这份信心却从来不曾丢失。

  身为洪荒先天神圣,镇元子和红云老祖都是身具大气运之辈,他们的道心稳固无比,即便是濒临绝境他们也都不曾放弃。

  如今虽然是被困在了成道之前数百万年,但他们依然有一往无前之心!

  “道兄所言极是,蚩尤道友天资绝艳,我等也不差许多,只要尽心修持,努力打熬,咱们迟早也能证道成圣!”

  红云老祖被镇元子一劝,他的心境也豁然开朗。

  “近日我心绪浮动,似乎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咱们三兄弟许久没有回到万寿山了,不如今日就回去看看?”

  镇元子大仙忽然提议,他看向身旁的红云老祖和木灵子。

  他们三位来到天庭已经数十万年了,之间虽有回返,但也都是有事的时候才会回去一二,从未有常驻。

  这一次镇元子心血来潮,他倒是决定离开天庭一段时间。

  “道兄既然有这份心思,咱们回去便是,说不定这一次还会大有收获!”

  红云老祖哈哈大笑,站起身来。

  “全凭大兄吩咐!”

  木灵子也站了起来,他们三兄弟朝夕相处,很是和睦。

  “好,咱们这就回万寿山,清风,你再这里守着,等天帝陛下出关之后,前去拜会,就说我等回万寿山少住!”

  “是,师尊!”

  镇元子吩咐下去,带了几个仆从弟子,这就和两位兄弟离开了天庭。

  这些年来镇元子一直没有突破到圣境,其实他的心里也十分郁闷。

  毕竟几位道祖钦点的弟子都已经证道成功,只有他自己迟迟无法突破。

  正是因此,镇元子才起了心思,想要换个环境,放松一下心情。

  他们三人这就离开了天庭,回到万寿山五庄观之中,那里早有之前留守的弟子接住,众人一阵欢喜不提。

  此时天庭之中,蚩尤不断炼化混沌锁链,一股股精纯的道意进入蚩尤神海之中,被蚩尤迅速的掌握,炼化。

  那如渊似海的力量澎湃无比,天庭中许多生灵心中都在瑟瑟发抖,他们心知这是天帝陛下的威严,因此对于天帝更加敬畏起来。

  蚩尤的力量在不断积蓄,他对于道的理解也更加清楚。

  随着体内那如同波涛一般的力量滚滚流动,蚩尤体内的一些桎梏纷纷松动,那之前无法贯通的一些念头,现在变得一一通达起来。

  “轰隆隆!”

  雷霆之力在蚩尤体内滋生,无穷雷电化作银蛇狂舞。

  蚩尤砥砺前行,他想要尽快突破,随着这一股波涛一般的力量冲击,蚩尤要开始冲击圣境二重天境界!

  混元大罗金仙,想要突破到圣境二重天十分不易,但是一旦突破成功,蚩尤得到的好处也将会十分巨大!

  无穷的雷霆在蚩尤体内肆虐,他们在强化蚩尤的肉身同时,也将那些闭塞的门路打开,让蚩尤有了一些突破的机会。

  “咔嚓!”

  剧烈的响动在蚩尤体内爆发出来,他将自己肉身的力量集合起来,一起冲击瓶颈。

  圣境的界垒如同堤坝一般,而蚩尤的力量就是那无边的潮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然而此时蚩尤体内却是惊涛拍岸,浊浪排空,怒砸万里。

  蚩尤体内有无数小世界,此时蚩尤全力运转法力,他体内的所有世界都在齐齐震动之中,仿佛发生了超级地震一般。

  “轰!轰!轰!”

  天庭之中同样一片暴动,不过比起蚩尤体内的情况却又根本不值一提。

  蚩尤竭力控制住自己的力量,让他们尽可能有序的进行冲击。

  整个内部天地都在迅速的变化着,如同开天辟地一般。

  一股股疼痛感从内部袭来,这种痛是由内而外的。

  蚩尤皱眉,他身为混元大罗金仙,一般的疼痛他完全可以无视,但是现在这种痛觉却让他有种无法忍受的感觉。

  蚩尤即便是明知道这是一种蜕变,但是他此时也开始面露狰狞,那股钻心的撕裂感,让他有种想要暴躁的毁灭一切的念想。

  “这就是混沌之力吗?混乱无序,只有毁灭之意,没有平和之心,如果是这样,那当初的混沌魔神被屠戮,倒是情有可原了!”

  混沌,本就是混乱无序,破坏毁灭的代表。

  当初盘古大神想要建立秩序,因此遭到了无数混沌魔神的扑杀,最终盘古大神不得不斩杀所有想要阻拦他的混沌魔神。

  现在蚩尤体悟到了这种力量,从那混沌锁链之中抽取的法则虽然有限,但是那股狂暴和毁灭之意仍然让蚩尤心惊。

  只是从一件灵宝之中得到的力量就如此,如果日日夜夜生存在那原始的混沌之中,只怕整个身心都会被这股负面的力量所吞噬。

  而此时蚩尤反,他倒是有些能够体会到盘古大神当初为何要开辟一方新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