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17、震慑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应龙老祖在孟章神君的神殿之中逗留了数千年,自从东海被蚩尤夷为平地之后,应龙老祖心中就产生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两位龙族的至强者在神殿之中商议许久,那应龙老祖的伤势此时也已经完全恢复。

  “孟章神君,我该离开了,如果将祸乱引到这里,那就是最大的罪过了!”

  应龙老祖十分识趣,他很是清楚蚩尤的脾气,如果让蚩尤连孟章神君都记恨上,那到时候即便是打杀了这东极圣灵,对于蚩尤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西极圣灵白虎圣君已经被蚩尤镇杀,再多一个东极圣君也确实没有什么。

  孟章神君倒是没有反对,他现在的实力根本不足以和蚩尤抗衡,蚩尤若是真的打上门来,他孟章神君也只有一死而已。

  不过这些年来孟章神君一直没有过问巫妖两族之事,对于龙族他也总是不管不问,因此倒是和蚩尤没有什么矛盾。

  “日后不要再和巫族为敌了,你们不是蚩尤的对手!”

  孟章神君再次开口劝说应龙老祖,他即便明知龙族已经深陷巫妖两族大战的漩涡之中,但是他任然不愿看到龙族被灭。

  而应龙老祖更是执拗之辈,他已经向妖皇帝俊效忠,那就不可能再出尔反尔。

  应龙老祖离开东极圣殿,他化作一道光,向着北冥海附近的人族之中而去。

  然而应龙老祖刚刚离开神殿,他忽然发现自己竟然找不到方向,就像是被囚禁了起来一般,四面八方都如同混沌一片,根本分不清方向。

  应龙老祖急忙施展神通,他以先天算术推演八方,但是却根本分不清楚方位。

  应龙老祖又以玄法推演过去和未来,却仍然如同竹篮打水,根本毫无所获。

  眼看着明显是有强者在暗中算计自己,应龙老祖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

  如今的应龙老祖已经是准圣强者,能将他无声无息的禁锢起来,这种手段恐怕只有圣人了。

  与应龙老祖有仇怨的圣人境界强者,那就只有蚩尤!

  “蚩尤,既然来了,何必藏头露尾!”

  应龙老祖脸色阴沉,他没有感受到蚩尤的气息,但是却猜测到暗算自己的一定是蚩尤。

  此时蚩尤见到被应龙老祖看破,他倒是光明磊落的站了出来。

  “应龙老祖,没想到你竟然还敢出来露面,真的以为我没有办法找到你吗?”

  蚩尤笑着,应龙老祖已经不是他的对手,蚩尤如果想要斩杀应龙老祖,那就和碾死一只蚂蚁没有什么两样。

  不过蚩尤并没有立刻动手的打算,就这么杀了应龙老祖,对蚩尤来说没有任何的意义。

  现在妖皇帝俊被杀,鸾娲娘娘逃往混沌之中,妖族已经乱了阵脚,龙族更是群龙无首。

  如果蚩尤抓住应龙老祖,然后稍加利用,定然可以取得更大的成果。

  应龙老祖看到蚩尤那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他心中已经沉到了底。

  连妖皇帝俊都被蚩尤给斩杀了,他一个区区准圣又如何能抗衡蚩尤的手段。

  “蚩尤,你实力强悍,我一个准圣自然无法与你抗衡,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应龙老祖明知逃生无望,蚩尤也不可能放了他,因此他反倒是一副看开了的样子。

  “哼,现在杀了你太便宜了,我自然有用处!”

  蚩尤大手一挥,一道道法则之力浮现,瞬间将应龙老祖周身的防护击碎,几件灵宝散发出一阵宝光,然后迅速暗淡了下去。

  应龙老祖猛地一惊,他想要挣扎,却发现自己已经落入蚩尤手中,被麻绳结结实实的捆住了一般,应龙老祖细细一看,身上的绳索正是捆妖绳!

  “留着你的小命还有用处,到时候我会让你死个痛快的!”

  蚩尤一笑,收了应龙老祖,转身看了看那山巅的神殿,蚩尤瞬间消失而去。

  孟章神君自然看到了蚩尤,他清楚的看到应龙老祖被擒。

  “唉!”

  孟章神君哀叹一声,他看了看手中的一丝真灵,这真灵之中有一道黄龙虚影,正是应龙老祖之前秘密留下的一丝真灵。

  他们都猜到了应龙老祖的结局,因此提前留下一丝希望,如果应龙老祖被斩杀,这一丝真灵就是应龙老祖最后的希望!

  如今整个洪荒世界局势大变,天道也变得高深莫测,因此就连孟章神君也不敢随意出手,他只能暗中用一些小手段,勉强的保护一下龙族。

  蚩尤此时抓了应龙老祖,他身影一晃,瞬间出现在了南海之中。

  南海龙宫之中一片震动,所有的龙族成员纷纷现身,他们看到蚩尤降临,心知定是大难临头。

  “龙族金仙以上的强者,全部出来见我!”

  蚩尤的声音传荡四方,每一个海中的生灵都听得一清二楚。

  这南海龙族可以说是出了东海以外最为强盛的一方,这里也聚集了目前最多的龙族强者。

  听到蚩尤的声音之后,这些龙族自然不敢稍有怠慢,很快便有无数龙族纷纷现身半空。

  “不知圣人降临,龙族有失远迎,还望圣人海涵!”

  龙族长老战战兢兢的向蚩尤道歉,他甚至不敢去看蚩尤。

  身为准圣,他确实不是蚩尤的对手,最近蚩尤斩杀妖皇帝俊,这对于龙族来说十分震撼。

  此时蚩尤随手一挥,应龙老祖的身影出现在半空之中,他被五花大绑,丝毫没有一族尊长应有的尊严,反而更像是一个阶下之囚。

  “应龙老祖一直与我巫族为敌,现在我将他抓来,之前东海龙族已经全部死绝,你们南海龙族若是不知进退,我蚩尤倒是不介意送你们一程!”

  蚩尤眼神一一看过这些龙族强者,他的意思很明显,如果这些龙族敢于反抗,那就只有一死而已。

  祖龙的十位太子都被蚩尤杀的杀,逼的逼,最终全部离开了龙族,而现在就轮到了应龙老祖。

  “这应龙老祖是你们的族长,他一直与我为敌,今日我就当众将他斩杀,日后龙族再敢和妖族为伍,我蚩尤必定第一个斩了你们全族!”

  蚩尤说着,他手中一握,应龙老祖顿时被直接抓爆,一滩血水哗啦啦的洒落大海之中,瞬间染红了无穷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