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31、计策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接引圣人的询问不无道理,在他看来,混沌元凤确实没有充分的理由要帮助他们。

  毕竟在他们这些至强者面前,只有利益才是永恒的,至于其他,根本就不值一提。

  混沌元凤的实力已经提升到了圣境,之前凤祖在临死之前就已经即将突破到圣境,可惜她直到死亡的那一刻,都没能突破那最后一丝的壁障,因此最终身死道消,反而是为混沌元凤做了嫁衣。

  而混沌元凤在吞噬了凤祖之后,再加上她自身的本源之力,以及她在混沌时期的实力,让她如今一举突破到了圣境三重天,实力远远超过了在坐的众位圣人。

  暗影魔神与混沌元凤在混沌时期就是挚友,她们彼此交情深厚,在暗影魔神无意之中遇到混沌元凤之后,她们两个就立刻联合在了一起。

  如今接引圣人询问,混沌元凤柳眉一挑,她开口说道:“诸位道友,我之所以陨落,都是因为那盘古大神,如今盘古身陨而化洪荒,这巫族都是盘古血脉,蚩尤更是大巫,我自然要找他来报仇雪恨!”。

  盘古陨落,而巫族又是盘古大神的血脉,如今蚩尤实力高强,如果他强大到一定地步,说不定将来就会对这些残存下来的混沌魔神动手。

  而这也正是混沌元凤担忧的事情,毕竟巫族继承了盘古的遗泽,他们同样也继承了混沌时期的一些因果。

  盘古身陨,那些混沌魔神自然要把这笔账算在巫族身上。

  也正是因此,混沌元凤在遇到了暗影魔神之后,才会同意和她联起手来一起对抗巫族蚩尤。

  现在混沌元凤已经是圣境三重天修为,虽说暗影魔神将蚩尤说的如何了得,但是混沌元凤实则没有把蚩尤放在心上。

  在混沌元凤看来,自己圣境三重天的修为,对付一个刚刚进入圣境二重天的蚩尤,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太清圣人和元始天尊在听到混沌元凤的解释之后,他们两兄弟倒是互看了一眼。

  若真要说起盘古大神,他们三清乃是盘古大神的元神所化,三清可以说才是盘古大神真正的化身。

  而且盘古遗泽,三清占据的同样不少,他们可以说完全不输给巫族。

  但是现在可不是争执这个的时候,为了眼前的利益,三清倒是愿意让出盘古正宗这个名号,以此来联合混沌元凤,一起将巫族和蚩尤灭掉。

  “元凤道友,如今巫族一家独大,他们霸占洪荒世界,欺凌万族,如果将来咱们联手灭掉巫族,这偌大的洪荒世界还不是要落入我们手中,到时候咱们就可以共享洪荒世界的繁华!”

  妖皇帝俊立刻开始畅想起来,混沌元凤在这混沌之中都要栖息在仙岛上,可见她对于修行环境的要求,应该是更偏向于洪荒世界这般存在。

  这样一来,将来的洪荒世界对于混沌元凤来说,必定是充满了吸引力。

  混沌元凤之所以愿意和他们天道圣人联手,也正是因为她确实看上了洪荒世界,日后她想要在修行上更进一步,不但要了结和盘古大神之间的因果,更是需要在洪荒世界当中修行。

  毕竟现在的混沌元凤是吞噬了凤凰一族的凤祖,她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混沌魔神,而是一个更加复杂的存在。

  元凤见帝俊如此识趣,她笑道:“帝俊道友,你乃是妖族皇者,日后巫族被灭,这整个洪荒世界还是要辛苦你来执掌才行!”。

  混沌元凤无心权利之争,谁来管理洪荒三界对于她来说都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这话被鸾娃娘娘听在耳中,她的绣眉却不由的微微一皱。

  帝俊哈哈大笑,脸上一片红光闪烁,他显然也十分赞同混沌元凤这句话。

  “以姐姐圣境三重天的修为,咱们只要找到蚩尤,到时候再加上我等在一旁协助,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暗影魔神盈盈一笑,她此时对于打败蚩尤已经很有信心。

  圣境强者,一层一重天,相差毫厘,谬以千里!

  “不过咱们倒是不能在洪荒世界里出手,还需要计划一番,将那蚩尤引诱到这无边混沌中来。”

  太清圣人开口建议,他们身为天道圣人,处处受到天道的限制,即便是想要对付蚩尤,也必须要脱离洪荒世界才行。

  若不然只怕他们在洪荒世界当中还没有开大,就会被鸿钧道祖阻拦。

  毕竟洪荒世界可是他们这些天道圣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蚩尤不希望破坏洪荒世界,他们这些圣人也同样不希望看到洪荒世界被破坏。

  “把蚩尤引入混沌之中,只怕那一位也会出手庇护与他吧!”

  一直没有开口的元始天尊此时也站了出来,他所忌惮的正是魔祖罗睺,魔祖罗睺的实力深不可测,即便是道祖鸿钧遇到他也没有胜算。

  如果到时候魔祖罗睺一力护持蚩尤,他们这些圣境强者也没有任何机会斩杀对方。

  “这个大家倒是不用过于担心,之前几次大战,都是魔祖罗睺出手拦下道祖,现在咱们有机会杀死蚩尤,道祖也肯定会尽力拦住罗睺。到时候只要罗睺被道祖拦下,咱们快速出手斩杀了蚩尤,一切尘埃落定,即便他魔祖罗睺手眼通天,他也不敢再乱来!”

  鸾娲娘娘眼中绽放寒芒,她与蚩尤之间的仇恨最是深重,而且鸾娲娘娘睚眦必报的性格也让她一直耿耿于怀,根本不可能和蚩尤之间有什么缓和的余地。

  “师妹言之有理,咱们只要设计将蚩尤引来混沌之地,到时候就是他蚩尤的死期!”

  太清圣人脸上带笑,到了这个时候,连他也认为蚩尤已经是囊中之物,根本无需再担忧什么。

  圣境三重天的混沌元凤,确实给几位圣人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既然几位道友都已经同意,那下一步就是咱们引诱蚩尤出动,让他来到混沌之中,然后咱们再一举拿下蚩尤就是!”

  几位圣人在混沌之中商讨一阵,他们计策一定,一起离开了这遥远的混沌,向着洪荒世界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