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49、六王争霸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话说几位圣人筹划人族大兴之事,他们在这里商量一阵之后,这才各自散去。

  不过如今天道圣人各怀心思,他们已经并非当初的铁板一块。

  毕竟几位圣人都是执掌大教的教主级人物,他们自然要为各自的门徒多做打算。

  世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通天教主不在这里,咱们是否要通知一下他?”

  接引圣人最后忍不住问道,在他看来三清本就是一家,让他们兄弟重归于好,对大家对抗巫族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然而元始天尊却冷哼一声,开口说道:“通天一意孤行,将披毛戴角之辈全部收入教中,一个诺大的截教,变得乌烟瘴气,简直有损我三清颜面!”。

  元始天尊这么一说,众圣谁也没法再开口了。

  妖皇帝俊和鸾娲娘娘能是一脸阴沉,所谓披毛戴角,他帝俊和鸾娲娘娘不正是也在这个行列之间吗?

  即便他们心中明白元始天尊不是在说自己,但帝俊和鸾娲娘娘心中还是忍不住一阵恼怒。

  元始天尊看到两位妖皇的脸色,他顿时知道自己言出有失,索性不上嘴巴,不再多说什么。

  “既然商议已定,接下来咱们按照计划行事即可,若是将来出现什么偏差,我等再行商议!”

  太清圣人再次告诫一番之后,几位圣人这才各自离开了昆仑山。

  那接引圣人一路回到西方灵山之中,准提道人急忙上前接住。

  “道兄,这一次,事情可是成了?”

  准提道人一直都在关注这件事情,他如今实力已经达到了亚圣巅峰,而且他在这漫长的岁月当中,将三尸尽斩,只等最终三尸合一,就能证道成圣。

  准提道人也是有大毅力之辈,这无数个元会过去了,他虽然一直没有证道,但是也从未放弃过努力。

  之前洪荒世界进阶,准提道人也正好处于闭关之中,他抓住了这一次的机会,几乎让三尸完全融合为一,距离跨入圣境,等于说也只有一线之隔了。

  接引圣人见准提师弟如此热切,他笑着点头说道:“师弟无需担心,此事已经成了,到时候咱们西方教大兴,你也能顺利证道成圣了!”。

  准提道人听到这个消息,他的双眼瞬间射出无尽亮光,他等待着个时机,已经等的太久了。

  因此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即便他心意坚定如铁,却也起了一丝丝的波澜。

  “这一次借助契机,必定可以让人族的气势达到巅峰,我们佛门也可以趁势而起!”

  准提道人喜形于色,他已经看到了证道的希望,只等时机一到,他就能证道成圣。

  准提道人和接引圣人一起回到灵山之中,他们将化龙池里铺上一面水镜,开始观察起人间的情况来。

  此时天庭之中,蚩尤同样感受到了天机变缓。

  几位圣人的算计,蚩尤简单掐算之后,立刻就一目了然了。

  他看向人间,那时局变迁,朝代更迭,无不是按照几位天道圣人的意思在进行着。

  蚩尤摇头一笑,他自言自语道:“这几位天道圣人,不敢和我正面抗衡了,反而开始转为阴谋算计!”。

  蚩尤浑然没有把他们放在心上,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阴谋算计都显得毫无意义。

  封神榜出现在蚩尤手中,这封神榜原本就是蚩尤的宝贝,现在即便人间变动,巫妖两族,佛道几家都被牵扯了进去。

  但是只要蚩尤拿着封神榜,这一场变了样的封神,仍然没有任何的意义。

  这一次几位天道圣人的想法,无非是从人族之中窃取一部分气运,不过他们的计划已经被蚩尤看破了。

  无论这些气运最后怎么分配,不过是中间多了一些人经手而已,最终蚩尤还是最大的受益者。

  现在佛门,道门子弟为了争夺一些气运,他们早就进入了人族之中,各自辅佐他们看好的君主。

  而圣人们的想法,自然就是挑起他们之间的战争,然后将人族的气运推到最高峰。

  这和原本历史当中的封神之战很是相似,不过终究又有些不同。

  现如今整个人族之中并未统一,他们各为其主,分裂成了几大帝国,互相之间彼此征伐,常年战斗不休。

  自从三皇五帝之后,人族再也没有实现过大一统。

  如今更是六国相争,难有太平之日。

  巫族的一部分血脉后裔也被卷入了这场战斗之中,而妖族同样扶持了一方君主。

  剩余的道门三位教主,佛门一脉,他们也都各自为政,最终形成了六国纷争之势。

  巫族的血脉乃是当初蚩尤遗留在海外仙岛上的那一支,他们与洪荒大陆上的巫族少有来往,因此并不互通消息。

  这一支巫族扶持的国主乃是大月国王,妖族一方的势力自然是妖皇帝俊和鸾娲娘娘暗中操纵,他们扶持的乃是南诏国王。

  道门太清一脉辅佐夏国国王,有太清圣人的大弟子玄都,记名弟子渡厄仙师,和上洞八仙一起暗中护持。

  元始天尊扶持的则是周朝过国王,有十二金仙坐镇,燃灯道人主持。

  截教一方万仙,他们则支持商朝国王,截教弟子过万,其中很多弟子都在朝为官,却也并不能说是以谁为主。

  不过这其中以金灵圣母之徒,闻仲位高权重,座领太师之位,在商朝最有话语权。

  佛门一脉则是有弥勒带领十八罗汉,七十二护法,暗中护持伽蓝王国。

  这般六国纷争之势一起,各方人族王国互相争杀。

  虽说这不是原本的封神之战,但是却比起封神之战更加盛大。

  毕竟现在的洪荒世界比原本的洪荒大了太多,而人族也比原本的人族多出了无数族人。

  有如今这般盛大的行事,也正是因为人族的发展是在太过于迅猛。

  蚩尤倒是没有要插手这件事情的意思,毕竟六大王国互相征伐,在这种竞争之下,人族才能够苦心竭力,谋求强大。

  只要人族不断的壮大起来,这样才会让洪荒世界气运变得更加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