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52、烛九阴证道成圣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人间的战斗已经打响,各个人类王国之间互相争杀,蚩尤高居凌霄宝殿上,他倒是坐看风起云涌,丝毫没有要插手的意思。

  这一日,不周山下忽然一道神光冲天而起,无量法则之力弥漫乾坤。

  整个南天门外都是云蒸霞蔚,紫气浩荡三千里,如此一片祥和景象,映照的天地之间都是欢腾景象。

  蚩尤细细一看,他大喜不已,“烛九阴祖巫证道成功了!”。

  蚩尤这般一说,凌霄宝殿里的巫族儿郎们顿时兴奋起来。

  “咱们去不周山下,为烛九阴祖巫庆贺!”

  蚩尤大笑起身,他瞬间来到了不周山脚下。

  此时十二祖巫齐聚一堂,就连后土圣人也离开地府,亲自前来为烛九阴庆贺。

  烛九阴祖巫此时仍沉浸在道韵之中,他全身上下都是法则在流转,无穷时间之力将烛九阴团团包住。

  那一股股玄奥的道韵,让周围的围观者一个个叹为观止。

  众多祖巫和大巫都围在这里,他们脸上既有羡慕,也有紧张。

  毕竟如今帝江祖巫和烛九阴祖巫都已经证道成圣,而其他祖巫却还没有找到突破的契机,因此他们一个个心中紧张不已。

  玄冥祖巫看着一旁的后土圣人,她们两个可是祖巫中仅有的女性,后土圣人证道了无数年月,而玄冥祖巫却迟迟没有进展。

  这让一项心高气傲的玄冥祖巫心中苦涩无比,但是平日里她又无人可以倾诉。

  几位哥哥都是心思粗大之辈,根本不会听她诉说衷肠。

  现在又看到烛九阴祖巫证道成圣,玄冥祖巫暗中握紧了拳头,她已经落后了许多,下一次,她也一定要证道成功!

  此时周围的其他大巫们也都是一脸火热,自从洪荒世界大变之后,巫族的大巫们都已经成功突破到了准圣境界。

  只要他们再进一步,同样可以证道成圣。

  蚩尤来到之后,所有的巫族都主动向蚩尤打招呼,蚩尤也纷纷和大家见礼。

  自从蚩尤实力不断提升之后,他在巫族之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大家隐隐的对蚩尤也越发尊重。

  蚩尤的地位,甚至已经稍稍超过了十二祖巫,连祖巫们也都对蚩尤很是客气。

  而且他们也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反而是很正常的样子。

  蚩尤虽然感受到了这些变化,可他却也无力改变,只能听之任之。

  就在众多强者各自动着心思之时,烛九阴身上的气势猛地一变,他的修为瞬间突破,直接达到了圣境!

  烛九阴缓缓睁开双眼,那巨大的威压也随之收敛。

  他的双眼之中有无尽时光划过,仿佛他就是时间的化身!

  以时间法则证道,这可是以法则之力证道,而并非是三尸证道。

  这烛九阴选择的道路,和帝江祖巫一模一样。

  以法则之力证道,可比几位天道圣人的三尸之道要艰难很多。

  不过这也是巫族唯一的证道之路,他们根本没得选择。

  “恭喜烛九阴祖巫证道成圣!”

  “恭喜烛九阴祖巫证道成圣!”

  巫族之中瞬间响起山呼海啸一般的呼唤,欢乐的气息弥漫在整个不周山脚下。

  蚩尤看着烛九阴点头不已,就在烛九阴证道成功那一刻,整个巫族的气运瞬间增长了一大截。

  而烛九阴本人的气运,也直接蜕变成了圣人所特有的紫金色气运。

  当然,这其中一部分气运自然是汇聚到了蚩尤的头上,毕竟蚩尤可是三界主宰。

  烛九阴即便是证道成圣,他依然是洪荒世界的一部分,因此他的气运之力,自然是要汇聚到三界之主的头上一部分。

  蚩尤感受着巫族气运的变化,和自己气运的变化,他忽然发现,这一位圣人所能提供给他的气运之力,竟然远远超过了所有普通生灵的气运之和!

  也就是说一个圣人,竟然能够抵得上无数的普通修士!

  烛九阴祖巫看到大家庆贺,他此时脸上也是满面春光。

  “诸位,我能证道成功,也是因为受到了大哥和蚩尤天帝的启发,以后你们多加努力,到时候定然也可以证道,我不过是提前了一步而已!”

  烛九阴这一次证道成功,他在与天地契合之时,已经发现这天地之间的契机似乎悄然改变了。

  仿佛天地之间所能容纳的圣人数量,增加了许多。

  正是因为得到了这样的启示,所以烛九阴才有信心,敢于和大家说,让大家努力修行,早日证道成圣。

  众多巫族在这里欢声笑语一片,帝江祖巫笑道:“咱们都到神殿当中,摆下酒宴,欢庆九天九夜!”。

  巫族一方再次出现一位圣人,这确实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众多巫族在祖巫们的带领下,纷纷来到盘古神殿旁边。

  后土圣人看了一眼蚩尤,她和蚩尤保持着距离。

  玄冥祖巫在一旁看的真切,她来到后土圣人跟前,与后土圣人攀谈起来。

  “玄冥姐姐,你的时机也快到了,不要着急,功到自然成!”

  后土圣人对玄冥祖巫很是了解,她清楚这个姐姐争强好胜的性格,别看玄冥祖巫一片冷若冰霜,不言不语,她的心思,却不是谁都能比的。

  但是玄冥祖巫迟迟无法证道,这可不是她努力不够,而是她差了一丝机缘。

  如今这机缘,似乎真的快要到了。

  玄冥祖巫闻言,她的脸色这才稍稍好转,“后土妹妹,你以圣人之尊,还来宽慰我,玄冥知足了!”。

  两姐妹拉着手,一路有说有笑,一起走向盘古神殿。

  而此时蚩尤和帝江祖巫,烛九阴祖巫他们也交谈起来。

  “刚才我证道之时,心与道合,冥冥之中窥到一线天级,接下来洪荒世界当中可能会有数位圣人证道,但却不知会是哪几位!”

  烛九阴有些担心,如果证道的是妖族之辈,那岂不是又要对巫族形成不利局面了?

  蚩尤此时笑道:“无需担心,这证道之人,也多有可能是咱们巫族的,不过即便是妖族一方的强者证道,到时候咱们也照样可以碾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