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59、收徒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众兄弟闻言,他们都十分为难。

  这样的大人物,让他们如何相处,在任何世界都是实力为尊,对方实力这么强大,若是将他们整个炎月天奴役,也不无可能。

  秦戈看着众兄弟,接着说道:“这位圣人名叫蚩尤,不过经过我的观察,他倒不是什么恶人,料想不会做天怒人怨的事情,要知道毁灭像我们这样的世界,可是有因果缠身的。”

  因果业力,玄之又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圣人即使不怕,但是也不愿意让愿力缠身。

  不过他们却是小看了蚩尤,既是将这个世界灭杀了,对于蚩尤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大不了闭关一段时间,就可以将这其中的业力全部抹杀。

  秦戈众兄弟还在推测蚩尤所谓到底是何事,秦霜却是悄悄地溜进了蚩尤所在的宫殿内。

  偷偷潜入宫殿,秦霜悄悄地走近蚩尤所在房间的门外,隐身在外,悄悄地试探着将自己的神念释放进去。

  令秦霜疑惑的是,此处竟然无人。

  她可是亲眼看到蚩尤走进这个房间的,而且这所宫殿她也有控制权,通过宫殿,她能够感受到蚩尤就在宫殿内,但是她的神念却发现不了对方。

  只能说明蚩尤的境界比他高。

  秦霜没有想到,她可是准圣的境界,竟然发现不了对方,难道此人是圣人?

  她知道炎月天只有自己的父亲,和他的兄弟们是圣人,而且是仅有的五位圣人,自己之所以只是准圣的境界,就是因为这个世界不允许第六位圣人存在,既是他的父亲以身合道也不可能帮到她。

  除非死掉一个圣人,但这有可能吗?

  圣人不朽,与日月同在。

  即便世界毁灭,圣人也可跳脱三界之外,根本无需担忧。

  这些话不是白说的,就是秦戈也不能左右。

  秦霜眼看自己的神念无法探查到这位父亲的朋友之后,直接喊道:“弟子,秦戈之女,拜会上仙。”

  秦霜行跪拜之礼,嫣然像是对圣人跪拜一般。

  就在秦霜正要跪下之时,一道轻微却又无法抗拒的力量凭空产生,让秦霜无法行礼。

  知道是里面的人免了秦霜的礼数,她连忙谢道:“多谢上仙。”

  “进来吧!”

  蚩尤轻笑,让秦霜进来。

  大门无风自开,秦霜微微移步,探着脑袋,走近殿内。

  正好看见睁开眼睛盘坐着的蚩尤。

  一身仙家气度的蚩尤,炼化了心中戾气,只有在战斗中才会爆发出来。

  此时此刻,秦霜倒是感觉到,面前的人可是比之父亲要和善许多,因为秦戈合道的原因,秦戈可以说是成为了天道的代言人,也许是见多了人情冷暖,万事万物的尔虞我诈,秦戈在秦霜面前,总是那么风淡云清。

  秦霜在他的教导下,大多时间都是在修行中度过,唯一的交流,只能是陪着自己的有些丫鬟,这让秦霜的心思在灵动之余,还有着俏皮。

  看着眼前的秦霜不似作伪的样子,天真烂漫,保持一颗童心,这样的人修炼到准圣的地步,唯有圣人的孩子,才可以做到。

  “不对?”就在此时,蚩尤才发现眼前的女子,竟然是一位先天道体,而且因为父亲的缘故,此女还领悟了善之道,这样的人,蚩尤都感到十分的惊讶。

  这秦戈对于自己的女儿可是下了大本钱了。

  “上仙,你是我父亲的朋友?”秦霜虽然说话很是小心,不过狡黠的目光,却是出卖了自己,一看就是胆大包天的主。

  “我是你父亲的朋友。”蚩尤淡淡的笑道。

  “那你是要和父亲一起去哪混沌世界,抓混沌凶兽的吗?”秦霜再次问道。

  蚩尤没有想到这混沌凶兽竟然这么吸引人,不过想来也是如此,秦戈说能够帮助自己修炼的东西,必是不凡。

  蚩尤随口答道,“这个我会和你父亲去看看。”

  秦霜不疑有他,这么尊贵的客人,要知道这个宫殿,可是父亲第一次请外人来住,就是父亲的那几位兄弟想要借助,秦戈也是不同意。

  “那上仙,到时候可以分我一只凶兽吗?父亲上次只给我五分之一都不到。”秦霜明显是很是怀念。

  蚩尤不知道混沌凶兽这么吸引人?

  “你是为了提升实力?”蚩尤突然问道。

  秦霜很是坦诚,“自然如此,混沌凶兽含有混沌本源,吸收他,我可以提升实力。”

  “那种实力终究是外力,你要是吸收多了,成为圣人之路就越加艰难了。”蚩尤叹道。

  他已经感受到了那股混沌本源之力,虽然很是独特不过确实不能这么直接吸收体内。

  秦戈必然知道这些原因,所以给秦霜的混沌本源没有那么多。

  “你可愿拜我为师?”就在秦霜还在思考成圣之路还不如自己实力增强来的实在的时候,蚩尤突然开口。

  秦霜吓了一跳,自己堂堂圣人子女,拜他人为师,父亲会同意吗?他又何德何能?

  秦霜没有说话,脸色却是变了数遍。

  “你不用现在回答,等我问过你的父亲吧。”蚩尤笑道,因为他感受到秦戈又来了。

  宫殿外一声爽朗的笑声率先传来,接着就是五个身影现身,秦霜一见,小脸却是立刻变得乖巧了许多,像是做错了事情一般,低着头不敢说话。

  “蚩尤道友,我家小女不懂事,若是叨扰到道友,还请道友见谅。”秦戈发话,瞪了秦霜一眼。

  秦戈还在和几位兄弟商量该怎么接待蚩尤,就在这时,有人汇报,秦霜竟然接近蚩尤,这不由的让秦戈担忧,连忙带着兄弟前来。

  “呵呵,道友,这是哪里的话,小女生性可爱,善良纯美,自是让人见了欢喜,有何叨扰之说。”蚩尤很讲理,倒是没有以势压人。

  众人放了心来,没有惊扰到这位神秘圣人,算是万幸。

  再次瞪了一眼秦霜,秦戈将要说话,秦霜却是开口,“父亲,上仙准备收我为徒。”

  秦戈再次一惊,圣人收徒,这蚩尤是要闹哪出?

  想不明白,秦戈投了一个疑惑的眼神望向蚩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