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67、把你们的世界,融合到我们的世界当中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一方世界成就了其中的生灵,同时也限制了其中的生灵。

  可若是生灵在足够强大之后,脱离了这一方世界,那么他的修行之路也将会变的十分困难。

  这就像是,水土不服一般,只不过这个情况要严重成千上万倍。

  大道之路本就艰难无比,如果再遇到什么意外情况,那就是真的举步维艰了。

  就像这无极天尊,他同样是惊才绝艳之辈,可他所在的世界受到损伤,这让无极天尊的道途断送。

  可即便如此,无极天尊也没有舍弃这方世界的意思。

  明知这一方世界已经陷入绝境,但是他仍然在想办法补救。

  在蚩尤看来,这一方世界之所以在本源受损的情况下没有枯竭,没有走向灭亡,很可能与无极天尊有很大的关系。

  无极天尊的境界到了什么地步,这一点蚩尤不清楚,但是对方定然是超过了他。

  不过这无极天尊还没有达到像鸿钧道祖那样的高度,毕竟这个世界已经出现了一位天道之子,对方的实力肯定是远超无极天尊。

  而无极天尊也是在对方离去之后,他才继承了这方世界的天道眷顾,因此才会修为不断精进。

  可惜这方世界已经受到了重创,不会再有任何长足的进展。

  “既然如此,道友何不脱离这一方世界,前往新的世界当中呢?”

  蚩尤建议无极天尊离开,在蚩尤看来,这里已经没有了留恋之处,那就直接离开就行。

  无极天尊笑道:“蚩尤道友,你并非这方世界的修士,你可曾想过,不再返回原来的世界,而永远留在外面吗?”。

  无极天尊如此一问,蚩尤反而愣了愣神,从离开洪荒世界到现在,蚩尤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寻找回归的道路。

  如果能有机会返回洪荒世界,恐怕蚩尤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归去。

  蚩尤再次看了看无极天尊,他点了点头,有些理解对方现在的处境。

  这毕竟是养育了无极天尊的一方故土,这里有太多的东西成为了羁绊。

  就算修士六根清静,无欲无求,但他们心中终归是有自己的归属和坚持。

  “道友,这一次进入混沌世界当中,确实让我感触良多!”

  蚩尤有些兴趣不高,他本来是想要和秦戈他们探索这一方世界奥秘,但是现在看来,一方已经破损的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探索的了。

  而且蚩尤之前也发现了这方世界的本源结构,了解了这些,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无极天尊,我们就此别过!”

  蚩尤心中有一丝火热,他忽然更加急切的想要返回洪荒世界。

  那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在召唤着蚩尤。

  离开洪荒世界这么久了,蚩尤的修为虽然没有提升,但是他的心境却得到了巨大的磨练。

  之所以境界无法突破,就像蚩尤之前所猜测的,他更像是水土不服一般。

  即便对于道的领悟,和肉身实力的增长已经到了突破的边缘,但是由于蚩尤和这方世界格格不入,而且受到天道的巨大压制,因此让蚩尤根本无法突破。

  无极天尊虽然是这方世界最强大的幕后之人,但是他现在明显已经不再插手这一方世界的事情。

  而秦戈他们,才是现在这方世界的真正掌权者。

  无极天尊所在的特殊空间,可以说就是秦戈他们所在世界最顶级的存在。

  只不过这些情况连秦戈都不太清楚,作为天道的代言人,这些事情明显就是在秦戈诞生之前就发生了的。

  因此天道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也不会无聊的把这些东西灌输给秦戈他们。

  “蚩尤道友,若是有缘,咱们自会相见!”

  无极天尊没有挽留,直接为蚩尤他们送行。

  一众圣人离开了这一方混沌,他们再次回归了世界当中。

  此时秦戈他们一个个有些失魂落魄,显然被无极天尊所说的消息震撼到了。

  回到神殿之中,秦戈他们五兄弟没有急着离开,反而都留在了神殿当中。

  蚩尤看到这种情况,他思考了一番之后,立刻找到了秦戈他们。

  “诸位,蚩尤有一言,不知当不当讲。”

  秦戈闻言,他笑道:“蚩尤道友,有什么话不妨直说,我们兄弟还担待的起。”。

  他们和蚩尤的相处时间不算长,也不能说是有什么交情,不过双方接触之后,秦戈觉得蚩尤并不是什么自私自利之辈。

  从蚩尤的身上,秦戈感受到的是洒脱,刚硬和勇往直前的气势,蚩尤仿佛永远有用不完的劲头。

  蚩尤看着众人说道:“既然如此,我就直说了!”。

  “这一方世界已经破损,再无可能前进,若是没有什么意外的情况,只怕你们也会永远止步于现在的境界,再无前进的可能了!”。

  蚩尤的话很不给面子,让秦戈他们一脸阴沉,不过正如蚩尤所言,这是事实情况,他们心里一清二楚。

  “正是因此,我建议,可以把你们这一方世界,融合到我原来的世界当中去!”。

  蚩尤一句话说话,众人顿时大惊。

  “什么?蚩尤道友,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难道道友是想要吞噬了我们这一方世界不成?”

  五圣齐齐震惊,他们一个个站起身来,一身强大的气势弥漫开来,场面瞬间变得剑拔弩张。

  就连秦戈也是双目圆瞪,一身圣位弥漫八方。

  “蚩尤道友,这话,虽然有些骇人听闻,但是,对我们兄弟来说,确实是一条出路!”

  秦戈稍稍冷静下来,他忽然开口,竟然是有些认同蚩尤的说法。

  融合,这是好听的说法,不好听一点,那就是被吞噬!

  但是,作为一个修士来说,秦戈可不愿意就这样止步不前,永远都停留到圣境一重天!

  尤其是见识了蚩尤的强大,和那无极天尊的恐怖之后,秦戈心中同样充满了浓浓的不甘心。

  作为现在的天道代言人,秦戈同样是天资不凡之辈,和那鸿钧道祖不相上下。

  试问这样的强者,又怎么可能甘心看着自己永远被困,而无法寸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