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四十 忙碌的一天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明国去陈二叔那里联系好了车子的事情,骑车回到陆家园饭店,陆静雅就把他喊道一边商量去南区**大棚的事情。

  “哥,你先在那边呆一段时间。吃住都很方便。就是每天负责浇水、看管就行,收成的时候自然有人过来。怎么样?”陆静雅还是征求一下陆明国的意见。万一陆明国有别的想法,陆静雅就要找其他人了。

  “妹子。你给哥指了一条路,哥说感谢的话就见外了。你有啥事,哥一定帮你。行,我一会回家收拾一下,给你幺叔幺婶再说说这事。明天就跟你去南区。”陆明国说话响当当的。

  陆静雅要的就是陆明国这句话,这下就放心了,看来陆明国还是相信自己的。其实她是有私心的,如果以后发展的好,成平县肯定不是家人唯一呆着的地方,她要把自己的事业发展到南都市去。自己以后肯定要在那边买房子,还要把陆爸陆妈接到那边,还有陆明明,让他在更好的环境下学习、生活。等陆明国慢慢攒点钱,尽量在南区那边也安定下来,生活怎么说也比现在,比以前好,见识也会更多一些。

  晚上吃完饭,大伙各自做好自己的事情,该回去的回去了。幺叔幺婶回去的时候,陆静雅跟着他们走了一段路,陆静雅悄悄塞给幺婶100元钱,说是给幺叔幺婶拿去买衣服穿。幺婶推辞了下,见陆静雅执意要给,便收下了钱。陆静雅才说道:“幺婶,家里你就多照顾些,这段时间,哥去南区那边帮我**一下大棚,有什么事情跟我妈商量着办啊!”

  “小雅。看你说的,你对幺叔幺婶的好,我们都知道。我们家里你就放心吧,你爸妈对我们也挺好的,你堂哥人老实,他帮你干活,幺婶幺叔百分百个放心。”幺婶感动得都快流泪了。

  “这样就好。幺婶你跟幺叔要照顾好各自的身体。堂哥才会安心在南区那边干活。”陆静雅拉着幺婶的手说道。

  “当然,我们现在吃喝不愁,每个月还有固定的收入,生活跟从前简直就是两样。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小雅,你别担心这些啊!”幺婶拍拍她的手。

  “嗯。那就行。那我回去了。明天早上6点就要跟堂哥一起去南区那边。”陆静雅跟幺婶边走边说,几乎能看到老房子了,陆静雅停了下来。

  “嗯。小雅,回吧,别担心啊?!”幺婶又说道。

  “好,那我回去了。幺婶、幺叔早点休息。”陆静雅松开了幺婶的手,转身就往回走。

  回去就直接去了大棚,陆明国正在给二姨父交代浇水的事情。

  “二姨父,怎么样?会了吗?”陆静雅笑着走到两人跟前问。

  “小雅,能成,明国一会就把我教会了。这说龙头还挺好使的。”二姨父乐呵呵的说道。

  “嗯。以后就暂时麻烦二姨父帮帮浇浇大棚的水了哦!”

  “能成,没问题!”二姨父爽快的回道。

  “哥,你回去吧,早点休息,明天早上6点就要出发呢。”陆静雅又对陆明国说道。

  “嗯。妹子,我这就回去。我还需要带什么吗?”陆明国放下手中的水管。

  “必须要带的是身份证,你学驾校的缴费单据,去那边进同一所驾校跟这边一样的学,就不用再跑回成平县学了。再带两件换洗的衣服吧。”陆静雅想了想说道。

  “行。我这就回去收拾收拾。”陆明国点了点头,跟着就走出了大棚。

  “好了。二姨父,把水管收一下,今天浇过就不要浇了。你跟二姨收拾好了就赶紧回去吧,明天一早还要过来帮忙呢。”陆静雅喊二姨父把水管放好,便转身走出去。

  刚陆妈还提示她还有几天就要上大学了,她也得准备准备了。明天肯定得忙一天,明天回来的话,后天就必须要提前去学校去了。之前跟陈建兵提过要看看房子的事,结果忙得来也没有时间去看了,明天完工,后天去学校,顺便就可以去打听打听房价去了。

  边上楼梯边想着,上了楼,见陆妈正在给陆明明洗澡,走过去伸着手指就戳了戳陆明明的脑袋瓜,“明明,姐姐要去读大学了。你要听爸妈的话哦!”陆明明仰着头,嘴巴咧开一笑,“嗯。我也要上大学!”

  “嗯。等你长大了就去上大学啊!”陆静雅逗他。

  “嗯。嗯。”陆明明光溜溜的站着,小鸡啄米似得点着头,陆妈帮把洗完了,裹着大毛巾抱进了小房间。

  陆静雅倚在门口站了一会,便回了房间,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现金不多,大概有两千多元,陆静雅用布包好放到了背包里。把自己买的衣服全部叠好放进了背包,必要的证件也全部装好,检查了一遍,才拿了睡衣裤去了卫生间。

  等洗完澡,已经是九点过了。陆爸陆妈也上了楼,她才把自己的想法给陆爸陆妈说了出来:“爸妈,明天南区的大棚装蘑菇包子、种蔬果苗子。我已经跟堂哥说好了,先过去帮我一段时间。”

  “嗯。明国过去帮你,我们也放心。”陆爸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

  “爸妈,还有一件事。”陆静雅坐到木沙发上,绞着手指。

  “哦。小雅,啥事,说吧。”陆爸看了她一眼,问道。

  “我准备提前去学校,先适应一下。”陆静雅看着陆爸陆妈。

  “嗯。早点去学校行,不过,去了学校就好好在学校呆着。你刚去,对市里也不熟悉。少去外面走动。”陆爸提醒她。

  “嗯。我知道,爸妈,那我就先去睡觉了。你们也早点休息。”陆静雅说完就起身准备回房间,忽然又想起了陆爸的事,就问,“爸,罗姆镇那边怎么样?”

  “嗯。还行。人都比较好。工作还是老本行。”陆爸随口就说道。

  “那就好。爸,以后少喝点烈性酒啊。”陆静雅低了声音。

  “这孩子。知道了,知道了,去睡吧!”陆爸一听陆静雅说少喝点酒,语气就生硬了。

  陆静雅迟疑了一下,看了看陆妈,见她一点也没有反应,自顾看着电视,转身就回了房间。这陆爸喝酒的事始终是个问题啊!她一直就担心着。因为陆妈根本管不住陆爸喝酒的事。她也知道陆爸的脾气,不喝酒的话,还不如要了他的命!算了,以后慢慢劝吧。

  回到房间,躺倒床上,不一会就迷迷的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陈二叔的车五点半就来了。小姑父打开了卷帘门,陆静雅听着卷帘门的声音就醒了,赶紧洗漱收拾就下了楼。刚好陆明国也来了,拎着个黑色的帆布背包。小姑知道陆静雅和陆明国要去南都市,早早就煮了几个鸡蛋,用袋子装好塞给陆静雅。

  陆爸陆妈都下楼来了,别的亲戚还没有来饭店,等陆静雅和陆明国上了陈二叔的车,大家都依依不舍的扬了扬手。

  “小雅。那边要是需要我们的话,你说一声啊!”小姑说道。

  “嗯!走吧,陈二叔。”陆静雅点点头,对大家扬了扬手。陈二叔就发动了车子。

  一早,路上车辆比较少。陈二叔一个半小时就把车开到了南都市南区大棚基地。

  已经快七点了,天大亮了。车子快到大棚基地的时候,陆静雅老远就看到一群人蹲坐在大棚的门口,她纳闷了。车子一停下来,就有一个戴着眼镜的矮胖的中年男子快步走了过来。

  大家下了车,陆静雅顺手背包拎在手上,就听那个眼镜问:“你是陆静雅吧?”

  “是啊。请问你是哪位?”陆静雅感到奇怪,她并不认识这号人啊。

  “是这样的。我是南区街道办事处的,我姓梁,昨天我们接到上面的电话,说你的大棚蘑菇和蔬果今天开种,让我们街道办事处组织些人来帮忙。”眼镜大概是出汗了,用手抹了抹额头。

  “哦,梁干事。你好,你好。谢谢。”陆静雅一想,还是谁能这样安排呢,肯定是哪位简局长。真好啊,连帮忙的人都找来了。

  “我们要做些什么,你尽管说。”梁干事笑着说道。

  “好的。大家都进大棚,我跟大家说怎么做。工序不复杂。走吧。”陆静雅边说边开了大棚的门,走了进去。大家跟着进了大棚,陆明国和陈二叔也跟在后面一起进了大棚。

  陆静雅边走边问陈二叔:“陈二叔,我一会把车费给你哈。”

  “女子,二叔不急。我上午也没啥事,我也帮你吧。”陈二叔说道。

  “那行,走吧。”陆静雅带着大家走进了板房,大家都各自带了小板凳,见他们坐下来,陆静雅就先教他们装蘑菇包子。加上陆明国,一共是28人,人力是足够了。

  十三个装包子的,十五个种蔬果苗子的。陆静雅分好人,就拉着陈二叔出了大棚,“陈二叔,走,你陪我去买点馒头包子去,这么早,大家肯定是没有吃饭。”

  陈二叔跟着陆静雅出了大棚,往街里走去。还好,大约走了两里地,就有一家卖早饭的,有馒头、包子,袋装的豆浆,陆静雅买了六七十个馒头包子,30袋豆浆,陈二叔帮忙拎着。打听到前面有一家开饭馆的,陆静雅又去定了三桌人的中午饭,专门喊老板炖肘子,烧排骨,焖三条都是两斤以上的鱼,定好了,这才放心的往大棚走去。

  回到大棚,梁干事赶紧接过馒头包子,感动的直点头说好。

  大伙儿吃完早饭,又开始装蘑菇包子,载蔬果苗子。梁干事到了上班时间就走了。

  陆静雅就指挥大家干活。到了中午,又把人带到饭店吃了饭,再接着干活。

  下午三点半,整个二十亩的大棚,就见码的整整齐齐的蘑菇包子上了架。十公分宽的蔬果苗子全部载种完毕。陆明国拉着长长的软水管,把所有的蘑菇包子和蔬果全部浇了一遍。

  “这些都不上肥料吗?”有人不清楚啥情况,就问道。

  “是的。全部是纯天然的。”陆静雅笑着回答道。

  “啊!这厉害啊。”有人悄悄说。

  “是吧。这就是人家的技术啊。要不怎么会推广呢?”又一人说道。

  陆静雅没有多说话,去板房里找到自己的包,拿出一叠钱。今天那些人来帮忙,不管是谁找来的,她该付出的还是要给别人兑现,她可不想欠人太多人情了。每人给20块钱,应该足够了。

  她拿了钱走了出去,把钱给了刚刚下班过来的梁干事,说是付给大家的工钱。梁干事连忙道谢,搞的陆静雅还不好意思了。明明是他们帮自己的忙,自己付钱是应该的啊!怎么大家都客气起来了?

  “今天就谢谢大家帮忙了。下次还会需要大家来帮忙摘蘑菇和蔬果,希望大家到时候还来帮我哈!”陆静雅见大家收了钱,这才说道。

  “行。下次我们还来帮忙。我们就走了哈。”梁干事说完就带人往大棚外走去。

  “陈二叔。今天你也辛苦了,来拿着。”陆静雅把准备好的100块钱给了陈二叔。

  “你跟明国今天回去吗?回去的话,我顺便载你们回去。”陈二叔把钱拽在手里,一脸高兴的问。

  “陈二叔,我跟堂哥今天就不回去了。今天真是麻烦你了啊。”陆静雅笑了笑。

  “麻烦啥呀。女子,以后用的着你陈二叔的地方,你说一声就行哈。那我先走了。”陈二叔把钱放进裤包,跟两兄妹道了别就走了。

  送走了陈二叔,陆静雅就对陆明国说:“我去菜市场看看,那里有电炉子,你先蒸点饭。会用电炉子不?哥。”

  “行。饭店不是有电炉子吗?我早学会用了。你去吧,我先蒸饭。”陆明国边说边拿了蒸饭器去舀米。

  “早上人多,那几个鸡蛋不好拿出来吃,你拿出来一会热一下一起吃了。”陆静雅说完就往大棚外走去。

  大约走了十多分钟,陆静雅就找到了南区菜市场。这个时候菜市场也马上要关门了,还有三四家店正在收摊,陆静雅找了家,挑了一些蔬菜,几个土豆,又转到肉铺那边,下午时间剩下的肉几乎都是五花三层了,有的看起来比较肥,陆静雅想到陆明国能吃肉,又买了五斤肉。出了菜市场,到一家干鲜铺买了些调料,这才拎着两大袋子往回走。

  陆明国在大棚门口伸着脑袋张望,见她拎两袋子,赶紧跑过来帮她拎着。

  回到板房,陆静雅把大部门的菜都放进了小冰箱,足够陆明国吃几天了。自己切了一块土豆,喊陆明国炒上,自己又拌了一根黄瓜。等陆明国炒好土豆丝,陆静雅已经把热的鸡蛋,拌黄瓜,两副碗筷摆上小桌子。

  晚上俩兄妹就简单吃点了。

  吃完饭,陆明国收拾桌子,陆静雅找几只塑料桶,进空间装了几桶水出来,放到空置的板房内。顺便给陆明国说:“哥。一会我们一起再浇一遍蘑菇和蔬果吧。”

  “行。妹子,那几桶水也加了消毒的吗?”陆明国问道。

  “嗯。消毒的。”陆静雅随意的回答道。上次陆明国就问过她浇水的事了。

  “行。我收拾好了就来。”陆明国把洗好的碗筷放好,擦了桌子,就跟陆静雅一起给蘑菇包子和蔬果苗子浇水了。

  浇完水已经是晚上七点过了,陆静雅把14英寸的黑白电视打开,两兄妹看了一会电视。

  “哥,来,帮我把木椅子抬到隔壁去,晚上我将就住一晚,明天我就去学校了。”陆静雅伸手把着长木椅子的一头,陆明国赶紧帮她把椅子抬到隔壁,本来是用作办公室的地方。

  “妹子,你去睡床。我睡椅子。”陆明国把陆静雅推到隔壁安放了床的屋子。陆静雅摇了摇头,把床上的被子拿给陆明国,关了房门,躺上了那张单人床。也许是困了的原因,陆静雅不一会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