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七十三 罐头厂的初步计划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接下来的十多天,陆静雅边上课,边去武术班学习了一些武术基础课程,一边抽空写着自己的罐头厂计划书。

  空闲时回到世爵,找到简唯宁给自己建的股票账号,凭自己的记忆,投入了两百万进天启和卡罗拉。她去查了一下游二叔给游子民的卡,里面一共有两千万,是在南都市一家国外银行,需要的话可随时提取,她那时才知道,仅仅一个游二叔,随手一给就是两千万,那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的资产绝对是自己无法想象的。她没有因此而感到高兴,反而有点郁闷。自己挣的远远不及两人,以后真的有什么计划的话,肯定还得让两人帮自己,

  想着这些,两三天都是闷闷不乐的。

  一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她的沉默便被细心的简唯宁发现了。

  “小雅?”简唯宁叫她。

  “哦……”陆静雅抬了头看着简唯宁。

  “怎么了,是计划遇到难题了吗?”简唯宁关切地问。游子民在一旁给她涂抹着面包酱,边涂着边朝她看过去,大概也是感觉出她的异样了。

  “嘿嘿。没有,计划书我写完了,目前还没有什么问题。”陆静雅赶紧调整了一下自己。

  “嗯。小雅,难道是我和哥没有喂饱你吗?”游子民把涂好酱料的面包递给她。

  陆静雅脸一红,头部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这两只妖孽一到晚上就跟饿狼似的,把自己折腾过去,折腾过来,用尽了所有的姿势,一整晚一整晚的需索,自己都快被两人榨干了,要不是吃了空间里的果子和溪水,她身体可不至于第二天就恢复过来,她简直是享受到了两人带给她的人生极致快乐,她还有啥不满的?!

  “小雅,计划书一会给我看看。后天竞标大会在亚光阁举行。衣服我给你准备好了,到时候子民接你过去。”

  “哦!好的。我这就去打印出来。”陆静雅作势起身要去书房。

  “别,你坐着吃吧。我去给你打印出来。”游子民赶紧起身就去了书房,不到五分钟就把计划书打印了出来放到茶几上。

  陆静雅埋头吃完了早餐,就被游子民拉去房间换了衣服,准备跟她一起去学校。

  简唯宁也背了包,将计划书放到了包里。

  简唯宁去市府,游子民跟陆静雅去了医学院。

  南都市计划招标兴建几个工厂的消息在各市县迅速传开来,各个县的领导班子都在想办法汇集有财力的人士参加此次竞标,十个县总共是十五个招标项目,跟之前的农技推广规模比起来,那就大了许多。首先从资金方面来说,没有个五十万以上的个人和单位,想进场是不容易的。能够参加此次招标项目的个人和单位,那都是昂首挺胸走进招标会场,一进场大家都按照报名的先后坐到了立着座牌的方桌前,有点在看着文件,有的在翻看自己的计划书,有的在相互窃窃私语。

  陆静雅今天穿着一套白色的小西服套装,七分袖,下面是及膝的包臀裙,肉色的**,一双细根的粉色高跟鞋。头发挽了个髻,几缕发丝垂在耳际,脸上自然的桃红水色,显得端庄、妩媚。

  游子民拥着她坐到了第三排的位置上。两人年轻的模样,不凡的穿着,不由让在场的人多看了两人几眼。简唯宁的座位在前面,今天的竞标会,陆静雅征求过两人的意见,将是以她陆静雅本人的名义去竞标,当然,陆静雅也为自己的还未成形的罐头厂起了个厂名,叫“陆宁优”,手中的竞标号牌是6号,是一个吉利的数字,希望今天的竞标能成功。

  南都市相关的部门一把手都陆陆续续进了场。此次竞标是由正府部门主办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南都市周边市县经济发展,提高地区的就业率,从而提高人们生活素质和生活水平。

  陆静雅的计划书,从基建到,人员招聘**和机器引进,成品的流通都十分完美。最终以一百二十万拿下了罐头厂的的项目。才花了一百二十万表拿下了项目!陆静雅看了看前座的简唯宁,他应该是跟人在谈事,所以没有往她和游子民坐的位置看过来。她的目光却却一直朝向他,那里是满满的敬慕和迷恋,更多的是感激。她不得不相信,人生之路有跳板,想要跳多高,那就是海阔天空任鸟飞!

  整个竞标会场,陆静雅也成了大家议论的热点。

  她如一颗耀眼的明星一样,让那些参与竞标的人遗失了自身的光华。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谈吐不俗,也让那些人对她刮目相看。

  中午饭安排在机关食堂,她和游子民借口有事出了会场,回到了车里。不一会儿,简唯宁便走了出来,坐进了后座。游子民直接开车就往金莱斯去。

  陆静雅伸着头,主动攀着简唯宁亲了亲。

  “呵呵。还满意吧?!”

  “还行。只是下来得麻烦你跟WEADO了,投标文件,施工合同之类的要找人帮忙具体策划。上面批了200亩地,我一时半会还消化不了呢!”陆静雅坐车上哪里还有刚才那个如职场女性的气势,就开始跟两人撒娇耍泼!干脆脱了高跟鞋,直接就靠在简唯宁的大腿上。

  “跟我俩你还说麻烦?嗯?”简唯宁宠溺地拧了拧她的脸蛋。“你表姐夫陈建国那位堂哥陈建兵应该可以帮你完成罐头厂的基建,过两天,我们去找他说说这事,让他最短的时间把罐头厂建起来。子**系一下南国那边的流水线机器,准备引进两台。至于人员聘用方面,这个由你来决定。主要是专业人员要严格把关,必须要有证件的,可经过考核上岗。”

  “好吧。先去找陈哥说说这事,定了时间,我再开始进行下一步计划。”陆静雅点点头。看来事情比较繁多啊。

  车子到了金莱斯公寓,陆静雅先去换掉了那套淑女型的装束,穿了一件长袖的衬衣和深蓝色的牛子裤,衬衣外扎,仍是扎了个马尾,这才跟两人一起去了餐厅吃午饭。

  白松露浓汤,蔬菜莎拉,七分熟的烤牛排,甜点。

  “咱们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啊,哥。”游子民让人开了一瓶红酒。

  “嘿嘿,庆祝什么啊。这不刚开始吗?”陆静雅娇嗔道。

  “小雅。当然是庆祝你又往目标前进一步了。来,一起喝一杯。”游子民倒了三杯酒,递给简唯宁和陆静雅各一杯。

  “嘿嘿,一会喝醉了怎么办?下午还有课呢?!”

  “喝醉了有我们。来,喝一口。”游子民邪笑着举起了酒杯。

  简唯宁脸上也露出了笑意。

  陆静雅举起酒杯跟两人碰了一下,轻轻荡了荡杯子里的红酒,凑近闻了闻,唉!没喝也得醉了啊!

  抿了一口红酒,简唯宁把切好的牛排放到她面前,她只负责吃下肚就行了。

  红酒美味,牛排香嫩可口。三人吃完午饭,便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依然是游子民跟陆静雅一起去学校,简唯宁则是去忙正府那边的事情和南国公司的事情去了。陆静雅已经给南国卡罗拉公司提供了三次货源,制剂已经在国内权威医院使用,一般小型的医院根本不敢推广,原因是价格实在高昂,能使用的一般都是家境比较殷实的人。

  实际上卡罗拉生产出来的制剂主要就是用于肿瘤方面,花费大约一亿,可以在三个月内将一个中期晚的CA病人治愈,整个疗程使用的药剂不到一千支。而这样的事情,陆静雅并不知情,她只知道自己提供的溪水给卡罗拉公司制药去了,而不知道制成的药剂叫什么,拿来治疗什么病症的。而对于自己股票账户上慢慢多出来的零,她则是偷笑了几次,而另一只天启,却只是稳步不前,让她怀疑自己的记忆是不是除了差错,最后干脆抛了天启,直接扔进了卡罗拉。

  眼看着计划一天天在实行,银行卡里的钱也慢慢在增加,陆静雅不由高呼人生万岁!

  周末,简唯宁和游子民带着她直接就去找陈建兵去了。

  陈建兵在罗姆镇建了一座农家别院,完全仿古建造,整个地皮大约有20亩的面积,房屋建造占地也有五六亩,四周养了很多果树苗子,的确有种休闲山庄的气势。陆静雅第一眼看见陈建兵的农家别院的时候,还真是佩服陈建兵有眼光,毕竟这个年代就开始建休闲山庄的人很少,靠休闲山庄挣钱的人几乎没有。而陈建兵早早修建了休闲山庄,上了一定的规模,吸引了不少游客。

  三人到了陈建兵的休闲山庄的时候,门口迎接他们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笑容满面,举止大方得体。

  “简局长,游博士,小雅妹子,欢迎你们啊。”女子满脸笑容的招呼大家进了大门。

  “陈家妹子,你哥呢?”简唯宁见过陈建兵的妹子一次,便打了招呼。

  “叫我燕群就行。简局你们可别介意啊!我妈前几天摔了一跤,我哥接过来了,我妈只要我哥护理她,就不让我们去照顾她,哥让我先出来接大家进屋去。”陈家妹子脸上的笑容不减。陆静雅想,老人家摔了一跤应该不严重吧,要不这位陈姐姐也不会一直笑咪咪的跟大家说话了。

  “嗯。走吧。”简唯宁回头朝向游子民和陆静雅说道。

  一进门上了一段比较缓的台阶,三人便看见了沿自然地势的山坡修建的三排古香古色的屋舍。

  陈燕群把三人带到最下一层的屋子中,屋子应该是陈建兵自家人住的了,大约一共有十来间。

  进到客厅,就见陈建兵正端着一碗粥在喂食躺在客厅沙发上的一位老人。见三人进屋,陈建兵赶紧把粥碗递给陈燕群。

  “简局,游博士,小雅妹子,来了啊,这,走,先去我办公室坐会!”陈建兵穿着一件长袖的灰黄色衬衣,袖子挽到了手肘上,头发也有点凌乱,跟平时一副大老板的模样大相径庭。陆静雅看了看躺在沙发上的老人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了。陈建兵的那位生病的**应该是非常依赖他,到了非他不可的地步,陈建兵大概是没事就回家照顾她,陪着她了,所以看起来就有点不修边幅的模样。

  “陈嬢,腿好点了吧?”陆静雅走过去问了一声。简唯宁和游子民也走过去问候了老人一声。

  “坐吧。燕群,你去泡茶去。”陈嬢招呼大家,又喊陈燕群去泡茶。陈燕群赶紧就跑出去了。

  “陈嬢,我们有事找陈哥唠唠,耽搁陈哥一小会时间……”陆静雅笑眯眯的看着陈嬢。

  “去吧。”陈嬢摆了摆手。

  陈建兵对陈嬢点了点头,便带着三人去了办公室。

  陈燕群端来了茶水,便急着回去照顾陈嬢去了。

  陆静雅端着茶水,喝了一口,忽然想起了什么,便对正在唠嗑的三人说“我出去一下。”三人正在说事,简唯宁朝她点了点头。陆静雅便端着茶水出了陈建兵的办公室。她去没人的地方,倒掉了茶杯的茶水,进了空间装了一杯溪水出来,然后去了陈建兵家的客厅,陈燕群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客厅里的电视打开着,陈嬢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视,见陆静雅进了屋,便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椅子,示意陆静雅坐下。

  陆静雅走过去坐了下来。

  “女子,麻烦你帮我倒点水。我要喝水。”陈嬢招呼陆静雅,陆静雅连忙把自己的水杯凑近陈嬢的嘴边。老人喝完了陆静雅水杯里的水。

  “女子,跟你一起来的简局长和另一位都是谁啊?”陈嬢问。

  “哦。陈嬢,他们是我爱人呢。”

  “哎哟。女子,你真是好福气啊。那简局长是个好人啊,我家建兵前两年申请他那个公司的时候跑了好多路,结果找到简局长事情就办成了。是个好人啊!咱们家建兵,都是我俩老的把他连累了,到现在还没有找着好对象。唉……”

  “陈嬢,陈哥条件这么好。不愁找不到姑娘的。对了,陈嬢,镇上那位税务所的姑娘呢?没来过这里吗?”陆静雅想起上次陈建兵告诉自己有个22岁的女子喜欢他,不知道怎么样了。

  “来过倒是来过。一点也没有招呼应酬,我不满意。”陈嬢生气的说。

  “陈嬢,她的工作就是那样的。”

  “总之,我跟你陈叔都不喜欢她。我看你陈哥也不是特别喜欢,我都跟那孩子说了,趁没有啥瓜葛的时候,赶紧跟人断了。”陈嬢这是要下黑手啊!

  “陈嬢,如果那位姑娘非常喜欢陈哥,陈哥就有福了啊!为什么要让他们断了呢?”陆静雅忽然想起刚才看到陈建兵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大概也是愁心这方面的事了。她得开导开导眼前这位老人。一方面担心自己的儿子找不到对象,另一方向又怕自己的儿子被人分走了对两老的爱,这就是矛盾的所在。

  “每天来这里就黏着咱们建兵,拉拉扯扯的,建兵跟咱们说话的时间都没有。”陈嬢动了动,陆静雅赶紧帮她侧过了身体,让她躺的舒服一点。

  “呵呵。陈嬢,这点你应该为陈哥感到高兴啊。说明人家姑娘很喜欢陈哥呢!陈嬢,还不如趁早把他们的事办了,这姑娘怕是进了门,对你们二老的态度就会改变了。现在人家毕竟没有进门,有些事情,人家姑娘又不能做的太过火了。比如说,你这次受伤,人家姑娘来看过你吧?嘘寒问暖了吧?”

  陈嬢点点头。

  “那就对了。人家姑娘是真心实意对待陈嬢一家的。”陆静雅凭着陈建兵曾经对自己讲过的那位姑娘对他还行的记忆,便帮着陈建兵说了说好话。

  “女子。唉,你是不知道。那姑娘比建兵小10岁,怕的是那个小姑娘到时候又变心,你陈哥到头来还不是苦了自己。”陈嬢担心的是人家姑娘会变心。咋就不往好的方面想呢!陆静雅一点也不理解老人的心里了。

  “呵呵。陈嬢,不会的。你要相信陈哥是个有福之人。虽然成家会晚点,以后日子一定会过的很幸福的。”陆静雅尽力安慰。

  “来,女子,扶我起来。”陈嬢作势就要起来。陆静雅赶紧就去扶着她坐了起来,心想,自己刚给她喝的溪水起作用了。

  “女子,我知道你是谁了,我记得前段时间我跟建兵去你家参加过你家饭店的开张酒席,你是陆静雅吧。哎呀,你看说话多得体,又是大**,还自己做事业,唉……女子,你真能干啊!”陈嬢握住陆静雅的手,脸上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

  “陈嬢,赶紧看看你的腿好些了没有?长时间躺沙发上对身体不好,能走的话,走几步看看。”陆静雅赶紧避开话题。她完全相信陈嬢喝了空间里的水之后,腿伤应该是恢复的差不多了。

  陈嬢果真起身在陆静雅的搀扶下,慢慢往前走了几步。

  “咦!这怪了,早上还疼的厉害,这会一点也不疼了。”陈嬢没让陆静雅搀扶,自己就走了起来。

  “妈!赶快躺着,你腿没好呢!”陈燕群进门一看陈嬢在客厅里走动,吓得大喊一声。

  “燕群,别大声嚷嚷,我腿一点也没事了。去,看你哥现在空了没?空了来客厅,我有事跟他唠。”陈嬢坐回座位,看了看陆静雅又说,“女子,你一点不让父母操心吧。建兵就不说了,燕群这孩子,去念了个大专,说是什么财会学校,读了三年书出来,建兵让她去建筑公司上班,她硬是不去,说要照顾我两老,我两老现在不是还能走能动吗?谁要她照顾了?都24了,对象也不谈,真是气死人了。”

  陈燕群赶紧出去了。陆静雅心里一阵窃笑,这陈嬢管的也太多了吧?不过她的脑子里忽然就闪过一个人影来,那个在民族省让人感觉看破红尘的壮年男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