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八十 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简唯宁和游子民陪着陆爸唠嗑,晚间十点,陆爸便回房间休息去了,陆妈也把陆明明带回房间睡觉了。

  三个人靠在沙发上看了一会电视,洗漱完也回了房间休息。

  三人每日有益身心的运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直到陆静雅连手指都抬不起来,两人才放开了她。

  简唯宁直到新年前五天才忙完工作上的事情。

  游子民的最后一项生物制剂研究成功后,已经进入临床使用。

  因为是第一年的员工大会和员工第一次领到年终福利,所以员工大会当天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亲自陪同陆静雅去了公司。

  陆静雅在员工大会上讲了一个多小时的话,最后鼓励员工们来年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好的成绩。接下来便是发年终福利的时刻。

  陈燕群、梁英和另外两个员工忙的不亦乐乎。

  员工拿到奖金,都震惊了,懵了!有的甚至喜极而泣,感慨真是一个丰收年啊!等到大家又去领了各自的实物福利时,大伙个个都是一脸笑意。当然,他们感谢公司也感谢他们的总经理。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三人站在二楼办公室走廊上,看着楼下秩序井然排着队领取劳保福利的员工和员工家属们,“真好。看他们高兴,我这个总经理总算是没有白当了。”陆静雅看了看两人,见两人都微笑着看着她,干笑一声,“嘿嘿。当然,你俩的功劳是最大的。要是没有你们支持,我可没有信心支撑起这个公司,所以,你俩就是大功臣!”

  “哈!员工都有劳保福利,那你看给我俩发点什么呢?!”游子民狭促的轻笑一声。

  “嘿嘿。你俩想要什么?我有的话,一定发给你们!”陆静雅又干笑一声,钱!两人不需要!车子、房子两人更不需要。

  “每个给我们发个小宝宝。嗯?”游子民凑近她,轻声说道。简唯宁当然是听到了游子民的话了,转过头看着陆静雅,眼里闪过一丝期待。

  “哎呀!现在要小宝宝的话,大学最少的修学一年。还有,我现在才18岁呢!是不是早了点?”

  “小雅,你说的这些都不是问题。早一点有宝宝的话,以后再复学也行。”游子民一副非常期待,有点小激动的样子。

  “好吧。顺其自然吧。宝宝不是我一个人想要就有的。”陆静雅红着脸看了看两人。

  “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努力吧!”游子民激动溢于言表。简唯宁拉过陆静雅的手,紧紧握在手心,此时此刻,无声胜有声。陆静雅喜欢三人这样坦白的交流,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要让人去猜测,去臆想。

  “总经理,简局,游博士。”秦大山一脸笑意的上了楼,走到三人旁边。

  “秦叔。”

  “噢!总经理,是这样的,员工都差不多领完福利待遇了,一会都要赶去陆家园那边聚餐。”

  “行。你都安排好了,让他们集中一起过去。聚餐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陆静雅看了看手表。

  “额,总经理,我有事跟你说一下。”秦叔看了看陆静雅,埋下头,“那个阿拉格木和他的家属刚到了,我已经把他们安排进了宿舍。只是,中午的聚餐……”

  “秦叔,一会你让车队派一辆车大货,前面先去聚餐的就不管了,后面的人全部一起去,把阿拉格木一家也一起拉过去,中午都在陆家园聚餐。”

  “那行!那总经理我马上去安排了。”

  “去吧。”

  秦大山跟三人打了招呼便急急下楼安排去了。

  陆静雅拉着两人的手,“我们现在回去吧。”

  “嗯。”

  三人准备回陆家园。

  “总经理,总经理。”秦大山小跑着又上了楼,只是身后跟着一个看起来三十多岁的男子。阿拉格木,陆静雅一眼就认出来了,比照片上的看起来老成多了。那里像28岁的人,一脸沧桑,皮肤黝黑,衣服裤子上都是淡淡的尘土,风尘仆仆的味道。

  “总经理。这位就是阿拉格木。非要先来见总经理一面。”秦大山拿出手帕擦了一下额头上细细的汗。

  “总经理!感谢……”阿拉格木作势要下跪的意思。游子民伸手握着阿拉格木的手腕,“这位老哥,别,既然来这公司了,就好好干吧。”

  “阿拉格木。对,以后大家都是公司的一员,就是兄弟姐妹,不要来那些客套的东西,行吗?”陆静雅朝阿拉格木点点头。

  “谢谢总经理。以后我一定好好工作,来报答公司,报答总经理。”阿拉格木诚心的说道。

  “行。秦主任给你和家人安排了食宿,要是有什么困难和需要,跟秦主任说一下。另外,今天中午公司聚餐,你带家人一起去吧。到了公司,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家里聚会,一定得参加。”

  “行,行。那就多谢总经理了。”阿啦格木一脸的憨厚相。

  “对了,你办理了户口迁移了吗?”陆静雅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相信秦大山给阿拉格木已经讲过这些事情了。

  “办理了。我明天就去镇派出所落户去……只是,孩子以前一直没有上过学,没有学籍。会麻烦一点。”阿拉格木面露难色。

  “这个问题好解决,阿拉,你进对公司了。咱们秦主任以前可是教了几十年书,他会帮你联系孩子的上学问题的。不担心啊!”陆静雅看了看秦大山。

  秦大山点点头,“阿拉,走吧。你去收拾一下换件衣服,一会跟大家一起去聚餐。”

  两人同陆静雅三人告别,便下了楼。

  三人回到陆家园,大部分员工都到了,楼上楼下好不热闹。二十多桌人坐满开席是中午十二点整。

  公司聚餐就像办酒席一样,二十个菜。员工们边吃边唠嗑,说的最多的就是自己传奇般的生活,大家一说到公司一说到陆家,完全就是抑制不住的兴奋。酒席上喝的是精装大曲酒,能喝酒的几乎都喝上了。公司有规定,不能喝醉了,所以大家按照公司的规定,都是多吃菜、吃饭,酒就是适可而止了。

  陆静雅见到了久违的老朋友秦佳慧,秦叔带了她来的,头发剪短了,长瘦了很多,比以前好看点了,皮肤微微黑了点。

  “呀!小雅,你真是,吃的啥啊?你脸蛋也太娇嫩了吧?难不成每天都是珍珠粉,敷蛋清?!还有,你那里怎么又长了好多!”秦佳慧上下瞧了瞧陆静雅,完全一副惊讶的表情。

  “呵呵。谁有闲心去敷蛋清!?天生的呢!”陆静雅看着秦佳慧,笑了笑,凑近她耳边悄悄说道,“结婚后那里自然就变大了。”秦佳慧一脸通红。

  “倒是你,你怎么瘦了那么多?到那边水土不服吗?”陆静雅关切的问。

  “是啊。我爸在想办法帮我转回来,我到那边病了好几次,一感冒就会拖很长时间。原本我都认为自己的身体素质不错,结果,后来就是愈来愈差了。”

  “哦。走,咱们去楼上唠去。”陆静雅对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说了声,便拉着秦佳慧上了三楼。跑进空间舀了一杯水,递给秦佳慧,“喝水吧。咱们唠一会,等一下就下去吃饭。”

  “嗯。好啊。”秦佳慧不客气的端着水杯就喝了好几口。

  陆静雅见她把水喝了下去,心里落实了。回去秦佳慧的身体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回复到以前的身体素质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两人有说有笑的唠了一会。

  不一会,就见小姑上了楼,喊两人去吃饭了。说是酒席马上开始了。

  陆静雅便拉着秦佳慧准备下楼,秦佳慧拉着陆静雅的手就说,“小雅。你真的太能干了。念名牌大学,开公司,爱人也很优秀。”

  “哎呀,说这些干什么。咱们还是不是好朋友?”

  “是啊。说实话啊,小雅。我真的很感谢你。我爸现在对我的态度完全就跟原来不一样,我认为是托了你的福。我爸现在脸上都是笑容,没有原来那种严肃的模样,我心里也感觉很高兴。”

  “你呀,佳慧。咱们别说这些了。大家都过得好,都高兴就行了。走吧。咱们吃饭去。”陆静雅实在是不喜欢听那些感激的话,拉着秦佳慧的手往楼下走去。二楼的大厅摆了10来张桌子,已经坐满了人,大家喜笑颜开,见陆静雅进到大厅,都站起身大声招呼“总经理”!

  “坐下吧。大家一会多吃点啊!”陆静雅笑着对大家摆摆手。

  跟秦佳慧一起去了楼下。简唯宁和游子民在帮忙招呼客人,两人站在大厅门口,都穿着浅色长袖衬衣,束腿裤,绝美的面容挺拔的身材吸引着一些年轻妹子羞涩的目光。

  “你爱人可真引人注目啊。”秦佳慧看向两人,转头看着陆静雅,又说了句:“小雅啊,我要是能找着这样的爱人,我就满足了。”

  “佳慧,爱人之间是需要缘分的。等你和你爱人的缘分到了,自然就走在一起了。”陆静雅拉着她走到陈燕群和车源生两人坐的位置。“陈姐,车哥,这位是我最好的朋友秦佳慧,跟你们一起坐吧!”陈燕群热情的把秦佳慧拉到身边坐下。

  “你坐会,我先去招呼一下。等会过来陪你。”陆静雅拍拍秦佳慧的肩。

  “去吧。今天你可是东道主。我们一会再聊。”秦佳慧笑着回道。

  “嗯。大家先坐会,马上要开席了。”陆静雅笑着跟大家打了招呼,便往简唯宁和游子民站的位置走去。

  门口的客人陆陆续续进去入座了,酒席也快开始了。

  陆静雅刚走到两人身边,就听到身后陆妈在喊:“小雅,叫小简和小游一起去坐吧,马上就开席了。一共坐了24桌,那边有一桌还有5个座位,你们赶紧去吧。”

  “好吧。”陆静雅回了句,便朝向两人,“走吧。咱们公司的聚餐,一定要参加。”

  三人一起到了有空位置的那桌坐了下来,结果上完菜,没吃两口,公司的员工都相继过来“掺酒”,今天喝的是陆家园的“自酿”,能喝酒的都过来敬酒了,这种情况下,陆静雅也不得不喝了,身为总经理总得做个样子出来。回头,陆静雅还有简唯宁、游子民**公司领导层也将二十多桌照顾到家了。

  公司聚餐一结束,陆静雅醉的不省人事,结果呆在空间里趴在溪水边狂饮了几大口溪水,才清醒过来,又嘁哩喀喳的嚼了几个红果子吃,才感觉恢复了原状,出了空间的时候还一脸酡红。

  简唯宁和游子民把客人都送走,这才回了房间,见小女人靠在椅子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帮她洗了澡让她好好的睡了一觉。半夜里醒来的时候,陆静雅彻底的清醒过来了,见两人如痴如醉的看着自己,便主动的索要,三人又开始折腾,一直到凌晨。

  甜甜蜜蜜的生活一天又一天,终于是到了除夕这天了。

  南方的城市冬天不是很冷,基本上是维持在10度左右,简唯宁和游子民在南国那边给陆静雅定制了几套冬装,给陆爸陆妈和陆明明也带过来几套。

  除夕这天,一家人吃过晚饭,便一起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守岁。陆妈现包着饺子,陆静雅也帮着包了一些。包完饺子,陆静雅便拿出了红包,给陆爸和陆妈还有明明每人发了一个红包。

  结果简唯宁和游子民也拿出了红包发给大家。陆静雅拿了红包,多少她都在乎,两人有这份心意,她便很感动了。这毕竟是两人一起过的第一个除夕,第一个新年。

  除夕夜里,陆静雅完完全全的迷失了自己,沉浸在三个人的温柔世界里。

  听着两人渐渐平静的呼吸声,她的心里填满了幸福!

  “小雅!小雅!新年快乐!”无形声音出奇的兴奋。

  “新年快乐!无形大大。”

  “小雅,你要有宝宝了!”无形似感动似激动。

  “啊?怎么会?”陆静雅愕然。

  “反正你就要有宝宝了。”

  “哎呀……这么怎么快就有了。”陆静雅懊恼。

  “你上次提到宝宝就一直念着,每天跟两人在一起,宝宝自然就会来的。”

  “好吧。我真的没什么心理准备。肚子大起来就得修学,还有好多想要做的事,他俩要是知道了,还会让我去做吗?”

  “有了宝宝也可以做想做的事啊,动脑筋的事多做一点,体力的事就不要去碰。好了,我只是来提醒你,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知道了。”陆静雅闭上了眼睛。结了婚有了宝宝是很正常的事,只是,自己还有很多想要做的,以后孩子生下来,自己可是要亲自带,最少也得修学一年半载的。

  “如果你们来了,就给你们取名叫新年宝宝吧。”陆静雅喃喃的说道。

  “小雅,小雅!”陆静雅迷迷糊糊听见简唯宁和游子民在喊自己。

  “怎么了?”陆静雅揉了揉眼睛,“几点了?”

  “早上七点了。你刚才在说什么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