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八十七 家和万事兴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静雅山庄灯火通明,异常热闹。陆爸请了县歌舞团晚上来助兴。

  大家吃完晚饭,便全部集中到底楼的大厅去听歌看舞去了。陆妈安排好亲戚朋友们的住房,二楼二十多间房间全部住满了人,着实让陆妈辛苦了,辛苦是辛苦,脸上一直是笑容满面的。陆爸陪着自己的同事朋友坐在大厅里唠嗑,看表演。陆爸之前上班的钢铁厂来了一些人,又是羡慕又是恭贺,以前大家都没有想到陆修成会调到镇正府去端上了铁饭碗,更没有想到陆修成有个异于常人的女儿,18岁考入了名牌大学,不到19岁就结婚一就生了四个孩子,开饭店,开公司,建别墅山庄……这些,是所有人都预料不及的事。都说陆修成这辈子享了女儿的福,都羡慕陆修成就算坐家里,一辈子都是吃喝不愁了。陆爸只是笑,后来见大家愈说愈扯远了,便说了句,“人生要有事做才充实,自己挣的花起来才实在。”话一说,大家便不再随意瞎掰了。

  陆静雅的几位姨嬢自从流水席开始那天,就忙的不亦乐乎。帮忙招呼客人,摆客厅里的瓜果盘子,收拾客厅便是她们的事了。

  亲戚朋友该到的都到了,包括大伯家的大姐也回来了。大姐长的比较漂亮,跟陆静雅站在一起,一看就是两姐妹,只是眼底有点淡淡的哀愁,陆静雅看在了眼里,大姐比堂哥大两岁,今年26了,还没找对象,说是工作没稳定,先不谈。记得上次听小姑说了一句“女子去京城念了五年书,能瞧得上一般人哪?”结果毕业快两年了,就在大伯和大娘上班的城市找了家单位,好像没有什么起色。

  “小姑,大姐学的是啥专业啊?”陆静雅悄悄问小姑。她一直不知道大姐具体是什么专业毕业的,也不太清楚大姐现在究竟是在做什么。

  “你姐考的是医学院,学的却是城市建设与规划,毕业了在你大伯的工厂后勤当了个库管,你大伯大娘在那边也没有什么关系户,没有办法给你大姐联系个好工作,这不你大姐经常跟你大伯和大娘吵着闹要去那个深市,说那里正在开发,要出去闯。都二十好几的女子了,你大伯大娘气的不行,硬是不答应她出去。她现在就一整天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不过这次你结婚,她可是请了假赶回来参加你的婚礼了的。”

  “哦。我还一直以为大姐过得很好呢?!”

  “二十好几了,你大娘说别人给她介绍对象,爱理不理的,干脆都没人给她介绍了。”

  “哦……。”心比天高,命比纸薄。陆静雅看了看跟大伯和大娘坐在一起的大姐,忽然想到了一句话。

  陆静雅靠在沙发上,一想到大姐家的情况,便替他们感到难受。以前他们家从成平县出去的时候,当地的人们都说是有出息,有本领,跳出小县城了,现在看来也不过尔尔,好不好自己才知道,好的都是面子活,给别人看的。跳出小县城又怎么样?好大学出来找个一般的工作,还不是埋没了人才,削弱人的意志。

  “宝贝,咋的了?”简唯宁和游子民走了进来,见陆静雅靠在沙发上发着呆,便试着问了一下。

  “JAVE,这次建国哥不是调市里去了吗?你问问他他那里缺人不?”陆静雅伸手拉着简唯宁的手,撒娇。游子民嘴角弯了弯,这小妖精又有啥想法了?

  “嗯?先说说。”简唯宁脸上露出温柔的笑意。

  “哎呀!还不是大伯家的那位大姐的事。我小姑说的可怜兮兮的。”陆静雅顺势就靠在简唯宁的大腿上。

  “嗯。你开口的事,我尽量去办。”简唯宁拧了拧她的小脸。

  “真的?”陆静雅眼睛一亮,来了精神头,今天可是自己的春宵一刻,可别浪费了时间。“客人们都安排好了吧?”

  “嗯!”简唯宁点点头。

  “嘿嘿。我把奶给宝宝们准备好了。”陆静雅起身,伸手就勾住简唯宁的脖子,“我先去洗澡去了。你跟WEADO一起来吗?”说完,朝游子民眨了眨眼睛。想两人的感觉已经泛滥成灾了。

  “哎呀!宝贝,你这是在邀请我们?”游子民边说边脱掉了外套,埋头就狠狠咬了她一下。

  “嘶——”陆静雅揉了揉耳垂。

  简唯宁抱着她就往浴室去。浴室里蒸汽氤氲,三月的南都已经不需要暖气的供应了。浴室里一片火热的气息。华丽的梳妆台上一面圆形的大镜子随着有节奏的运动微微晃动着。

  浴缸里的水一波一波往外激荡,溅起层层水波。久违的运动充斥着陆静雅的感官,皮肤已经泛起一层红潮,浴室里响起了粗嘎的嗓音和满足的叹息。

  此刻的陆静雅如妖精般的面容和充满着胶原蛋白的身体已经将两人深深吸引着,两人温柔的膜拜着。

  春宵时刻,妖精般的陆静雅缠着简唯宁和游子民,在他们惊喜的目光中,不停地索取着,深深的与他们纠缠着。

  清晨一阵鸟鸣吵醒了熟睡的陆静雅。微微动了动,见身旁仍旧熟睡的两人,脸上露出了天天的笑容,昨夜,真的好满足。自从有了孩子后,几乎从来没有像昨夜那样过。现在孩子也生了,该是好好享受享受美妙的人生了。

  唇角热热的,就知道身边的人在亲吻自己,“快九点,咱们起床?”声音温温柔柔。

  “嗯。”她点了点头。

  “宝贝。你昨晚可真猛……”另一个戏谑的声音也在她耳边低低的说道。

  “呀!”陆静雅赶紧羞的伸手把脸捂住。丝被顺势下滑,露出了雪白的部分。

  不一会儿,大镜子里再一次出现交叠的影子,有节奏的的晃动。

  三人收拾好下楼吃早餐的时候,还没有离开静雅山庄的长辈们,早已经吃完饭各自玩去了。陆静雅看到帕维拉的时候很高兴,因为她知道肯定是二人专门让帕维拉过来的,还有另外一位干干净净的与帕维拉差不多年龄的女人,那是帕维拉的妻子,也一起安排到了静雅山庄,负责家人的伙食。

  罗莎莉把消了毒的奶罐拿给陆静雅,让她给宝宝们盛粮食去。陆静雅给宝宝准备了一天的粮食。

  **爷、二**和游**,简**、**,游家父母,简家父母,玛丽安一家还有随同来的几个亲人准备回南国去了,大家一致商量每个月一起到华国这边一次,等宝宝大一点的时候带宝宝一起出游。

  陆静雅知道南国那边啥也不缺,便让公司的人准备了一些蘑菇罐头,又准备了一些新鲜的蘑菇带回去。对于他们来说微不足道,对于自己来说那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大家能好好享用。两家人欣然收下。

  后来陆静雅才知道陆妈收的彩礼,一共是两千万。她已经是万般感激了。自己的公司还没有投入那么些钱呢!

  几天后,亲戚朋友陆陆续续的离开了静雅山庄。生活恢复了平静。

  陆静雅吵着要复学,两人拿她没辙,只好让她复学了。不过,每天的接送就是游子民的事情。简唯宁已经被提名去某民族省去担任省位书记一角,陆静雅坚决不答应,说是咱家不愁吃喝,不愁没钱花,但是尽量不要去涉入太深的场合,在南都市发展就完全可以了。其实最主要的是简唯宁若是离开南都市去民族省,陆静雅是绝对不能忍受那种思念的苦的,还有四个宝宝需要父母的陪伴成长,诸多的理由,让陆静雅坚决反对。

  “宝贝。我也没打算去。别担心。”有一次,简唯宁在饭桌上边吃饭边笑着说道。

  “嗯!不要去!”陆静雅坚持自己的意见。

  “嗯。不去了。”

  “就是。经济开发局的局长,医学院的教授,我认为很适合你。”陆静雅埋头吃着饭,生怕简唯宁又要说别的。

  “小雅,你担心什么?”简唯宁逗乐她。

  “嘿嘿!就是担心你换了工作环境,经受不住那些美人的诱惑。”

  “有哪位美人能将我家小妖精比下去呢?!”简唯宁拧了拧她的小脸。“那些世俗之人,可入不了我眼。”

  “哈哈!哥,你就别逗小雅了。”游子民在一旁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你们!——你俩欺负我!”陆静雅气呼呼地说道。

  “小雅。你以后就别给我和哥开这种玩笑了,嗯?就算那些女的红裸裸的在我们面前,她们也只是一副驱壳而已。而你,就不同了,是我俩的宝贝,我俩孩子的妈妈,和我们一起共度余生的人!”

  陆静雅猛然点了点脑袋,眼里泪光一片。

  “你呀,生完孩子后,就喜欢多愁善感。要是你再看到民族省那边种下的红栗树的图片,你还不哭的稀里哗啦的?!”简唯宁揉了揉她的脑袋。

  “一会给我看,我保证不哭。”陆静雅有点小激动了,赶紧止住了泪。

  民族省的红栗树已经长成了大树,虽然枝干还不是很粗壮,但是红栗树的汁液很茂密,相互缠绕,形成了天然的防风屏障,而一年四季从不干涸的井水更是为人们带来了福音。上级部门不需要再花费人力物力和经费给沿路的村庄定期送水,人们采摘红栗树的叶子作为一道菜品,井水用来淘米洗菜,完全能够供应家庭用水。

  一张张绿色的图片和欢笑的脸,让陆静雅深深被感动了。

  关掉电脑,陆静雅由衷的叹息,世界之大,陆静雅,尽力而为吧!

  陆静雅回到了学校开始继续自己的学业。

  婚后一个月,大姐的工作便调动到了南都市建设局,成了一名正式的工作人员,工作算是对口了,距离大伯大娘上班的地方七百多里,坐火车要八个多小时。不过,听说大姐正式上班后,她大学的一位男同学找到了她,要跟她处对象,那男的比大姐大2岁,在工安部门工作。陆静雅经历了前世的人生,对大姐的事情当然就比较关心一些。早知道是简唯宁帮的忙了,便悄悄让简唯宁打听了一下大姐那个对象的情况。

  “大姐都26岁了,在以前的单位也上班两年了,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一天早上吃饭的时候,陆静雅忍不住就说道大姐的事,简唯宁笑了笑,揉了揉她的脑袋说道。

  “JAVE,我家的人都心底善良,我那大姐虽说年龄大了点,人比较傲娇一点,现在又端了铁饭碗,家人都在上班,说起来身价比原来高了许多。只是,说起她那个对象,听说是工安部门上班的,年龄都28了啊,还没谈对象?为什么呢?是不是很奇怪的事呢?家在南都市,父母也是工作人员,自己工作又好,怎么到现在还没有结婚呢?你说会不会人有问题呢?”陆静雅向来说话无遮拦,有心没肺。

  “呵呵。宝贝。你担心的太多了。”游子民把一块涂了酱料的面包片递给她。

  陆静雅接到手里,“AI!我说,WEADO,我看人可是很准的哦。我大姐我肯定要担心她。”咬了一口面包,吞下肚,脸又朝向简唯宁,“JAVE,我不管。那人的底细你一定要打听清楚了。如果不适合我大姐,我定要掐了这根线。”

  “呵呵。行。下来我问问。”简唯宁看了看陆静雅那副认真的模样,禁不住笑着摇了摇头。

  陆静雅不一会就吃完了早餐。“我去看看宝宝。”陆静雅起身埋下头,亲了亲两人的脸颊,便“蹬蹬蹬”的往楼上去。

  两人看着陆静雅小跑上楼的身影,脸上都露出了宠溺的笑意。小女人自己还像个孩子一样,现在当了妈妈还是那样的活蹦乱跳。

  “哥,刚才小雅提到的那个严兵的事……”游子们见不得小女人着急的模样,既然大姐现在没有结婚,若是那个严兵真有问题,超早解决,毕竟简唯宁在机关单位,以后要是有点瓜葛了,那可不是什么光荣的事。

  陆静雅上楼,见罗莎莉和陆妈找的那位30多岁的保姆王姨正在喂宝宝们喝奶,心里忽然一阵柔软,赶紧走过去,将宝宝们轮流抱起来亲了亲,又放回婴儿车。“小言,小韵,小哲,小舒,妈妈要去上学去了哦!在家乖乖的哦!”四个宝宝在婴儿车里手舞足蹈,嘴里发出“呀呀呀”的声音。

  不一会,简唯宁和游子民也上了楼,逗乐了一下宝宝们。三人才分别拿了包,准备出发去市里。

  下了楼,就见陆爸陆妈的车从大门口慢慢开了进来。

  陆妈手里拎着一大袋子蘑菇,还有一只乌鸡。

  “爸、妈,吃饭没。咋又拿这些来啊?家里很多吃的呢!”陆静雅走过去,伸手就去接过袋子。

  “早吃了。你二姨家那个三叔自家养的乌鸡,非得要给咱们拿过来。让帕维拉给你们炖点蘑菇乌鸡汤吃啊。你爸去上班,我顺便过来看看孩子们。”陆妈一脸和蔼。

  “爸,进来坐会啊。”陆静雅招呼陆爸。

  “小简,小游。你们也忙,我就不坐了。我这就去上班去了。”陆爸跟刚走出大厅门的简唯宁和游子民打了声招呼。两人点点头。陆爸上了车,回头跟大家扬了扬手,便上班去了。

  “你们忙去吧。我迟一点坐车回去。”陆妈对三人说完便径直往三楼去。

  “那行。我们先走了哦。”陆静雅将背包挎到肩上,朝陆妈的背影喊了声。

  “哎!我妈稀罕的不得了!她陪宝宝们的时间比我的还多。”陆静雅坐到车上,转过脸朝着游子民。游子民伸手把安全带给她系上,“哥已经在市里滨江路物色了一栋园林式的别墅。一会中午下课,我带你先去看看。”

  “呀!怎么没听JAVE提到过?!”陆静雅讶异的问道。

  “呵。今天交付完毕,晚上该告诉你了。”游子民拍了拍她的手。

  陆静雅想到前世南都市滨江路那边的房价和自然环境,不是有法的人,那个地段的房子想都不要去想。没有想到简唯宁弄了一套。想想前段时间,自己跟两人晚上回静雅山庄住,白天有时候回金莱斯,有时候回世爵,做一些三人都喜欢做的事,心里便有点小小的激动。以后要是住滨江路的话,自然环境会好很多,每周的时间那就的计划好,在静雅山庄呆上一两天,在南都市呆一两天,回陆佳园呆上一天,的确是让人感到很开心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