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八十九 歪风邪气得治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时光荏苒,三年即逝。

  “陆宁优”公司在原建筑的面积旁又扩建两百多亩的厂房,总面积已经达到了五百多亩,又陆续引进麦片、方便面、豆制品等食品的流水线生产机器,在华国同行业中产品的经营销售遥遥领先,并进一步打开了国外市场。公司又重建了办公大楼,新建了员工宿舍,专门配备了大客车,对员工实行上下班接送,福利待遇也一一跟上。员工队伍的素质也在慢慢提高,公司每一个月开展一次员工拓展训练,也制定出了员工旅游计划,业绩前十名的员工,公司每年除了给予一定的奖励外,还提供免费国内游和国外游各一次。

  公司还给员工学习的机会。员工参加函授,半脱产学习的,一律准假,带薪学习。第一批学员已经完成了食品检验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的课程并顺利毕业,总共是四名员工。公司优越的条件,让许多人都望尘莫及。陆静雅曾经告诉过秦大山,陆宁优公司不会从家事、人的相貌,甚至是文凭来衡量一个人是不是适合成为公司的一员,而主要是看一个人的人品。在80年代初期,一个毕业生的档案里面的资料对一个**的评价可以看出那个**的人品,虽然不是全部,但至少可以占到一半。下半年,“陆宁优”公司便聘用了三名大**,陆静雅亲自面试,决定录用的。

  陆佳园三年前重新修建了新陆家园饭店后,在成平县便成了数一数二的宴请亲朋好友、休闲娱乐的城市“休闲庄”,临近滨河路,坐在楼上,还可以欣赏河岸风景,悠闲自得。又聘请了大厨和饭店**,抓服务和员工素质培训,饭店业绩也蒸蒸日上。原陆佳园饭店改成了“陆宁优”的一个产品销售点,让二姨和堂哥、幺婶、幺叔帮忙照顾。

  陆静雅的堂妹陆小兰高中毕业考上了南都市一所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二姨的女儿考了苏省医学院护士专业,三姨的女儿考上了南都市财贸学校会计专业,小姑的儿子考上了国内著名的牙科专业,陆明明则是被送去了南国,接受南国当地的教育。陆爸和陆妈原本不同意的,说是陆明明太小,陆静雅作了父母的工作,说是国外的孩子7岁以后独立生活能力都会很强,不会依赖父母生活,让陆明明出去锻炼锻炼,是一件好事,原本陆明明以前跟自己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自理能力还是不错的,何况陆明明到了南国那边,也是住校,周末也有简家和游家的家长帮忙看管,大可放心。陆爸、陆妈觉得陆静雅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主要还是因为家里有四个活蹦乱跳的小孩子,他们也觉得又有一种寄托,便同意了陆明明去南国学习。大姐夫关钇高一天到晚病人挺多的,也晋升为教授级别了,跟大姐两人可是相亲相爱的很,两个人就像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去年有了一个小孩已经会走路了。大娘提前退休,到南都市这边来帮着带小孙子,大伯也调到了南都市的钢管厂,仍然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一家人搬到了南都市,住在一起,**最幸福了,一会在市里生活一段时间,一会又回陆佳园玩几天,实在是想自己的孙子呢,又去静雅山庄呆一段时间,主要便是夏季的时候,静雅山庄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坏境,夏季有自然空调,适合老年人小孩子们的生活。

  陆明国和梁英的孩子也两岁多了,婚礼从简,一年半以前终于办了,现在是南都市、成平县两边居住。整个陆家和姜家几乎算是圆满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利用南都市开发之际,将南国卡罗拉分公司建到了南都市玉林小镇,距离南都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距离成平县一个小时路程。公司花了半年时间建成,耗资四个E,仍是以陆静雅和游子民的名义注册投产,南国的卡罗拉公司仍然是以肿留系列药物为主,而南都市新建的卡罗拉公司则是以**药品为主。

  陆静雅也结束了所有的功课,进了南都市中心医院实习。实习期间,工作学习忙的不亦乐乎,但是她很乐意现在的生活,每天早上和简唯宁、游子民还有四个孩子一起吃完饭,逗逗孩子们,再开着车往市中心医院去上班,休息的时候便回“陆宁优”去的检查公司的运营情况,听听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卡罗拉公司她只是**财政大权,其余的几乎都由游子民的负责。

  简唯宁依然连任市经济开发局的一把手职位,引进了国外几个资金项目,另外由于医学院和卡罗拉公司的有技术方面的协议,因此简唯宁仍是医学院的教授,工作也繁忙。

  八月下旬,南都市的气候炎热,几个姨嬢家的孩子都准备去学校上课了,陆家也将陆明明送去了南国学习。

  小姑的儿子小亮却突然传来了不好的消息,说是去学校报到的时候,他的录取通知书的伪造的。那份伪造的录取通知书在学校报到处被**们相互传播,瞬间就传遍了整个学校。小亮经不住打击和人们异样的眼光,回家后喝了敌敌畏,县医院没辙,直接给送到了市中心医院。陆静雅赶到科室的时候,小亮正被洗了胃,点上了点滴。

  一个平时文文静静的19岁男孩子,现在正头发零乱,一脸苍白地躺在病床上,还没有苏醒过来。

  小姑父和小姑眼睛都哭红了,陆家的亲戚几乎都来看小亮了。

  负责小亮的医生正是堂姐夫关钇高。简唯宁跟游子民赶到医院的时候,游子民带来了南国卡罗拉公司的特殊制剂,让关钇高直接用上,这样才能保证服用了敌敌畏的小亮机体能够尽快的恢复过来。

  “用了药后,目前看来没什么大问题了。”关钇高对三人说道。

  “那就行,麻烦姐夫了。”陆静雅点了点头。

  “客气了。咱们都是一家人,就不要客套了。倒是小简,小游,小亮这事恐怕有点棘手,这录取通知书是学校下发的,下发之前都是由学校保存,经核实后亲自送到考生手中。我看有必要查一下,具体是什么情况。”关钇高给担任冲了咖啡,便坐到了办公桌前,朝三人看过去。

  “这事多年没有先例,能够把小亮的名额挤掉的,我看不是一般人所为。首先,学校要提档,当然这一步是应该没有问题的。”简唯宁分析着。

  “JAVE,提档的时候就有可能掉包吧!”陆静雅忽然说道。

  “不会的。一个学校录取**,不会是一个人操作。对了,有一个可能就是录取学校那边出了纰漏。在确定录取名额后,将小亮的档案掉了包。”游子民也分析道。

  “这样吧。这事不是小事,关系到一个**的前途,小亮考了620多分,完全就是名牌大学的人才,却受到这样的冤枉,咱们就是动用一切关系一定要查出来是谁作为的。”陆静雅一脸严肃。

  “嗯。我跟小游去找一下牙科医学大学的相关人士,查一下当时录取的**的情况。小雅你在医院,有什么事情及时告诉我们。你姐夫的事情多,尽量不要让姐夫操心这事了。”简唯宁朝陆静雅说道。

  “嗯。你们去忙吧。这边的亲戚朋友都由我来作安排。”陆静雅点了点头。

  关钇高果真去忙他的事情去了。因为小亮的病情好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只是小亮的名额被挤掉的事,终于被炒的沸沸扬扬。在小亮醒过来的第五天,事情终于有了眉目。说是教育局一位周姓副局长的儿子考了600分,差五分考取牙科专业,结果利用某某医院的名义,将儿子以某某医院委培生的名义,暂用了其中一个录取名额,而刚刚过录取线的小亮在提档后,因为没有报考别的学校,自然而然就被刷了下来。但是录取通知书已经由医学院寄到了学校,而学校及时发到了本人手里。

  中间录取名额被掉包和小亮的档案被退回招生办的事情,小亮的学校一概不知情。

  “简直是胡乱妄为!这事上面真的该严查才行!”陆静雅安排了亲戚朋友吃饭这会,便得知了事情的**,陆爸气呼呼的说道。

  “爸。这事咱们家先别声张,外面的人说他们的,小简找人了,现在上面正在严查,事情总会弄清楚的。”陆静雅一边招呼大家吃菜,一边说道。

  “咱们小亮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那些人真是以为咱陆家好欺负啊!这些人简直不配为人民服务!”陆明国吃了几口,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这事总会查清楚的,咱们吃饭吧。小亮现在没有大碍了,大家振作起来。”陆静雅看了看几位脸色不太好看的亲戚老辈子。心里便想这事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来,换做是前几年,陆家遇到这事的话,还真是没有法子,小亮的前途毁也就毁了,可是现在陆家怎么说也有点实力了,陆爸的亲侄子,就算陆爸不开口,陆静雅自然也会主动站出来想办法解决,当然不能轻易就放任这事!

  阴云笼罩着小姑一家,直到小亮出院的前一天,整个事情才算有了眉目。

  因为小亮的事情,在成平县甚至整个南都市引起了轩然大波。上面还派了人下来亲自督办此事。临近牙科医学院正式开课的头一天,小亮终于“平反昭雪”,拿着正式的录取通知书进了医学院报到,终于不再忍受人们异样的目光和指指点点。老实的小姑父和小姑两人已经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终究还是如愿进了大学的校门。

  陆静雅知道,简唯宁一定是找了很多关系,才能让这事得以澄清,至于那位教育局副局长以及他儿子的结局如何,她一点也不关心。她只相信一句话: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让小亮受了什么样的嘲笑和欺负,总该还回去的!不用陆家去做什么,社会舆论的结果足以毁灭一个家庭,更别说是一个有官职的“为人民服务”的干部了!特别是在80年代,谁有个啥事,那可是顷刻间就传得响当当的!

  不出一个月时间,那位教育局副局长便引咎辞职,带着一家人不知道去哪里了。当然,陆静雅一点也不关心这些,像这样的败类,迟早该被挖出来,以免日后再祸害人!

  小亮上学后第一个月,放假回到家,陆静雅就见他脸上有了光彩,看来是已经走出了那片阴影了,自己这下心里还真是放心了。几个妹子,表弟的大学梦终于圆了,

  这一世看来终于什么事情都改变了啊,大家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没有白费!

  “辛苦了!”三人坐在餐桌前,陆静雅朝两人说道。两人摩挲着她的手,一切尽在不言中。

  罗莎莉跟保姆一起把四个孩子抱到餐椅上,分别把孩子们的营养餐放到他们面前,便站到孩子们身后,守着他们吃饭。

  不一会儿仆人将三人的饭菜端上了桌子,三人便和孩子们一起吃起来。孩子们很乖,吃饭也很斯文,简唯宁和游子民原本打算送孩子们去南国生活的,陆静雅坚决不同意,说孩子太小,一定要跟父母一起生活,其实,她是真的舍不得孩子们去南国那边,每天看着孩子们“爸爸、妈妈”的叫,说实话,自己心中便是满满的充实。简唯宁和游子民怎么会不知道陆静雅的心思呢!谁像她一样每天都会跟四个孩子讲故事,抱着孩子又亲又啃,到了晚上非得看着孩子们睡着了才回到自己的房间。有时候,两妖孽甚至有点嫉妒孩子们,占用了他们的一些时间,不过,对孩子也是又宠又爱,四只翻版的简唯宁和游子民便是两人最大的骄傲。

  而三人的感情更是得到了升华,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更加珍惜生活每一天的生活,把自家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