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九十二 捐钱的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几个跟陆静雅一起过来的医生,都喝了点米酒,一个个脸色砣红。他们不太清楚在一起的人究竟经历过什么,所以大家都洗耳恭听研究院和简唯宁与陆静雅的说话。简唯宁在南都市是比较出名的人物,四人都比较尊重他,陆静雅的年龄比他们还小,却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着实让他们羡慕又崇拜。

  几个非得要跟陆静雅喝酒,说是大家一起来到这边是缘分,一定要干一杯,一起好好干!陆静雅拗不过,喝了好几杯。

  一场聚餐结束的时候,陆静雅已经喝的醉醺醺了,不过脑袋还是清醒的。

  简唯宁将她带回宿舍的时候,她便吵着要和孩子们还有游子民视频。简唯宁只好打开笔记本,让她和游子民还有孩子们说话。

  大床上,游子民的头上被孩子们绑了好几个丸子,看起来滑稽可笑,陆静雅忍不住笑了起来。“喝酒了?”游子民问。

  “嗯!喝了点。见到熟人了。”

  “妈妈、妈妈!”孩子们凑近摄像头,露着乖乖的脸蛋。

  “哎哟!——我的小宝贝们,想妈妈了吗?”陆静雅对着孩子们嘟了嘟嘴吧。

  “想妈妈了!我们今晚跟游爸爸一起睡觉觉呢!”孩子们一脸天真的笑容。

  “哎呦!好乖!妈妈和简爸爸工作忙完就回来哦!”陆静雅眼眶都红了。

  简唯宁赶紧将她拥在怀里,对着镜头跟孩子们说话:“小宝贝们,要乖乖的哦。游爸爸喂你们吃饭了吗?”

  “简爸爸,我们都很乖哦!游爸爸给我们做了虾球,我们吃了好多。”谨言**了孩子们大模大样的回道。

  “嗯嗯!简爸爸和妈妈回家的时候,要看到你们一个个长得壮壮的哦!”

  “嗯!简爸爸,妈妈怎么了,我们要跟她说话呢!”小瑾舒伸手触碰屏幕。

  “宝贝!妈妈有点困了,明天要早起上班。你们乖乖的听游爸爸的话。早一点睡觉觉哦!”陆静雅稳定了一下情绪,赶紧抬起头,红红的脸上露出笑意。

  “宝贝,休息吧。”游子民看着陆静雅那模样,说了一句。这小妖精才走一天,自己就想的紧,再这么掰下去,自己怕是只有去卫生间解决了。

  “好吧。我很快就会回来了。”陆静雅伸手理了理发丝,凑近屏幕,跟游子民和孩子们做了个亲吻的动作。孩子们抢着要跟陆静雅亲吻。

  “好了,赶快躺下了。乖乖的啊。”游子民一个个把孩子们安放到大床上,替他们盖上被子,这才跟简唯宁和陆静雅说了拜拜,便关掉了视频。

  陆静雅胡乱的啃着简唯宁的脖子和脸庞,一会又伸手到处乱摸,小手放在鼓起的一坨就不放,嘴里哼哼唧唧。

  屋内的暖气大约有20多度,不冷不热。简唯宁迅速就把自己和陆静雅的衣服给脱得一件不剩,女人平时就需求强烈,这会喝了酒,完全是一副饥渴的模样。一进浴室,简唯宁拿着莲蓬头细细的为两人冲洗了一遍,陆静雅已经发出撩人的声音。简唯宁就将她抱坐在浴室的梳妆台上,毫不犹豫的冲进了她。一面又温温柔柔的吻着她的眼睛和脸颊,唇舌也纠缠起来,梳妆台被摇晃的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陆静雅醉眼迷离,不停的索要,一次又一次的冲上了云霄,尽情享受着人世间的美好之事。

  窗外月色清亮,室内人影晃动。

  大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一直持续到了后半夜。

  陆静雅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六点了。楼下能听到人们跑步声和说话的声音,她伸手摸了摸了身旁,被窝还是热的,她才想起简唯宁今天要去市里,不会这么早就走了吧。

  她慢吞吞的起了床,一股热热的感觉顺着大腿往下滑。呀!昨晚究竟要了多少,竟然这样了。赶紧跑进浴室,细细冲了冲,找了大毛巾裹在身上。又回到床边,将昨晚才换的床单胡乱揉成一团,放到了浴室的洗衣机里。这才去找自己要穿的衣服。

  刚刚穿上衣服,房门打开了,简唯宁手里拎着鸡蛋馒头和火腿,小米粥走了进来。

  “宝贝,来吃饭。我顺便吃了点,马上要去市里了。记得乖乖的,义诊完了就跟大家一起回来。”简唯宁把早餐放到茶几上,取了包挎在肩上,走到陆静雅身边,叮嘱她。

  “嗯!知道了!”陆静雅伸着头吻了吻他的嘴角。简唯宁抱着她深深吻了吻,才放开她。

  “我走了。”简唯宁伸手挥了一下手指,拉开了房门。

  “嗯。走好!”陆静雅小步走到门口。

  “进屋去吃饭吧。外面凉,别出来了。”简唯宁将她推进屋子,关上了房门。

  陆静雅看着茶几上的早餐,心里暖暖的。坐在椅子上,将简唯宁打回来的早饭全部吃的干干净净。

  早上7点半,陆静雅跟大伙一起穿上了白大褂,上了黄老师的车子。

  “咱们今天要去的村子是黑罗坪,离这儿有八十多公里路程。村上已经通知全村和附近村子的村民在大队部集合,我们要走两个小时的路。你们医疗器械都带了吧?”黄老师上车一边打火一边问五人。

  “嗯。都带了。黄老师你就放心吧。”

  “今天要为黑罗坪全村的人进行疾病筛查和义诊服务。大伙能保证完成任务吗?”

  “能!”

  “那我们走罗!”黄老师将车子开出了研究院,往黄沙路上驶去。

  一路都是漫天飞扬的黄沙。陆静雅想着自己那些红栗树,恨不得走过的沙丘地带都长满了红栗树,那样至少可以阻挡下这个季节的风沙了。华国的沙漠占了很大的面积,自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这边果真是几十里看不到人烟啊!”一起参加义诊的胡红医生感慨道。

  “所以这边的人们不管做什么都不方便,其中看病是最大的困难。”黄老师插了一句。

  “黑罗坪没有正规的医院吗?”胡红又问。

  “女子啊,这方圆两百公里内只有两家正规的医院,但是正规的医生却没几个。而我们研究院教授级别的医生都成了他们的救命天使,我们不但要负责研究院的事情,而且还义务承担这些村民的疾病医治。”

  “黄老师。看起来在这里工作辛苦啊!”胡红低声说道。

  “女子,作为一名医生,咱们首先要不怕苦啊,你看着那些村民一张张憨厚朴实的脸,你会感到自己为他们服务是幸福的。”黄老师叹道。

  “是啊。咱们作为医生,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本分。”另外一名医生接过话。

  陆静雅紧紧抓着座椅的扶手,避免磕着身体,一直没吱声。

  时隔四年,民族省研究院依然还是老样子,东边的道路通畅了,西边依然是黄沙漫漫。

  五人坐在面包车上,坑坑包包的黄沙路将五人上下颠簸来颠簸去,大家被颠得脸都憋红了,却没有抱怨一句。

  车子开了将近三个小时,到了黑罗坪。黑罗坪顾名思义就是四周都是低矮的山包,山包中间夹着一块平地,住着五十多户人家。加上黑罗坪附近的村子,大约今天到场进行疾病筛查和义诊的村民一共就有将近三百名。

  义诊的队伍带了妇科检查一次性器械两百多套。对于疑似病例的,都抽了血液样本,带回研究院进行详细化验。

  义诊队伍在当地医院的配合下,上午就诊治了将近两百名村民。中午村上安排在大队部吃午饭。一大锅玉米饭,两个菜,土豆泥和猪肉炖粉条。大伙也不讲究了,端上碗就开干。

  吃完饭又开始为村民义诊服务。陆静雅观察到一个现象,那就是在义诊的过程中,大约有十多个七八岁的孩子连说话都困难,不是发不出声,而是压根说不清楚一句话。趁给一位年龄约三十多的妇女看病时,便悄悄问了她,“站在墙边的那些孩子,怎么都不会说话呀?”

  “医生,他们都没上过学,家里穷啊!咱们这边就一所中学,只有一个老师。”

  “哦。老师平时教孩子们什么,你知道吗?”

  “上午学a、o、e,下午就去田里割麦子,挖地瓜。”

  “……”陆静雅无语。静静的帮妇女看完病,给她开了一瓶外用的药液,嘱咐她要勤洗澡,内衣裤要拿到阳光下暴晒,便打发走了人。

  “小陆,我刚听到你们说话了。”胡红空余之际,将头伸向陆静雅,低声说道。“这边的人主要就是文化水平低,很多人基本医疗常识都不清楚。有病也藏着掖着。要治也得从根底治啊,我说,咱们这次来一个月,虽然说任务是保证能完成,但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医生,就算是一年来做一次义诊,也不是个办法,终归还得把这里的人们素质提升起来,让他们能够尽量懂得更多的知识,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这才是根本。”

  “额……”陆静雅看了看胡红,没有想到这个大自己不到一岁的女子,居然有这般的见解。

  陆静雅陷入了沉思中。

  “小雅,小雅。”无形突然蹦了出来。

  “你来啦!”陆静雅无精打采的说道。

  “小雅,你又想入非非了!”

  “我那不是想入非非好不好?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该为这里的人们认真做上一件事呢?!”

  “我早就知道你有想法了。”

  “是啊。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你啥都知道,很正常的。”

  “呸呸呸!别把我说的那么脏!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精神上支持你。趁简唯宁在这边,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落实到实处。”

  “那我就以孩子们的名义在这边捐款建一座希望学校吧!”

  “嗯。想法很好,也不会花你很多钱。五十万足够了。很孩子们积点德。”

  “好吧。你都这样说了,我今晚回去跟简唯宁商量一下。”

  “嗯!好样的!”

  “对了,空间里的那些药材和蔬菜在这边同样能长起来吧?”

  “能啊。我好像给你说过了的。”

  “能长起来就行。”陆静雅心不在焉的回了句。

  “你赶快给人看病吧,别一副发呆的模样。”无形说完就走了。

  “医生、医生”。陆静雅听到人喊自己,赶紧回过神来。

  病人是普通的眼结膜炎,陆静雅给他开了利福平眼药水和金霉素眼膏,嘱咐他不要跟家人一起用一张毛巾,坚持用药,直到眼睛恢复正常。

  下午四点过,全村300多名村民全部义诊完毕。黄老师帮忙把采集的血液样品和剩余的药品搬到车上,带着五人跟医院的领导和村上的干部道了别,便往研究院赶去。

  回去的路上车子开得慢了点,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回了研究院,已经是晚上八点了。简唯宁在门口接了陆静雅,带她回去洗了澡,才一起去食堂吃饭。

  食堂里的工作人员专门帮他们烧了菜。大伙毫不客气地解决了晚饭问题。

  回到宿舍,陆静雅脱掉外套就倒到了床上。

  简唯宁已经打开了视频。

  “简爸爸!妈妈!”小家伙们争先恐后挤到屏幕前。

  陆静雅一听到小家伙们的声音,来了精神头,一骨碌翻身起来,跑到沙发旁挨着简唯宁坐下。

  “mua!”陆静雅对着小家伙们做了个亲亲,屏幕智能看见游子民在孩子们身后无可奈何的表情。

  “宝贝们,让游爸爸过来给妈妈和简爸爸说话。”简唯宁对着屏幕说道。小家伙们才离开了屏幕,让游子民靠前一点。

  “WEADO,今天怎么样?”陆静雅往前噘了一下嘴唇。游子民也回了个。

  “还行,南都市**的改建业务让我们接了。”

  “不错啊!这可是一项大业务呢!孩子们乖不?”

  “嗯!自觉性很强,听话。”

  “好吧。我有事要跟你和JAVE说呢!”陆静雅抬头看了看简唯宁,才盯着屏幕说道。

  “嗯,说吧。”

  “我想在这边捐款建一所学校。”

  游子民听了怔了怔,看了看屏幕中的两人,简唯宁将她拥进怀里。

  “这事,我也是才知道。小雅这是在征求我们的意见。”

  “行。哥应该是同意了,小雅你有这个想法很好,那就捐吧。”游子民伸手摸着孩子们的小脑袋。

  “嘿嘿。你们这是同意了?”陆静雅又看了看简唯宁,见他面带微笑,屏幕里的游子民也弯了弯嘴角,就知道自己捐款在这建学校的事那是定了。只要两人支持自己,自己一定要去做到!

  “今天怎么样?”游子民问。

  “我还得考察几天才能决定项目开发的事。小雅八点过回研究院的。”

  “怎么那么晚回?今天风沙不大吗?”游子民一听似乎有点急了。

  “风沙不是很大,就是路不太好走。”

  “哦,去那个村了?”

  “黑罗坪。”

  “你不会想在黑罗坪建学校吧?”游子民吃惊的语气。

  “怎么了?黑罗坪那边地理位置不错,风沙进不去。目前就是交通不便。”

  “这个时期风沙大,你就去一天吧?明天还去吗?”

  “明天去另一个村子,怎么了?黑罗坪那地方不好吗?”

  “明天不去就行了。自己小心点,风沙大,不要走远了。”

  “嗯,知道了。”

  “那就这样吧,宝贝们,跟简爸爸和妈妈说再见。”游子民让孩子们到屏幕前。

  “简爸爸,妈妈再见。”孩子们乖乖的摆了摆手。

  “再见。”两人也摆了摆手。

  视频一关掉,陆静雅就抬头问简唯宁,“黑罗坪怎么了?”简唯宁将她紧紧拥在怀里,声音很低沉的说道,“子民刚来的那一年,黑罗坪有个病人得了阑尾炎,本来是一个简单的外科手术就可以将病人医治好的,子民那时刚好在那边义诊,劝说不行,病人家属强行把病人弄回家,采用了一些土方法,结果病人非但没有好,反而病情加重,最后发展成为败血症。在当时来说,医疗条件很差的黑罗坪,的确没有办法医治那个病人了。再找到研究院,子民和张院长一起去,病人已经不行了。子民当时就很自责,他说要是自己强行让人劝走家属,给病人做了手术的话,那个病人一定不会失去生命的。到现在,人们的思想观念仍很陈旧,外族人的后代占了一定比例,对华国这边的事物接受能力比较弱。”

  “没有想到WEADO还有这样的经历。不过,这边的人们表面看起来没有那么固执,今天义诊还算顺利。就如你说的那样,我看到了好多快十岁的孩子了,还讲不清楚话的,所以突然就萌生了在那边建学校的想法。”

  “想来想去,你不是想建医院,而是想在那边建学校啊?”

  “当然,学习才是最关键的。有知识有文化了,思想素质和精神素质才会提高。他们才不会去相信什么土方法能治病的说法,就会理解、听从劝诫的话,也就不会再出现简单的阑尾炎死人的事件了!你说对吧!”

  “好吧。你说的无非就是想尽快能帮助这里的人,让他们活的有价值一点。这样吧。我一会让建兵给我发个图纸,我以孩子们的名义把图纸和捐款交给民政部门去。”

  “让我好好想想,学校的名字。”陆静雅伸着细长的手指撑着自己的下巴颌。

  ……

  “要建这座学校的话,我要把孩子们的名字加进去,以后我还要建医院,也要把孩子们的名字加进去……”陆静雅叨咕着,忽然脑袋灵光一闪,“对了,JAVE,学校的名字就叫言韵!”

  简唯宁轻捻她的发丝,将头埋进她的脖子,“你决定就好。”

  “嘻嘻……痒。”陆静雅别开了小脑袋。谁知简唯宁一把就将她抱起,“痒?嗯?一会你才知道痒……”简唯宁咬着她的嘴唇,将她压在床上。

  两双深情对视的双眼,相互交流了一下,便涌上了满满的爱意。

  衣衫一件件扔到椅子上,不一会,大床上便响起了快速的有节奏的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