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〇三 胆大做事,但不能盲目行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取了衣服去医生浴室冲了个澡,换上了自己的服装。

  游子民的车已经在医院门口等她了。见她出来,便替她打开了车门。

  陆静雅坐了上去,,将包放到了车后座,靠坐在椅背上。

  “怎么了。”游子民见她心不在焉,连安全带都忘记系了,便伸手帮她把安全带系上。

  “没,有点想睡觉。”陆静雅转过头朝向游子民。

  “嗯。那你靠着睡一会,到家我叫你。”游子民边说边启动了车子。

  “JAVE出发了吗?”陆静雅问。

  “哥刚给我打了电话,他安排人到山庄去拉货去了。”

  “他亲自过问吗?”

  “你那么辛苦弄出来的东西,可不能随便找人去做。他安排了他的手下高科亲自去办理。这会大概已经出发去山庄了。”

  “JAVE也一起回去了?”

  “还没有,还得等一会。这会怕是在杨书记的办公室。”

  “哦?”

  “咱们看中的那块地,杨书记大概是想成全他小舅子。他小舅子之前做假烟生意出了回事,他挺为难的。”

  “嗯。他也要权衡一下嘛!咱们跟他非亲非故,大不了有几个钱。”陆静雅随意说了句。

  “钱是好办事。杨书记吃了那些甜头,相信他会妥善处理这事的。既然咱们已经下定决心建医院了。这事就必成,不怕他出什么幺蛾子。”游子民脸上有着一丝冷凝。

  “嗯。原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这会杨书记迟疑着,其实他就大可不必,这不就是更让人看出他的心思了吗?你和JAVE的朋友,还有行业内很多人都知道这事了。他拖着对他来说倒不是有利的。干干脆脆的签了字,咱们以后医院红火了,他也会挣点名誉。”陆静雅淡淡的说道。

  “嗯。咱们这颗大树,他怕是想多摘点果子装进包里。如果再拖,那咱们相别的法子了。”游子民脸色愈加冷然。

  “哦。咱们建医院是为老百姓做实事,没有必要去跟他们缠,一会问问JAVE再说吧。万一这字又签下去了呢!”陆静雅还是对杨书记那样的官场人士抱着一线希望。自己建医院又不是跟谁争名誉、争地位,侵犯不到谁的利益,明智的大官应该清楚这事对他们来说只有益处没有坏处。她也没有过多的想游子民说的要是不成的话想别的法子,别的什么法子她自然是想不到,毕竟自己的圈子小,除了知道简唯宁跟游子民家族非一般而外,自己从来没有过多的去涉入过两人的家族之事,也不想惊动两人的家族。

  车子行驶在四车道的大件路上,速度快了很多,不到一个小时,两人已经回到了静雅山庄。

  静雅山庄。有一辆十吨重的大货车停在车库入口,几个工人模样的人正在往车子上搬竹筐。

  陆静雅和游子民将车停在门口,走了过去。

  陆静雅见简唯宁的手下高科急急走了过来,有礼貌的跟两人打了招呼。

  “还有多少?”游子民问。

  “大概还有一百多筐。”高科从兜子里摸出烟,忽然又想到什么,又把烟装进了兜子里。

  “陆医生,后面那些牛羊是一起运过去的吗?”

  “嗯。一起运过去。”

  “那行。我一会让他们一起弄到车上去。”

  “高科,我让厨房做点饭菜,一会就在这一起吃吧。”陆静雅笑了笑,她家两男人都不吸烟,高科大概是一时忘了,看了看表,已经快六点了,便招呼了一句。

  “陆医生,那怎么好意思,干完活我带他们随便吃点就行。”高科有点不好意思的回道。

  “干完活时间晚了,我这就去跟厨房说去,大家在这吃顿随茶便饭吧。”陆静雅随意笑了笑,朝游子民看了看,便转身往厨房方向走去。安排好帕维拉准备十多个人的饭菜,随即又回到车库外。就见简唯宁的车子正缓缓往大门驶过来,简唯宁停好车走了下来,手上夹着公文包。

  陆静雅连忙迎了上去。

  “回来啦!”

  “嗯。”简唯宁拉过她的手,朝大家站立的位置走过去。

  “我已经让帕维拉准备饭菜了,高科他们晚上在咱们这里吃饭。”

  “嗯。安排了就行。”简唯宁拍拍她的手。

  高科连忙报告了工作进度。

  “一会吃完饭,你跟那些工人一起去火车站。亲自监督他们把那批货装集装箱。贴了封条,才算完事。”简唯宁对高科说道。

  “简局,明白。”高科点了点头。

  “这次就辛苦你了,你到内市跟他们接洽,亲自将货送到内市经济开发局,他们签了字,你的工作就算完成了。”简唯宁打开公文包,递给高科一张单据。高科接过后看了看便慎重的装进了自己的手提包。

  “一会完事就把大家带到客厅吧。内人安排了晚饭。”简唯宁朝高科说道。

  “行,简局。这边忙完我就带大家过来。”高科回道。说完朝陆静雅道了声谢,“陆医生,那就谢了。”

  “呵,高科别客气。”陆静雅笑了一下。

  “子民呢?”简唯宁仍然握着她的手,朝车库那边看过去。

  “刚还在。应该是去车库里面了。去看看。”

  两人走进车库,果然看见游子民埋着头在看筐子里的货。

  “小雅,这几筐全部是黑色的东西。是蘑菇种子吗?”游子民见两人进来,便问陆静雅。

  “嗯。这一批是大雀菇和黑皮菇。”陆静雅很清楚自己这次运出来的种子不是自己在陆佳园种的第一批种子,而是同大量推广种植的那批种子一样,经济价值当然没有第一批高,但是蘑菇的产量绝对是可以保证的。内市的种植户一旦种植上这种蘑菇后,至少可以摘上两年的果实进入市场,来提高种植户的收入,从而提高当地的经济水平。

  “小雅。那边土地几乎上冻了。虽然是大棚种植,咱们这批货过去后,种植方面会不会有问题?”游子民知道陆静雅提供的所有原料,都没有问题。但是不放心的是,这些在南方生长良好的东西,在寒冷的北方是否一样可以成活。

  “嘿嘿。我就知道你会问我这个问题。JAVE也是有疑问吧?”陆静雅看了看两人。“放心好了。这次的种子只要在大棚内种植,那就啥事没有,一定会跟在这边生长一样,长得壮壮的,而且不久就会收成。”

  “嗯。我不是担心种子的问题,南北温差大。这批种子到了那边能正常生长,那就最好不过。”游子民微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放心吧。不要担心种子的问题。我保证没问题,行吗?”陆静雅看着游子民,脸上满是笑容。

  “行。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游子民伸手就揉了揉她的脑袋。

  “其实,咱们还是有机会亲自去看看这批种子的生长情况的。”陆静雅认真地对两人说道。“咱们不是要去参加言韵希望学校的开校仪式吗?咱们参加完仪式之后,便去内市搞农技推广的地方看看,大概咱们去的时候一些种子已经到了成熟的时期了。”

  “嗯。这倒是个好主意。”简唯宁揽着她。“种子的事,咱们不担心。说说今天的事。”

  “额!”陆静雅看向简唯宁。

  “这里还闷着吗?”简唯宁点了点她的胸口。

  “嘿嘿。没事了。倒是你消息挺灵通的。谁告诉你的啊?”陆静雅干笑了两声。

  “中心医院收了个免费的病人,你说就这事一旦知道什么原因,你说会不会立即就传出去呢?!”

  “连你都知道了。”陆静雅拍了拍自己的心口,庆幸自己没有背黑锅。

  “临床医学的**可能会上一课,就是你今天遇到的情况,让大家写出处理方法。”

  “以前是有过这样的病例。其实这样的病人,在门诊处理的话也行,但是偏偏这个病人的病例和当时处理的情况不相符合。我才不敢冒然在门诊处理的。”

  “做得正确。刚去上班,没有老医生那般丰富经验,那么我们就要谨慎行事。医学上需要大胆尝试,却不能盲目行事,不能逞强,不能让别人抓自己的尾巴。”

  “嗯。咱们的简教授,游博士!今天你俩给我上课了。我受益匪浅啊!”陆静雅一手挽着一个,心里算是踏实了,也豁然开朗了。今天上班发生的事给自己提了个醒,对待医学一定要严谨、慎重!

  “简局,货已经装完了。”高科走到三人面前。

  “行。带人进去洗洗,马上就吃饭。”简唯宁手插进下衣兜子,对高科说道。三人往大厅走去。

  高科喊了装货的几人跟着自己去楼下的洗手间去收拾去了。

  进了餐厅,平时吃饭用的那张长餐桌旁安放了一张大圆桌子。上面已经摆上了几个大菜,肉食比较多,凉拌猪肘子,清炖蹄髈,凉拌猪耳朵,干锅大虾,一大砂锅炖的排骨蘑菇汤,一大缸酸菜鱼。不一会,罗莎莉又端来了几样小菜,地三鲜,芹菜肉丝,凉拌菠菜,番茄炒蛋。陆静雅跟帕维拉说,今天都是干体力活的人,多做一点肉食,分量大一点。果然,帕维拉做的挺多的。

  游子民从酒柜里拿出来一大缸果酒。

  “呵呵。”陆静雅看了看果酒,对游子民笑了笑。游子民从南国那边弄过来的果酒还是有一定的度数,但是一般喝了也不会醉人。

  “这些人干活挺上心的,咱们请他们吃顿饭,没有小酒怎么行?!”

  “我还正想让你拿酒呢!开车的司机喝点咱们陆宁优的果饮吧。”陆静雅边说边帮罗莎莉接过了菜盘,摆到桌子上。

  “太太,还是我来吧。”

  “没事。你去忙别的吧。”陆静雅埋头摆着碗筷。往简唯宁看了过去,见他拿出手机给人打了个电话,便又拎着自己的公文包上楼去了。

  高科带着工人们进了餐厅,游子民招呼大家坐下,不客气随便用餐,大伙坐着谁也没有先动手,直到见简唯宁进了餐厅,才起身一起招呼了声“简局!”

  “呵呵。大家伙不要客气,都辛苦了。一会吃完饭,还得劳累大家去陆宁优公司那边帮忙把一百多箱货物一起搬到车上,装完集装箱工作就算结束。”简唯宁拎了酒缸往面前的杯子里倒上酒。游子民则是帮司机和陆静雅倒了纯果饮。

  “简局安排的事,你就放心交给咱们吧。”一位年纪大一点的工人回道。

  “高科找你们做事,我当然放心。来,大家辛苦了,一起喝一杯。”简唯宁举杯向着大家,随后一口干了七钱杯子里的酒。高科站一旁也干了酒杯里的酒,颇有点小激动。

  游子民也跟几个人喝了几杯。陆静雅边同司机大叔喝着果饮,边招呼大家夹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