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一〇 马成浩和秦佳慧(三)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马成浩和秦佳慧第二天早上一早就起床了,秦佳慧弄好早餐,给秦爸秦妈温到锅子里,去窗台取了订的鲜奶,两人快速吃完,便准备回南都市上班去。

  两人刚要出门,秦妈进了客厅。

  “妈,爸还好吧?”秦佳慧有点担心地问。

  “没事。昨晚多喝了两杯,再等他睡一会。你们吃了?”秦妈问。

  “嗯。妈,鸡蛋和牛奶在锅子里,我们先去上班了。”秦家取了包,回头对秦妈说道。

  “妈,我跟佳慧上班去了。”马成浩也将包挎到了肩上。

  “去吧。路上慢点。”秦妈看着两人。

  “嗯。知道了妈。”秦佳慧挽着马成浩出了房门。

  “佳慧啊,你爸昨晚说的事,你俩商量商量啊。趁早办了吧。”秦妈走到门口,朝两人说道。

  “妈,改天我跟父母会正式过来拜访,谢谢妈。”马成浩恭敬地行了个礼。

  “行,上班去吧。”秦妈摆了摆手。

  两人相拥着下了楼。

  车子驶出了成平县一中家属院直奔南都市去。

  “佳慧,你身子没事吧?”马成浩一边开车一边转过头关切的问秦佳慧。

  “没,没事。”秦佳慧看了一眼马成浩,忽然明白他说的是什么,羞涩的说道。

  “那就好。”昨晚没有怎么折腾,就做了两次,担心她会不舒服,便关心她一下。

  没有想到秦佳慧是很害羞的女子,一说到敏感的话题,她那张脸蛋就跟抹了胭脂似的。

  马成浩没有再逗她,脸转向正前方,认真地开车。

  马成浩把秦佳慧送到怡尚建筑,便去上班了。中午的时候马成浩找到午休的父母,直接说了自己要结婚的事。相对于秦家二老来说,马家二老的态度要明确的多,一听到马成浩说到要结婚的事,那是高兴得不得了,尤其是马成浩的妈妈,一直担心自己的儿子走不出从前的那个坑,头发都愁白了,这会听说马成浩都准备要结婚了,那激动的是,脸上一直都挂着笑意,迫不及待地喊马成浩马上把女子带回家看看。结果就是当天下午,马成浩就去怡尚建筑把秦家直接接到了自己父母住的地方,就算是秦佳慧见公婆了。

  秦佳慧走之前,专门给陆静雅打了个电话过去,“小雅。马成浩今天下午就要带我去见他父母了。小雅,我真不知道怎么做?这也太快了点。马成浩跟她妈已经说到结婚的事了。”

  秦佳慧给自己最好的朋友诉说着自己心中的不知所措。

  “你呀!这不正好吗?速战速决啊!免得夜长梦多!”陆静雅开玩笑似的说道。

  “小雅。幸福来得太突然,所以我有一切都有不真实的感觉。”

  “你呀!你以前是没有享受到真正的幸福,所以你才会担心,害怕。佳慧,马成浩跟你刚在一起就带你扯证,他绝对不是一时冲动才那么做的。你也不要嘴上答应,心里有排斥感,秦叔和秦妈都同意了,马成浩的父母应该高兴来来不及呢!哪里找找这么好一个儿媳妇呢!”

  “呀!你都知道了?我爸跟你说了?!”

  “秦叔提到了,听他的口气,还真是同意你俩了。说实话,你俩还真是般配啊。人的姻缘一到,可是啥都挡不住的!”

  “小雅。谢谢你啊!

  “谢我干什么啊?早点请我吃喜糖就行了!”

  “嗯,那是一定的。”秦佳慧心里终于放松了。就像陆静雅说的姻缘来了,真是啥也挡不住的。以前只要是听到别人说给自己介绍对象,自己是厌恶还来不及,这下跟马成浩才相处,就走到了一起,到底还是两人的缘分吧!

  陆静雅挂了电话,就见游子民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游子民见她一脸高兴的模样,问:“怎么?啥事那么高兴?”

  陆静雅脱掉白大褂,拎了包,挽着游子民的胳膊就往外走,边走便说道,“呵呵。我是替秦佳慧和马成浩感到高兴啊!”

  “哦!?他俩真好上了,那真是好事。”游子民丝毫不觉得意外。

  “呵呵。马成浩那个家伙都把人家给睡了,这不,两人都扯了证,准备选日子结婚了!”

  “呵!果然是快,这哥们下手真快!”游子民笑了笑,等她上车,替她系好安全带。

  “那是。马成浩怕是单身一年多了吧,这会跟秦佳慧是一见钟情,帅哥配美女,刚好。”

  “呵呵。有你美吗?”游子民伸手就拧了拧她的下巴颌。

  “嘿嘿!情人眼里出西施嘛!两人真是相配呢!”

  “那你得准备好大红包啦!”

  “呀!你不知道我们这边的风俗吧?我可是千针引线的人呢!大红包可是要马成浩和秦佳慧反过来送给我,可不是我给他们封红包。他们结婚,我封红包的话,对我来说是不好的。等他们以后有孩子了,我再封大红包好了!”

  “呵呵。有这说头?”游子民笑着看了看她。

  “是啊。”陆静雅点点头。

  “那就随你吧。”游子民边说边将车速加快了一点。“上午妈打电话喊我们晚上回去吃饭,说是做了好吃的。你给罗莎莉打个电话让她给孩子们换一下衣服,我们回去接了孩子就去陆佳园。”

  “JAVE呢?”

  “哥这会大概还在市正府,说是有点事,一会他直接回陆佳园那边。”

  陆静雅打了电话回静雅山庄。

  秦佳慧回了宿舍找出了那件去陆静雅家聚会时穿过的衣服,衣服已经洗出来,熨烫的很平整,秦佳慧又看了看自己衣柜里的那些衣服,最终还是决定穿那套衣服去马成浩家,那是一件米黄色的长袖的及膝裙子,配了一双米色齐脚脖的小靴子,还有一双中厚的肉色连裤袜。

  秦佳慧顺了顺自己的齐肩短发,找了个有暗金花的发夹别再头上,颇有几分文艺青年的味道。

  “佳慧!在楼上吗?”马成浩在底楼喊秦佳慧。

  “来了!”秦佳慧连忙拎了包,小跑下了楼。

  马成浩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下秦佳慧,感觉还不错,便搂着她就往大门口走去。

  “咱们要买点什么?”

  “呵呵。我都弄好了,放后备箱呢。”

  “哦。你啥都准备好了啊?”

  “呵呵。当然,这些就不让老婆大人操心了。”

  “哎呀!”秦佳慧一脸通红,伸手就锤了马成浩的胳膊几下。

  两人一路走到大门口,就见马成浩那辆白色伏尔加停在那里。马成浩给她开了车门,等她坐上去,便将车驶上马路。

  马成浩的父母和马成浩住的地方只隔了几栋家属楼的距离。马成浩把车开进车库,从后背箱拿出一箱苹果,一袋香蕉,一箱陆宁优的果酒,秦佳慧拎了香蕉袋子,马成浩一手一个箱子,招呼秦佳慧跟自己走。

  马成浩的父母住在底楼,两人走了几步就到了楼下的大门,马成浩回头对秦佳慧说,“钥匙在我包里,你拿一下。”秦家红着脸伸手将马成浩裤兜里的钥匙拿出来开了门,两人走了进去,上了三个台阶,左门便是马成浩家的房门。

  “直接按门铃吧。”马成浩说道。

  秦佳慧伸手按了一下门铃,赶紧退到马成浩身后。

  不一会,门“咔哒”响了一声,便缓缓打开了,从里面探出一个烫着短头卷发的中年妇女的脑袋来,一见门口的人,目光中一阵惊喜,嘴里却是责怪着,“小浩回来啦!赶紧进来。”

  马成浩把手中的箱子放到一进门的地方,回头赶紧招呼,“佳慧,快进来。”

  秦佳慧小心翼翼地进了门。

  “妈,这是我跟你说过你的儿媳妇秦佳慧。佳慧,这是我妈。”马成浩替两人介绍道。

  “佳慧啊!好,好,赶快进来,进屋来。”马妈妈从鞋柜里找出一双拖鞋放到秦佳慧脚下。

  “谢谢妈。”秦佳慧赶紧的换了鞋子,跟着两母子进了屋。马妈妈一时笑的合不拢嘴,朝屋内喊了声,“小浩他爸,赶快出来,小浩跟他媳妇回来了!”

  马爸栓了张围裙,一边走一边擦着手,从厨房走了出来,脸上一片和蔼的笑容。“孩子,快坐,快坐。”

  “佳慧,到自己家了。别客气啊。爸妈,我跟佳慧扯证了,今天回来是想跟你二老商量一下,什么时候去佳慧家送年月去。”

  “哦?!”二老有点惊讶,却更多的是惊喜,这孩子终于想明白了?都跟面前这个女孩子谈论婚嫁了?!哎呀!可是天大的喜事啊!

  “行,行,小浩。咱们先说吃饭的事,这事吃完饭,咱们好好商量一下啊!”马妈妈很激动,赶紧就要去厨房拿饭菜去。

  “小浩,你们聊聊,我跟你妈一起去把饭菜拿出来。”

  “哎呀!爸妈,你们坐着,我跟佳慧去拿就行了。佳慧现在是你们儿媳妇了,先让她熟悉熟悉咱们家。”马成浩伸手就去把马爸身上的围裙摘了下来,给秦佳慧围在身上,拉着秦佳慧就去了厨房。

  “哎呀!这孩子!”马妈妈赶紧跟了过去。马爸看着厨房的方向,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厨房里果然已经做好了三四道菜,一盘凉拌番茄,一盘蒜薹炒肉,一盘地三鲜,电炉子上还“咕嘟咕嘟”用微火炖着菜。马成浩找了个大碗出来,秦佳慧接过碗把炖菜盛了出来。

  马妈妈走了进来,拔掉电饭煲的插头,伸手接过秦佳慧手里的大碗,怜惜地说道,“佳慧,你看,第一次来家里,小浩就让你做这些……”

  “妈,我先熟悉着吧,以后还得你多教我做菜呢!”秦佳慧嘴巴那是一句一个乖啊!

  “呵呵。那好,那好,以后你跟我一起做饭。他两父子有口福了!”马妈妈笑的合不拢嘴,赶紧端了大碗出了厨房。马成浩埋下头,偷偷亲了一下秦佳慧,“媳妇,你咋就这么可爱呢!”

  “哎呀!赶快把菜端出去吧!”秦佳慧一脸通红,这马成浩真会逗人开心。

  摆好好饭菜,一家人便坐在一起,马成浩拿出了陆宁优酿制的果酒,“来,爸妈,咱们都喝点。”说完,将面前的四只酒杯倒满了酒,分别给二老放到面前。

  马成浩举起酒杯,“爸,妈,我跟佳慧以后会好好孝敬你俩老的。我跟佳慧商量,想尽快把酒席办了。妈,你去看个时间,咱们去佳慧家把年月送了吧。”

  “好好,我明天上午批完文件,就去给你们看时间啊!”马妈乐呵呵地点着头。

  “那行,就辛苦爸妈了。来,我跟佳慧先敬爸妈一杯。”马成浩举了酒杯,朝秦佳慧看了过去。秦佳慧连忙端了酒杯,两人同时敬二老。

  两老高高兴兴地喝了酒,一家人便一边吃一边喝一边聊。秦佳慧虽说是第一次马成浩家,这一顿饭的功夫,却是感觉自己原本就是马家自己一样。马成浩的父母那和蔼的态度,可是她没有想到的。她认为大城市的人,而且还是机关单位上班的,至少也会摆点架子之类的,马成浩父母却一点也没有那种官腔官调,这下,秦佳慧心里踏实多了。

  一家人的晚饭在快乐的氛围中结束了。洗碗的活自然是马成浩自告奋勇的去完成了。

  “小浩啊,今晚住这边吧,妈去给你们铺好床。”马妈那热情真是高啊,希望两人晚上就住在家。

  “行。妈,我跟佳慧弄就好了。你坐着。”马成浩将马妈摁感到沙发上,便拉着秦佳慧去了自己的那间房间。

  马成浩从柜子里拿出被套和床单递给秦佳慧。两人不一会就将床上的被套和床单换了下来,屋子里透着淡淡的皂角味。

  两人铺好床,便回了客厅,陪着马爸和马妈聊天,当然家长免不了像查户口一样了解一下儿媳妇的家庭情况。好在马爸和马妈没有过多的问秦佳慧,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儿子相中的女子,还有秦佳慧拿饭模样,应该是知书达理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了!两老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当晚,马成浩和秦佳慧住在家里。

  两人洗漱完便回了房间,马成浩因为喝了酒的原因,迫不及待地就将秦佳慧压在床上。“咱们每天都做,是不是不太好?”秦佳慧一脸娇羞,看着眼前放大的脸孔,问道。

  “你不想吗?你不想咱们就不做了。”马成浩埋头吻了吻秦佳慧的嘴巴。

  “噢!不是……我就觉得太勤了对身体不好吧?”秦佳慧将手撑在马成浩的胸前。

  “憋着对身体才不好,嗯?”马成浩说完,身体已经沉了下去,低柔的声音在她耳边喃喃着,“佳慧,放松一点,好好享受,嗯?”

  秦佳慧羞的闭上了眼睛,身体却不由自主的跟随马成浩的起伏而热切的配合他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