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一五 离开民族省的前夕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三人回到内市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明早八点半的飞机,三人就要赶回南都市。

  简唯宁开着车去了订牛肉那家店,取了定的牛肉后直接去了机场,将牛肉办了托运,才将车开回了内市市正府招待所。新上任的市委书记早已经得知简唯宁到这边来了,只是公务繁忙,之前便没有见上一面。这会三人准备走之前,大概市委书记已经知道了简唯宁三人去了加纳乡、黄嘎子乡和敦和乡实地查访了,心中便有数了,专门为三人安排了晚饭。

  三人刚下车,内市分管经济的市委书记的秘书已经等候在招待所门口了。

  见了三人,非常客气地将三人引到了招待所的单间内,桌上的菜系大概是这里最高档的菜肴了,同桌的还有副**,机关秘书,还有分管教育的书记和言韵学校的分管领导。当然有几个是三人不认识的,坐到一张桌子上,经过介绍便相互寒暄几句,算是认识了。

  陆静雅有点失笑,真不知道这是摆的什么局。三人礼貌地坐到位置上,自然为了避免桌上严肃的气氛,还是市委书记首先发了话,“简局,这次真是辛苦你们了。这次两市的帮扶项目在内市反响不错,百姓的确受益不少,尤其是红栗树的栽种已经遍布内市各乡,大棚种植技术和各类苗木,蘑菇品种已经遍及整个内市,取得了不错的受益。咱们甚至还有发展到周边县市的计划。嗯——,咱们内市可是历来都没有过帮扶促经济发展的项目啊!简局还真是有志向、有胆识的有为青年啊!来,这杯,我**咱们内市敬简局一杯。辛苦了!”

  “承蒙秦书记夸赞,能为内市人民做点事,是简某的荣幸。希望百姓受益,两市经济合作项目能顺利完成。领导的这杯酒,简某人一定干了!”简唯宁说完,便一口干掉了手中的酒。接着又是机关部门对领导敬酒,大家相互又干了几杯,最后分管教育部门的局长语重心长的说道,“简局,游博士,陆校长,这次黑罗坪的希望学校落成是你们的功劳,本人**内市教育界向三位致敬。感谢你们为内市那些失学孩子建了一所属于他们的学校,让他们能够有书读,学到更多的知识,由衷的感谢你们,来,敬大家一杯!”三人又喝了一杯。

  简唯宁靠着椅背,脸上微微泛红,当然由于长期食用静雅空间的果子和溪水的缘由,三人的身体早已经对酒免疫,因此,三人喝了好些酒,仍不见醉意,那几个早都已经喝上了脸,高谈阔论着。三人吃了一些菜,陆静雅吃了当地的一些红薯糕,便搁下了碗筷,听几人唠嗑。

  虽说那几个是上级与下级关系,不过大家趁着酒意,相谈甚欢。谈的最多的就是合作项目计划的成功。

  酒足饭饱,市委书记非得安排明早给三人送机,大家这才各自离开了市委招待所。

  三人去了停车场将那台三菱越野开进了专门的停车棚内封严实了,这才往招待所走去。

  经过内市这么一顿款待,陆静雅心里感觉安慰一点。三人虽说是到内市参加言韵学校的竣工典礼一事,那就是内市领导都知道简唯宁到这边来的事了。陆静雅心想这内市也太不够意思了吧?大领导公务繁忙到连面也不见一面啊?还好,在三人临离开前一晚市委书记一行亲自来见了三人,这一点倒是于情于理之中了。

  “早点休息吧。”三人回到招待所房间内,陆静雅取了床单铺上,匆匆洗了个澡,便上了床靠在床头打开了笔记本,对正在收拾行李箱的简唯宁和游子民说道。

  “嗯。你先躺着,这几天咱们在车上折腾的时间长,回去好好补一补觉。”游子民拉好行李箱,取了睡衣便进了浴室。

  “JAVE,你也去洗洗睡了吧。”陆静雅看着收拾好行李伸着腿坐在椅子上,脸上微微显出酒红色的简唯宁,关切地说道。

  “嗯。待会就去。”简唯宁起身走到床边,俯下身吻了吻她。突然说了一句,“小雅,谢谢你。”

  “呵!”陆静雅看着简唯宁一脸感激的模样,不由干笑一声,竟然被他的笑容搞的有点不知所措,“怎么了?为什么谢我?”

  “谢谢你给我和子民的一切。”陆静雅似乎看见简唯宁目光中的星星点点。心里不知道他怎么突然这样心里“嘎登”一下,笑了笑,“呀!呵呵!JAVE,又来了,说那么干嘛呀?你们不是也给我很多吗?呵呵,是不是每次到了这边你都会感慨一番啊?”陆静雅的确想不到以前简唯宁和游子民在这边的生活,虽然这边生活艰苦,但是两人的条件不错,生活上应该是不错的。

  “以前在这边,生活还行,但是内心很空虚。现在一到这边,有你相伴,我感到很充实,很有成就感。”简唯宁伸手放到陆静雅头上,轻轻揉了揉。陆静雅一听简唯宁这么说,心里算是踏实了,还以为他要说什么事呢!

  “哈哈。JAVE,别这样,咱们是家人啊,只要是对家人有益的事情,我一定回去做的。”陆静雅伸手握住了简唯宁的手。“以后别这样了,咱们都不要说谢谢了。来,我们给孩子们一起视频。”说完,便打开了笔记本电脑的视频开关。孩子们的小脑袋凑到了摄像头前面。

  游子民刚好洗完澡走了出来,也将头凑了过去。

  “宝贝们!想简爸爸、游爸爸和妈妈了吗?”陆静雅一见到孩子们的脸孔,眼眶就红了。

  “简爸爸,游爸爸,妈妈!宝宝想你们哦!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啊?”老大瑾言的声音最大。

  宝宝们手里捏着果子,眼巴巴地看着三人。陆静雅恨不得此刻就插上翅膀飞回南都市去。

  “宝贝们!简爸爸、游爸爸,妈妈明天就回家陪你们啰、要乖乖的啊!”简唯宁对孩子们摆了摆手。

  “嗯!嗯!”孩子们齐齐点了点头,脸上一片高兴之色。

  “小雅。你弎明天就回来了啊?”陆妈凑近视频。

  “嗯。妈,这边的事情都办完了。明天下午一点咱们应该到家了。”

  “那好。那我让厨师给你们做点清淡一点的,你们直接回陆佳园吧。”

  “嗯。妈,做一点蘑菇清粥吧。别做那些油腻的。”

  “嗯嗯!妈亲自给你们做好!”

  “妈,这几天辛苦了。”

  “傻孩子。辛苦什么啊。外孙子、外孙女都非常听话。这几天老师们都来这边教他们,孩子们可喜欢学了!呵呵。”

  “嗯。妈,那就这样吧。让罗莎莉和王姨带孩子们去休息吧。”

  “嗯。来,乖孙,给爸爸妈妈说再见!”陆妈让孩子们凑近视频。

  “简爸爸、游爸爸、妈妈,晚安。”孩子们听话地给三人道晚安。

  陆静雅关掉了视频,归心似箭。简唯宁取了睡衣进了浴室,游子民把笔记本收好,跟着上了床,不一会简唯宁也洗好了躺倒了床上。三人细细吻了一会。简唯宁今天喝的酒比较多,因此脸上依旧微红。游子民还好,脸上看不出来酒红色,皮肤却很滚烫。

  陆静雅本来就很敏感,自然是经不住两人的撩拔,这几天的来来去去的折腾似乎没有让两妖孽受到一点影响,此刻来一场激烈的运动,似乎才会让两人去除浑身的火热。

  房间里暖气片温度适中,不冷不热。陆静雅凝脂般的肌肤暴露在两人视线里,每每这样,三人都是无法抗拒彼此之间的那份自然的吸引力。陆静雅已经是四个孩子的妈了,一见到两人的雄伟,仍是克制不住的需求。

  房间里不一会便充满了如火的热情和浓浓的爱意。

  窗外月色清冷,窗内情深意浓。

  三人结束了一场激烈的负距离运动后,便相互依偎着睡了过去。

  次晨六点半,三人到了食堂每人喝了一碗小米粥,啃了一块肉夹馍,便上了市里安排来接三人的车子。

  内市的机场距离内市还有四十分钟的路程,也只有市内到机场的路是最宽最好的柏油马路了。陆静雅往车窗外看去,果然,包括内市,都已经开始种植红栗树了,熟悉的苗木插种在往机场去的路边,虽然还没有成形,但可见已经成活,隔不远的地方,还可以看见盖着盖子的水井。

  “JAVE,看!红栗树,还有水井!”陆静雅难以掩饰此刻激动心情。

  “嗯!是的。昨天市委书记说的红栗树已经大面积栽种了。看来的确是真的。红栗树给这里带来了不少的益处。当然,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简唯宁轻轻摩挲着她的手。

  “哈!又来了!这不都是大家受益吗?”陆静雅娇嗔道。

  “小雅。感谢有你!”坐在另一侧的游子民突然凑近她的耳边说了一句。

  “嘿嘿。彼此彼此吧!家人就不要再言谢啦!”陆静雅转过头朝游子民笑道。此时此刻,她竟然也见到了游子民眼中的星星点点的雾气。心口那个地方,有一种感动和一种生死相随的念头突然便油然而生。原来,人生是因为彼此的奉献、彼此的相互帮助和关怀,才会成为完美的人生!陆静雅心里默默的念道:谢谢JAVE和WEADO!谢谢你们!

  早上八点半,飞机升上了天空,三人相视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