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一七 一家人的晚餐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两人见陆静雅那副吃惊的模样,都笑了。

  自己的孩子要学那么多,那不是成万能了吗?陆静雅还没消化掉简唯宁的话,又听游子民说道:“咱们两大家族的后代,都必须要学会各种技能,这是基本。孩子们现在还小,但他们有着两大家族的血统,自然有着聪明的头脑,所以必须要经过引导和训练,才会挖掘出他们的潜力。”

  “哎哎!那样孩子们多累啊!”陆静雅依然摊着手脚,倒是转过头朝向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看了又看。看来,他俩小的时候一定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啊!孩子从小就有一种贵族般的气息,的确是值得骄傲的事。

  自然,自己的四个孩子的确是有着让人羡慕的容貌,自己私下里也是偷着乐。世界上千万分之一的几率出现在自己的孩子身上,那就是命运的安排了。为什么自己总是在孩子们即将离开自己去南国前,老是会去假象很多不存在的事情呢?归根结底,孩子们是自己身上掉下的一块肉,舍不得啊,舍不得!

  “小雅!,小雅!”无形懒洋洋的声音冒了出来。

  “哎呀。你咋又突然跑出来了?!”

  “孩子们总要去走自己的人生,你干吗一天到晚纠结呢?”

  “你不是知道我的心思吗?干吗问我?”陆静雅回驳无形一句。

  “我当然知道。那你赶快在要个宝宝,天天忙着,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不是很好吗?”

  “嘿嘿!这事再等等为好,我现在已经很忙了。开过年医院要说开始招人的事。我上着班,暂时不想去考虑。”陆静雅干笑两声。

  “上班、招人跟怀孩子有什么关系啊?挺着大肚子,还可以照常上班,招人可以现场招人,还可以发布信息。你要是有空去担心孩子们,还不如去看看空间,心情不好的时候,进去呆一会,就当作是修身养性了!”无形说得是头头是道。

  “嗯。知道了。倒是你最近跑哪里去玩了?”

  “我到处玩啊!虽说是到处玩。但是我还是第一时间关注你的。你今天心情波动太大,我来跟你聊几句呢!”

  “是啊。我今天第一次见孩子们自己爬楼梯,有点吓到了。还有老是想孩子们就要去南国的事,这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心里老是失落落的啊!”

  “你想到孩子们以后都成为像简唯宁和游子民那样的人才,你会知道自己的担心就是多余的。孩子们都聪明伶俐,自然应该接受更好的教育。现在华国的教育水平跟南国相比相差甚远,可别因为你的不舍而让他们在这里白混了光阴。”

  “好吧!我会试着慢慢去接受,不会再去纠结这事了。”

  “那就对了。去忙你的吧!年底了,你该累成狗了!”

  “你才是狗!你全家都是狗!”陆静雅气愤地回了句。

  “嘿嘿,你随便说吧。我不生气。反正空间里那些生机勃勃的东西就当我的家人了!”

  “哎呀!小犊子,还较劲呢!”陆静雅一头窜进了空间。

  碧空万里,清风徐徐,飞鸟入林,漫山遍野的绿树红果,宛如一福美丽的图画。

  “呵呵。什么时候有鸟儿了?”陆静雅望着天空飞翔的鸟儿,喃喃自语。

  “小雅。有一天,凡是你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你都可以从空间里进出。”无形突然告诉她一个重量级的消息。

  “哇!真的会有那种事出现?”陆静雅惊呼一声。

  “是的。不过,是有时间的限制。你通过空间进入另一个目的地最长的时间是一个小时,而且一天只有一次机会。”

  “呵呵。听起来我大概就成了一名空间旅行者了?”陆静雅有点小激动的笑了笑,心里倒是对这一点充满了期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重活一世,的确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细细想起来,那些事情几乎都是有规律的进行着,而不是突然给自己来个无法接受的事实,从重回高中课堂,从家里开饭馆,自己考上大学,认识游子民和简唯宁,结婚生孩子,开公司……一切都是那么有序的存在,这一世,自己活得真够精彩啊!

  “啧啧,可别得意。我只是给你说了空间有这个作用而已。什么时候出现,我都不清楚哦!或许几个月,或许三五年,或许十年八年……”

  “哎呀!那你干脆不要给我说这事好了,让我白欢喜一场。”

  “什么白欢喜一场?小雅,对你的说法我感到痛心疾首啊!我无形大大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你,不时提醒你要认真面对生活,多做好事,以此来滋养静雅空间,空间是有灵气的,它累计了灵气之后,自然会有新的变化。你的人生没有成就,空间自然不会有变化!你要是做了很多好事,空间自然不会让你白欢喜一场,明白了吗?”

  “好吧。我暂时就记住你说的了。”陆静雅瘪了瘪嘴。

  “什么暂时记住!是必须记住!”无形似乎有点激动。

  “嗯嗯!记住了。”陆静雅翻了一个白眼。无形忽然就没声了。陆静雅心里暗自高兴,不管怎么样,静雅空间是愈来愈让自己对它充满希望了。

  “小雅!小雅!叫上简女婿游女婿一起下来吃饭了!”陆静雅听到陆妈在房门外喊道。

  “妈!马上就下来。”陆静雅赶紧应了一声。便起身走到简唯宁和游子民身边,“咱们下去吃饭吧。”

  两人也听到了陆妈的招呼,这会已经把文件保存好,关上了笔记本,准备一起下楼吃饭去。

  “亲一个!”陆静雅伸着双手勾住了简唯宁的脖子,凑上去主动吻了他。两人亲了一会,陆静雅又主动亲了亲游子民。那迫不及待的妖媚模样,差点就让两妖孽招架不住,直想现在把她拆食入腹了!

  “都在等我们吃饭了,晚上回家给你。嗯?”两人凑近她耳边说道。

  “嗯!”陆静雅红了脸。

  两人帮她整理了一下衣服,便拥着她下楼去吃晚饭。

  今天是一家人的聚餐。四个孩子也跟大人们坐在一张桌子上,只是孩子们面前的碗盘里,都盛好了饭菜。大人们喝的是果酒,边吃边聊着最近的事情。孩子们吃的斯斯文文,瑾舒最小,老是喜欢新奇的东西,这会非要吃红焖鱼,游子民和简唯宁两位大人便挑了鱼块,细细为孩子们挑了刺,每人分了一小块鱼肉。

  “呵呵。都喜欢吃鱼肉。”陆静雅笑着摸了摸瑾舒的小脑袋。

  “我让厨师做了松茸糕,我去看看。”陆妈起身就往厨房去。

  大约十分钟,陆妈才出来,手上多了一盘清蒸多宝鱼,和一盘松茸糕。边放桌子上边说道,“孩子们喜欢吃鱼,我让厨房做了一道清蒸的。”

  说完便亲自动手拿了公筷,将鱼肉分别给孩子们夹到碗里。

  “谢谢外婆!”四个孩子齐齐说道。

  “呵呵!不用谢。真乖,多吃点啊!”陆妈笑盈盈地看着孩子们。

  “妈——!辛苦你了!”陆静雅悄悄拍了拍陆妈的手。

  “傻孩子。咱们家以前条件不好,想吃啥,想想也是不能的事。现在条件好点了,你们喜欢吃什么,想吃什么,只要是咱们有的一定给你们做。”

  “呵呵。谢谢妈了。”陆静雅低声回道。

  “可别说那些没用的,谢什么啊!快吃吧。”陆妈反手拍了她一下,接着又朝向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脸笑意,“简女婿和游女婿,菜合口味不?”

  “行!妈,不错呢!”两人回了句,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小雅他妈。明明周末回来,那边的亲家也过来,你早点安排吧,收拾一下住房,日常用品之类的。”陆爸跟简唯宁和游子民喝了一口,朝陆妈说道。

  “爸,这事我们弎都商量好了。两家爸妈过来住静雅山庄那边去。”陆静雅连忙说道。

  “咱们明明给两家添了麻烦,现在家里比较宽敞,再住几个人是没有问题的。吃喝也都方便。小雅跟简女婿游女婿平时忙,没有人陪他们。我看既然过来了,在陆佳园呆几天也行。”陆爸这人是比较记情的,不能因为小雅的关系让明明在那边接受高等教育,自己家里就完全依赖别人了,既然现在亲家们马上要过来了,该好好招待的肯定得好好招待一番。

  “那行。爸。等爸妈们到了这边,我安排他们过来住两天!”陆静雅直了直腰,对陆爸说道。

  “这就对了。你安排好了,那两天你弎带着孩子也住这边。”陆爸有点严肃的脸一听陆静雅同意了,便舒展了眉头,又看了看旁边的简唯宁和游子民,“简女婿和游女婿呢?你们同意吗?”

  “爸。怎么都行。倒是咱们爸妈过来的话,会让妈多操心一些了。”简唯宁一脸微笑。

  “呵!你妈操些啥心啊,现在饭店的各种活都安排了人做,她就是指挥指挥。亲家们来了,让她陪着到这周围溜达溜达。”陆爸大概是喝了几杯的缘故,挺热心的。陆静雅心里一酸,陆爸这是想给亲家们留些好印象吧。换作是以前,连住所都不固定,郊区房子四壁透风的情况,怕是几辈子都别想这些事了!既然陆爸陆妈有意跟亲家们亲近,等他们来了安排他们到陆佳园住几天,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以前见面的次数掰着手指头都数的清,现在条件好点了,大家能够相互走动,联络联络感情,有这样的想法,陆静雅是高兴的几乎快落泪了!陆爸那个万事不求人的性子视乎慢慢也在转变了。

  “爸。咱们来喝一杯。周末接人的事咱们也安排了。就按你说的,先到陆佳园住两天,大家一起聚聚。”简唯宁伸手将酒杯举了起来。游子民也朝陆爸举了酒杯。

  “行,行!到时候可得和两位亲家喝上一杯了!”陆爸高兴地同两人碰了碰杯,一口就干掉了手中的酒。

  “嘿嘿!”陆静雅干笑了一声,看了看陆妈,两娘母传递了一个眼神,无奈地笑了笑。陆爸就喜欢喝酒啊!

  “外公,喝酒酒!”旁边的小瑾舒咧着嘴巴指着陆爸面前的酒杯说道。

  “哎呀!我的乖孙女,外公喝酒酒,你们可不能喝!来,小孩子们喝点果汁就行了。”陆爸大概是知道自己喝酒的气势影响到了孩子们,赶紧亲自拿了桌上的温热的玻璃瓶给孩子们倒上果汁。

  “爸。我来吧。”陆静雅赶紧接过玻璃瓶,给孩子们倒果汁。

  “妈妈,我们为什么不能喝酒酒?”谨言一边嚼着蘑菇煎饼,一边看着陆静雅。

  陆静雅尴尬地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然后哄谨言说道,“等谨言和瑾哲长到跟简爸爸和游爸爸一样高的时候,就可以喝酒了。”简唯宁和游子民在一旁听了,两人嘴角同时微微上扬,露出了笑容。陆静雅朝两人咧了咧嘴巴。

  这,要是常让孩子们跟陆爸生活在一起的话,怕是几天就学会喝酒了吧?!不过,还在孩子们明年要去南国了,就算是学习礼貌礼节,那边总不能培养孩子们喝酒的习惯,可千万不要学陆爸那样喝酒的习惯啊!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