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二六 陆佳园家常(三)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开着车驶上了街道。从陆佳园到那家叫罗克的干洗店大概有十分钟的路程,陆静雅开的很慢,开着车不忘往周围看了看,突然又失笑,陆爸居然带着简爸和游爸逛街?这会也没有看到人啊!他们三位老爸不会是真正逛街来了吧?

  看一会没见到人,算了,不管了!自己还是取衣服去了!

  成平县县城本来就很老旧,这个时候城中心除了百货商店,邮政大楼改建了,别的建筑几乎是老样子。尤其是电影院,陆静雅老远就看见电影院那座有着四个箭塔的外观,灰黑色,陈旧的脱了漆的木门,此刻外面正坐着两个检票的中年人。

  陆静雅把车停到了电影院门口,便往旁边的小巷子走去。

  小巷来往的人不多,里面只有几家店铺,其中一家便是罗克洗衣店。陆静雅拿出了陆妈给自己的单子,靠近了柜台。里面正在熨烫衣服的三十岁左右的女人见到陆静雅,便热情的招呼道:“妹子,你要干洗衣服吗?”

  “姐,我来取衣服的!”陆静雅将手中的单子递给那个女人。

  “哦!你等等,马上给你拿出来。”女人看了看单子,赶紧去了后面,不一会将两套用透明塑料袋包装好的衣服拿了出来,衣服上还配了衣钩。

  “妹子,这两套衣服挺贵的吧。我这干洗店开了五年了,还真没看到过这种品牌的衣服呢!”女人边说边利索的将塑料袋褪了去,又找出两个打着罗克洗衣的纸袋,细心地把两套衣服叠好放进了纸袋,便交给了陆静雅,“给,妹子。过来啊!”

  “谢谢。姐。”陆静雅接过纸袋,道了谢便转身离开。

  将衣服放到后座,坐到了驾驶位,陆静雅正要启动车子,电影院旁边买烤红薯的摊位吸引了她的目光。她停止了发动车子的动作,看着几个人围到烤红薯的那个炉子旁,买了红薯又离去,来来往往的走了两三波人,她又看到了卖烤红薯的男人口鼻间和下巴长了一圈胡子,却是一脸笑容,似乎很满足的模样,将烤熟的红薯过了秤给顾客,然后又将生的红薯放进烤炉,不一会又伸手往旁边坐在木凳子上大约一岁多大点的孩子脸上挠了挠,脸上便呈现出欢喜的样子,孩子身后一个穿着花布衣服,梳着一根马尾的女人正在埋着头洗着沾满泥巴的红薯。

  陆静雅左手撑在车门上,愣了好一会。呵呵!哈哈!老天真是公平的!真特么的搞笑哦!原来这辈子姓王的买起了烤红薯啊!那女人是他老婆吧,看起来当然不是郑玲玲了,要是没有记错的话,那个神经病女人大概现在不就是在牢里就是在精神病院吧?那小孩是姓王吧?呵呵……呵呵!姓王的不是说自己统计学第一么?咋跑来卖烤红薯了呢?哦,对了,他几年前因为参与投毒事件被学校勒令停学了,好好的人生因为那次事件给毁了。

  “小雅!小雅!呆子!”无形突然跑了出来,打扰了她幸灾乐祸的思维。

  “咋的?”陆静雅皱起了眉头。这个无形,自己看见王宇刚这辈子这副德行,本来想多看一下他落魄的模样的,没有想到被无形打搅了。

  “小雅。他都那样了。你还恨啊?”无形知道她心思,问她。

  “呵呵。他这辈子跟我毫无关系,哪来的恨?”

  “小雅。这辈子,你的人生改变了,他的也改变了,他怕是一辈子就这样了。”

  “嗯。这样的人生适合他。不过,他还行啊,那个孩子是他的吧?”陆静雅突然问。

  “嘿!当然不是了,他造孽太多,那里配有什么孩子?!不过是借了别人的种罢了!”

  “哦?借别人的种?”

  “那个郑玲玲现在是间歇性的出现问题,三年前,她去医院医治的时候,家里人强行叫姓王的去看看她,结果,那个郑玲玲把姓王的伤到了。恰好伤到了子孙根,这下姓王的医治了一年多,没钱了,肯定是治不好了。后来,他父母凑了几百块钱,找人帮她说了一个山里的女人,那女人怀着身子嫁了他。”

  “呵呵!这真特么的跟演戏一样啊!一出是一出的!”陆静雅脸上僵了一僵,冷笑道。

  “所以说,这辈子姓王的跟你可是天上和地下的区别。得饶人处且饶人!见到他,就等于是看到陌生人一样……”无形笃笃笃的说道。

  “呵呵。无形大大,难道你会以为我会对姓王的做些什么不当的事出来吗?”陆静雅失笑。

  “小雅。我知道你现在就在想,我会让姓王的连烤红薯都卖不成!我会去找出那个孩子不是姓王的证据让所有人都知道,让姓王的抬不起头,让你们总有一天居无定所,流落街头……”无形念叨着。

  “OK,打住!无形大大,不带这样的哈!我陆静雅行的正坐得端,不要把你的意图强加于我的思想。”陆静雅有点愤愤然的说道。

  “难道不是这样的吗?你个钱钻子,除了想着怎么挣钱,怎么爱家人孩子,好好工作外,你可是从来没有想过怎么去伤害人!但因为你前世被仇恨熏心,所以还是有那么一点蠢蠢欲动的心思。所以我是来告诉你,再次告诉你得饶人处且饶人。你所想的都不要去做了,知道吗?”

  陆静雅发动车子,一脚油门将车子开上了大道。

  “慢点慢点!小雅。”无形一阵惊吓。

  “我不想听你说话了,无形大大!”陆静雅黑了脸。

  “好吧。我走,你就当见到那个姓王的是见到陌生人!嗯?”无形罗里吧嗦的说道。

  陆静雅干脆将耳塞戴上。无形果然没声了。

  陆静雅将车靠到街边,手枕在椅背上,沉默了一会,才开着车往陆佳园去。将车停到后院,把两位婆婆干洗的衣服拎在手里,到大厅跟陆妈打了声招呼便上了楼,将衣服挂回简妈和游妈的房间。便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一眼就看见两妖孽还在认真的按着键盘。

  “衣服取回来了?!”简唯宁朝她伸手做了个拥抱的姿势,陆静雅走过去,靠着两人,脱了鞋子也蜷缩在沙发上。“嗯。”

  “爸他们还没有回来?”游子民问。

  “没有,妈说去逛街去了。”

  “哦?呵呵。”游子民笑了笑。

  “妈还跟孩子们在学习室吗?”

  “在啊。两位**可稀罕孙子孙女了!怕是明年去南国那边,不知道宠成什么样呢?!”陆静雅嘟了嘟嘴。游子民见她那模样,忍不住亲了一口。陆静雅捧着游子民的脸颊,回吻着他,不一会便松手又吻了吻简唯宁。细细密密的吻,迷离的眼神,微微泛红的脸颊,直把两妖孽那股蠢蠢欲动的意念给惹了出来。

  “小妖精,你在惹火,你知道不?”简唯宁喘了一口气。

  “我就想亲亲你俩,我也想你们亲亲我。”陆静雅松了口,一脸无辜的说道。

  “小妖精,你总是这样撩拔人!晚上好好收拾你!”游子民轻咬了一下她耳垂。

  “哎呀!疼!WEADO!”陆静雅锤了一下游子民的胸口。

  “别撩了!宝贝。这会孩子们快学习完了。你要是想一会孩子们和爸妈过来,咱们还呆在浴室里的话,来,宝贝,让你摸让你撩!”游子民将她的手故意放到了自己的那个部位。陆静雅像被烫了似的赶快收回自己的手,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下去,穿着鞋子飞快地跑出了房间。身后两妖孽轻笑一声,忍不住摇了摇头。陆静雅听到两人的笑声,心里大声责问自己:可别撩了,可不能撩了!难道自己就像一副随时随地发情的模样吗?陆静雅摸着自己发烫的脸,往旁边的玻璃窗户上看去。艾玛!玻璃反射出的女人那是她吗?一脸娇媚,醉眼迷离!陆静雅,你简直疯了啊!你就那么饥渴吗?是因为今天受了刺激吗?不是,是因为那两个男人真的很爱自己,自己也很爱很爱他们,所以才会随时随地都想表现爱意而已!!陆静雅心里叨咕着,站在窗边,好一会儿才慢慢地平静了心绪。

  “小雅!”身后响起简妈的声音,陆静雅回头一看,简妈和游妈正朝自己走来,孩子们跟在二老身后,看见她,便急急朝她跑去,“妈妈!妈妈!”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喊道。

  “嗯!乖宝贝们?学习完了?”陆静雅蹲下身,亲了亲孩子们,刚才的那阵撩拔人的心情终于是跑一边去了。

  “妈妈,两位**教我们学南国语呢!”谨言高兴地说道。

  “哦哦!”陆静雅站起身,“简妈妈,游妈妈,辛苦你们了!”

  “小雅!咱们哪里辛苦了!孩子们听喜欢学的。我看孩子们基础很不错,明去南国那边,孩子们喜欢学什么,我们尽量培养他们那方面的才能。”简妈脸上满是笑意。

  “嗯。孩子们去南国,还真是要让两位妈妈费心了。”陆静雅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走,两位妈妈,我们去后院走走。”说完便招呼罗莎莉和王姨带孩子们先下楼去。陆明明依然当孩子王,拉着谨舒的小手,扶着她下楼梯。

  陆静雅拉着简妈和游妈也往楼下走去。

  陆佳园后院除了停车场,便是一个小花园,有小亭子,小池塘,还有几把铁花椅子。

  孩子们在玩捉迷藏,当然是陆明明教会的,这会玩的是不亦乐乎。陆静雅带简妈和游妈坐到了椅子上,看着孩子们活蹦乱跳的模样,都很高兴。三人坐在椅子上不一会就聊上了。

  陆静雅暗自奇怪,按理说生长在南国的简妈和游妈应该是一副很高傲的姿态,对自己这个华国小县城的儿媳妇应该有所成见才是,可是一切都是那么让人感到意外。两位妈妈对自己非常好,好到陆静雅都感觉不是真实的!看来这辈子自己真的太幸运了!重生一世,走一遭,不仅收获了两个男人,也收获了幸福的大家庭!唉!陆静雅,大善必有大昌!对!就是大善必有大昌!

  陆静雅看了看跟自己聊天的两位妈妈,忽然感觉眼睛酸涩,真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好好陪在两位妈妈身边!

  “小雅。妈熬了红果茶,来给你两位婆婆倒上尝尝。”陆妈笑盈盈地走到后院,身后跟着饭店的服务员,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搁了几个瓷杯和一个玻璃耳壶。

  陆静雅赶紧接过托盘,放到亭子中间的小桌上。

  “来来,亲家母,一起来坐坐。”游妈起身将陆妈拉到自己身边坐下。

  陆静雅赶紧跟三位妈妈倒上了红果茶,她知道红果茶是自己种出来的红栗果熬制的,酸甜可口,具有养身功效。

  “明明,谨言、谨韵、谨哲、谨舒,来这边喝果汁了!”分别把三杯果子茶放到简妈、游妈和陆妈的手中,便转过头招呼正在玩耍的几个孩子一起过来喝红果茶。孩子们蹦蹦跳跳地跑进了亭子里,一个个嘴巴甜甜的招呼了人,便接过陆静雅手中的红果茶喝了起来。几个大人看着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欢喜的笑容。

  “小雅。你陪着两位婆婆坐一会,妈去厨房看看啊。”陆妈招呼陆静雅,随后又拉着两位亲家母的手说,“亲家母,你们坐。我去去就来。”

  “好的。亲家母,你去忙,小雅在这陪我们就行了。”简妈比较理解人。陆静雅伸手把简妈和游妈的胳膊挽住,完全一副撒娇样。

  “小雅。这个饭店一直是你妈在**吗?”简妈问,

  “嗯。平时我堂哥帮忙**一下,堂哥忙公司发货的事,基本上就是我妈在管了。”

  “你妈妈还不错呀,小雅,你有时间的话安排一下,带你爸妈一起去南国那边住一段时间吧!”简妈拉过陆静雅的小手,细细摩挲着,脸上堆满了和善的笑意。

  “二位妈妈,明年吧。明年我一定会带家人过去呆一段时间,看看南国的风景。”陆静雅点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