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三〇 又是一年年终时(一)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JAVE、WEADO。我答应爸的提议,咱们以后每月回去呆几天。”陆静雅站到桌子边,眼眶还红红的。想到在民族省的时候两人给自己讲到的那将近十年的孤单岁月,她的心抽痛了一下。现在大人们也许正是以前他俩经历过的心情吧,再多的家产和金钱有什么用,孩子们都不在身边!

  “小雅。好孩子,坐着吧。”简爸脸上一阵激动,赶紧招呼陆静雅坐下。

  陆静雅坐到了简唯宁和游子民身边。两人伸手便将她的手握住。“小雅。你刚才都听到了。”简唯宁小声地问她。

  “嗯。”陆静雅点点头。“咱们以后每个月就回去几天吧。去陪陪****还有爸妈。”陆静雅看了看两人。

  两人握着她的手紧了紧,都同时点了点头,“宝贝。你要是有那个想法,咱们照你说的做。”

  简爸和游爸两人相互看了一眼,一脸的感动之色。

  不管以前简唯宁跟游子民和家人发生过什么事情,过去的都过去了,那边的****也老了,该陪陪他们尽尽孝道,是人之常情啊!陆静雅希望一大家人都圆圆满满的,过去的一切不愉快就让它们烟消云散吧!陆静雅!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简唯宁和游子民一定会真正重新与自己的家人回到从前的欢乐时光,这个大家庭会和和睦睦、快快乐乐的!

  “那就这样吧。JAVE、WEADO,我们把各大公司的资产转移到你们名下,等你们回南国那边,再交接给你们。”

  “爸。你们看着办吧。我名下的公司反正都是你们在**和经营。”游子民伸长了腿,把玩着陆静雅的手指。

  “既然小雅也同意每个月回南国几天,那回去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带小雅去公司转转。”见两孩子没再拒绝,简爸似乎松了一口气。

  “爸——咱们回去是陪****和你们的,公司的事还是由你们去做吧。”简唯宁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行,行。”简爸有点激动的点点头,这会游爸也是满脸笑意。

  似乎,大人和孩子们之前的不快此时此刻已经了却!

  陆静雅拎了酒樽给简爸和游爸掺了酒,也给简唯宁和游子民还自己的酒杯倒满。

  桌子上的鱼干和虾丸还有蟹饼,还有一大筐的红果子成了宵夜的下酒菜。

  亭子里的五人相谈甚欢。

  晚间八点,静雅山庄灯火通明,顶楼传出悠扬的琴声还有孩子们唱歌的声音,亭子里的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清风徐徐,虫鸟啁啾,静雅山庄一片祥和气氛。

  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一起将已有醉意的简爸和游爸扶回了房间,简爸和游妈陪着孩子们直到他们去睡觉,便赶紧回了各自的房间。

  “JAVE,你爸跟你说事了?”简妈不放心,在简唯宁和陆静雅、游子民三人准备回房休息的时候,问了一句。

  “你们同意了?”简妈满脸的期望,游妈也站在房门口听着。

  “嗯。小雅同意了。我俩也不反对。”简唯宁简简单单地回了句。

  “JAVE,那好。妈真是太高兴了。”简妈喜极而泣。

  “妈,爸刚才多喝了些果子酒,小雅做了醒酒汤。爸醒来,给他喝吧。早点休息吧。”简唯宁说道。

  “妈。记得给爸喝醒酒汤。早点休息。”游子民走过去拉着游妈的手说道。

  “嗯。WEADO,你们也早点休息吧。”游妈拉着游子民的手,也是一副很感动的模样。

  三人回到了房间。

  简唯宁和游子民伸手就把陆静雅拥在怀里。

  “宝贝。谢谢你……”两人似乎很感动,声音都有点沙哑。

  “不用谢。”陆静雅此时也没有多余的语言来安慰两人,伸手放在两人的腰间,轻轻拍着。三人相互拥抱了一会儿,便蜷缩在沙发上,陆静雅静静听着简唯宁和游子民讲那段年少的故事。

  游**爷的生日宴会之后。

  两人找到那个骂他们为草芥的马巫碧,问他们究竟什么时候会命归天国。马巫碧告诉他们说,他们的命会和南国一些男子的命运一样,一起同两人命中注定的女子结婚,才可能化解掉命中的死劫。而他们要找到的女子却不是生长在南国的女子,而是在华国南都市。

  虽然两家人从那件事之后对两人不闻不问,但是在金钱上还是给于一定的满足。

  简唯宁和游子民当时便离开了南国,那时,简唯宁16岁,游子民12岁。

  两个身高都接近了一米八,怀揣着两张银行卡跑到了华国南都市住了下来。

  两人用了三年时间,相互帮助,完成了华国高中学业和南国一所大学的课程。同时进入了中省医学院,并在四年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学业,一个评上了教授职称,一个成了博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简唯宁又将南国那边的医学研究引进了中省医学院,将南国的那边的研究项目用于华国的临床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再后来,不管什么研究项目,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都亲自参与,两人的心中,一直有一份默契,那就是找到两人命中的那位天使,让他们人生重新迈入光明的天使!

  这个老掉牙的故事,今天听到简唯宁和游子民再次讲起来,陆静雅真的是感慨万千。她完全可以想象当时十多岁的两个少年远离家乡,远离家人的心情。在找到自己之前,那十年的岁月,给两人心里造成的影响肯定很大。谁不想和家人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啊!所以,陆静雅就明白了为什么简唯宁和游子民不把钱当回事的原由了,钱再多也不及亲情那般实在。

  而两人若是通过自己能慢慢忘却那段孤单的岁月,以后能和家人一起共享天伦的话,那就圆满了。今天同意了明年开始每个月都回南国那边去陪陪大人们的事,陆静雅,做得对!做得好!

  这一晚,三人聊了很久。洗完澡睡觉的时候,室内比较安静,不似平常那般激烈,简唯宁和游子民都是温温柔柔起伏着,身心的交流在这夜似乎得到了升华。而今夜的陆静雅,任是主动需索,不知道在得到了多少次的高氵朝后,终于是困得睡了过去。

  “三分钟。”陆静雅迷迷糊糊听到了无形的声音,气呼呼的问,“无形大大,什么三分钟??求你了,我好困。让我睡觉行不?”

  “从你进入空间开始,走到一个想去的地方是三分钟时间。”无形说道。

  “什么!”陆静雅一个趟子溜进空间。

  空间依然碧空万里无云,飞鸟入林,牛羊成群,山高水长,果实累累。

  面前一条着实的大道延伸到天的尽头。

  “无形大大,你说的是如果我想去我要去的地方,只需要走三分钟就可以到了吗?”陆静雅欣喜的问。

  “是的。但是你最好是晚上去,白天会吓着人。”无形挺正经地说道。

  “行啊。这样也不错了。我试试啊。”这么快就出现了?对这一劲爆的信息,陆静雅感到非常的惊讶。无形不是说过不知道会等到那年那月才会出现吗?怎么回事啊?

  “往前走吧。不过,你可别想着去民族省哈。那边现在很冷的。”无形提醒她。

  陆静雅一脚已经踏进了自己和简唯宁、游子民住过的研究院的房间内。暖气片关闭了,屋子里很冷,陆静雅打了一个哆嗦,赶紧退回了空间。

  “小傻子,跟你说不要过去。你非得要过去,这下冷惨了吧。”

  “好了,好了。快告诉我咋回事,你不是说有可能要等到猴年马月吗?”

  “小雅。你有BB了,空间吸收了灵气,自然就会变化了。”无形说完就跑了。

  “BB?”陆静雅完全傻掉,不知所错。“今晚有的?”陆静雅赶紧出了空间。

  简唯宁和游子民似乎触摸到她有点凉的身体,将薄被往上拉了拉,将她紧紧禁锢在两人中间,不让她动弹。

  “我有宝宝了?”陆静雅喃喃自语。先不告诉他俩,上个月例假正常,那宝宝就是今晚怀上了,等下个月确定下来再告诉两人好了,不知道给两人会是惊喜还是别的感觉。陆静雅规规矩矩地躺着,不一会就睡着了。

  第二天,吃过早饭,简爸和游爸四人坐简唯宁的车去卡罗拉分公司去了。游子民则是去了医学院。陆静雅开车去了陆宁优。

  到了办公室,便通知各部门的负责人开会。

  叫陈建群复印了几份今年陆宁优年终奖金的表格让大家共同讨论。陆静雅不是君主,虽说是有自己决定奖金分配,但是她认为有必要征求大家的意见,锅里有,碗里有,功劳是大家的,她相信这个道理。

  那几个部门负责人拿到统计表的时候,脸上完全不淡定了。那些数字可把他们激动的,尤其是阿拉格木,一个劲的抹着自己的眼睛。

  “好了。大家看看对今年年终的福利有什么建议。”陆静雅提起笔,准备记下大家说的。

  “陆经理。咱们车队的那些员工上班时间比较早,收车比较晚,看能不能再把加班补助提一点?”车队队长提议。

  “哦。”陆静雅翻看了一下保卫队的加班补助是每天三元,一台车一个月加班十天的话,才补助30元。

  “这样吧。加班补助就不提上去了,给他们早晚餐补助,每台车加五块,另外,秦主任下次办理员工的意外险的时候,给车队附加一个团体险。其余的员工还是照常购买意外险。”

  “行。”秦主任赶紧在笔记本上几下陆静雅说的。

  “还有那个部门有建议的提出来。”

  “这个月公司厨房有两个工人离职,原因是他们的孩子在外省定居,要接他们过去住。大概就这两天来办理离职手续了。”秦大山说道。

  “秦叔。手续按照离职公司规定办理。今年的奖金一分不少给他们,另外,将他们的车旅费全部报销,提前支付给他们,员工该享有的福利都不要少他们的。尽快重新找人。”

  “好的。陆经理。”

  “看还有那个部门有什么建议的?”陆静雅喝了一口自己泡的红果茶。

  几个有点激动的小声议论着,大概是一时接受不了年终奖金的数目。

  “怎么了,不要在下面议论,大家有什么,请提出来。”

  “陆经理,咱们今年的奖金是不是高了啊?”阿拉格木情绪激动的问道。

  “那些都是大家该得的。这一年大家都辛苦了。我今天把大家喊来的目的,我希望奖金公开化。不是因为谁跟我有什么关系,就多发一点。不,这个不是我的经营理论。我希望大家是多劳多得,智者多得,有能力者多得。对了,阿拉格木,你手中拿到的统计表是初稿,大概你的奖金还会多一点。”

  “谢谢,陆经理。”阿拉格木感动的赶紧起身行了个礼。

  “坐下吧。关于年终奖金的事,陈会计你组织你部门的人这几天就把红包全部准备好,团年之前全部发下去。这个月的工资也按时发放下去。我们员工的家属分别准备两百元的慰问金。公司团年的时候再发,不得漏发。”

  陈建群和秦大山在笔记上刷刷记着笔记。

  “另外,后勤姜主任你来负责员工团年的事。员工的劳保用品,这几天就采购回来,赶紧发下去。”

  “好的。陆经理。”小姨回应道。

  “还有一件事给大家说一下。咱们公司准备开过年建员工家属楼。”陆静雅平静地说道。

  桌子旁坐着的人却大部分不淡定了,却都没有开口,等着陆经理说下去。

  “目前计划是建在咱们家属院的后面,加上目前咱们家属院面积,大约是五十亩。地皮已经下来了。大家可以相互通知下去,办公室和后勤做一下统计,报名入住的,直接买房的,租用的,都统计清楚。后续的事情,下来再具体讨论。”

  话刚说完,大家便窃窃私语。

  “今天的会就到这儿吧,看大家还有没有什么要说的。”陆静雅钢笔在桌面敲了几下。

  大家都是一脸激动,却没有什么说的了。说什么呢,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好吧。那就散会。”陆静雅拿了笔记本直接回了办公室。

  不一会,秦大山就拿了一摞纸走了进来。

  “恭喜了!秦叔!”陆静雅没等秦大山开口,先祝福了一句。

  “嘿!小雅,还要谢谢你呢!”秦大山笑盈盈地说道。

  “佳慧这两天回来了吗?”陆静雅问。

  “有点妊娠反应,没有回家来。她妈放假了到市里照顾她去了。”

  “嗯。秦嬢去那边,她要舒心一些。”陆静雅甩了甩手中的笔,“秦叔,工作上有什么事吗?”

  “对了,成平县钢铁厂有几个下岗的工人到我们公司来应聘,另外还有几个应聘的,我拿过来,你过目一下。”

  “行,秦叔。搁着吧,我一会看。”

  “好的。小雅,没事我就先出去了。”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