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三三 又是一年年终时(四)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果然,新年前一周,简唯宁接到了调令,依然是南都市经济开发局的局长,借调到贵省清平市任省委特派员,正月初六就要到清平市报到去。当然南都市的领导班子也是大变动一番。朋友中王局升到了正局长一角,季安博升了工安局的副局长,王艾琳也调到了南都市税务局。

  陆明国被社区聘用,当了一名办事员,因为有可能过几年,陆明国会被正式聘用的话,那就是端了铁饭碗了,为了这事,幺婶差点没给陆静雅跪拜了,直把她感动的流了几次泪水,加上陆明国在新建的街里买了两个铺面,店面租了出去,梁英也说要备孕,陆明国一家人可是喜气洋洋过大年了。

  陆宁优的员工在领到了丰厚的奖金和年终劳保福利,一个个喜笑颜开,陆静雅拿到后勤上报的员工申请住房的户数,脸上露出了笑容,总共是八十多户申请了住房,说明大部分人是希望一直留在陆宁优上班的。自己规划的三栋家属楼开过年也就可以正式动工了。

  年底的事情相当繁杂,不过陆静雅忙碌一点感觉要轻松一些。虽说家里人都知道她怀孕后,便小心翼翼的看护着她,她却没有太在意这事,因为毕竟年轻,怀个孕嘛,干嘛非得要把自己当做大熊猫保护呢,所以工作还是工作,照常的忙碌。简唯宁和游子民也没有阻止她做任何事,除了开车,因此简唯宁和游子民专门给她请了一个开了20多年车的司机,才放心让她去做事。

  陆宁优发放奖金和劳保福利的那天,陆静雅早早就去了公司,刚坐到沙发上,小姨指着茶几上几个小竹篮装的东西,对她说道,“小雅。这些都是公司员工给你的。”

  “小姨。啥东西啊?”陆静雅没有起身,懒洋洋地问了一句。

  “我刚打开看了看,有笨鸡蛋,有腊的麂子肉,还有一些山果子!”小姨说道。

  “都知道是谁拿的不?”

  “我记了的。”

  “小姨。都退回去吧。咱们家现在不缺这些。拿这些东西的人家里应该也不富有,都给退了吧,退的时候就说,大家都不容易,好好干工作,公司不会亏待他们的。心意经理已经领了。这就行。”陆静雅慢吞吞的说道。

  “好吧。那我拎到我办公室去。一会把人叫上来一一退了。”小姨一手拎了两个竹篮给拎到了后勤办公室去。

  陆静雅摇摇头,微微叹了一口气。这次怀孕自己变得有点敏感,想到那些辛辛苦苦的员工,挣几个钱维持生活也不容易,家里养几只鸡剩了鸡蛋舍不得吃给自己送来,还有那些山果子,腊麂子肉,对于那些员工来说,可能是家里很珍贵的东西,他们自己都舍不得吃的,她陆静雅能吃得下吗?

  到了中午的时候,小姨过来跟陆静雅说,东西都退回去了。

  “坐一会儿,没人说啥吧?小姨。”陆静雅靠着椅背,看了看小姨。

  “刚开始那几个以为是不是东西不好,你瞧不上。我就把你说的话跟他们说了,一个个才高兴的收回了东西。”小姨拿了陆静雅的茶杯就去给她倒水。

  “小姨,我来吧。”陆静雅赶紧起身接过自己的水杯。

  “听说你爱犯困,这也快放假了,你咋不呆家里休息休息呢?!”

  “小姨。我就是有点点犯困而已,不至于影响工作的。哪里有那么娇气呢!”陆静雅知道小姨是好心劝自己。

  “那你现在还去中心医院上班吗?”

  “去呀!现在有专职司机接送。”

  “那还行。对了,小雅,听说你发布医院招聘人员的消息了?”小姨问。

  “是的。在报纸上发布了。不过,除夕前准备在南都市和成平县开展一个现场招聘会。小姨怎么问这个了?”陆静雅看了看小姨。

  “你小姨父有个哥,在乐市那边工作,说是太远了,不方便照顾老的。想回来找个医院上班。现在调工作很麻烦。他想干脆离职回这边来找事。你医院明年六月下来了,看能不能给他安排个事做。”小姨迟疑了一下,说道。

  “哦。知道那位老辈子什么级别,什么职称,什么科室的吗?”陆静雅随口问道。

  “你小姨父说是中级职称,外科的主治医师。工作十多年了。”

  “这样吧。我给你我的联系方式,你跟小姨父说让他哥把个人简历发给我,我先看看再说。就这两天吧。”陆静雅拿笔唰唰地在纸上谢了自己私人的邮箱地址。

  “嗯!好。我让他尽快把个人简历发给你。”小姨接过纸条,喜滋滋地揣进了兜子。

  “今天的劳保发放情况怎样了?”陆静雅问小姨。

  “我已经提前通知了各个部门,车间还有活,所以都是轮流来领取的,大概下午三点能完事。”小姨回道。

  “那就行。之前让准备的员工家属的慰问金都准备好了没?”过几天公司团年了,要给家属们表示一下。

  “嗯。已经安排好了。还是按照以往的方式发下去吗?”

  “嗯。还是团年的时候喊名字发吧。”

  “好呐!”

  “好吧,小姨,你去忙你的,吃完午饭你去关心一下劳保的发放情况。家里实在太远的,让车队安排人帮忙送一下。”

  “好。那我先出去了。”小姨说完便起身离开了。

  陆静雅看了一会各个部门来年的工作计划,便打开了自己的邮箱,发现多了十多份个人简历,一一看了,便挑出来十个人的,全部给予他们回复,并通知了面试时间。陆静雅知道年底先把招聘信息放出去是比较妥当的,会给应聘者一个缓冲的时间。年底了,大部分在外工作的人都回家了,得知招聘的信息,有一部分人一定会心动,家在附近,工作方便,而且自己目前放出去的岗位工资和别的福利待遇绝对够吸引人的!等医院建成再来物色人选的话,那就太迟了,况且自己那时候也快生孩子了,简唯宁和游子民也不会同意她再东奔西波的。

  “叩叩——”办公室的门响了两声。陆静雅招呼人进来,原来是帕维拉给她送午饭来了。

  “少夫人。今天有清炖燕饺,黑芝麻黑桃糕,红枣鸡脯……”帕维拉边说边将手上精致的饭篮子打开。

  “帕维拉,放着吧。我自己来。这里没事,你可以先回去了。”陆静雅招呼帕维拉道。

  “好的。少夫人,请好好用餐。”帕维拉躬身退出了办公室。

  陆静雅这才慢吞吞的起身,坐到茶几旁的沙发上,打开了饭篮子。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让陆静雅顿时咽了几下口水,不由十分感激起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来。他们制定的营养餐可谓是变幻多端,就是为了满足她这个吃货的胃口,对了,不止她自己,还有宝宝的胃口。赶紧关上了办公室的门,把饭篮子里的饭菜全部摆在茶几上开始享用。午饭吃的饱饱的,茶几上摆的几个碗盘的饭菜全部被陆静雅清扫一空,感觉自己的确是吃舒服了,这才把茶几收拾好放回了饭篮子。

  “叮---”手提响了,陆静雅接起了电话。

  “宝贝。吃了没?”简唯宁温温柔柔的声音。

  “嗯。刚吃呢。你吃了吗?JAVE。”陆静雅斜靠在沙发上。

  “我也刚吃。”简唯宁那边响起了喝水的声音,不一会又听见他问,“今天公司忙吗?”

  “呵呵。不忙呢!今天发劳保福利,都是部门负责安排了。我几乎一直就在办公室了。等一会再出去看看。”

  “嗯。对了,几个朋友说今天晚上去咱们静雅山庄聚一聚,我让子民下班去金莱斯拿点海鲜。我迟一点回家,你下班跟子民一起安排一下晚上的饭菜吧。”

  “嗯。我大概四点就下班了。回去我就马上张罗。”陆静雅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和窗户。

  “不急。正常安排就行。”

  “嗯嗯。你啥时候回家呢?”简唯宁说要迟一点,陆静雅还是问了一下。

  “大概六点。”

  “好吧。路上慢一点。我撂啦!”

  “嗯。挂吧。”

  陆静雅刚挂了电话,游子民也打电话来嘘寒问暖一番,两人又聊了几句才挂了电话。陆静雅打完电话走出了办公室,先是去了发放劳保的地方看了看,中午员工吃了午饭便跑来领取劳保福利了,就近的肩挑背扛的往家里去。住的比较远的,已经安排了车辆,大家分别把自己领到的东西搬上了车子,等待一会儿一起出发帮他们送东西回去。

  大家看见陆静雅,都很恭敬的点头招呼,有的也免不了赞几句。陆静雅都是微笑应对。员工嘛,只要福利待遇跟上,公司对他们不苛刻、真正做到按劳分配,自然会安安心心、死心塌地的为公司服务!自己的公司已经经营了几年,口碑一直很好,这点陆静雅为自己感到骄傲!

  一会又转到秦大山的办公室。

  秦大山一见陆静雅过来,赶紧请她坐下。

  “陆经理,我正说要跟你报告公司用人的事呢!”

  “嗯。秦叔,你说吧,我听着呢。”陆静雅坐到了椅子上,秦大山赶紧到了一杯白开水放到陆静雅的面前。

  “我具体了解了一下阿拉格木的爱人的情况,之前在包装车间和厨房做过事,因为住在公司的家属院,有时候晚上去库房帮忙上货,干活吃苦耐劳,也比较踏实。”

  “哦。她家孩子呢?”

  “在罗姆镇中心小学读三年级了。”

  “孩子读书需要接送吗?”

  “咱们公司虽然没有专门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但是每天早上七点半那班发货的车,都要顺带送三四个孩子去罗姆镇读书,下午放学,这几个孩子一起回家属院。”

  “走回公司,要二十多分钟吧?”

  “是的。陆经理。”

  “目前我们公司有几个孩子在罗姆镇念书的?”

  “四个小学,十个初中,三个职高的。罗姆镇没有高中,只有一所职高,高中的孩子都在成平县读书,都住校。”

  “秦叔,我有个想法,我先说一下,下来你形成文字材料,给我看看。”

  “你请说,陆经理。”秦大山恭恭敬敬的。

  “秦叔,这里没人,就叫我小雅吧。”

  “好吧,小雅,你说说你的想法。”

  “为了让员工们安安心心的上班,凡是有孩子读书的家庭,公司都给予一定的助学金,凡是没有住校的孩子,公司都安排车辆接送。这个是一点。另外,凡是高中毕业考上大学的孩子,公司都给予一定的奖励。这个明年开过年就开始落实。你跟车队和后勤部门协调一下,车队车辆紧张的话,再申报一两台比较实用的长安面包车。”

  “好的!好的!”秦大山恭恭敬敬的应道,脸上满是笑容。

  “阿拉格木的爱人先调到库房学一段时间看看再说,你安排有经验的人带她吧。”陆静雅伸手轻轻敲打着椅子的扶手。

  顿了顿又问,“秦叔,之前你负责通知来面试的人都来了么?”

  “都来了!我面试之后也通知了部门负责人来面试了。目前,已经通知厨房的两名应聘者和钢铁厂的那三名下岗工人初八就来报到上班。”

  “行。秦叔你安排好就行。”陆静雅环顾了秦大山的办公室一眼,比较宽敞,干净,只是过于简单了。想到秦大山一个人把办公室的事物全部包揽了,陆静雅就觉得内疚,真该给秦大山添个人手了!只是办公室的事物有时候牵涉秘密,倒是不能随便招人。想了想,便对秦大山说道。“秦叔,平时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你在操心。你先物色一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咱们招个打印资料文件、跑跑腿的办事员吧!”

  秦大山一听陆静雅这样说,脸上一副严肃的表情,“陆经理,身为公司的一员,人好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我的本意。我一点也不觉辛苦,反而很充实。”

  “呵呵。秦叔,你又客气了。要是有好的人选,你就留下来吧。”陆静雅笑了笑。办公室上了一个跑腿的,那么秦大山的工作就会轻松一点吧,秦大山也是四十六、七的人了,总不能下发一份资料还得让秦大山每个部门跑路吧?!自己以前的确是忽略了这个问题。归根结底的原因还是秦大山把办公室的各相关工作做的太完美了!

  “好吧。”秦大山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我大概四点就回去了。”陆静雅站起身,对秦大山点了点头。

  “好的。小雅,佳慧说了晚上去你那里参加朋友聚会。要是你忙的话,你先走吧。”秦大山这会才没有称呼陆静雅为陆经理了。

  “那行。秦叔,走了。”陆静雅点了点头转身便往自己办公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