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三四 又是一年年终时(五)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回到办公室,给三姨、二姨和小姑打了电话,说是年前自己要在南都市和成平县搞现场招聘会,主要是年前到市里和县城溜达的人比较多,可以相互把招聘信息传开去,让几个放假在家的表妹表弟帮忙散传单,宣传一下招聘信息,也是给他们一个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当然陆静雅采用的是十多年后的聘任方式了。陆静雅也喊大家后天到陆佳园参加陆宁优公司聚会。几家老辈子当然是高兴的同意了。

  下午三点,司机大叔送陆静雅回了静雅山庄。游子民打电话来说已经在路上了,陆静雅便开始集中了山庄里的工人,开始张罗晚餐。

  罗莎莉和王姨带着孩子们在小湖边玩耍。看见陆静雅,孩子们小跑着奔向陆静雅,“妈妈!”几个孩子异口同声地大声喊道!

  “哎哟!我的乖宝贝们!”陆静雅赶紧蹲下身,让孩子们搂着自己,自己也搂着孩子们。

  “妈妈,我们进客厅去吧。我们要有弟弟妹妹了,妈妈不要蹲着!”谨言突然说道。

  陆静雅一阵感动,看了看走过来的罗莎莉和王姨,赶紧起身,“嗯嗯!我的乖宝贝们,咱们去客厅吧。”

  说完领着孩子们往客厅走去。

  “罗莎莉,你去安排一下工人把房间准备好。晚上有客人住。”陆静雅回头对罗莎莉说道。

  “好的,夫人。这就去准备。”罗莎莉赶紧叫了两个别的女工跟着上楼去打整去了。

  陆静雅带着孩子们进了底楼大厅,打开了电视,谨言自己开了影碟机,放了动画片,四个孩子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盯着屏幕,看的入了迷。王姨连忙去厨房把给孩子们切好的果子端了出来。

  游子民半个小时后回了静雅山庄,让帕维拉把车上的两件海鲜拿到厨房收拾出来,便上楼换了一件家居服去了客厅。

  孩子们一见他,非常亲热,争先恐后地求拥抱求亲亲。游子民一一与孩子们亲热了一番,便坐到了陆静雅身边。

  “今天忙吗?”陆静雅望着身旁那张五官分明,嵌着一双浅灰色眼眸的脸庞,关切的问道。

  “还行。上午在医学院跟研究院那边来的同事一起说了点事。下午去了怡尚,公司今天发奖金和劳保。”游子民一边回道一边将陆静雅身上穿的绒衣紧了紧。

  “这个时候研究院那边还来人了?”陆静雅讶异的问。

  “嗯。主要是过来谈明年的研究计划。”游子民随手拿了个果子塞到陆静雅嘴里,自己也拿了一个吃起来。

  “哦。年底了都挺忙的啊!明年的研究计划主要是那方面的呀?”陆静雅感慨了一下,随即又问。

  “有咱们之前研究出来的制剂作为基础,明年的主要研究项目还是要在心血管制剂和手术方面去发展。两项须同时进行。”游子民简单的说了一下。

  “哦。”陆静雅怔了怔。目前华国的心脏搭桥手术这一技术非常薄弱,国内知名的医生即使会这个手术,但是因为材料和技术的原因,失败的风险是比较大的。据陆静雅所知,心脏方面的诊疗技术发展的快也是十多年后的事情了。中省医学院对这方面的技术进行开拓也仅仅是起步而已。

  不过,既然自己重生一世,那么一些东西也会变了。南国比华国先进三十年左右,医疗水平也是比较先进的,明年自己的医院建成的话,一定要聘请南国心脏方面的专家过来,还有让卡罗拉公司制造出适合心血管方面的制剂,对那些心脏病患者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陆静雅似乎可以想象到那些心脏病患者因为在自己医院医治后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而自己的腰包则是装进了大把大把的票子!当然,这个富贵病得是有钱人才治的起的!那么这项技术在中省医学院还没有完善之前,自己的“慈爱医院”已经完全可以操作心脏方面的手术,那就是一项医学界的技术突破!

  “小雅。你在想什么,那么入神。”游子民伸手在她眼前晃了两下。

  “WEADO,我在想明年医院开业,要不要请南国那边的医生过来。”陆静雅回道。

  “呵呵。这事你不用担心。这边的医生就以你现在的方式聘用。医院要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可以在南国请两三名专家过来,这事我跟哥会安排,咱们南国那边卡罗拉公司至少有五十名以上的医学专家。你需要那方面的人才,直接调过来就行。”游子民握着她的手,笑道。

  “哎呀!对啊!我咋就没有想到这点呢!我忘了南国那边的公司除了搞药品研制,还有技术推广呢!!哈哈!”陆静雅这下高兴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自家公司就有那样的人才,就不用担心花钱都请不到人了!

  “看你高兴的!”游子民拧了拧她的下巴颌。

  几个孩子大概被她夸张的笑搞糊涂了,都齐齐望向她!“妈妈!?”

  “嗯嗯!宝贝们!妈妈高兴了!”陆静雅赶紧对孩子们说道。孩子们又继续看起动画片来。

  “WEADO,既然是咱们公司的医疗专家,到时候请过来一定要让他们把技术传给我们。”陆静雅有点小激动。

  “那是当然。”

  “嗯,那就好。那就好。”陆静雅点了点头,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今天感觉怎么样?”游子民问。

  “还行。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帕维拉给送的午餐,我全部吃完了。”

  游子民看了看陆静雅穿的绒衣,皱了皱眉头,“这段时间温度降了。虽说不至于穿羽绒服,你还是穿羊绒大衣吧,可别感冒了。”

  “嗯嗯!”陆静雅一个劲的点着头,“我知道。”

  “好了。我出去看看都安排好了没?”游子民拍了拍陆静雅的手。

  “我一起去吧。”陆静雅站起身。

  “好吧。”游子民拗不过她,起身拥着她,对孩子们说了句,“游爸爸和妈妈出去一下,乖乖呆着哦!”

  见孩子们听话地点点头,两人便拥着走出了大厅。

  静雅山庄后院的小湖已经成了朋友们口中的休闲佳地,每次聚会,陆静雅都会安排人把小湖边设计成不同的风格。

  已经是冬季日子,但是对于南都市来说,温度仍旧保持在十多度,陆静雅担心晚上变天,让工人们搭了几个小帐篷,一个大帐篷,大的方便大家聚在一起就餐和聊天,小的是为了方便朋友们单独卿卿我我而安排的。

  陆静雅和游子民沿着湖边转了一圈,草地依然深绿,偶尔可以见点点微黄,红果树上的果子还没有全部摘完,可见星星点点红色印在绿叶之间。湖里的水鸟飘来飘去,悠然自得。

  湖边的亭子此刻被围上了一层篷布,两人掀开门帘进去看了看,十多把铺了绒垫的椅子摆放整齐,中间小桌上摆着小吃,都是用瓷盘装着保鲜膜封着的。陆静雅透过透明的保鲜膜,可以看到那些小吃有水果拼盘,坚果粒,各种鱼干,牛肉干,旁边还准备了一次性的手套,纸巾,牙签,还有两间自家公司产的两件果酒,东西准备的比较齐全。陆静雅满意的点点头。

  两人又去了大的帐篷里面,里面摆放了一张条形餐桌,上面铺了厚的桌布,餐椅二十来把,上面也是套着绒靠背,桌子上摆了几个精致的果盘,里面装着各种水果。

  两人又去看了看旁边几个小帐篷里准备的东西。一律是铺着厚垫子的条椅,茶几,上面也摆了一些用保鲜膜封好的零食瓷盘,小桌子,椅子都摆放的整整齐齐。

  “准备的不错。咱们去厨房看看吧。”陆静雅满意的扬了扬嘴角,随即又提议去厨房看看。

  游子民点点头,两人便去了厨房。

  厨房那张大操作台上,摆放着已经做好的食材。三只烤的金黄的羊腿,旁边已经摆上了蘸料。几盘煨了佐料的鲍鱼等着上蒸锅,帕维拉的老婆正将收拾好的哈利蛤蜊放到灶台,准备炒制。帕维拉把几条煨了佐料的黄鱼往烤箱里放。临时从金莱斯安排过来帮忙的厨师正在做蔬菜莎拉。

  夫妻二人和那名厨师见游子民和陆静雅进了厨房,赶紧恭敬了打了招呼。

  “食材都准备好了吧!”陆静雅问道。

  “少夫人,都准备好了。六点半准时开饭。”帕维拉一脸笑意的回答道。

  “今天大约有十来个孩子,食物也都准备好了?”

  “少夫人,没问题。都准备好了。”

  游子民看了看蔬菜莎拉和烤好的鱼饼、虾饼和蔬菜饼,满意地点点头,看了看时间,便拉着陆静雅准备去接待客人了。

  “等等。差点忘了一件大事!”走到大厅门口,陆静雅忽然想到一件事,那就是给孩子们的压岁钱。华国有给孩子们压岁钱的风俗习惯,既然几家孩子要过来,陆静雅怎么也的给孩子们表示一下了。

  “呵呵。想起什么了?”游子民任她拉着往楼上去。进了客厅,陆静雅从自己的包里翻出十来个红包,算了算人数,打开保险柜,拿出了一叠钱,开始往红包里装。每个小孩五百,表示一下心意就行了。游子民帮她装完红包,便拉着她去楼下,刚下楼,就见简唯宁进了大厅。相互打了一下招呼,陆静雅亲了亲简唯宁的嘴角,“今天辛苦了。”简唯宁伸手拧了一下她的下巴颌,嘴角往上弯了弯。

  “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跟WEADO先去外面看看,你去换套便服吧。”

  简唯宁点点头,随即上了楼。

  陆静雅和游子民则是去了山庄门口迎接即将到来的朋友们。

  最先到的是陆明国和梁英,带着陆明明和自家孩子来的。

  大家见面一阵高兴,陆明明招呼了人便领着陆家小侄子小跑着往大厅去找谨言他们玩去了。

  “小雅。你看有啥活,给我俩安排一下。”梁英来了也不着急坐下,直接就喊陆静雅给她安排活干。

  “嫂子,今天没啥干的,都准备好了。你跟哥赶紧去客厅坐着歇会吧。”陆静雅笑着拍了拍梁英的手。

  “妹子,妹夫,果真不需要我们帮忙做点啥?”陆明国停好了车子,边走边叼着烟卷走了过来。

  “你呀。说了好几次了,到小雅妹子家不要抽烟,赶紧的灭了。”梁英说了陆明国一句。陆明国果真将手上的烟卷掐灭了,不好意思地看着大家,嘴角展开了笑容。

  “咳!哥不是准备再生个孩子吗?这烟可得戒了啊!”陆静雅皱了皱眉毛。

  “嗯。明国,小雅是医生,你得听医生的。”梁英赶紧说道。

  “行。暂时不抽了。”陆明国一脸憨厚相。

  “呵呵。哥跟嫂子去客厅歇着吧。”游子民招呼了一声。

  “好吧。”陆明国和梁英两人应了句,便往大厅走去。

  不一会,王局和季局的车也到了,三人招呼两家人去客厅坐下,接着车源生、陈建兵、陈建国、大姐和关钇高也陆陆续续到了。

  最后到的是马成浩和秦佳慧。

  几家人大人孩子都是面色红润,神采奕奕。三人看在眼里,相视一笑。尤其三个孕妇,气色都非常好。秦佳慧大概是没有孕吐了,一进客厅,便拿着果子和零嘴吃起来,跟个孩子一样,马成浩也依她,问她喜欢吃什么,便给她拿。

  大人孩子在客厅坐了一会,简唯宁、游子民和陆静雅便招呼大家去后院的小湖边就餐了。

  冬日的晚间,天已经暗了下来,静雅山庄却是灯火通明,沿着铺了青石板的湖边小道。大家进了草坪的帐篷,二十多个大人小孩围坐在已经堆满了食物的餐桌旁,陆静雅安排了罗莎莉和王姨,还有帕维拉的老婆还有另外一名女工负责照顾孩子们吃食,帕维拉则和金莱斯临时安排过来的那名厨师帮着大家切烤羊腿和五香火腿。

  几大盘九珍鲍鱼和清炒蛤蜊上了桌,接着又上了几盘烤黄鱼,虾饼,蘑菇饼,还有蔬菜莎拉。当然少不了的是海蟹和海虾了,大家面前摆着蒸的红灿灿的海虾和海蟹,白嫩的肉质和厚厚的蟹黄充斥着人的食欲。

  孩子们早已经是迫不及待地动手了,不过大家看起来很有礼貌,帕维拉把蟹肉和虾肉夹到孩子们的盘子里,又给他们切了一些煎饼,孩子们便埋头乖乖吃了起来。

  “小雅。咱们能吃海虾和海蟹吗?”王艾琳皱着眉头悄悄问。

  “可以少吃一点,你没有体寒的毛病,不担心。海虾和海蟹营养非常好的。”陆静雅回道。

  “那就行。”王艾琳舒缓了眉头,开始吃起来。

  大人们喝的是果酒,大家都知道是纯果子酿造,度数都不高,对身体还有益处,便尽情喝了开去。倒是陆静雅和秦佳慧还有王艾琳三名孕妇,喝的跟孩子们一样,那就是纯果汁了。

  几家大人边吃边聊,谈家里的趣事,今年的收获。陆静雅趁小孩们都在,便将准备好的红包发给了他们,孩子们自然是非常乐呵。

  今日几家朋友的聚会一来是为了庆祝大家的喜事连连,另外也是为了祝贺简唯宁,作为另一个省委特派员的身份,自然是升了职,大家都希望他到清平市平稳过渡半年时间,回来再稳稳的升到更高的位置。

  三人自然是高兴地接受了朋友的祝福。

  吃完晚饭,除了陆明国和梁英因为明日一早有事离开以外,其余的全部留在了静雅山庄。

  孩子们被安排到了三楼的儿童房去玩,由罗莎莉和王姨还有另外两名女工看护着。

  男人们则是到小湖边的亭子内畅所欲言了。

  几个女人窝在帐篷里,边吃着零食,边说着悄悄话。

  “小雅!你真是好福气啊!又怀了两个。”季嫂子到了静雅山庄,可是没了平时那种优雅的姿态了,这会蜷着腿坐在垫着绒垫子的椅子上。王嫂子也是叠着腿靠着椅子,嘴里嚼着鱼干,看着陆静雅也是羡慕的表情。”

  “哈哈。生吧,都生吧!”陆静雅打了个哈哈。旁边陈建群和王艾琳还有秦佳慧都笑了起来。

  两位嫂子却不淡定了,眼睛里放着光彩。

  季嫂子压低了声音,“小雅,你说我俩要是生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呵,两位嫂子都年轻呢!要生的话,趁这个年龄生最好。正常情况下,危险系数比较低。”陆静雅知道季嫂子好像今年才三十二岁,王嫂子也不过三十三、四岁,要再生的话,完全是没有问题的。心里乐了一下,大概是见几个比自己年轻的都怀上了,心动了。

  “我们俩的身体状况你是知道的,之前到你那里做了检查,现在适合怀孩子吗?”季嫂子完全来了劲头。

  “没问题啊!身体状况都挺好的。只是如果准备要孩子的话,忄生生活不可频繁了,注意一下饮食,男同志要戒了烟酒,喝酒伤精,女人抽二手烟的危害大。”

  季嫂子和王嫂子一边听着一边点着头。

  “啊哈!明年是龙年,赶着生个龙子好啊!”陈建群在旁边插了句。

  季嫂子和王嫂子两人默默的相互看了一眼。

  陆静雅看在眼里,心里直乐。看来这两位嫂子是真有打算啊!

  晚间九时,各家将自己的孩子带回了房间安顿好,便回到了楼下大厅宵夜。

  帕维拉做了鲍鱼清粥和燕窝,一些小菜端上了大厅那张两米长的茶几上,大家又坐在一起吃喝了一会,闲聊几句才收拾回各自的房间。

  回到房间,陆静雅换下了绒衣,准备去洗澡。游子民已经事先给她放好了洗澡水。

  洗完澡坐到了床边的沙发上,打开电视看起来。

  简唯宁和游子民洗完出来的时候,陆静雅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两人没有打扰她,将她抱到了床上。陆静雅夜里醒了一次,上了个卫生间出来,见两人脸上还带着酒后的微红色,就知道两人心里在想着什么。自己怀孕不到三个月,自然是不会像以前一样疯狂的和二人进行负距离运动了,看着两人眼巴巴的目光,心里微微叹了一下,只好用别的方法满足两只妖孽了!

  一个多小时后,两只妖孽满足地躺在床上,看着一脸通红,嘟着小嘴的小女人,两人赶紧将她拥进怀里。“宝贝,今天辛苦了。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