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三六 又是一年年终时(七)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吃完晚饭,马成浩和秦佳慧没有回南都市,两人回了县里一中教师家属院。其余的陆家和姜家的亲戚全部住在了静雅山庄。

  那几个表妹表弟可是玩得很嗨,也不管室外温度才十度,几个跑到了后院湖边,还烤烧烤,打扑克玩。当然,烧烤的食材全部是陆静雅安排好了的。一整晚,后院一直笑声不断。

  “哎呀,这几个孩子,简直是玩疯了啊!”陆静雅蜷着腿坐在沙发上,听着远处传来的笑声,放下了手中的笔记本电脑。

  “等他们玩呗,你不是也喜欢这样吗?”简唯宁叠着双腿坐在沙发上,抬头笑着对她说道。

  “人家现在怀了孩子。我要是去跟他们一起疯,你俩也不会同意吧。”陆静雅嘟起了嘴巴。

  “小雅。”简唯宁靠近她轻轻吻了吻她的嘴角,“宝贝。我去那边,你在家乖乖的啊。有子民陪着你,我会放心的在那边工作。”

  “嗯!知道了。”陆静雅脸上露出笑容来,随后埋头,找了一下关于清平市的介绍。还好,清平市有一副简图弹了出来。如果自己没有记错的话,清平市正府的位置还是在老地方,距离车站并不远,大约过一条街就到了。陆静雅心里乐了乐。

  简唯宁去清平市,她已经没有纠结的感觉了。因为自己要想见他,那就是几分钟的事情。呵呵!想那无形说的是真的吧!不过,现在告不告诉两人,陆静雅很纠结这个问题。

  “宝贝。你盯着清平市地图看什么呢?”游子民伸着头问。

  “哦!WEADO,我们提前一天送JAVE过去吧。”陆静雅说道。

  “不行,要走几个小时的路程,而且路也不太好走。”游子民直接否决。

  “小雅。你俩都不要去。我自己开车过去,一起的还有那边过来的人。我到了自然会给你俩报平安的。孩子们也要去南国了,你没事多陪陪孩子们吧!”简唯宁笑着说道,那感觉,就好像对此次调任的事感觉很轻松。

  “……”陆静雅无语了,简唯宁调令还没有下来之前,自己可是答应了两家父母,要跟简唯宁和游子民陪着孩子们一起到南国去,顺便在南国呆上几天。简唯宁要是去清平市,那么只有她和游子民带孩子们过去了,怀着孕也没法玩个痛快。这一年,心里颇为不痛快的就是这事了。

  “孩子们我会跟他们好好解释的。你跟子民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简唯宁见她茫然,拍了拍她的小脑袋。

  “好吧。好吧。”陆静雅点了点头。她可不想让简唯宁看着她难受的模样,她会高高兴兴的送他,也会期盼着他早日回家。

  “不早了。你去洗洗睡觉吧。”简唯宁将她腿上的笔记本拿起来放到了茶几上,揉了揉她的脑袋。

  “好吧。时间晚了。你俩也早点休息吧。”陆静雅赶紧去冲了澡,回到房间躺上了床。因为怀孕的原因,她不一会便进入了梦乡。

  距离新年的钟声敲响还有三天,陆静雅坚持去中心医院门诊上了两天班。新年前夕,病人并不多,住院部生孩子的倒是有好几个。陆静雅白班临时去了住院部,上班的两天便有两个剖腹产,考虑到自己怀孕的情况,便没有上主刀医生的位置。自己在岗的时候顺产了五个孩子,下完医嘱,写好病历,交待了护士一些事宜,等待接班的医生到岗,自己的工作便算结束了。这一年的工作也是圆满的结束了。

  年前上班的最后一天,医院也是召开了员工大会,表彰先进,奖励优秀。陆静雅是新进员工中唯一受到表彰的。原因是工作认真、服务态度好!工作认真是医院评价的,服务态度好是就诊病人评价的!前一世,自己在私人企业做药品销售,那是从来没有在意过荣誉方面的事情。而这个年代,个人工作上的荣誉远远比物质奖励来得更为实在。人们崇尚的还是精神上的满足感。领到荣誉证书的那一刻,陆静雅心里是激动的,一本简单的荣誉证书是对自己一年来工作的肯定,也是给自己日后的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医院的员工大会一结束,值班的值班,回家的回家。陆静雅去院长办公室请了半个月的假。院长得知她的情况后,欣然同意,一边签字一边顺便问了一句,“陆医生,听说你要在成平县建一所私人医院?”

  “是的。院长。”陆静雅点点头,看着院长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都快掉落到下来了,可见吃惊不小。

  “陆医生,这建医院可不是件小事啊!”院长扶了扶眼镜,“我听说你已经开始招人了?”

  “院长。医院地基已经完事了,开过年马上开始楼层建造。至于招人的事,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事宜。还得等医院完工之后再进一步计划。”陆静雅微笑着说道。

  “嗯——!”院长想了想,又问,“陆医生。那你医院建成了,是准备回自己医院工作了?”

  “院长,我暂时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希望自己在中心医院能多积累一些经验,所以开过年服从医院的安排,该去那些科室我也会正常到那个科室上班。至于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嗯。这样最好不过了。”院长似乎松了一口气,“咱们医院明年上半年有四名医生退休,年轻的刚进来需要经验丰富的医生带一带,实习生咱们不能完全放手,所以,明年上半年,你要给医院带一至三名实习生出来……”院长手握着钢笔,在办公桌上有节奏的敲打着。

  “院长,咱们医院有经验的医生很多,我也不过是才工作一年多。让我带实习生,不太妥吧?!”陆静雅一听院长这么说,感到吃惊。自己有啥能耐去带实习生?不过就是一张文凭而已,临床经验并不丰富啊!

  “陆医生,你就不要推了。明年你转到哪个科室,你就在那个科室负责带两名实习生。我们要的不止是有技术水平的医生,我们更注重的是医生的人品和道德修养。”院长态度坚决。

  “好吧。”陆静雅只得应允下来。算下来,自己明年假如要辞职离开医院的话,肚子里的孩子也还没有出生。那么,很明显,自己还在中心医院上班的日子,尽管大着肚子,也得挺到离职的那一天了。

  院长笑盈盈的送陆静雅出了办公室。

  下午游子民接了陆静雅回到静雅山庄,简唯宁因为忙工作上的事情还没有到家。

  陆静雅默默的上了楼,换了身上的衣服,坐到了书桌旁。游子民给她端来了热的果汁,坐到了她的旁边,低头亲了亲她的嘴角。“怎么了?有点不高兴哦?”游子民敏感的问道。

  “WEADO,JAVE和孩子们还有几天就要离开我们了。我真的好舍不得。”陆静雅静静地伏在游子民胸前。

  “孩子们去南国是学习知识,以后咱们的孩子一个个都会长大成人,咱们要试着放手让他们出去发展。哥去清平市,是去工作,我们每个人除了家庭,爱人,孩子,还有自己的事业,这样的人生才是我们追求的人生,哥也就是去半年时间。你现在怀了孩子,孩子在健康的长大,等哥回来的时候,我们会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不要有不安的心情好吗?”游子民轻拍着她的背部,安慰她道。

  “半年的时间……”陆静雅喃喃道,心中的想法却想说又说不出口。唉!假如自己有一天突然出现在什么地方,简唯宁和孩子们会不会吓坏了啊?!

  “嗯?小雅,你想说什么?”游子民似乎感觉出她的不安。

  “WEADO,你和JAVE为什么从来不问我,我给民族省提供防风固沙的红栗树,还有我们自己食用的蔬果和我栽种的大棚蘑菇和蔬果的来历,还有给卡罗拉公司提供的医药原液的来历的事?!”陆静雅抬起头,看着面前游子民那张五官深邃的脸。

  游子民笑了笑,“宝贝!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小指上那枚戴上去就脱不下来的指环开始,从你踏入医学院的第一天开始,我和哥就知道你的不凡了。”

  “原来,你俩早就知道了啊?”陆静雅皱了皱眉眉头。

  “呵。既然南国有个水晶球的存在,华国有个陆静雅的事实当然也存在了。”游子民笑笑。

  “那水晶球现在在哪儿?”陆静雅好奇。

  “有很多说法,说是马巫碧离世后随她一起埋葬了。有的说是水晶球自己不见了。说法有多种。不过,我们小时候听家长说过,水晶球有灵气,终究会回到主人的身边。”游子民轻捻着她的发丝。

  “哈哈。真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可以写成书了。”陆静雅干笑一声。

  “今天怎么想到谈这些了?”游子民伸手刮了刮她的鼻梁。

  “我想JAVE去清平市,孩子们去南国,要是有一天我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会不会被吓到了?”陆静雅问。

  “不会。”游子民果断地摇摇头。

  “啊——!”陆静雅长大了嘴巴,一副吃惊的表情。

  “呵呵!”游子民低头亲了她一下,“我和哥已经习惯你的不凡了。至于孩子们,他们也在慢慢接受,他们有着聪明的头脑,以后会慢慢懂的。”

  “呵!我刚还在怕你们接受不了一些东西,现在看来没有什么担心的了!”陆静雅舒心地笑了声。勾着游子民的脖子,靠在他怀里。

  “你呀。这两天你有点不安,原来就是在担心这事啊?”游子民紧紧抱着她,“哥去清平市,你要是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肯定会很高兴的。”

  “我还没试过呢?!”

  “什么还没试过?”书房内响起简唯宁的声音。

  “嘿嘿。JAVE,你回来啦!辛苦了!”陆静雅松开缠在游子民脖子上的手,起身朝简唯宁跑过去。

  “跟子民在谈些什么?”简唯宁已经换了家居服,扶着她一起坐到沙发上。

  游子民也走到了沙发旁,蜷着腿紧挨着两人坐下。

  “小雅说等你去清平市那边,她有空就会来看你。”游子民伸手将茶几上的热果汁倒了三杯,递给了简唯宁和陆静雅各一杯。

  “小雅说的是真的哦!”简唯宁接过果汁喝了一口,随后将杯子放回茶几。

  “嗯!当然是真的。”陆静雅捧着简唯宁的脸亲了亲,然后靠在他的肩上蹭了蹭。

  “那我不是可以天天见到你和孩子了?”简唯宁脸上堆满了笑意。

  “嗯。所以,你去清平市就好好工作吧!我答应我每天都会来看你。”陆静雅又亲了亲简唯宁的嘴巴。

  “小妖精。”简唯宁狠狠地亲了她。

  三人相互亲了好一会儿,才相拥着下楼去吃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