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六六 满月酒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和秦佳慧分别还在坐月子,王艾琳的孩子也在夏日的一个早晨出生了,果然也是两个儿子,孩子生下来的那刻,王艾琳喜极而泣,陈建兵更是乐得逢人便乐呵呵地招呼,给大家散喜糖,发香烟,那模样,好像再添两个儿子就是人生最大的喜事一样。陈家二老和王家二老那更是不肖说了,这一脸的喜气,精神奕奕,在医院里招呼着前来道贺的亲戚朋友。

  “妈,中午的饭菜安排好了吗?”陈建兵一手抱着一个小家伙,问旁边的陈妈。

  “呵呵,放心吧,儿子,跟家里的厨师说了,今天附近的亲戚朋友都一起过去,做五桌人的饭菜,在山庄住的客人全部都送两道大菜。”陈妈捋了捋发丝,笑着说道。陈妈这两年精神气色好多了,再加上穿了比较富贵的装束,呆着一副金兜子耳环,手上带了一只玉镯子,显得有了一些贵气。

  “那就好。呵呵,咱们宝贝皮肤可真水灵,跟你的差不多。”陈建兵抱着孩子爱不释手,看了看王艾琳。

  “呵。以后可得跟他哥哥一样多锻炼锻炼,男孩子皮肤像你最好了,健康色。”王艾琳笑着应了一句。

  “嗯。身体跟我一样棒就行。”陈建兵故意看了眼王艾琳。

  王艾琳那小脸一红,这陈大老板,自己才生完孩子,就开始逗人乐了,真是的,心里叨咕着,嘴上却说道,“那是,咱们孩子一定要健健康康地成长。”

  “饿了么?我去给你拿点吃的。”陈建兵问王艾琳。

  王艾琳点了点头,“给拿点吧。还真有点饿了。”

  陈建兵把孩子交给两家老的,便去了厨房给王艾琳拿吃的去了。

  陈建兵端了一碗汤出来给王艾琳喝完,便扶着她下了地,让她慢慢走动了一会,“怎么样,感觉有没有不舒服?”

  “没事,我这会自己慢慢走一下,你去招呼咱们亲戚朋友都去山庄玩吧。让妈把小杰带上。”王艾琳说完,拉过旁边站着的大儿子,让陈建兵带他出去。

  “妈,我可不可以在这里守着弟弟们?”小杰一脸严肃,那模样跟陈建兵平时那正经八经的模样简直像极了。

  王艾琳看着听话的大儿子一眼,“好吧。你在这里,一会让爸爸给你拿吃的来。”

  陈靖杰乖乖地坐一旁呆着。

  陈建兵送走了两家老的和亲戚朋友们,便回到了病房。

  “照顾孩子的保姆什么时候过来?”王艾琳问。

  “中午就过来,医院有营养餐,一会就给你送来了。我和小杰的饭菜马上就有人送过来。你快躺着吧,别站的时间太长了。”陈建兵边说边把王艾琳扶到了床上。

  陈靖杰起身靠在婴儿床边看着两个可爱的弟弟,忍不住伸手去触碰他们。

  “小杰,跟爸爸一起去洗洗手去。”王艾琳赶紧招呼小杰。

  “嗯。”小杰自己跑去了卫生间洗手去了,洗完手出来才悄悄在两个弟弟脸上用手指触碰了一下,赶紧又收回了手。

  陈建兵定的饭菜让人送进了病房,护士也把王艾琳的营养餐送来了。陈建兵先把王艾琳的营养餐给她端到小桌子上,见她开始吃了,才跟陈靖杰一起坐在茶几旁吃起来。

  “爸爸,弟弟们什么时候回家啊?”陈靖杰忍不住问了句。

  “再过两天就可以回家了。”陈建兵看了看陈靖杰那张酷似自己的小脸。

  “爸爸,我回家帮着带弟弟吧。”陈靖杰人小鬼大的说道。

  “嗯。开学之前,你可以陪着弟弟们。开学了,你就要好好去幼儿园了。知道吗?”陈建兵一脸严肃地对自己的儿子说道。

  “好吧。”陈靖杰点了点头,又转过头看着王艾琳,“妈妈,我一起照顾弟弟,你就不会辛苦了。”

  “呵呵。嗯,妈妈不辛苦。要开学了,小杰要好好学习,给弟弟们做一个好榜样哦!”王艾琳给陈靖杰讲道理。

  “嗯,我知道了。妈妈。”小杰很听话地回答道。

  陈建兵和王艾琳相互看了一眼。

  在医院整整呆两了三天,王艾琳便被准许出院了,出院带了五大件陆宁优生产的专门给慈爱提供的营养餐。

  回到秀溪山庄做起月子来。

  秦佳慧的满月酒陆静雅和王艾琳两人都没有亲自去了,三人先后生了孩子,秦佳慧的孩子办满月酒的时候,陆静雅和王艾琳两人还未出月子,按照当地的习俗,两人没有去,家里的人倒是全部去参加了。秦佳慧在南都市和成平县各办了一次酒席,市里当然便选在了金莱斯酒店,这次前来祝贺的人比结婚的时候还多了一些,在成平县办的酒席选在了陆家园,那天,陆家园也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陆妈也帮着招呼着客人,一共接待了一百桌客人,可把陆家园的员工腿都跑大了。满了月的孩子被大伙抱来抱去的欣赏着,大家眼里都是羡慕的目光,县里有的同学也参加了秦佳慧孩子的满月酒,有人悄悄还问了秦佳慧孩子怎么长的那么漂亮,皮肤为什么那么好之类的,秦佳慧自然是给大家介绍了慈爱医院的营养餐、陆宁优的保建品啊什么的!一些同学又是吃惊又是羡慕的,除了祝福心中也似乎有了别的打算。

  陆静雅出月子的时候,跟简唯宁和游子民商量后,准备在静雅山庄办酒席。

  结果酒席办了三天三夜。南国两个家族的人几乎全部都来祝贺了。

  自从生了两个小崽之后,陆静雅每天都在锻炼,身体几乎都恢复过来了,皮肤仍然如婴儿般娇嫩,桃红水色,胸脯依然是耸立着,小蛮腰和翘臀分明一点也不像生过孩子的女人,让那些女人真的是羡慕嫉妒恨啊!

  今天是两个小崽的满月酒,两家商量已经给孩子取名叫“简擎天”、“游浩伦”,南国名叫“LESEN”、“RAEBO”。

  陆静雅从窗口望下去,山庄外面的车子陆陆续续驶进了前院,车库已经停满了车,车源生帮着把车子疏散了一部分到旁边的秀溪山庄停放,换好了衣服,今天穿的是一件枚红色的短袖及膝裙,把原本充满胶原蛋白的肤质衬托的更加娇嫩,头发也没有特意去做了,挽成了一个丸子定在头上,几缕发丝垂在耳边,显得俏皮可爱,脚上蹬了一双粉色的坡低跟四季鞋,看了看镜中的自己,感觉胸前是不是太大了点,但是身上的连衣裙却又显得大方得体,非常合身。

  “小雅。收拾好了么?收拾好了,就下去吧。你那些朋友、同学都来了!”陆妈在门外敲着她的房门。

  “妈,我刚收拾完。马上就出去。”陆静雅赶紧应了句,便打开了房门。

  陆妈看了看她,几秒后问,“小雅,一会会不会涨奶?”

  “不会的。妈。”陆静雅看了看自己高挺的胸前,有点无可奈何地说道。

  “好吧,走一起下去了。简女婿和游女婿现在正在接待他们的同事和朋友,你也一起下去招呼一下你的那些同学和朋友吧。”陆妈拉着她的手说道。

  “好吧。孩子们醒了吗?”两娘母往楼下走去。

  “呵呵,你说我那两个宝贝外孙,知道今天家里办事,可乖了,一直醒着,见人就笑,乐呵呵的逗人爱啊!谨言几个哥哥姐姐都在一旁守着他们,都不愿意走开。”陆妈笑着说道。

  “呵。”陆静雅就希望孩子们能和睦相处,从小就要开始教育,听陆妈这样说,看来孩子们自身有一种天性,知道两个小宝宝和自己是亲人,一开始相处已经有了默契,这是好事啊!陆静雅知道必须是大人给他们做了榜样,孩子们才会有**,相互之间才会懂得珍惜和关爱,而自己可以大言不惭的对自己说:自己和简唯宁还有游子民之间的相处绝对是给了孩子们良好的家庭教育基础,而在今后的人生路上,相信几个孩子不管在哪里,都会有**、有上进的孩子!

  两娘母刚下了楼,办酒席的师傅就把陆妈喊走了,说是酒席大约有一百多桌,商量一下要不要办成流水席的形式。

  “小雅,你赶紧去招呼你的同学朋友去,妈去看看厨房那边,你就不用担心了,啊?!”陆妈说完便跟着厨子走开了。

  “唉!酒席都承包出去了,怎么还操那么多心!”陆静雅朝陆妈离开的方向看了眼,叨咕了一句。

  陆妈做什么事情都很谨慎,这次让陆家园的厨子来这边办酒席,虽说安排了下去,有的细节问题厨子还得找她商量。

  “陆静雅!!”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女生,有点熟悉,却又有点陌生。

  陆静雅回头一看,艾玛?!这谁啊?!这不是方玉文吗?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的和一个小男孩子,旁边还有一个她熟悉的同学祝刚,领着一个女的,几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笑意。

  “我是方玉文啊,这位是我的爱人,万永辉,儿子万军。”方玉文仍旧那般活跃,丝毫没有陆静雅想象中的那样。

  陆静雅有点懵,不过,还是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

  “嘿嘿!我知道,我知道,欢迎你们一家人,欢迎。这位是祝刚和爱人吧?”陆静雅招呼了方玉文,又转向祝刚两口子。

  “呵,陆静雅,没有想到,你跟简教授和游博士混得是风生水起啊!!”祝刚依然是说话很直,说完拉着旁边的女人说道,“这位是我爱人杨梅,跟我一起在大均县医院上班。”

  “嘿嘿。大家快请进,快请进。”陆静雅赶紧把两家人迎接到客厅里坐下,山庄里的工人端了水果、糖果、零嘴上来,也给几人泡了茶水。

  “方姐,你现在在哪儿高就呢?”陆静雅问。

  “呵呵。以前在一所乡镇医院上班,上个月我们一起调到了大均县医院,跟祝刚他们一个单位上班。”方玉文落落大方地说道,好像调到了大均县医院是她感到开心的事。陆静雅知道大均县医院距离成平县大约有一百里地,也是丘陵地带,不过南都市到大均县的路况好多了,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呵呵。陆静雅,你家简教授真是厉害啊,听说有几家公司,这会又当了副**,可是升官发财了啊?!”祝刚说话依然很直白。

  “哈哈!全靠他自己努力吧!”陆静雅干笑了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