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七一 水晶球的主人(五)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参加完孩子们的满月酒,姜家和陆家的老辈亲戚都各自回去了。陆妈依旧把陆静雅的外婆接到了陆佳园住着,大舅那边跟大舅妈两人还闹的僵,老是说大舅不会挣钱,还带着孩子说要跟大舅分开过,这下把陆妈气的要命,管也不是,自己的亲弟弟,也不能看着他凄惨下去。

  照顾外婆的时候也不敢当着外婆的面露出不好的情绪。孰知老太太那点不知道啊,眼不花耳不聋的,自家家里啥事还不清楚吗?心里也是难受的紧,那些天自然也是闷闷不乐的。

  “中子和琼琼过不下去的话,就等他们分了吧。”外婆看着陆妈,眼角的老泪都流下来了。

  “妈,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陆妈抹了一把泪。

  “啥也不说了。两人都没一条心,我知道你帮了他们不少,这些年给了中子不少钱,都让琼琼拿走,以为她会向着中子和孩子,可也没看到中子和孩子穿过什么像样的衣服。小雅悄悄给我的钱我还给中子拿去开了个代销店,谁知道也让琼琼把赚的钱拿走了,还开垮了代销店。凤英,你劝劝中子吧……”老太太老泪纵横,自己的儿子是啥样的人自己可是很清楚的,这么些年看着中子忍气吞声的过日子,老太太都看不下去了。那是中子的命吧!

  “妈,我们只能劝好不劝离。我去问问中子,听他是啥意思,这人还没到四十岁,弄得跟六十岁的人似的,咱们看着也难受。妈,你先不要多想了,我一会就找中子去,你喜欢吃点啥,我都给你放茶几上了啊。”陆妈又抹了一把眼睛,给陆静雅的外婆拿了点糕点和茶水放到面前的茶几上,便起身出了客厅。

  陆静雅听说大舅和大舅妈办了离婚手续已经是十天后的事了。大舅妈也真是狠得下心,把孩子扔给大舅,带着法庭判给她的两千元钱回老家去了,听说那钱还是陆妈借给大舅的。大舅带着十二岁的孩子让陆妈给安排到陆佳园帮忙干点活,孩子马上要报名念书了,大舅还没有准备孩子的学费,倒是到陆佳园干活的那几天,也不说话,成天埋头干活,喊做什么就做什么,陆妈给大舅和孩子买了新衣服,两爷子看起来比原来精神好了许多。

  司机在陆佳园门口停了车,陆静雅下了车就急急走了进去。

  “小雅来了啊!”陆妈迎了上去,拉着陆静雅的手。

  “妈,我听小姨说了大舅的事了。外婆呢?外婆知道了么?”两娘母朝楼上走去。

  “你外婆看得开,她看着你大舅过得不好,早默许了。”陆妈回道。

  对于这事,陆静雅也是看开了,毕竟是自己的大舅,也不能见他这么颓废下去,又带着个孩子,日子总是还要过下去的。大舅家里那几间房子虽说是在乡镇街道的尽头,那里以后一旦开发了,还是有一定的发展潜力的,大舅之前开过代销店,或许可以把代销店重新做起来,对付两爷子的生活应该完全没有问题,往以后走,条件再好点,重新找一个对大舅好的人,也不是难事,毕竟大舅不到40岁,正是男人干的起的时候。

  想到以前,自己把大舅和大舅妈一起弄到陆宁优公司,大舅干保安工作,大舅妈去包装车间干活,大舅妈那时候一副不乐意的模样,大概私下里跟大舅说了自己侄女的公司为什么不给两人安排好一点的职位之类的话,结果两人不久都离开了公司,后来陆静雅的外婆才给拿钱开了个代销店自己做小买卖。陆静雅对这事也生气了好些天,自己做了好事却被人不理解,大舅小学毕业去当了三年兵回来,就大老实一个,大舅妈小学文化,给两人安排到陆宁优不错了,还不领情,唉!这人啊!难以理解啊!不过,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找了个什么样的人,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大舅那么老实,却找了个私心极重,又小气吧啦的女人,既然断了,希望他以后找个对他好点的人就好了。

  “妈,你先去外婆那里,我跟着就来,我去房间把包放一下。”陆静雅想到了一事,便让陆妈先上楼去,顿了顿,又说,“妈,你给我准备五千块的现金,我一会有用。”

  “哦,你要给谁钱吗?”陆妈问。

  “妈,大舅也是怪可怜的,以前跟大舅妈在一起被剥削习惯了,家里的钱怕是从来没有自己支配过。既然大舅已经跟大舅妈分了,现在我那个表弟也才十多岁,念书也需要钱。好在家里有几间房子,大舅以前做过代销店的活,咱们姑且再帮帮他吧!”陆静雅直接说道,见陆妈眼睛里包着泪,继续说道,“一会我拿钱给他,我就说是我给的,日后大舅若是还像现在这样潦倒,再开垮代销店,那就不是谁的过了。”

  “嗯!就照你说的吧,我这就去准备钱去。”陆妈跟着上楼进了自己的房间取钱去了。

  陆静雅见陆妈进了房,自己也打开了房间的门。陆佳园这间房间是专门设计的,除了陆妈有钥匙,别人是不能进到房间的。陆静雅反锁了房门,一脚踏进了静雅空间。

  空间里灵气逼人,直让人身心舒畅,变化很大,陆静雅却没有心情去欣赏风景,将草地上的深棕色匣子打开来。

  看着里面晶莹透明的水晶球,陆静雅迟疑着,徘徊着,竟然心生怜悯之感。万一看到大舅再次穷困潦倒的模样,对于一个中年男人,是不是一种悲哀呢?

  突然间,水晶球里面晃动着水波般的圈纹,不停闪烁。陆静雅紧紧盯着水晶球,见它晃动了一阵后,里面便清晰可见一些画面,大舅家几间房子全部变成了店面,后面是一楼一底的住房,中间是一个小天井,店铺里有摆的很规整的水果盒子,旁边紧挨着摆的是干鲜杂货,完全就是一家小超市的模样。店面旁边还停着一辆轻型的面包车,面包车上打着“忠心百货店”“送货**”等字样。

  而大舅穿着一件浅色的衣服,围着一张印着“陆氏酱料”的围裙,看起来跟实际年龄一般,此刻正在和顾客谈笑风生,身后一个年龄看起来三十多岁面带笑容的女人穿了件长袖连衣裙,也是围着跟大舅一样的围裙,正给顾客装袋找零,不一会,一个看起来两岁多的小男孩蹬蹬蹬地从后房跑了出来,身后跟着大舅的大儿子,孩子好像还穿着白衬衣校服,笑着跑向那个小男孩,“小弟,别跑!”紧接着,外婆踩着慢吞吞的步子跟着走了出来,边走便喊,“璐璐乖,到**这里来。”便见外婆进了店面,那个陌生的女人赶紧给抬了一把椅子让外婆坐下……

  陆静雅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心口,眼睛里含着泪,“我就知道,善良的大舅终究还是有好的结果的!”

  自己的大舅,一定得帮!

  “你这个钱钻子!五千块钱只能修房子,开代销店还要钱!”无形突然跑出来说道。

  “噗嗤——!”陆静雅突然就笑了,眼里还残存着泪水,“我知道那些钱不够。我想先给五千元,等大舅慢慢存了钱之后,他以后会想办法盖后房,再把代销店的生意做起来。”

  “嗤——!”无形嘲笑的声音,“得了吧,小雅。你就别那么抠门了,那是你大舅,他现在都那样了,难道你忍心看着他再等一年两年甚至几年才过上好日子吗?你就尽管给他点钱,让他去做小买卖吧!他之前是遇人不淑,那是他的命,这会终于解脱了,没有给他发挥自己特长的实际东西,他也只能干瞪眼,你就尽管给他钱,不对,是借给他,他以后有法了会还给你的。”

  “呵呵。说我抠门,你更抠门,我还说直接给呢,你倒还好,说借……”陆静雅嘲笑了无形一句。

  “你不说借,他能有动力嘛?”无形回了句。

  “好吧,你说借就借了。”陆静雅心里盘算着,一万元的用处有多大。大舅家在乡镇上,物价不高,但是要经营生活必需品赚钱,赚的钱不会多,最好还是卖点乡镇上稀奇的东西,有的有钱人想用好的吃好的,尽管这个年代人们并不富有,但是还是有好些走在时代前面的家庭,还是会舍得花钱的。

  “咔咔咔——!对头。这次就该帮你大舅一把。”无形不知道在吃什么,嘴里嘁哩喀嚓的响。

  “好吧。那我就照我自己的意愿去帮助大舅。日后就靠他自己去发展了。”陆静雅将盒子关上,又问无形,“这水晶球放这没事吧?”

  “没事。放这里最好,让它吸收空间的灵气。”无形回道。

  “那我走了。这会赶紧把钱给大舅好了。”陆静雅说完顺手摘了一个果子塞进嘴里,便出了空间。

  “小雅。”陆妈在她房门外喊了声。

  陆静雅赶紧打开了房门,陆妈将一个大信封塞到她手里,“小雅,拿着。这是五千元钱。”

  “妈,家里还有现金不?”陆静雅问。

  “还有点。平时要饭店的菜,家里搁了一些现金的。”陆妈回了句。

  “妈,走,再去给我拿五千,一会我都给大舅。”陆静雅捏着大信封,挽着陆妈的胳膊就往房门外走。

  “小雅。你要给你大舅一万块?”陆妈转过头望着陆静雅,脸上明显的惊讶。

  “是的。妈。”陆静雅说道。

  陆妈没有说话,打开了自己的房门,开了柜子,又点了五千元给陆静雅。陆静雅把大信封整理好,才回头陆妈说了句,“妈,这钱算我给大舅的。你一会你不说话,看大舅怎么说,我这是帮他,日后就看他自己了。你是她大姐,之前帮他那么多,都打水漂,拿去填那个无底洞了。这次,希望大舅能东山再起吧。”陆静雅老大老实的说道。

  “唉!你说,谁不想大家都好呢?”陆妈脸上无可奈何的表情。

  “那就这样,走吧。去客厅,你让大舅上来。”陆静雅说完便朝客厅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