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七三 水晶球的主人(七)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走出办公楼,去了内科住院部的大楼。

  上了二楼,大厅的护士赶紧跟她打招呼,她伸手制止了,往走廊走去。老远就看见走廊两边的靠椅上,一边蜷缩着一个穿着花布衣,头发零乱束在脑后的女人,脸朝向墙壁那端侧躺着,半截小腿露在外面,大概是睡着了,地上胡乱摆放着一双塑料凉鞋。另一边是一个男人脸朝向墙壁侧躺着,看不清楚脸面,脏兮兮的光脚搭在靠椅扶手上,靠椅背里面的孩子平躺着,脸色青黄。即使椅子上的男人侧向墙壁内,看不清楚颜面,陆静雅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男人就是前一世害了自己的人渣王宇刚。

  人说有的人是化成灰自己也认识的,这会儿陆静雅心里冷笑了两声,这特么的就奇怪了,这人渣居然大言不惭地带着孩子跑到医院里说自己认识院长和院长爱人?不听劝说把医院当家住下了?这是要耍无赖的节奏??认识?哦,对了,是认识的。人渣在中省医学院呆过几个月,以这点自居倒是不足为奇,可想其人脸皮有多厚?!成了往陆佳园投毒的帮凶,现在还打着认识院长和院长爱人的幌子,连普通医药费都交不出来的大男人,现在成了可怜虫、流浪狗,还跑到自己医院给那个不是自己亲生儿子的小男孩求治??特么的王宇刚,到底是演的哪一出?!这一世,能够这样活着,王宇刚,真是报应啊!

  陆静雅静静地站了几分钟,就听到身后传来急急的脚步声和歉意的声音,“对不起。陆院长,我们打算今天把人劝去正府的……”

  “劝去正府做什么?”陆静雅回头看了一眼中年保安。

  “正府应该会给予他们一家一定的救助……”保安垂下头回了句。

  “这事谁做的决定?给医院哪个领导报了的?”陆静雅继续问道。劝去正府?简唯宁现在是南都市分管医药卫生的副**,这事非得要让大家都知道了才OK?

  旁边跟着过来的几名医生和护士见陆静雅一副严肃的模样,规规矩矩的站一边,似乎连大气都不敢出。

  “现在谁的班?”陆静雅转过头看了看旁边站着的几人。

  “陆院长,今天是我、汪医生和鲜医生的白班。”旁边一位戴着眼镜的约30岁的男医生朝陆静雅点了点头。

  “嗯。”陆静雅对自己医院的科室主治医生还是记得比较清楚的,“苏医生,你先按正规程序收治这个叫王万才的患儿,先对患儿进行一般治疗,做好各项检查。至于抗CA治疗,等患儿检查结果出来,再决定。”

  陆静雅虽说年轻,脸上表情凝重起来,却也是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

  “好的。我马上去办。”苏医生点了点头,随后叫身边的保安和护士一起朝患儿那边走去。

  陆静雅再次看了看走廊上躺着的一家三口,和地上乱七八糟摆放的鞋子,转身就往楼梯口走去。

  一边往楼下走着,一边就听到自己的牙齿磨得“咯咯”响。自己这是在干什么呢?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个人渣配称人吗?不是人,就当自己在施舍一条狗好了。

  “打住,打住!小雅!”无形这会儿突然就跑了出来。

  “无形大大,干什么?!”陆静雅不高兴的问道。

  “你想的是不错的。路边的流浪狗还有好心人领养或者给喂食。小雅,今天你的做法我无形给你点赞!”无形说道。陆静雅似乎可以想象到无形此刻正对着自己竖着大拇指。

  “哼!那人渣这辈子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我倒是觉得安慰一些。你说我这人再恨,也做不出亲自下黑手去弄死那个人渣的事,看着他穷困潦倒,我也不是落井下石的人,那就是他这辈子自找的。好在那个患儿不是他的亲生儿子,为了不给我医院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影响,我就当是好心在救一条狗好了。”陆静雅气呼呼地说道。

  “呵呵。你呀。”无形笑了一声。

  “我说的是真的,你就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心思。”陆静雅说道。

  “呸呸呸,真脏,我可是拥有灵体的纯洁美好的空间掌管人,不要把我跟那些脏兮兮的东西混在一起。嗯?”无形连呸了三声。

  “呵呵,那你觉得我就不是浑身充满了灵气的人吗?换做是别人,会像我这样做吗?怕不早就把他们劝走了。花几百上千元的病,我二话不说直接就医治,但这个病就算用三年的时间来医治,对于一般人家是想也不能想的事,只有等死的命。我明知道患儿的情况,我也不能推了不治疗,一则对医院哪怕是有丁点影响的事,我认为能避免就尽可能避免,因为不明理的人会说医院见死不救;二来把球T给正府,最终还是跟我有关的事,患儿若是被送到了市里的专科医院,救死扶伤为前提下,医院也会对患儿进行一定的医治,同时会对我医院的治疗水平产生质疑,想到这点我就不乐意了,而我担心的医药费民政部门应该会按照贫困家庭的情况适当的给予救济。鉴于这两点,我姑且收治患儿,把一件对于别人来说很困难的事情在我这里变得简单一点,这就是我的目的。当然要救治可以,我得证实一件事,我要那个王人渣亲自在我面说那个患儿不是他的亲生儿子,方能解我心中的恨意。”

  “哈哈,小雅啊。你说你要是当时喝了孟婆汤多好,啥都记不得,这辈子记不起来上辈子的事,你也许会毫不犹豫地治疗那个患儿了。”

  “无形大大啊,要是什么都记不起来。你说我这辈子是不是就遇不到我那两位一心一意爱着我的男子,也不会有六个可爱的孩子呢?”陆静雅反问无形。

  “嘿嘿。世事多变迁,你就按照你的心思走吧。我无形会默默支持你的。好了,我要走了。我要去空间里挖点好吃的来营养营养,强身健体。”

  “呵呵,好吧。你走吧。”陆静雅摆了摆手,心想无形那个家伙连人都看不到,还吃这样吃那样的营养自己,真是好笑!

  回到自己办公室,关上了门,见陆明明一个人还在看着电视看的起劲,便找了一些果子和零嘴给他。自己则是双手插进白大褂的兜子,在办公室里小步来回的走动。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自己啥时候成了向佛之人了?

  “叮叮——。”桌上的电话响了。陆静雅走过去接了电话。

  “陆院长,我是苏医生。跟你报一下,那名叫王万才的患儿已经收进内科一区。”苏医生在电话那头说道。

  “好的。收治入院就行,其余的医院会解决。”陆静雅回了一句。

  “好的。陆院长。”苏医生回道。

  陆静雅挂了电话,坐到了办公桌前,将患儿的病例调了出来,跟之前自己看到的病例相比,已经多了几项检查结果。

  不一会儿,苏医生亲自拿了患儿的入院病例和一分情况说明到陆静雅的办公室找陆静雅签字。

  陆静雅看了病例,又看了看情况说明,意思是患儿因家庭困难,目前家庭无法支付其治疗费用,由慈爱医院内科一区收治,目前检查期间,对患儿进行对症治疗,待检查完毕后再作进一步治疗。看完后陆静雅在情况说明下面签了“属实,请相关部门按流程处置。”

  “把这份情况说明扫描一下马上贴到患儿资料后面。原件一会记得交给我。”陆静雅将签了字的文件交给苏医生,并吩咐道。

  “好的。我先出去了。”苏医生接过文件赶紧退了出去。

  陆静雅又给关钇高打了电话过去,“姐夫。那个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患儿我已经让内科一区收治了,目前正在作各项检查。按照对贫困家庭重大疾病的上报条件,你安排人做好资料吧。”

  “行。”关钇高很爽快的回了一声。

  陆静雅放下电话,靠在沙发靠背上,盯着电脑看起来,果然,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患儿的资料又更新了,后面附上了自己签了字的文件。这会儿医院的科室以上的**层、各检查室、药房、收费区、内科一区的医生护士全部都知道了该患儿的情况。王万才患儿再医院接受医治,便是一路绿灯……

  陆静雅手指伸到办公桌上,“哒哒哒”有节奏的敲打起来。

  “小雅。”游子民不知道啥时候回来了,这会儿进了陆静雅办公室,喊了她一声。

  “嗯。回了啊!”陆静雅连忙起身。

  “姐夫好!”陆明明看到游子民起身礼貌地招呼道。

  “明明,接着看电视吧。”游子民走过去在陆明明的头上抚了抚,陆明明便又坐回沙发上。

  游子民将公文包放下,走到陆静雅身边,低头吻了吻她。

  沙发上坐着的陆明明见状,红了脸,赶紧将头转向电视屏幕,继续看自己的电视。

  “嘿嘿,辛苦了。先坐着,我去给你倒杯果茶。”陆静雅拉着游子民坐下,转身就去隔壁到了一杯果茶递给游子民。

  游子民边喝果茶边看着电脑屏幕,又抬头看着她,一会便笑着问道,“呵呵。你已经收治了这位患儿了?”

  陆静雅点了点头,“收了。科室没有得到我们的同意,自然不敢收治。所以我尽快赶过来处理这事了。”

  “嗯。做得对。”游子民脸上堆着笑,伸手将她的手握在手心,赞了她一句。

  陆静雅咬了咬唇。大概游子民的想法跟自己一样吧,要不他也不会这么干脆赞自己做对了这事。

  “你先看,我去把工作服换下来。”陆静雅松了手。

  “去吧。”游子民点点头。

  陆静雅进了隔壁休息室,脱下了白大褂,整理了一下衣裙,顿了顿,将空间里的水晶球拿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