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八三 要报答表姐,就要好好工作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妈。泡了百果茶吗?”陆静雅问。

  “泡了,我去给你倒一杯。”陆妈赶紧就去给陆静雅倒了一杯百果茶给她。

  陆静雅一口喝光了百果茶,“真舒服!妈你把百果茶放冰箱里镇了?”

  “嗯。冰镇过味道更好一点吧。不过你要少喝点,孩子们在喝奶。”

  “嗯。知道了。”陆静雅坐到了陆妈和小姑旁边,“这会我可就放心了。咱**也不会再碎碎念了。有这一大家人陪着她,她应该会高兴一些了。”

  “是啊。小雅,前几天你**还在叨咕呢。要是知道你大姑回这边落脚,不知道会有多高兴!”小姑感慨地说道。

  “嗯。等大姑和大姑父过来了,咱们全家都聚一次吧!妈,小姑,没啥事那我就走了。”陆静雅站起身。

  “今天也不在家吃饭吗?”陆妈问。

  “不了,我这会去大舅那里看看。不知道他今天去建筑公司签建房合同没有?”陆静雅说道。

  “哦。我这两天都没有什么时间。等有时间,喊你爸载我去看看。”陆妈说道。

  “嗯。我走了,妈、小姑,再见。”陆静雅拎着包上了车。

  陆妈和小姑目送陆静雅的车子离开。

  快到永盛镇大舅家的时候,陆静雅老远就看见大舅家门口堆放着一些杂物,表弟姜威这会儿正在跟大舅一起忙活,两爷子往旁边的树上拉了一张花油布,大概是想遮盖住搬出来的东西。

  司机把车停在路边,陆静雅小步跑过去问:“大舅,你跟威子在做啥呢?”

  “我把这里搭个棚,要盖房子了,要把地方给腾出来。”大舅说道,又放下手中的杂物,抬了一把椅子,“小雅,来坐哇!”

  “哎呀!我说大舅,你就别弄的那么麻烦了。建筑公司来建房之前自然会给你搭临时住的房子的。这会儿就不用忙乎这事了。把重要的东西先搬前面再说。”陆静雅上前接过大舅手里的椅子放到一边。

  “哦。那行,家里也没什么搬的,我跟威子也搬的差不多了。”大舅边说边把杂物码在一起。

  “大舅,建房合同签了没?”陆静雅问。

  “签了。”大舅回道。

  “时间都定了?”

  “择日不如撞日,你大舅也不去找人看了,还要花钱。合同签完了,开工的时间是8月26日。”大舅憨厚的脸上露出笑容。

  “那不是还有四天就开工了?”

  “嗯!”

  “那行。大舅,你看这里需要帮忙的话,给我妈或者给我打个电话就行。”陆静雅说道。

  “行。小雅,等你跑一趟了。”大舅客气地说道。

  “那我走了,大舅。”陆静雅上了车,就把电话给陆妈打过去了,“妈。”

  “小雅,你大舅那里怎么样了?我还说一会儿你爸下班,让他载我过去看看。”

  “妈,今天不用过去了。大舅已经跟公司签了合同。26号就动工了,大舅说他不看建房日子了。不看也行,你看需要准备些什么,26号之前给大舅送过去吧。”

  “动工时间已经定了啊?哎呀,一会儿我就给他准备点必要的东西去,你大舅知道些啥呀,敬菩萨和土地的事他都不会。”陆妈回道。

  “嗯。那就这样,妈看着办好了。哦,对了,外婆那里先不要说吧。等大舅房子完工了,搬进去的那一天再把外婆接回去。”

  “嗯。我先不给你外婆说这事。”

  “好的。我挂了。”陆静雅说完就挂了电话。

  “大叔,去慈爱医院吧。”陆静雅招呼司机大叔。

  “好的,少夫人。”司机加快了车速,往慈爱医院方向去。

  陆静雅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四十分了。这个时间简唯宁和游子民也快下班了。

  到了医院,陆静雅进了办公室,打电话问关钇高显表弟这会儿有没有空,关钇高说王显在检查室给病人做检查,等他回来的时候直接让他到陆静雅的办公室来。

  陆静雅在办公室呆了十多分钟,王显就来了。

  “表姐。”

  “忙完了?”

  “这会儿没有什么事了。三个特殊病人已经做完了治疗,检查室这边的病人也全部检查完了。”王显回答道。

  “嗯。你去换件衣服,我带你先去看看你爸妈住的地方,你看看需要些什么家具什么的,到时候你来置办吧!”陆静雅边说边拎了包,就准备下楼,“我去停车场门口等你,一会儿你坐我的车过去。”

  王显红了眼眶,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

  “快去把衣服换了。我楼下等你。”陆静雅说完拍了拍王显的胳膊,就往门外走去。王显默不作声地往检查科室走去,不一会就换了衣服,跟着陆静雅到了陆宁优公司家属楼。

  当陆静雅打开了那套二的住房时,王显就不淡定了。二十二的大男孩这会眼泪就刷刷地落下来了。

  “表姐,你真是太好了!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王显激动地拉着陆静雅的胳膊说道。

  陆静雅笑着说道:“要报答我啊?呵呵,以后你就好好跟你游姐夫和关姐夫学学,好好在医院里干下去!”

  “嗯嗯!表姐,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的。”

  “这就对了。钥匙你拿着。家里的家具,你自己看着添置。我就不管了。”陆静雅把钥匙交给王显。

  “行。多谢表姐了!”王显接过钥匙,感激道。

  “等你爸妈搬过来,你跟你爸妈商量一下,挑个日子跟杜晓兰先定下来吧!表姐支持你!”陆静雅随口说道。

  “呵呵!行!”王显怔了怔,忽然明白过来,这下子有了精神头,脸上也笑容满面。

  “你现在有钱吗?”陆静雅问。

  “买几件家具的钱还是有的,表姐就不用担心了。”

  “那行,走吧。今天到表姐家吃顿便饭去。”陆静雅拍了拍王显的胳膊。

  “嘿嘿。表姐,先谢了。”王显又道谢。

  “别一个劲的说谢了。大姑跟大姑父,还有你,你们都过得好,表姐也高兴。走吧。”

  王显便跟着陆静雅去了静雅山庄。

  这个点简唯宁和游子民已经回了静雅山庄。

  王显已经不是第一次到静雅山庄了,每次到静雅山庄都会感慨一小会儿,也是悄悄羡慕着表姐和两位表姐夫的之间的浓情蜜意。

  简唯宁和游子民自然是知道了陆静雅今天做了那些事,这会已经安排帕维拉做了几道美味佳肴端到了餐桌上,犒劳犒劳陆静雅,当然顺便就招待了王显。

  不知道是对简唯宁和游子民这两位表姐夫是仰慕还是敬畏,餐桌上王显还是有点放不开。倒是简唯宁说了句:“显表弟,到了你表姐家也就像在自己家一样,不要拘束,随便一点。”旁边游子民笑了笑。

  “嗯嗯,好的。多谢两位表姐夫和表姐了。”王显点着头,一脸的感动。

  “谢谢的话就不用说了。以后你在慈爱医院好好做吧,你表姐可不会亏待你的。”游子民朝王显说道。

  “嗯。我一定好好干,不会辜负两位表姐夫和表姐对我的期望!”王显老老实实的回道。

  “显表弟,大姑和大姑父搬过来的话。你还是早点把自己的事落实了吧。有些东西一旦错过了就找不回来了。”陆静雅便对王显说边帮他夹了一大块蟹肉!

  “嗯嗯!表姐,我知道怎么做了!”王显这会儿就放开了许多,特别是听到陆静雅这么说,小伙子脸上便神采飞扬,大口大口地吃起菜来。

  陆静雅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朝她笑了笑。两人从来不会阻止她做任何事情,只要她高兴,两人一定会放任她去做的!

  王显吃完饭说是要回医院去,陆静雅便让司机送他回慈爱医院去了。

  罗莎莉告诉陆静雅两个小宝贝半夜的粮食晚上那一顿就已经全部吃光了,陆静雅看着长得壮壮的两小宝,摇了摇头,看来这两小宝完全是随了自己这个大吃货的性子,吃的多啊!“你俩吃那么多,难不成以后要当运动员吗?”陆静雅伸手在两小宝的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两小宝宝居然咿咿呀呀的叫了起来。

  “好了,好了。妈妈这就给你们准备食物去。”

  给两小宝准备好了半夜的粮食,陆静雅便回到了房间。

  简唯宁和游子民各自蜷着腿坐在沙发上,两人自然而然把陆静雅的位置留了出来。陆静雅找了件睡裙,便进了浴室,洗完澡出来,两人还在忙敲打着笔记本电脑。

  陆静雅坐到两人身边,凑近简唯宁的笔记本电脑看了看,见是有关药品卫生行业要进行明察暗访的内容,随即问了句,“JAVE,这次要进行大检查吗?”

  “嗯。上次只是检查了部分医疗诊所和乡镇医院。这次检查的范围扩大了。我在对这次检查的项目和单位进行批示。检查包括咱们的慈爱医院。”

  “哦,咱们才开业没多久,也被纳入了检查对象?”陆静雅问。

  “嗯。这次不管是什么样的单位都要检查。省里对这事比较重视,要派人来督查此项工作。哦,对了,咱们医院确定每个科室的医生都有资格证吧?”简唯宁看着陆静雅问道。

  “哥。我们医院目前的医生护士都是有市县级资格证的,我和关钇高已经严格**过的。”游子民回答道。

  “嗯,这项工作你和关钇高已经把了关,我也就放心了。这次检查,凡是没有资格证的,都要进行处罚。”简唯宁说道。

  “哦。”陆静雅应了声。看来简唯宁这位副**上任了,分管的工作也在按要求进行规范,有些黑诊所,医院靠关系进去上班的一些人,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处罚了。这样整治也好,避免一些吃大锅饭现象滋生,尤其是医疗行业,规范整治后,风气肯定会好很多!

  陆静雅伸手拿了两个果子,往简唯宁和游子民的嘴里各塞了一个,自己也拿了一个吃起来。

  “今天去办理的事情都落实了吗?”简唯宁看了看陆静雅。

  “嗯。都落实了。事情都挺顺的。”陆静雅点点头。

  “大姑和大姑父那套房子里面的家具都准备好了吗?”

  “这事我跟显表弟说了,他自己会添置一些家什。等大姑和大姑父过来,请客的那一天,按这边的风俗,我爸和大伯还有小姑他们会给他们一些东西过去。这个他们去商量吧。我们到时候给封个红包好了。”

  “你安排就行。”

  简唯宁和游子民各自忙完自己的事,便进了浴室洗澡去了。陆静雅顺便就这简唯宁的笔记本电脑,看了看几个公司的财务情况,目前为止,卡罗拉分公司和怡尚还有陆宁优的收益都很不错。慈爱医院虽说才营业不久,但是从目前医院的财务情况来看,一直是稳步上升趋势,陆静雅对医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呵呵。在查看账目?”游子民腰间围了一条浴巾走了出来,练过武术的胳膊腿显得强劲有力,陆静雅目光一直就随着游子民的走动而移动,不一会就感觉自己耳根都发了烫。

  “嗯。我看看咱们公司的财务情况。”

  “小雅,呵呵,你的脸好红啊!”游子民伸手在她脸上拧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