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八九 回忆里的爱情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抬头亲了亲游子民:“谢谢,WEADO。”

  “谢什么?咱们这不是一起共同进步吗?”游子民伸手在她下巴颏抚了一下。

  “走吧。去怡尚看看。”陆静雅提议。她这个财务总管对自己部门的下属相当放心,很多工作都是下属在做,包括秦佳慧,自己那个好朋友出了月子后一个月便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陆静雅告诉她可以多休息一段时间,秦佳慧说自己住在距离怡尚公司不远的地方,有啥事的倒是可以随时都回去,公司的事重要,怡尚下半年接了好些单子,必须要把账目拿出来。多年的相互接触,陆静雅自然知道秦佳慧是一个敬业的人,所以除了在奖金上多关照一下这位朋友外,其余的也只有心底感激她了。

  中午的时候两人给简唯宁去了电话,叫他一起去金莱斯吃午饭,正好简唯宁那边开完会便先去了金莱斯。游子民和陆静雅交代完怡尚的事情直接就往金莱斯去。

  杨铁已经安排好三人的午餐,游子民和陆静雅一进特别的包间,三人的午餐就上了桌。牛排、海鲜浓汤、甜点,一瓶红酒。简单却是充满了情调。

  “刚才去了怡尚?”简唯宁看了看陆静雅。

  “嗯。我跟WEADO把要制作丸子药的药草拿到医院去,之后去了白江河那边看了看大棚建筑情况,来之前又去了怡尚。”陆静雅停止了切牛排的动作。

  “嗯。大棚应该快建成了吧?”简唯宁问。这时间工作忙,自然没有什么时间去白江河那边看看,自家公司承建的也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嗯嗯!看来再有个三五天就完工了。”陆静雅点点头。

  “检查工作快结束了吧?”陆静雅关心了一句。

  “还有两个市县没有检查,已经安排人下去了。这次检查结束工作也告一段落,最忙的时间也是年底了。”简唯宁停止了进餐的动作,朝向陆静雅说道。

  “WEADO研究院有新的研究项目吗?”陆静雅问游子民。

  “有一个项目在实验期,大概还有十天时间就结束了。”游子民看向陆静雅。

  “嗯。那行,预计我这边的兰花和大棚蔬果、蘑菇种植完的话差不多也就十来天时间。咱们可以计划一下去南国的事了。”陆静雅喝了一口浓汤,说道。

  “嗯。”

  三人吃完饭,自然是回了金莱斯的家。

  一进房间,陆静雅就迫不及待地缠着两人来了一场午后恩爱。在这样青春年华的时光,尽情享受属于三人的世界,是陆静雅最喜欢的事情,两个人对自己的呵护和爱意总是满满的,总是让陆静雅感动万分。

  在金莱斯呆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简唯宁便回了市府去了。游子民带着陆静雅往成平县去。

  快到成平县的时候,陆静雅接到了王显的电话,说是大姑和大姑父明天上午10点的火车到南都市。

  “哦。大姑和大姑父带了多少行李,说了吗?要是行李多的话,我们多开一辆车过去接他们。”陆静雅问。

  “表姐。我妈说了就带了两个包裹,其余的都折腾出去了。家那边的房子也处理出去了。”王显回道。

  “哦。那样啊。”陆静雅沉默了三秒,说道,“这样吧,你那边跟你大表姐夫说一下,就说明天要去接你爸妈。我们明天早上9点过来接你,一起去火车站。”

  “好的。谢谢表姐了。”王显明显的很开心的口气。

  “对了。杜晓兰那边怎么样?”陆静雅试探着问了句。

  “表姐,还好。幸好你给我打气,我已经跟晓兰说了,她很高兴,打算明天跟我一起去接爸妈过来。”

  “哦,呵呵。那行。你爸妈工作的事也跟杜晓兰提了?”陆静雅怔了怔,笑着回道。看来王显这脑袋够用啊!

  “嗯。简单说了下,她说不在乎父母是怎么样的,她说以后跟我一起养爸妈。”王显回道。

  “呵呵。你就抓紧了哦!表姐看好你们。”陆静雅笑了笑,“那就这样吧,明天我们来接你。”

  “好的。谢了,表姐。”王显再次说谢。

  陆静雅挂了电话,放进包里,“这显表弟,还真是速战速决的动作。挺好的。”

  “呵。两人还相配。”游子民看了看陆静雅说道。

  “是啊,显表弟是个潜力股,在咱们医院只要肯学,以后的路会走的更好。杜晓兰看起来也是个机灵人,人也大方、秀气,家里也算是书香门第,陪咱们显表弟也可以了。缘分是个很奇怪的东西,一旦遇到了合适的,就要好好把握,如果失去了机会,以后会遗憾的。”

  “嘿嘿。宝贝,你能够说说当初我跟你当着那么多人给你表白的时候,你几乎是拒绝,后来为什么突然就改变主意了呢?也是因为怕失去一个好机会吗?”游子民笑了笑,突然问道。

  陆静雅朝游子民看了看说道:“我说,那是因为突然之间就喜欢上你了。你相信吗?”

  “呵。信。我那时不也是潜力股吗?”游子民笑道。

  “不是那样的。至少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你的具体情况,只是知道你是博士,这个还不至于让我突然之间就奔向你,对吧?”

  “哦??”游子民看了陆静雅一眼,脸上是疑惑的表情,随后又朝向前面的大道专心开车。

  “我从你的眼中看出了一种真心诚意的东西。虽然那个时候不太确定是不是那是一种爱的表现,但是我知道你的眼神真的感动了我。”

  “哈哈。”游子民笑了起来,“宝贝。的确那时候我很想马上就把你抱紧怀里,说一说我心里的想法。可是我怕吓坏了你。所以不敢有什么大的动作。直到你主动来拉着我的手,我的心里才感觉活过来了,我心里就在想,这个叫陆静雅的女孩子我要定了!”游子民说道。

  “呵呵。所以下来就迫不及待地展开了攻势,生怕我就变心了是不?”陆静雅笑道。

  “我还有杀手锏。所以我不怕。”游子民又看了她一下。

  “哦!”陆静雅错愕,“什么杀手锏?”

  “不是还有哥吗?后来你知道哥是你的生理学教授之后,你不是很吃惊吗?同时是不是心里也滋生了一种特别的情感?”

  “或许是吧。”陆静雅静静地看着前方,喃喃道。

  “我跟哥这辈子只能和一个女子共度一生。所以当你在认识我和哥以后,一切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你听说过南国是一个富裕的王国,也听说过南国是一个巫术盛名的国家吧?一旦两个男人从出生被指定了只能和一个女人共度一生的话,他们的家族就会被连在一起。当然南国这样的家庭最少占了四分之一。而这样的两个男子就要共同努力去找寻自己的另一半,直到找到为止。”

  “原来JAVE早就发现了我,只是不敢确定?怪不得农技推广会跑到陆家园来说要参观大棚,那个时候是来确认你俩要找的是不是我?故意弄丢了尾戒,被我戴上就摘不下来,后来再次被你确认要找的就是我了?!”

  “嗯。是的。”

  “呵呵。你俩是有预谋的。”陆静雅开玩笑的说道。

  “宝贝,要是我们没有先下手,说不定你就被别人抢走了!”游子民也开玩笑说道。

  “所以说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是命中注定的。”

  “嗯嗯。”游子民点着头,表示赞同。

  游子民和陆静雅先回了一趟陆家园。

  陆妈迎了出来。

  “游女婿,小雅。我们正准备吃饭。一起吃吧。”陆妈问。

  “妈,才吃饭吗?”陆静雅看了看表,下午一点半。

  “嗯。上午客人多。这会儿差不多接待好了。我们就准备吃饭了。不过,谁要是饿了,都是可以随便吃点什么垫吧垫吧。你们吃了?”陆妈说道。

  “嗯。中午在金莱斯吃的。妈,你们去吃饭吧、吃完一会跟你说个事。”陆静雅扶着陆妈的肩。

  “好吧。那你们去楼上坐一会而,我吃完就来。”陆妈说道。

  两人进了大厅,同小姑和小姑父还有二姨和二姨父打了招呼,便径直上了楼,打开了电视,看新闻节目,主要还是想看看本市的新闻。

  等陆妈吃完饭上楼来,陆静雅就说道:“妈,明天我去接大姑和大姑父,大伯一家肯定没有什么时间,**那里等大姑和大姑父办乔迁的时候再说吧。明天你安排一下,让小姑跟我们一起去接大姑和大姑父。”

  “哦。这么快?”

  “嗯。这不大姑惦记着显表弟的事吗?早点过来是好事。”

  “好吧。明天你小姑一起去。你爸这几天说是忙什么罗姆镇的庙会事情,等他下班回来,我跟他一起去看看。”陆妈说道。

  “那行。”陆静雅点点头,“还有一事,我山庄里要准备种一些兰花,要耽搁两天时间。你看二姨父能不能抽空出来去帮我栽种一下。”

  “看你说的,你跟妈还说这些,我一会就跟你二姨父说一下,让他去帮你栽种。具体是什么时候?”

  “后天去吧。明天要接大姑他们。”

  “嗯。好。”陆妈说完,拍了拍陆静雅的手,“你等一下。妈给你东西。”

  陆妈出去不一会就进屋,手里拿着一个牛皮纸包递到陆静雅手中,沉甸甸的。

  “啥呀?”陆静雅问。

  “你后面的大棚蘑菇一共收了三万元,我放里面了。给你。”陆妈说道。

  陆静雅把钱退回到陆妈手里,“妈。这钱你拿着,替明明存着吧。我马上要种植更多的蘑菇了,以后会挣很多钱的。”

  “唉!妈知道你跟游女婿和简女婿能挣,毕竟这钱也是你辛苦来的。你收着吧。”

  “妈。别了。你拿去存着吧。”陆静雅把钱硬塞进陆妈手里。

  陆妈只好收下。

  “晚上在这里吃饭吧,我让你小姑父做点你们喜欢吃的。”陆妈说道。

  “行,一会晚饭在这里吃。”陆静雅爽快地答应下来,毕竟好多天没有在家吃一顿饭了,跟陆妈和陆爸一起吃一顿饭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那行。我一会就去安排。”陆妈高兴地说道。

  “明明每天都给你们打电话吧?”陆静雅问。

  “嗯。都是明明打过来的。”陆妈回道。

  “明明很好学。绘画和外语有天赋。”陆静雅说道。

  “看他的造化吧。简女婿和游女婿两家真是上了心了,对咱们家明明照顾的很好。我们却没有什么报答人家的。”

  “呵呵。妈,你就别担心这些了。那些人情什么的,就让你的儿子女儿还吧!”陆静雅说道。

  “小雅,妈知道你的心。”陆妈拍了拍陆静雅的手。

  “妈。你跟爸过的很好,咱们陆家园生意红红火火的,亲戚朋友都快快乐乐的,平平安安的,这就是我想看到的。”

  “这孩子!”陆妈揉了揉眼睛,“好了,你跟游女婿坐一会,我去安排一下晚上的伙食。你跟简女婿去个电话吧。”

  “嗯。知道了妈,你去忙吧。”

  “游女婿,你喝茶。妈这会儿下去看看。”陆妈递给游子民一杯茶水,说道。

  “呵呵。好的。妈,你去忙吧。”游子民接过茶水,笑着回道。